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利外谷
  人来熙熙,人去攘攘,名利之外,一隅幽谷
网络日志正文
江核心的私心成就了习核心——对格致夫博文的评论 2016-10-30 09:31:26

完全同意对中国来说“威权体制本身就是一种自然的‘方便’选择,甚至是必然选择!”这是由尊重权威服从权威的中国和东方文化决定的,韩国台湾新加坡等都是这么走过来的,虽然它们国情没有中国那么复杂。

 

同意“将胡的十年评价为威权体制下不树立领导核心而失败的一个反面教材”。没错,“威权体制必然需要一个领导核心”,但这个核心并非必然就是习。习有今天,完全是“‘江核心’的私心作祟”造成的。如果当年江到站下车正常交权而不是千方百计架空胡以保持自己垂帘听政的太上皇地位,如果江象邓支持他一样也让胡有核心称号维护胡的权威,那现在的总书记是李克强而不是习,现在是李核心而非习核心。江“私心作祟”为了确保18大后的总书记是一个傀儡自己垂帘听政能够延续而强行否定了胡属意的李克强刻意选择了混迹官场几十年碌碌无为、众人都认为蠢笨憨傻没有野心对别人没有威胁的习,习也因为几十年装憨卖傻深藏企图心不露而PK掉了锋芒毕露的薄熙来被选中。

 

也同意“中国尚没有资格实行民主制度的根本性原因,在于中国缺乏必要的法治基础!完善有效的法治体系是保障民主体制成功的前提和保障”,但“中国缺乏必要的法治基础”的根本性原因是什么?是执政的中共为了维护自身统治定位而极力坚持不容置喙的党大于法党高于法党要掌控一切权力,所以,法制体系再完善,法治体系也无效,法治基础还是荡然无存。比如中国官场十官九贪是公认事实,但抓谁不抓谁是习王说了算,而不是法院,这种选择性反腐如何能建立法治权威?

 

并不是“有邓的背后撑腰,通过‘七上八下’年龄限制,成功让李鹏、乔石、李瑞环等大佬顺利退出历史舞台”。李鹏在97年15大时69岁继续当常委,70岁时当委员长;15大前邓已作古,乔石在15大退休时和李瑞环万里等人公开透露胡锦涛是邓隔代指定的第四代接班人,是中共高层的战略安排,要求江在十六大卸任移交权力给胡,所以,02年16大江被迫要交出权力,但李瑞环那时才67岁,完全可以继续做常委,江为了不让这个对立面老资格常委留任而破坏了自己垂帘听政的如意算盘,特意把16大放在李瑞环68岁生日的两天后召开,以勉强凑够“七上八下”这个拿不上台面的说法而凭借自己的势力逼退了李,所以,“七上八下”完全是江泽民曾庆红为李瑞环量身定做的规矩。

 

中共最高层都如此没有规矩视程序如儿戏,在上行下效官本位的中国,何来法治基础?

 

习上台4年以来,对异见的严厉打压,对异己的残酷打击,对个人作用的无限夸大,对个人贡献的肉麻吹捧,对个人崇拜的大树特树,大搞一言堂不许妄议,要求所有人包括常委都要向他看齐绝对忠诚,高举“从严治党”的大旗和“党内条例”的家法相威胁,等等,这一切所作所为都在迅速恢复培植“独裁的土壤和空气”。

 

按现行中共体制,党政军警宪特纪检监察媒体等等一切权力都集于一人之手,如何保障“独裁势力的彻底终结”?“如何防止‘习核心’任何可能的向独裁方面漂移”?基本上无能为力。所以,断言“中国的政治气候,已经失去了独裁的土壤和空气”、“中国的民众基础和政治生态都已经令独裁失去了生存空间”还为时过早。中国走向威权体制不等于在这个进程中独裁不会回潮。

 

至于维基解密泄露的希拉里对习的评价听听就算了,外国人看中国,向来是雾里看花搞不清爽,对中国的评判什么时候准确过?因为我们有“中国特色”嘛,傻老外哪里搞得懂?在“中国特色”面前,他/她们的一切理论和判断都会失灵。


还是中国人自己的评价更真实:权斗内行,治国外行,外交SB(撒币)


 


浏览(1902) (67) 评论(25)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BFTS 回复 相食 留言时间:2017-01-06 14:14:47

》你给咱的留言咱已经看见了,回复了。不知道为什么不对外显示。继续观察,看看过一段时间会不会显示。

回复 | 1
作者:公道说黑白 留言时间:2016-10-31 12:41:09

【答博主】

人的行为,通常是因应客观环境。所以,我对事情发生的原因比较有兴趣,对人其次。

中共在毛周时代,两头蛇政权,种下了核心不稳的基因。如果不老实地面对这个因,这个政权会一直不稳,无论谁是台面上的老大。

要拔除这个因,第一步,得把毛泽东的真面目曝在阳光下。

回复 | 0
作者:转个帖 留言时间:2016-10-31 08:57:20

在其位,谋其政,倒也合乎情理。

越权擅行,十几个组长当着,可笑也可悲。

不行法治,啥都得姓党,粗鄙并且蛮横。

若是几年后新核学老核,依样画葫芦,也垂帘听政起来,不知今天的歌德唱将们,还是不是依然谀歌一片?

