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利外谷
  人来熙熙,人去攘攘,名利之外,一隅幽谷
网络日志正文
狠打薄熙来,是大戏将落幕?还是变局才开始? 2012-04-15 14:23:58

续上篇《电门一关,薄熙来掉下来了》

声明:本文不讨论谁好谁坏。


一,为什么说是狠打? 

     

按中国政治社会文化的传统伦理,刑不上大夫;20多年来诸位中共大佬间形成的默契,刑不上政治局常委。薄虽只是政治局委员,不是常委,但按薄的出身和影响力,应该不至于落到二陈的下场。中国文化讲究不看僧面看佛面,打狗还要看主人。薄斗败后本来有上中下三种可能的结局:118大后卸下政治局委员,给闲职,做人大副委员长/政协副主席;2,政治局委员做到18大,无职退休;3,秦城监狱。

本来3是最坏结局,也是很多人认为最不可能的结局,但按现在最新公布的说法,很明显是要给薄最坏的结局,所以说是狠打。 


二,是大戏将落幕吗?

收拾二陈,只是江三表与胡和谐当初为了立威和巩固权力,最多再加上为己方多谋取一个重要岗位和常委的职位。如果打薄是同二陈相似的情形,那可以说至此大戏即将落幕了,因为按现在的最新情况,薄的政治生命已经结束了。

但是,打薄和二陈有两点明显不同,其一,正常情况下,胡温即将谢幕,没有最后时段再为自己立威的需要。其二,如果是为己方多谋取一个常委的职位,给薄第二种结局就已足够,既符合中国政治社会文化的传统伦理,也符合打薄之前近10年的时间里胡温展现出来的性格。

薄公子可不是一个人在战斗,他的能量比二陈可大多了。和谐不折腾,胡温怎么会在到站下船之际冒着翻船落水的风险惊涛骇浪地折腾起来?有悖常理。

说得出口摆得上台面的理由,包括权力斗争和路线斗争,即薄挑战中央权威和有复辟文革的危险。打掉薄熙来,是为了18大的顺利召开和权力的平稳交接,是为了邓二猫治国路线的延续,避免左派上台重蹈文革覆辙。

其实可能还有更重要的、不能说的和说不出口摆不上台面的原因。实际上,让薄入常,18大的召开会比现在顺利,权力的交接会比现在平稳,18大之前肯定没有这么惊天动地的剧情,但对现任和继任正副导演来说,也会因此埋下不定时炸弹,后患无穷。长痛不如短痛,还是先拆弹的好。

所以,打掉薄熙来,背景比收拾二陈复杂得多。

而且,正因为薄的能量大,既打就要狠打,一定要打成死狗,不能留有任何咸鱼翻身的机会。

道不同不相与谋。毛对邓网开一面,留下小命保留党籍,结果如何?前事不忘,后事之师。历史的教训不能不牢记呀。(这一段话俺是替别人说的哈)

 

三,还是变局才开始?

变局有两种, 一好一坏:


第一,是为政改铺路。

政治稳定,经济繁荣,GDP世界第二,盛世的口号喊了多年了,很多人都认为中国的领导权力分配和传承有了平和有序的方式。这次狠打薄熙来后从上至下从地方到军队的站队表态效忠说明,政治稳定只是一个美丽的传说,政治还是要靠枪杆子维稳。

我是推崇中国成为法治国家的(不是法制,观点见拙文《中国的老百姓该信什么?》),按有些人的观点我应该被归类于右派(其实我以前本来没有所谓左右的概念),但正是因为推崇法治,所以,我在这一点上与很多人有共识:打掉文革余孽薄熙来用的是地地道道的文革手法,甚至用上了毛太祖时代党员、军队领导干部站队表态效忠的大力丸。

如果打掉薄熙来,是为政治体制改革祭旗,是为从此走向民主法治开路,那我同意以专制反专制,用文革手法收拾文革余孽。其实,薄到底是不是文革余孽贪腐分子都不重要,正如同文强到底是不是贪官污吏和黑社会保护伞并不重要、薄公子只是需要用他的人头来为自己的入常之路祭旗一样。

温在记者会上文革余孽和重庆市委市政府必须反思的说词成了各大媒体的焦点,有一句重磅炸弹很多人却忽略了:“改革党和国家的领导制度”。如果是为此目的,那现在打掉薄熙来绝不是大戏将落幕,而是变局才开始,更震撼的剧情还在后面。

以前有不少人指责温空谈政改,却不谈怎么改,这其实比较幼稚。改不改众大佬们还没同意呢,何谈怎么改?即使谈也不能公开谈哪。“改革党和国家的领导制度”,是温第一次在公开场合谈到政改内容。

问题是,胡温执政近10年,温喊政改喊了多次,只打雷不下雨;政令不出中南海,胡哥变成了胡公公,怎么可能在任期剩下不到一年的时间里,胡温忽然勃起来了?

