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我有糖尿病
  Fight Diabetes Together
网络日志正文
关于我的糖尿病史 2012-08-21 15:01:31

我的糖尿病是在二十年前的一次常规体检时发现的,只有尿糖偏高,医生说最好能查查血糖。一查,空腹血糖6, 医生说在糖尿病的边缘了,但是先不用吃药,控制饮食,看看怎样。

 

尽管我家有遗传基因,但我还是很吃惊,因为我一点症状也没有。通常说的口渴,尿頻,消瘦,我一点都不粘边,怎么会有糖尿病? 所以我也不当回事,只是减少了吃糖。

 

过了一年,体检结果表明空腹血糖又升高了。医生让去查另一种血糖指标,糖化血红蛋白(HbA1c, 说是能表现三个月的血糖平均值。查回结果是6.5, 医生就说可以给我定性是糖尿病了,而且要吃药,大概是格列本脲 Glyburide),因为我已经试了一年用饮食控制,不仅无效,还更不好了。

 

吃上了药,就要每三个月查一次血糖,以观药效。大概有五六年的时间,我吃的药还是有效的。突然间某一天体检发现我的血糖成了8, 医生就说那药吃一段时间就会变得无效,必须换另一种药物了。新换的药就是现在用的最多的二甲双呱。那时这药还是新药,很贵。我吃了二三年,又有问题了,血糖又升高到了8以上,同时肝功指标也很高。医生又给我换了药,回到   再加一个辅助性的吡格列酮 Actos),糖化血红蛋白 又回落到了6.5。后来,我又不得不增加西格列汀(Januavia)和降低胆固醇的药。因为医生们认为糖尿病患者再有胆固醇问题会成为很严重的,必须用药物控制。于是我每天要吃五种药,再加上钙片鱼油多维,足足的一大把。

 

前年,我在网上发现有关吡格列酮的报道,说是至癌物,有人因为此药得了膀胱癌,吓了我一跳,赶紧把吡格列酮停了。我由此想道,不知多少药物都有潜在的危害,只是还没有发现。我开始不听医生的了,先是停了吡格列酮西格列汀,然后又停了降胆固醇的药。我之所以有这胆量,是因为我参加了一个全素食的活动。我看到很多人用改变他/她们的生活方式,不仅成功的控制了他/她们的血糖水平,还改善了整体的身体健康状况。

 

回头看看,我发现我走过很多弯路。因为缺乏知识,一开始诊断时,没有采用正确的方法, 即增加运动和改变饮食来控制我的血糖,而是依靠大量吃药。药, 还是能不吃就不吃, 能少吃就少吃.

 

我没有能坚持全素食, 只能做到基本素食; 我明显的减少了饭量,特别是碳水化合物; 我增加了运动, 每天走一小时, 再加上两次游泳; 我现在还是要吃药, 每天一粒5mg格列本脲, 每顿饭一粒拜糖平, 饭后二小时血糖能控制在8以下. 我的近期目标是保持这种状态, 远期目标是不吃药, 保持糖化血红蛋白(HbA1c)在7 以下.

 

 

浏览(989) (0)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我有糖尿病
注册日期: 2012-08-21
访问总量: 18,155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我的公告栏
欢迎留言, 提问!
最新发布
· 糖尿病药物的副作用
· 你知道怎么读你的血糖值吗?
· 糖尿病人的十种最佳食物
· 碳水化合物
· 什么是糖尿病?
· 写给新的2型糖尿病患者
· 关于我的糖尿病史
分类目录
【发现糖尿病】
· 你知道怎么读你的血糖值吗?
· 什么是糖尿病?
· 写给新的2型糖尿病患者
· 关于我的糖尿病史
【防止糖尿病并发症】
【运动控制糖尿病】
【食物控制糖尿病】
· 糖尿病人的十种最佳食物
· 碳水化合物
【药物控制糖尿病】
· 糖尿病药物的副作用
存档目录
2012-09-16 - 2012-09-16
2012-08-21 - 2012-08-29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