”存在即合理“,核心木已成舟,缺那几个捧掇文么?

美国人的名言是要像防贼一样防权力,防政府。识了几个字的强国人,却是一窝蜂地上赶着歌颂领袖、赞美核心。

批判现实是知识分子的责任,拍马溜须就是朝墨客的本能喽。

回复 | 2
作者:格致夫 回复 盘桓 留言时间:2016-10-31 07:43:59

盘桓博的这个评论,我完全赞同。

回复 | 0
作者:格致夫 回复 相食 留言时间:2016-10-31 07:42:52

作为对共同感兴趣话题的讨论,对于你的标题,我也只是开诚布公地直接说出感受罢了,想不到你就做了修改。相食博的认真精神值得点赞!

回复 | 0
作者:盘桓 回复 相食 留言时间:2016-10-31 06:42:05

老江退位后,一向把“核心”当成自己的专利,以“终身核心”自居,不许胡、习沿用核心称号。把“核心”当成垂帘听政的尚方宝剑。

此次六中全会公报,称习为核心的真正意义,恰恰就是为了把老江的“终身核心”桂冠自然摘掉、废除,消除老人干政的隐患。

没有党魁之外的“核心”了,作为总书记,党的最高领导人,称不称核心也就不重要了。

回复 | 0
作者:相食 回复 格致夫 留言时间:2016-10-31 06:32:29

格博,标题这么改了,这下和你的标题不冲突了吧?

回复 | 0
作者:相食 回复 公道说黑白 留言时间:2016-10-31 06:25:59

是,正因为权力不稳,习才需要这个头衔号令全党。但是,象习这样急吼吼气汹汹赤裸裸地为自己加冕,也是中共史上第一人了吧。。。

回复 | 2
作者:相食 回复 盘桓 留言时间:2016-10-30 20:12:48

你这些说法我完全赞成

但是,到目前为止,“篡党作乱”的邓和江分别是官方认可的第二代和第三代领导核心呀,怎么办看来,只能等习核心废掉这两个“篡党作乱”的野心家阴谋家了

回复 | 1
作者:公道说黑白 留言时间:2016-10-30 20:10:31

【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

【以胡锦涛为总书记的党中央】

【以毛主席为首的党中央】

党中央就是党中央,干嘛说得那么啰嗦?那么饶舌?

诠释 → 中央权力不稳。

***

用【以毛主席为首的党中央】为例。试想,如果不以毛泽东为首,难道还能以别人为首?

是的。当时还有一个党中央,以周恩来为首。毛泽东1966年亲口说过,中共政权是个“两头蛇”政权。

另外那一头,就是周恩来。周恩来一直用“佞臣”的法子去掩饰这个事实,为了不让毛泽东分裂国家,推翻共和国,改朝换代,做毛始皇。

回复 | 0
作者:相食 回复 zzz 留言时间:2016-10-30 20:05:50

是这么回事。神话自己,也是给自己下套,不得不用更多的谎言和下作见不得光的暴力手法维护封杀自己并不光彩的一面以维持自己伟光正的光辉形象。

人为造神个人崇拜,这些早已被扫进历史垃圾堆的臭布,又象招魂一样被翻腾出来在华夏大地漫天挥舞了。。。

回复 | 0
作者:相食 回复 盘桓 留言时间:2016-10-30 19:48:38

你可真有意思,就算他再蠢,再无耻,也不能公开说:“我是中国人民的大大”呀,但纵容《习大大爱着彭麻麻》《要嫁就嫁习大大》这样的肉麻歌曲长期在全国流传,不就说明他自己认可和喜欢吗?那么多肉麻吹捧长期广泛存在,你不会说都是民间自发行为吧?在文宣出版被控制的滴水不漏的中国,没有官方的默许支持甚至推波助澜,这种现象不可能存在。

官方听谁的?当然是听习核心的。中宣部高级黑?谁敢哪?