套用李宁的广告语:一切皆有可能。3.15之前,甚至4.10之前,有几个人想象得到他们能把薄熙来打翻在地再踏上几只脚永世不得翻身?

胡温为什么熬到现在才出手?1,自己剩下的时间不多了,再不出手没机会了。以前没有100%胜算的事情不敢干,现在有80%就干了。2,这么多年下来,势力布局搞得差不多了,可以放手一搏了。3,江三表身体不行了。

别忘了,从49岁作王储任政治局常委,到现在胡已经隐忍20年了!

到底会不会启动政改肯定要等到18大甚至以后3年的时间里才能见分晓。

不过,在这里我先给像我一样曾经对政改抱有热切期望的诸位泼两瓢冷水:1,即使启动政改,最多就是党内民主。司法独立、三权分立、多党竞争甚至军队国家化等等都不用想。2政改成功, 就要把权贵们按现有法律定义非法攫取的海量财富合法化——黑钱洗白之后,既往不咎,到时候权贵们再抢钱时按新的游戏规则来玩。权贵们大快朵颐,屁民们能讨 食残渣剩羹;权贵们抢屁民的钱时不再这么血腥残暴赤裸裸,屁民们反抗时不再会赔上小命,这就是和谐社会了——地球上都差不多。

 

第二,是乱局才开始。

20多 年来执行邓二猫理论,“发展才是硬道理”,经改政不改,唯经济发展为上,不算社会成本道德成本不计资源代价环境代价;江三表思想更把邓二猫理论发展到登峰 造极,权贵资本家黑社会做为先进生产力纷纷成了人民代表政协委员;胡温上台之初提出“和谐社会”和“科学发展”,相信他们是看到了前任政策造成的问题而对 症下药有针对性地开出的药方。不说他们心怀屁民为屁民谋幸福,就是为中共的长治久安也是题中应有之义。

但胡温10年下来,旧有问题不但没有解决反而愈演愈烈,和谐变成了维稳。这有两种解释:1,本来那口号就是忽悠屁民欺骗百姓的,或者说屁民理解的和谐与朝廷定义的和谐不是一个概念。2,胡温确实想做,但有心无力。9个常委6个都不是和自己一拨儿的,执政理念怎么贯彻?

花点儿小钱买和谐相对容易,取消农业税、覆盖城乡的医疗保险养老统筹等等胡温做了,但“科学发展”改变经济增长方式直接关系到利益集团的敛财途径,岂是说改就能改的?

不管两种原因的哪一种,结果就是权力致富导致的贫富悬殊社会不公道德沦丧愈演愈烈,社会不满与日俱增,这也是除了自身能力和资源之外,薄能成气候的最重要的社会背景。胡温治标——打掉薄之后要做的是治本——真正启动政改约束权力贪腐缓解社会矛盾。 

如果事实再一次残酷地证明,是我等善良幼稚的屁民自作多情妄揣上意,根本没有政改这回事,此次狠打薄熙来只是又一次权力斗争或者所谓的路线之争;或者胡温真有政改之心,但阻力太大连党内民主也不能启动,那打薄一役不但不是大戏将落幕,更不是变局才开始,而是乱局才开始。

因 为:一方面,如果不是为政改只是权斗和路线之争,连薄这样贵为政治局委员、响当当的红二代太子党都可以如此狠打,那以后还有谁不可以打?打多狠也都可以, 以后的宫廷权斗只会更黑暗更残暴;另一方面,如果胡温是为政改如此大动干戈都不能使中国政治前进哪怕一小步,那也就不需要对良性政改再抱希望了,等着恶性 革命吧。

