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我有糖尿病
  Fight Diabetes Together
网络日志正文
糖尿病药物的副作用 2012-09-16 18:29:36

很多2型糖尿病人必须服用口服药物,其中原因已有很多文章,我就不用多说了, 我想说的是药物的副作用。

 

几乎所有的药物都有副作用,患者必须认识到药物的作用和副作用,才能衡量和决定那一种药物对他/她最有利。药物的副作用有时会很严重,不得不停药;但有些时候副作用是缓慢发生的,经过很长时间已经对身体造成了严重损害。

 

我曾经吃过艾克拓 actos, 直到2011年,屯然发现网上有文章说该药有可能增加患膀胱癌的危险。我大吃一惊,马上停了它,而且开始关注其他药物的副作用。我发现,医生或是多数医疗网站说起副作用时,是用的该药物的制造厂商所说的副作用,制造厂商怎么说它自己的产品,我们不难想象。即便在美国,厂商所说的是他们在申报时所说的,等到要去用了一段时间,发现一些副作用的病例,也未必会让患者知道。比如艾克拓,直到现在,大多数人还是不知道有关膀胱癌的事情。

 

于是,我就有个想法,把各处的信息收集在一起,写成此文,供大家参考。我列出了中文名,英文名,或商品名,药物制造商提供的作用和副作用的说明,然后是我在网上搜集的信息。有些来自患者自述,有些来自控诉制造商的律师网站,有些来自“反药”的组织;这些信息很大可能未经医学验证。

 

为此我必须说明的是,我不是医生,我所说所写,不对听者读者的身体负责。听者读者也不要依据本文做出任何决定,必须和你的医生讨论才能改变你的治疗方法。请参见本文底部的我的免责声明。

 

我想,如果听者读者能因为此文而对药物产生一些怀疑就行了,我的目的就达到了。如果你能更进一步,采取运动和饮食方法控制你的糖尿病,不必吃药,那就更好了。

 

 

糖尿病药物的名称

双胍类Biguanides
二甲双胍   Glucophage,  Metformin

二甲双胍液体   Riomet
缓释二甲双胍,FortametGlumetza

作用

减小从肝脏释放的葡萄糖量。

制造商:可能的副作用

通常在头几个星期腹胀,气,腹泻,胃部不适,食欲不振。与食物一起服用,以减少症状。二甲双胍是不会引起低血糖。在极少数情况下,可能发生乳酸性酸中毒,肾或肝功能异常的人。

其他来源:可能的副作用

B-12缺乏症。30%长期服用的人会出现维生素B12缺乏。维生素B12缺乏对神经系统造成的损害可能是不可逆的。

血液中的氨基酸水平的提高,这是动脉粥样硬化的一个危险因素。

患有肝脏疾病,酗酒,肾功能不全,缺氧条件下,中度至重度感染的人,禁忌使用二甲双胍。

二甲双胍(格华止)常常用来治疗妇女PCOS(多囊卵巢综合症)。最常见的副作用,包括腹泻,气,腹胀,腹部不适,恶心,和呕吐。

 

 

糖尿病药物的名称

磺脲类药物Sulfonylureas
格列美脲  Glimepiride , AMARYL
优降糖    Glyburide,  DiabetaMicronase
格列吡嗪(瑞易宁)
Glucotrol
微粉化格列本脲  Glynase, Micronized Glyburide

作用

在饭后或饭后的 几个小时 刺激胰腺释放更多的胰岛素

制造商:可能的副作用

低血糖,偶有皮疹或皮肤感染,胃部不适, 体重增加

其他来源:可能的副作用

损害未出生的胎儿,或母乳喂养婴儿。
过敏反应
呼吸困难; 喉咙嘴唇,舌头,或脸肿胀荨麻疹。
对于靠饮食或饮食加胰岛素治疗的糖尿病患者,服用磺脲类药物的人因心血管疾病(心脏和血管)并发症死亡的风险增加。

 

 

 

糖尿病药物的名称

Meglitinides
瑞格列奈  
Repaglinide , Prandin
D-
苯丙氨酸衍生物 
D-Phenylalanine Derivatives
那格列奈Nateglinide ,  Starlix