回复 | 1
作者:相食 回复 格致夫 留言时间:2016-10-30 17:55:40

格博,我在你博文后说了,我这评论太长了,在你那里贴了几次都不能成功,就在这里单独成文另发了,这样也便于讨论。化整为零在你那里分段发的评论,后来就能看见了。

关于你说的标题问题,有一定道理。严格来讲,因为这不是一篇独立的博文,而本来是对你博文的评论,所以图省事就对应你的标题取了这么个名字,但并不“属于南辕北辙的误会”。

我没有误会你的意思,你是说:习已经成为中共总书记和国家主席,不成为威权体制的核心才奇怪;但其实,威权体制下,如果总书记和国家主席不合适,成不了核心被换掉也不奇怪,中共发生这种事不只一次了。因为,所谓威权体制,政治大佬们更有权威,总书记和国家主席都是大佬们选出来的。

回复 | 0
作者:相食 回复 zzz 留言时间:2016-10-30 17:05:20

“历史留给中华民族的时间不多了”,习总和你一样有时间上的紧迫感,所以紧锣密鼓大刀阔斧地集权以实现他心中两个一百年的中国梦

回复 | 0
作者:盘桓 留言时间:2016-10-30 15:56:43

党的总书记是党的首脑和核心,天经地义。而党魁之外自封或封赏的所谓核心,都是篡党夺权的产物。任何一个政党都是这样。

在总书记胡耀邦、赵紫阳之上,邓自封为核心,是篡党作乱;在总书记胡锦涛之上,江以终身核心自居,垂帘听政当十年之久,更是篡党作乱。

回复 | 0
作者:zzz 回复 相食 留言时间:2016-10-30 15:47:02

其实“打铁自身硬”给自己挖了个坑,结果就发生了绑架艳史出版商,封杀巴拿马文件等等难堪。本来像中国这样一个落后国家,发生这类初级资本主义阶段的事件是客观规律,搞好法制建设和制度反腐才是根本出路,而且不可能是一蹴而就。就连美国早期和国民党当年在台湾,也是权贵和“太子党”们,先利用人脉发大财才一步步走到今天的。若梦帝非要把自己美化成神,把政敌妖魔化成鬼,让东厂把他们封喉往死里整,结果“鬼”比“神”更清白,肯定难以服众会出乱子的。

一个大国领导关键在其自身人品,若心术不正,心胸狭窄,又爱虚荣,整天迷恋皇位,凡事从个人私欲出发而非民族大义,注定到头来只会是祸国殃民。老毛发动的文革十年动乱,就是最好的前车之鉴。当年老毛最腐败,属于应该被打倒的腐败份子,而他却为保其皇位一己私利贼喊捉贼倒打一耙,以野心家阴谋家罪名把清官实干家整倒、整死的。到后来大家都看明白了,老毛自己才是想当终身皇帝的野心家阴谋家,整个一个流氓无赖!

回复 | 10
作者:gugeren 回复 格致夫 留言时间:2016-10-30 15:46:09

具有讽刺意味的是这个:

美国大选,与几乎与之同时的六中全会这2个选“核心”的程序以及过程。

==

“在还是威权体制的中国,非民主方式选出的中共总书记需要成为“核心”来获得必要的权威,不是更顺理成章吗?”

这句最好这样写:在还是威权体制的中国,非民主方式选出的中共总书记更顺理成章。

这样比较不饶口。

回复 | 0
作者:盘桓 回复 相食 留言时间:2016-10-30 15:45:23

请问习近平在什么时候,什么场合“自诩是中国人民的大大”?

回复 | 0
作者:格致夫 回复 gugeren 留言时间:2016-10-30 15:26:30

【问题的焦点是:这个“核心”是由谁选出的?连普通党员都没有发言权,他们只能被迫地接受,遑论中国的普通人。

在美国这个每个公民能自由地选总统(或选“选举人”,以免被抓辫子说美国也非直接选举)的国度里,说什么“核心”有些讽刺的意味。】

----------------------

gugeren博的这个评论似乎很有道理,但显然没注意到其中的一个逻辑问题。在实施民主制度的美国,既然民选的美国总统都要同时成为政府首脑和军队最高统帅,具有一定的核心意味(但没看出讽刺意味);在还是威权体制的中国,非民主方式选出的中共总书记需要成为“核心”来获得必要的权威,不是更顺理成章吗?这个才是本文讨论的焦点。

回复 | 2
作者:格致夫 留言时间:2016-10-30 15:23:35

刚注意到,相食博发了这篇评论。谢谢你的认真态度!其中主要内容在我园子的回复中,我已经都有答复。现仅就两个标题来澄清一下。

我那篇文的主旨即标题《习近平不成为“核心”才奇怪》,有一个隐含的前提是:习已经成为中共总书记和国家主席。

而你的标题《习不成为“核心”也不奇怪》,则没有考虑到那个隐含的前提,你在正文中具体阐述了习的接班资格本来属于李克强的。所以,你的“习不成为“核心”也不奇怪”这个观点与我的观点属于前提条件不一致情况下得出的,属于南辕北辙的误会。

另外,你正文中也明确表示:同意“将胡的十年评价为威权体制下不树立领导核心而失败的一个反面教材”,也同意“威权体制必然需要一个领导核心”。如果你考虑到那个隐含的前提,还会得出你标题中的结论吗?