当然,这是我等远隔太平洋遥望这场政治龙卷风的善良屁民不愿意看到的。

为 诸位大佬的荣辱沉浮和人身安全计,也为屁民百姓的柴米油盐生活福祉计,衷心希望“我们这儿”上至大佬下至屁民早日抛弃成王败寇的落后腐朽的封建政治文化、 接纳现代民主政治文明:权斗成功者荣登宝座,失败者认赌服输,该干嘛干嘛去。屁民们也不要随着成功主政者的舆论指挥棒起舞欢呼激动,至少应该明白:成功者 不是伟光正,失败者也不是天生的贪腐分子大坏蛋,二者都是人,都不是圣人。

衷心祝福,这场政治龙卷风,是中国变局的开始,而不是乱局的开锣。

最后,用一位大学时就到中国学中文、在美国读研究生、常驻中国多年、见证了最近20多年来中国经济发展、通晓中英美历史、对中国饱含感情的英国记者齐福德(Bob Gifford)的一段话作为本文的结尾吧:

世界上有任何人民更应该得到成功、更应该在他们的有生之年看到、感受到西方世界认为理所当然的繁荣与自由?除了中国,我不认为有其他人民更应该得到。

中国人民已受苦受难太久太久了。。。。。。








浏览(7337) (0) 评论(29)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相食 留言时间:2012-04-23 12:13:10
回复有人吗:

“听话和拍马”是“上去”的必要条件,不是充分条件。是有些人是凭这个必要条件上去的。

但能上去的,还是有些很有能力、能干事的;但如前所述,适者生存,这个体制下,要想上去,还是要具有上述这个必要条件。
回复 | 0
作者:相食 留言时间:2012-04-23 12:04:04
回复有人吗:

关于“他的最大的悲剧”,在王立军事发后、薄被免职之前,我曾经在网友解滨的博文跟贴里说过:“薄最大的错误有两点:1,没有生逢乱世。2,没有生在民选国家。”解滨因此有一篇文章《换个体制,薄熙来也许就是个大英雄》。

其实我有两层意思:一,薄很有才干,既可以是乱世枭雄,也可以在民选体制下凭能力和手段出头。二,中国现在既不是民选体制,也还没有真正乱起来,但他却展示了乱世重典的狠辣和民选体制下才有效的拉拢民意和造势出位手段,是为“最大的错误”。

所以他失败酿成悲剧不奇怪,手段要适合所在的环境,所谓适者生存。他成功了才是异数。

你说得对,他的悲剧不仅是他个人的悲哀,也是体制和国家的悲哀——还是落后黑暗的封建宫廷制度,没有建立一个现代民主制度,能够使人扬长避短,人尽其才,。

用刑事治罪避免了政治治罪会引起的无谓纷争。薄不是二陈,只用贪腐治罪不足以彻底击垮他。
回复 | 0
作者:相食 留言时间:2012-04-23 10:19:34
回复有人吗:

1,“从商务部长到重庆一把手,从中央委员升到政治局委员”, 对平民出身的人当然“不是什么好像流放西南”,而是升迁,但对薄不同;按公开的信息,薄当时是争当副总理的。从将来再进一步的上位角度考量,政治局委员兼副总理应该好过兼重庆市委书记吧。 而且,争副总理失败后,据传薄当时很有情绪,不愿去重庆履新。不管传言真实与否,公开有据可查的是,当年薄在中央宣布任命之后半月左右才去赴任,这好像不多见吧。

2,现任政协主席贾庆林就是从北京市委书记升任政治局常委的。
回复 | 0
作者:有人吗 留言时间:2012-04-22 12:21:02
没有谁是干上去的, 只有听话和拍马上去的,薄败坏了这条规矩, 中国呀!
回复 | 0
作者:有人吗 留言时间:2012-04-22 12:15:45
所以你说的“性格决定命运”应当是对的, 薄就是一个闲不住的人, 想干事的人,但目前的体制是不能容忍这样的人的, 更何况薄干的方向是有问题, 这是他的最大的悲剧。
所以中央开始说他有方向问题, 现在该为刑事问题了, 说明他上面两点的悲哀
回复 | 0
作者:有人吗 留言时间:2012-04-22 12:09:02
谢谢你的回复, 薄到重庆是从商务部长到重庆一把手, 从中央委员升到政治局委员, 恐怕不是什么好像流放西南, 货国强就是从这里升的, 这是其一,真正在四个直属市里难上常委的是北京市的书记,谁从北京市书记升了?
回复 | 0
作者:利外 留言时间:2012-04-16 20:24:29
再回润之毛:至于薄是什么样的人,我在上一篇文章《电门一关,薄熙来掉下来了》里已经有明确描述,而且在给网友“有人吗”的回帖里已经重复过了, 你好像没读,我就再简单重述一下:

