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我有糖尿病
  Fight Diabetes Together
网络日志正文
糖尿病人的十种最佳食物 2012-08-29 19:43:31

我听很多糖尿病人说过, 他们只能吃南瓜, 萝卜, 常常饿得难受. 我觉得, 这根本就是错误的. 得了糖尿病, 并不意味着你失去了享受美食的权利.

我的博客将会帮助你学习吃什么, 吃多少, 怎么吃, 一旦你得到了健康饮食的窍门, 你就可以放松自己, 既能享受各种可口的饭菜和小吃, 又不会使你的血糖升的太高.

今天, 我先来介绍排在前十名的最佳他糖尿病食物. 其中所有的食物具有低血糖指数 (GIGlycemic Index). 吃了低血糖指数的食物也能使你的血糖升高, 但是要比高血糖指数的食物低很多。关于GI,我们还会有专门的博文介绍。

当然,还是需要按你的情况制定你的个性化的膳食计划

此外我们也考虑到通常饮食中缺乏的关键营养素 如钙 纤维 维生素A(胡萝卜素),CE下面是我们的十种超级食品。

1

论您喜欢什么豆子,黄豆,黑豆,还是红豆,豆子总能提供更好的营养。每天只是半杯干豆制作的食物,你就可以获得1/3 你所需要的纤维,和半两肉所含的蛋白质,又没有肉类的脂肪,还能得到钾。以黑豆为例, 半杯黑豆大约重100克,含有20克纤维,27克蛋白质,和34克碳水化合物。当然豆子被认为是含淀粉的蔬菜,因此也不能吃太多。

2 绿色叶
菠菜这种绿色叶是低卡路里,低碳水化合物的食物,你怎么吃也吃太多。

3  柑橘类水果
柚子,橙子,柠檬和酸橙 含有大量的可溶性纤维和维生素C

4  红薯
是含淀粉蔬菜,但是饱含维生素A纤维,可以取代土豆 因为红薯的GI 要比土豆低很多。

5   浆果
蓝莓,草莓或其他浆果富含抗氧化剂,维生素和纤维。可以混在一起,做糖尿病人的甜点

6   蕃茄

无论你如何喜欢那一种西红柿 喜欢怎么吃西红柿,你都能从中获得重要营养,如铁,维生素C维生素E


7   Omega-3脂肪酸的鱼类

鲑鱼的脂肪酸是最高的, 别的深海鱼也很好,但是千万不要油炸

8    全谷物粗粮
谷物的胚芽和麦麸含粮食产品提供的所有营养 而你购买加工食品比如粉做成的面包或馒头,你没有得到养分全谷物粗粮还含有镁,铬,欧米加3脂肪酸和叶酸。大麦和燕麦都是很好的全谷物粗粮。

 

9   
吃一小把坚果,比如十颗大杏仁,就能有很长时间不饿。是因为坚果含有不饱和脂肪它是控制饥饿的关键。此外,坚果中含有镁和纤维一些坚果种子,如核桃和亚麻种子,还含有Omega-3脂肪酸。

10   无脂肪牛奶和酸奶
大家都知道奶制品可以帮助建立强健的骨骼和牙齿。除了钙,许多乳制品还含有维生素D

浏览(1739) (0)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我有糖尿病
注册日期: 2012-08-21
访问总量: 18,155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我的公告栏
欢迎留言, 提问!
最新发布
· 糖尿病药物的副作用
· 你知道怎么读你的血糖值吗?
· 糖尿病人的十种最佳食物
· 碳水化合物
· 什么是糖尿病?
· 写给新的2型糖尿病患者
· 关于我的糖尿病史
分类目录
【发现糖尿病】
· 你知道怎么读你的血糖值吗?
· 什么是糖尿病?
· 写给新的2型糖尿病患者
· 关于我的糖尿病史
【防止糖尿病并发症】
【运动控制糖尿病】
【食物控制糖尿病】
· 糖尿病人的十种最佳食物
· 碳水化合物
【药物控制糖尿病】
· 糖尿病药物的副作用
存档目录
2012-09-16 - 2012-09-16
2012-08-21 - 2012-08-29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