回复 | 0
作者:zzz 留言时间:2016-10-30 15:05:26

毛当核心靠的是泥腿子打江山的山大王地位;邓当核心靠的是拨乱反正和改革开放的民心所向;江当核心靠的是经济腾飞、军队现代化、与世界文明接轨和让人心悦诚服的政治家胸襟;习当核心靠的是东厂欲加之罪的刀把子和摸黑妖魔化对手的笔杆子,与文革中的毛如出一辙。

孙中山,蒋家父子,邓小平,江泽民,历史应当铭记这些为中华民族法制文明进步、社会经济发展、国家长治久安做出伟大历史性贡献的伟人。相反,毛习都是利用愚民运动当皇帝,中国一百年还是停留在在低级封建社会死循环。当年小日本就是从明治维新开始,超过并最终入侵中国的,历史留给中华民族的时间不多了。。。

回复 | 12
作者:相食 回复 转个帖 留言时间:2016-10-30 14:33:53

谢谢提醒!看来是我太认真了。

习的依法治国,就是我制定法律(包括党纪)来治你们,把你们的权力都锁进我定的制度的笼子里,我是站在笼子外面拿钥匙的人口。和真正的法治南辕北辙

回复 | 3
作者:转个帖 留言时间:2016-10-30 14:03:58

抢天下要靠两杆子,枪在前,笔在后;

护天下也靠两杆子,笔在前,枪在后。

这不就给“笔杆子”们留下饭辙了么?

笔杆子左摇右晃地,“因为没有法治,所以不能民主”,“为了将来民主,所以现在集权”,且不谈给草民民主权利,就是同样红二的西红柿,上法庭时被给了“法治”了么?依法“死磕”的律师们,看见法治了么?

舔舔派笔赞如兰麝,口颂似丝竹,那样的文字,本来就没想着依据事实。绕来绕去就是想唱个小曲儿,夸夸皇上罢了,不必当真。

回复 | 5
作者:相食 回复 gugeren 留言时间:2016-10-30 13:03:09

邓自称是中国人民的儿子,习自诩是啊中国人民的大大,虽然这个辈份有点乱,但他们都自封是”核心”。不管是儿子、大大还是核心,都不需要选,因为所有屁民都被党代表了,所有党员都被核心代表了,这是我们中国特色,没文化短历史的美国哪有资格有这种特色

回复 | 2
作者:gugeren 留言时间:2016-10-30 10:05:26

问题的焦点是:

这个“核心”是由谁选出的?连普通党员都没有发言权,他们只能被迫地接受,遑论中国的普通人。

在美国这个每个公民能自由地选总统(或选“选举人”,以免被抓辫子说美国也非直接选举)的国度里,说什么“核心”有些讽刺的意味。

回复 | 2
我的名片
相食 ,55岁
注册日期: 2012-04-15
访问总量: 133,996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在香港暴力犯罪的是中共---驳西
· 拦军列 救中国!我们的1989
· 川习谁能笑到最后?
· 郭文贵爆料再出发,习的龙椅在摇
· 习王万岁新时代
· 谁该对六四负主要责任?-驳吕鱼
· 回应高伐林兼谈何频-你是否认真
分类目录
【热点追踪】
· 在香港暴力犯罪的是中共---驳西
· 拦军列 救中国!我们的1989
· 川习谁能笑到最后?
· 郭文贵爆料再出发,习的龙椅在摇
· 习王万岁新时代
· 谁该对六四负主要责任?-驳吕鱼
· 回应高伐林兼谈何频-你是否认真
· 江核心的私心成就了习核心——对格
· 川普,我看行
· 习阅兵为何精神恍惚?江习对话猫
存档目录
2019-11-12 - 2019-11-12
2019-06-05 - 2019-06-05
2019-03-01 - 2019-03-01
2018-04-21 - 2018-04-21
2018-02-26 - 2018-02-26
2017-06-04 - 2017-06-04
2017-03-25 - 2017-03-25
2016-10-30 - 2016-10-30
2016-07-31 - 2016-07-31
2015-09-11 - 2015-09-11
2015-06-05 - 2015-06-19
2015-05-23 - 2015-05-23
2015-03-24 - 2015-03-31
2014-05-23 - 2014-05-23
2013-12-31 - 2013-12-31
2013-11-18 - 2013-11-22
2013-09-27 - 2013-09-27
2013-05-05 - 2013-05-05
2013-03-31 - 2013-03-31
2012-12-05 - 2012-12-06
2012-10-28 - 2012-10-28
2012-06-07 - 2012-06-07
2012-05-30 - 2012-05-30
2012-04-15 - 2012-04-26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