我在一位叫解滨的网友的文章跟贴里说过,薄其实无所谓左右,他因为拿了一副差牌(重庆),所以只有不按常理出牌才有可能赢。他如果当初拿的是一副好牌(广东),他能比汪洋走得更远。
回复 | 0
作者:利外 留言时间:2012-04-16 20:09:17
回复润之毛:不知你读完了我的文章没有。看了一半就下结论,“绝非诸葛”的作风哈;或者你读完了全文,那就是断章取义的典型代表之一了。

你否定的是我假设的第一种情况:胡温打薄是为政改铺路,所以你说“根本不会出现变局”;但你没看到我假设的第二种情况吗?

“如果事实再一次残酷地证明,是我等善良幼稚的屁民自作多情妄揣上意,根本没有政改这回事,此次狠打薄熙来只是又一次权力斗争或者所谓的路线之争。。。那打薄一役不但不是大戏将落幕,更不是变局才开始,而是乱局才开始”。

“如果不是为政改只是权斗和路线之争,连薄这样贵为政治局委员、响当当的红二代太子党都可以如此狠打,那以后还有谁不可以打?打多狠也都可以, 以后的宫廷权斗只会更黑暗更残暴”。
回复 | 0
作者:润之毛 留言时间:2012-04-16 19:53:44
必须承认,万维许多博主才思敏捷,不乏周郎之俊。但可惜,周郎就是周郎,绝非诸葛。博主也算作典型代表之一哈!
薄是个什么主,谁也不知道。用俺同胞兄长,任职重庆一所大学正教授的话说,“若是当时君便死,一生真伪有谁知”?但地球人都知道,薄有才气,有雄心,有干劲,绝对是个不甘寂寞的主儿。人们都说他“极左”,一旦大权在握,更大的可能是“西化”。不要看他说什么,只须看他如何悉心培养儿子即可。布衣之徒辨不出味来,但瞒不过老胡。一旦此种人坐庄,威胁权势者的核心利益,危险程度超过六四,绝非危言耸听。
所以,薄被狠打没错;但大戏已经唱完;根本不会出现变局,将来仍是“邓规习随”。薄遭受历史性失败,原因很简单,中国的现实国情是继续“把蛋糕做大”,而不是薄主张的“平分蛋糕”。不适合中国国情的改革者或革命者,历来以失败告终。最近的例子是胡耀邦和赵紫阳,稍远的例子是老毛和四人帮。
回复 | 0
作者:利外 留言时间:2012-04-16 19:34:10
回复vampire:现在还公开在用这种半封建的黑社会手法治理国家的不多了。。。
回复 | 0
作者:利外 留言时间:2012-04-16 19:20:54
回复9484:

如果在读懂别人的文章之前就情绪激动“滔滔不绝”发一大通议论,那确实是“建在沙滩上的论证高楼”。

一个“论据是建立在党中央和中宣部的文件和人民日报的领会基础之上的”人会去写这样文章吗?

请问:你能说一下本文的立论是什么吗?

本文谈论的是一个非常沉重的话题,为了尽量客观,同时兼顾了乐观与悲观,所以写得比较长。

本文开头第一部分并不是什么全文立论的基础,只是简明扼要解释,为什么说此次打薄是“狠打”而不是“常规打”;除非你不认为是狠打或者认为打得还不够狠。

文章比较长。为了缩短篇幅,有些地方我写得太简略,很抱歉可能因此增加了你理解的难度;不过,还是感谢你“滔滔不绝”地为我下面这段简略隐讳的话做了部分注解:

“其实可能还有更重要的、不能说的和说不出口摆不上台面的原因。实际上,让薄入常,18大的召开会比现在顺利,权力的交接会比现在平稳,18大之前肯定没有这么惊天动地的剧情,但对现任和继任正副导演来说,也会因此埋下不定时炸弹,后患无穷。长痛不如短痛,还是先拆弹的好”。

