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我有糖尿病
  Fight Diabetes Together
网络日志正文
你知道怎么读你的血糖值吗? 2012-09-16 18:19:31

 

       很多糖尿病患者需要自测血糖,市面常见的血糖仪有两种系统,在美国,血糖值用的是毫克/每分升,或mg/dl, 在世界的其他地区,特别是欧洲,中国,加拿大是使用毫摩尔/每升,或mmol / L。这之间的换算十分简单:mg/dl=mmol/lx18 或是反过来,mmol/l=mg/dl / 18. 比如,你用美国血糖仪测定出100mg/dl, 相当于中国的5.56 mmol/l.

 

如果你空腹血糖值高,或你已经确诊为糖尿病,你的医生会让你检查A1C,或称血红蛋白,它所测定的是糖尿病患者的三个月的平均血糖水平,它的数值是以百分比来标定的,是指糖化血红蛋白在全部血红蛋白中的比例。理想的A1C5%,高于5.7%是前期糖尿病,高于6.5% 就可以诊断为糖尿病。与自测不同的是,A1C能反映出你的全面的控制情况,而不是某一时刻的血糖值。人体的血糖值是不停的变化的,没有人能够不停的自测,A1C就解决了这个问题。

 

还有人会用平均血糖值,或EAG来衡量你的糖尿病。它用和自测血糖值的相同方法来报告A1C,而不是用A1C的百分比数值。计算公式为EAG=A1C* 28.7-46.7。所以,如果你的A1C6%,你的平均血糖值大126毫克/分升,或7毫摩尔/每升

也可参见下表。

 

HbA1c or A1c

eAG

%

mg/dl

mmol/l

6

126

7.0

6.5

140

7.8

7

154

8.6

7.5

169

9.4

8

183

10.1

8.5

197

10.9

9

212

11.8

9.5

226

12.6

10

240

13.4

 

还要记住,无论是A1C 还是EAG,都是经过医院化验出来的,而不是由自测的数据转换来的。自测的数值只表现了测定时的血糖值。

 

A1C是一项非常重要的指标, 如果你的空腹血糖在100上下, 你一定要向你的医生要求,去测一下A1C.

 

浏览(1156) (0)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我有糖尿病
注册日期: 2012-08-21
访问总量: 18,155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我的公告栏
欢迎留言, 提问!
最新发布
· 糖尿病药物的副作用
· 你知道怎么读你的血糖值吗?
· 糖尿病人的十种最佳食物
· 碳水化合物
· 什么是糖尿病?
· 写给新的2型糖尿病患者
· 关于我的糖尿病史
分类目录
【发现糖尿病】
· 你知道怎么读你的血糖值吗?
· 什么是糖尿病?
· 写给新的2型糖尿病患者
· 关于我的糖尿病史
【防止糖尿病并发症】
【运动控制糖尿病】
【食物控制糖尿病】
· 糖尿病人的十种最佳食物
· 碳水化合物
【药物控制糖尿病】
· 糖尿病药物的副作用
存档目录
2012-09-16 - 2012-09-16
2012-08-21 - 2012-08-29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