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龚雪平的博客  
龚雪平博士揭露姜维平  
https://blog.creaders.net/u/6082/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官和民 2012-04-08 09:34:56

      一般,可以将人分为两类:官和民。官分好官和恶官,恶官又包括贪官,庸官,昏官,也有甜官和苦官,此处不表;民分顺民,暴民(也称暴徒)和刁民等。穷山恶水出刁民啊!  实际上,是狡猾的意思,而狡猾也是一个中性词,不具有褒贬意义。刁民不是愚民,反而是民众中的聪明人。刁民是与官员相对应的,是官员对一些难对付的民众的专用称呼。

      总的说来,好官一般斗不过恶官,因恶官不择手段无中生有污蔑陷害忘恩负义。。。也可以说好官不知道恶官有多恶!共党官员中,好官者如周恩来和胡耀邦者,恶官有薄一波陈良宇者。薄一波者,薄熙来的父亲薄瓜瓜的爷爷是也。我可以很负责任地说,近代中国历史上无耻过薄一波薄熙来父子者不多,以后有机会再写这父子俩吧。

《思念依然无尽——回忆父亲胡耀邦》中有:从广州白云机场到小岛宾馆的路上,我不时分别询问来接我的人:我爸爸是不是已经不在了?告诉我,他还活着吗?但是不管问到谁,他们竟是众口一词地回答:你别着急,到北京就知道了。就在这时,汽车上的收音机传来一阵哀乐,接着我听到了父亲逝世的讣告。我仍然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播音员的声音使我脑子里顿时一片空白,无声的泪水似乎洗掉了所有的一切。此刻只有一幅莫名其妙的农夫与蛇的画面,慢慢地,慢慢地,越来越大,越来越清晰地占满了我的整个脑海和视野。。。。实际上,(音“yi”)也有国君和君子的意思,《左传》有:有蛇自泉宫出,入于国,如先君之数。当然,咬农夫胡耀邦的不止薄一波一条;当然,满妹也从没明说就是薄一波。。。

       总的说来,顺民大都敬畏刁民,因顺民胆小怕事而刁民可以无法无天颇具造反精神,最重要的是,顺民一般各自为战,人不为己天诛地灭,不团结。。。就像,大街上成群的人们,没一个人去拦飞跑逃窜的小偷;也像,一车的乘客眼睁睁地看着一个歹徒强暴良家妇女。。。好官喜欢好民,好民期待好官,恶官欺负顺民,刁民难为恶官。。。民其实很简单,谁对他好,他就赞谁,谁对他不好,他就骂谁,不能当面骂,那就背后骂。无论好官恶官顺民刁民,其形成都有基础,而这种基础中最重要的一个就是:教化。记住:愚民政策也是一种教化!教育与教化是不同的,教育是educating; 而教化是humanize, civilize, moralize and indoctrination

       我们究竟怕什么?。。。官怕丢官,顺民怕被杀头,刁民一无所有时可以什么都不怕的!现在,我们究竟怕什么?答案很简单:怕穷!因为现在是一个没有理念和信仰的年代,除了钱,大家还能信什么?很多外国朋友说中国没有宗教---佛教来自印度;基督和天主都是黄头发蓝眼睛的杂种;穆罕穆德?那是回民兄弟家的事;儒教?道教?严格说来都不是宗教。后来,我想明白啦,我就理直气壮地反驳外国人:谁说中国人什么都不信?中国人信的是钱!

       说的虽是事实,但亦有一种心酸。谁是中国人只信钱的始作俑者?邓也!始作俑者,其无后乎?答:然也!好像,邓大公子是无后的!
浏览(505) (0)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龚雪平
注册日期: 2012-03-24
访问总量: 56,169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我的公告栏
关于加拿大格兰德出版社
最新发布
· 功遂身退,天之道
· 假
· 官和民
· 在胡耀邦墓碑前,我没有鞠躬。。
· 九问姜维平(二十七)
· 九问“半丧家的疯狗”姜维平(二十
· 九问姜维平(二十五)
分类目录
【揭露姜维平】
· 功遂身退,天之道
· 假
· 官和民
· 在胡耀邦墓碑前,我没有鞠躬。。
· 九问姜维平(二十七)
· 九问“半丧家的疯狗”姜维平(二十
· 九问姜维平(二十五)
· 《香玉》
· 有则改之,无则加勉
· 精神胜利法和精傻
存档目录
2012-04-01 - 2012-04-11
2012-03-23 - 2012-03-30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