按你的说法,倒薄的背景太简单了。

既然“薄为争权,可以把自己财产转移后,再提公布财产”,那其他人不是也可以么?这种“小学生都能知道”的道理,是其他“党中央常委们”不懂,还是你不懂?
回复 | 0
作者:利外 留言时间:2012-04-16 13:06:36
回复山里来:你说的对,爆发革命是很遗憾的。到目前为止的人类智慧,“解决问题的最后方案”就是现代民主政治,这种制度有再多弊端,至少避免了改朝换代通过暴力革命血流成河来实现,这是屁民老百姓最大的受益。

实现民主法治,中国就能跳出治乱兴衰的千年循环,摆脱通过暴力革命血流成河实现改朝换代的周期率。但是,实行民主法治,妨碍当今权贵集团的利益,如你所言,无异于与虎谋皮,所以,我在文中说,就算胡温此次打薄如此大动干戈是为启动政改,但最多就是启动党内民主。司法独立、三权分立、多党竞争甚至军队国家化等等都不用想。而且政改成功,就要把权贵们按现有法律定义非法攫取的海量财富合法化。

现在这种情况,决不会轻启战事。你说得对“战争只能成功。一旦战事不利,共党立马垮台,中国即可四分五裂”。

对人来说,性格决定命运;对国家来说,文化决定命运。没人能算出来,但不管信不信,命运就等在那儿,到时候就发生了。
回复 | 0
作者:利外 留言时间:2012-04-16 12:42:00
回复voigt:宗教信仰和道德修养并不能解决人性自私的问题,所以古今中外虽有不少历史悠久影响巨大的宗教,现代社会治理还是选择了政教分开。
回复 | 0
作者:利外 留言时间:2012-04-16 12:33:26
回复有人吗:不知道你读了我的上一篇文章没有:《电门一关,薄熙来掉下来了》,那本来不是一篇单独的文章,而是本文的引述部分,但因为都放在一起文章会太长,就拿出去单独成文了。

那篇文章有一部分回答了你的第一个问题,现抄录如下:

本来,在中国政治的大舞台上,新老导演们并没有安排薄演主角,甚至本来已经被当弃子外放西南了。可是,性格决定命运,薄是一个想当将军的好士兵(另一个名字叫野心家,是给失败者准备的),不甘心当一个政治局委员偏安西南混到退出舞台,而要变不利为有利,施展拳脚大干一场,当不上主角,至少也要先成为一线演员。

我在一位叫解滨的网友的文章跟贴里说过,薄其实无所谓左右,他因为拿了一副差牌(重庆),所以只有不按常理出牌才有可能赢。他如果当初拿的是一副好牌(广东),他能比汪洋走得更远。

于是,我们看到,过去几年里,他利用自身的资源,资本,能力,手段,从理论到实践,不按常理出牌,打出了声威一片,在中国政治舞台上如日中天,成为一颗耀眼的政治明星,不但赢得所谓左派和底层民众的欢呼和拥戴,也获得九位大佬中的六位到重庆为他站台助威。

至于你的第二个问题,按我的理解,原因有二:1,通过公开和私下的渠道,他那时已经知道形势对他不利(但未必知道会迅速被拿下),绝地反击以攻为守;2,王立军事发初期,他本来已经服软向胡说好话了,这本来是绝大多数人的正常反应:已经授人以柄,就该低眉顺眼才对;后来又高调起来,肯定是得到更高层级的强烈支持,否则岂敢公开高调反击?

不是老奸巨滑中的佼佼者,有哪一个能当上政治局委员?
回复 | 0
作者:利外 留言时间:2012-04-16 11:57:31
谢谢阿妞不牛认同。

读过此文,能少一个容易激动跟风多一个用脑独立思考的人,我就很欣慰了。
回复 | 0
作者:利外 留言时间:2012-04-16 11:52:14
回复碰头:欣慰共鸣。
回复 | 0
作者:利外 留言时间:2012-04-16 11:50:32
回复秋念11,惊涛骇浪,船入险滩,要把稳舵是当然的,你在这条船上也会如此。。。
回复 | 0
作者:利外 留言时间:2012-04-16 11:39:15
回复大柳树:

