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我有糖尿病
  Fight Diabetes Together
网络日志正文
写给新的2型糖尿病患者 2012-08-21 15:03:25

欢迎你来到这里,也遗憾地听到你正式加入我们的行列! 2型糖尿病是一种你能控制它从而生活下去疾病,但你必须管理好你自己,必须控制住你的血糖!如果你有点闷,那不奇怪。郁闷,在我们中相当普遍,特别是在刚刚被诊断的时候

 

实上,虽然你有了糖尿病, 如果你能学会怎样好好照顾自己,你会比以前更健康和幸福。听着有些奇怪,是不是? 但这的确是我们很多人的经验

 

为什么会这样? 因为知识就是力量; 你能有更多的糖尿病的知识, 你就会有更强的力量控制糖尿病。

 

患有糖尿病,意味着你的身体没能处理好你吃进的食物,特别是你吃进的糖和碳水化合物。据此,你很可能会想到,不吃含糖或含碳水化合物的食品,是不是病就好了?答案是否定。你肯定会感到四肢无力,缺乏能量,而你的血糖水平可能会降到太低而威胁你的生命.

 

控制糖尿病不是很容易,你先要确定什么是你最需要做的事情,马上就开始做起来。比如说,可以

 

1. 每天锻炼。我们大多数人都喜欢走路。每天走一万步,或是每顿饭后走2040分钟,是最好的办法;假如你时间有限,饭后走十五分钟,都有可能降低你的血糖!但如果你的腿有问题,不能走,那么游泳,可能是最好的选择。

2. 少吃。少吃含热量和碳水化合物或是含太多脂肪的食物,可以有效地降低我们的血糖。你的体重也会减少。你要知道,将近80%2型糖尿病患者超重,而且很多人是因为超重而得的糖尿病。我知道,减肥是多么不容易,但你要知道,你每减掉一斤,你就能进一步地控制糖尿病。

3. 好心情。虽然未控制的糖尿病可能会影响你身体的每一个器官,但是要控制糖尿病,你的心情,可是个关键,你可以用它来控制你的糖尿病。你如果能够控制你的压力,抑郁和敌意,对你的血糖水平会大有好处。

4. 遵从医嘱,吃药或注射胰岛素。你可以向上面说的那样,锻炼,注意饮食,好心情,但是你的血糖水平还不一定能降下来,你还是需要医生的处方。该吃药就得吃,以后你学会怎么控制自己了,你还可以减少或是不吃药,关键是现在就要把你的血糖降下来。此外,你每三个月就应该检查一下,或是经常自己自测。

5. 如果你是准糖尿病”, 或是在糖尿病的边缘,医生会对你说你不必吃药。 这时是你最好的机会,尝试用增加锻炼和改变饮食方式的办法来治疗糖尿病,或是推迟糖尿病的发展.

 

       你应该庆幸, 你的糖尿病被查出来了. 就像癌症如果能在早期发现, 会有较多的机会治愈一样, 早期发现糖尿病, 你很有可能通过上述的方法,控制你的血糖水平, 不吃药,不打针的活下去. 据说, 12%2型糖尿病患者是采用这种生活方式的. 我一直努力, 希望我能做到, 也希望你加入我们的行列, 改变生活方式, 健康的生活下去.

 

        另一方面, 很多人患有糖尿病, 但是一直没有发现, 一发现就很严重, 不得不大量用药, 或是靠胰岛素生存, 那样对身体的损害就更大了. 我只找到美国在2011年的数据, 美国大约有二千六百万的糖尿病患者, 但诊断了的只有一千八百万, 还有近八百万的患者没有被诊断, 约为30%. (中国的这个比例有可能更高.  如果哪位读者有中国的数据, 请加评论共享.)

浏览(942) (0)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我有糖尿病
注册日期: 2012-08-21
访问总量: 18,155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我的公告栏
欢迎留言, 提问!
最新发布
· 糖尿病药物的副作用
· 你知道怎么读你的血糖值吗?
· 糖尿病人的十种最佳食物
· 碳水化合物
· 什么是糖尿病?
· 写给新的2型糖尿病患者
· 关于我的糖尿病史
分类目录
【发现糖尿病】
· 你知道怎么读你的血糖值吗?
· 什么是糖尿病?
· 写给新的2型糖尿病患者
· 关于我的糖尿病史
【防止糖尿病并发症】
【运动控制糖尿病】
【食物控制糖尿病】
· 糖尿病人的十种最佳食物
· 碳水化合物
【药物控制糖尿病】
· 糖尿病药物的副作用
存档目录
2012-09-16 - 2012-09-16
2012-08-21 - 2012-08-29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