胡温是不是西方的代理人我无法求证,但洋人的命比中国人金贵是肯定的,非但如此,外籍华人的命也不如外籍外人的命金贵。这可能是中国从官到民很多人的潜意识,这不是从胡温开始的。宁与友邦,不舍家奴,“我们这儿”有这个优良传统。民族英雄林则徐为国为民虎门销烟得罪了洋大人,最后不是被朝廷发配到黄沙漫天的蛮荒西域凄凉终老吗?更有甚者,记得一个电视剧里的情节,清廷命官逼迫一位女子去床上讨好洋大人,脱衣剪刀现,烈女杀洋未成,却被朝廷命官五花大绑游街示众捆上石头沉入江中。。。

至于打薄手法是不是封建专制,文中应有明确回答了。
回复 | 0
作者:vampire 留言时间:2012-04-16 09:12:27
共产党是一个世界性的黑社会,他们有一套自己的家规,基本上是按这个治理党和国家∶ The Protocols of the Elders of Zion
回复 | 0
作者:9484 留言时间:2012-04-16 08:33:08
一开头的假设就错了,后面的立论涛涛不绝,整个一建在沙滩上的论证高楼。博文说:


“但是,打薄和二陈有两点明显不同,其一,正常情况下,胡温即将谢幕,没有最后时段再为自己立威的需要。其二,如果是为己方多谋取一个常委的职位,给薄第二种结局就已足够,既符合中国政治社会文化的传统伦理,也符合打薄之前近10年的时间里胡温展现出来的性格。”

这个论据是建立在党中央和中宣部的文件和人民日报的领会基础之上的。最重要的一点,即:薄熙来率先提出的公布领导人收入和财产的主张(请看纽约时报和海外媒体多次报导),仅此一条,便像利剑般直刺任何中共当前领导人的心脏。

胡温迟迟不敢接受薄提出的这一条,所以就引出了你的错误假设:“胡温即将谢幕,没有最后时段再为自己立威的需要”

胡温一旦谢幕换届,被换掉的常委和委员们,只要屁股上不干净的,谁都不愿看到一个新上任的(如果恰好如香港开放杂志所说,薄是接替政法委)执见行上面这一条政策。那么,小学生都能知道,危险正向那些即将换届下台的领导们逼近了。而且,这种逼近就成了刻不容缓,除掉薄的当务之急。

可以想象,为了除掉薄而给薄头上的泼污,确实很大地毁损了我党的声誉,但胡温能置这种伤害而不顾,还能痛下杀手,可见即使党声誉损失了,也比不上保自家的巨大的恐惧更厉害。

当然,某些人说:薄自己不也贪腐嘛,公布财产不是自打耳光?

这种说法:其一,把薄抓起来后封住嘴,再说他贪腐,其可靠性逼近0。其二,薄为争权,可以把自己财产转移后,再提公布财产。无论是一,还是二,都为目前的党中央常委们所不容。所以,这才是党中央不顾一切要倒薄的可能原因。
回复 | 0
作者:山里来 留言时间:2012-04-16 08:11:29
好文章。恐怕只有爆发革命才是解决问题的最后方案,虽遗憾,但没其他办法。因为要让既得利益主动吐出利益和承诺不再吞吃更大利益,几乎是与虎谋皮。为避免革命,最后胡温也许会不得不对外作战来聚集人心。但战争只能成功。一旦战事不利,共党立马垮台,中国即可四分五裂。中国人信命吗。
回复 | 0
作者:voigt 留言时间:2012-04-16 08:00:50
最根本的問題還是信仰問題,請大家看看如何根治的良方在:http://www.jidujiao.com/ziliao/7012/
回复 | 0
作者:有人吗 留言时间:2012-04-16 06:30:09
好文, 顶顶!
有2个问题请教:
一, 薄聪明, 应当知道当今中国入常者有谁是靠普通民众拥护和成绩上去的,为什么他要干的风升火起的?他不明白当今中国的升官之道吗?
二, 从他在人代会的答记者问,他的回答好像不是老奸巨滑的政治家,为什么?
回复 | 0
作者:阿妞不牛 留言时间:2012-04-16 00:45:32
好文!高手!
顶完还要致敬!
回复 | 0
作者:碰头 留言时间:2012-04-15 23:50:13
写的不错。明白人。
回复 | 0
作者:秋念11 留言时间:2012-04-15 23:49:55
迫令表态效忠说明这个政权自信心已经崩溃
回复 | 0
作者:大柳树 留言时间:2012-04-15 23:42:17
自6.4以后,民运人士,轮子学员,下岗职工,失地农民,被强拆房子的市民,疯狂上诉,击鼓鸣冤,集体上访,广场自焚,高楼跳下,陋室服毒自杀,投河自尽,何止千百万,胡温集团并无的惊动,波澜不惊。视而不见。因为国内的是草民,因此不被拿来当根据拿下薄熙来的原因,因为分量不够。草民的命是不值钱的。不屑一顾的。

唯独,那个疑似的英国间谍死了。两地家属至今都承认有心脏病,可是胡温确大惊失色,惊恐万分。迅速拿下嫌疑犯和疑似嫌疑犯。全国通报不算,还通报英国。。唯恐磕头已晚。在他们心目中只有外国主子的利益为重。西方的代理人面目昭然若揭。

这说明,民运和轮子寄托希望胡温是“猫叼吹泡空欢喜”。试想,海外赤子,一旦回国,就立即转化成草民,都被一视同仁。都享受封网待遇,被代表,删帖。
而且在他们心里,只有外国人的性命才金贵,中国人不值钱。那么他肯为你平反么。一下子就被和谐了。

相比之下,薄熙来倒有民主风范,出租车司机大罢工,他去和代表谈判,从上午11点到晚上7点钟,秘书担心,薄熙来坚持耐心平等对待对手,直至达成协议。凭此一点,治国理政方面,他就比胡温强多了。

4月11-12日,消息一播送,重庆10万上街和军警对峙,烧毁4辆军车,推翻10辆,直到今天,重庆方面还是不公开的军管。14日,天津万人又上街,这是巧合么?

胡温的政权一不是枪杆子打下的,二不是选票选上来的,是双手接过来的。
他们懂“民为重,君为轻”的道理么?理解“水能载舟,亦能覆舟”么?

现在,“左左”们拼命翻山越岭去国外发表言论,因为国内已经封网,删帖,没有什么言论自由了,这种情况在文革都没有人敢这样做,这不是封建专制,又是什么?
回复 | 0
作者:利外 留言时间:2012-04-15 19:58:03
热烈欢迎我万维博客的第一位客人pumbaa!

用本文中的一句话回你的评论:这次狠打薄熙来后从上至下从地方到军队的站队表态效忠说明,政治稳定只是一个美丽的传说,政治还是要靠枪杆子维稳。
回复 | 0
作者:pumbaa 留言时间:2012-04-15 17:42:18
有点发动群众,批臭批垮的样子。嗨,老共四十多年没长进那。
回复 | 0
我的名片
相食 ,55岁
注册日期: 2012-04-15
访问总量: 134,109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在香港暴力犯罪的是中共---驳西
· 拦军列 救中国!我们的1989
· 川习谁能笑到最后?
· 郭文贵爆料再出发,习的龙椅在摇
· 习王万岁新时代
· 谁该对六四负主要责任?-驳吕鱼
· 回应高伐林兼谈何频-你是否认真
分类目录
【热点追踪】
· 在香港暴力犯罪的是中共---驳西
· 拦军列 救中国!我们的1989
· 川习谁能笑到最后?
· 郭文贵爆料再出发,习的龙椅在摇
· 习王万岁新时代
· 谁该对六四负主要责任?-驳吕鱼
· 回应高伐林兼谈何频-你是否认真
· 江核心的私心成就了习核心——对格
· 川普,我看行
· 习阅兵为何精神恍惚?江习对话猫
存档目录
2019-11-12 - 2019-11-12
2019-06-05 - 2019-06-05
2019-03-01 - 2019-03-01
2018-04-21 - 2018-04-21
2018-02-26 - 2018-02-26
2017-06-04 - 2017-06-04
2017-03-25 - 2017-03-25
2016-10-30 - 2016-10-30
2016-07-31 - 2016-07-31
2015-09-11 - 2015-09-11
2015-06-05 - 2015-06-19
2015-05-23 - 2015-05-23
2015-03-24 - 2015-03-31
2014-05-23 - 2014-05-23
2013-12-31 - 2013-12-31
2013-11-18 - 2013-11-22
2013-09-27 - 2013-09-27
2013-05-05 - 2013-05-05
2013-03-31 - 2013-03-31
2012-12-05 - 2012-12-06
2012-10-28 - 2012-10-28
2012-06-07 - 2012-06-07
2012-05-30 - 2012-05-30
2012-04-15 - 2012-04-26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