作用

在饭后刺激胰腺释放更多的胰岛素

制造商:可能的副作用

效果快而短,必须每餐服用,可能会造成低血糖,胃部不适。

其他来源:可能的副作用

过敏反应:荨麻疹,呼吸困难;你的脸,嘴唇,舌头,或咽喉肿胀。
严重的副作用:抽搐(痉挛);黄疸(皮肤或眼睛发黄)。
不太严重的副作用:流鼻涕或鼻塞,打喷嚏,咳嗽,感冒或流感的症状;
腹泻,恶心; 背部疼痛,头痛; 头晕目眩; 关节疼痛。

 

 

 

糖尿病药物的名称

噻唑烷二酮类药物Thiazolidinediones
吡格列酮(烷二酮类)Pioglitazone (TZDs)
吡格列酮(艾可拓)Pioglitazone (Actos)

作用

使身体 胰岛素更敏感

 

制造商:可能的副作用

肿胀(水肿)或液体潴留。肝酶升高, 肝功能衰竭, 呼吸道感染, 头痛, 单独使用时, 不会引起低血糖。增加充血性心脏衰竭的风险

其他来源:可能的副作用

过敏反应:荨麻疹,呼吸困难;你的脸,嘴唇,舌头,或咽喉肿胀。
严重的副作用:感到呼吸急促
;  肿胀或体重迅速增加;  胸部疼痛,全身不适的感觉; 恶心,肚子痛,低热,食欲减退,尿色深,大便陶土色,

黄疸(皮肤或眼睛发黄); 视力模糊; 增加口渴或饥饿,小便比平时多; 皮肤苍白,容易瘀伤或出血,四肢无力。
不太严重的副作用:打喷嚏,流鼻涕,咳嗽或其他标志的冷;
头痛;  逐步体重增加; 肌肉疼痛; 牙齿出现问题。

患膀胱癌的危险性增加。

 

 

 

 

糖尿病药物的名称

DPP-4抑制剂   DPP-4 Inhibitors
西他列汀    Januvia
沙格列汀
    Saxagliptin, ONGLYZA
利拉利汀     Linagliptin,  Tradjenta

作用

提高饭后胰岛素水平, 并降低你的身体产生的葡萄糖量

制造商:可能的副作用

胃部不适,腹泻,咽痛,鼻塞,上呼吸道感染。不会引起低血糖

其他来源:可能的副作用

急性胰腺炎,包括出血性或坏死性胰腺炎。胰腺癌的危险性增加。

 

 

 

糖尿病药物的名称

α-葡糖苷抑制剂Alpha-glucosidase Inhibitors

阿卡波糖Acarbose,  Precose
米格列醇Miglitol, Glyset

作用

减缓饭后 碳水化合物吸收到血液中的过程

制造商:可能的副作用

气,腹泻,胃部不适,腹痛

 

其他来源:可能的副作用

 

应该注意到,阿卡波糖不能阻滞单糖吸收,如糖,果糖,

 

 

糖尿病药物的名称

胆汁酸螯合剂Bile Acid Sequestrants

作用

与其他糖尿病药物一起用,以降低血糖。

制造商:可能的副作用

便秘,恶心,腹泻,  气,烧心,头痛可能与格列本脲,甲状腺素和避孕药产生相互作用。

其他来源:可能的副作用

 

有待发现

 

 

糖尿病药物的名称

组合丸
吡格列酮与二甲双胍     
Actoplus Met
 格列本脲和二甲双胍     Glucovance
格列吡嗪与二甲双胍      Metaglip

西他列汀和二甲双胍      Janumet
沙格列汀和二甲双胍
     kombiglyze
瑞格列奈与二甲双胍
     Prandimet
吡格列酮和格列美脲     Duetact

作用

具有两种药物的作用

制造商:可能的副作用

具有两种药物的副作用

其他来源:可能的副作用

 

有待发现

 

 

糖尿病药物的名称

胰岛素 Insulin 不是口服药,但很多2型糖尿病人采用

作用

增加胰岛素

制造商:可能的副作用

用于糖尿病的胰岛素的主要副作用包括:
低血糖(低血糖症)
肥大,或已经接收太多注射胰岛素的身体部位的扩大
皮疹,注射部位或整个身体(罕见)

 

其他来源:可能的副作用

 

胰岛素抵抗Insulin resistance, 用量不得不增加

 

免责声明
本文和本博客所提供的信息之为读者提供一个参考,我们绝对是要暗示读者,这些信息是全面的,或是可以依赖的。我们绝对不是要求读者采用任何特定的药物,草药或营养。此信息也不是要代替您的医生,药剂师或其他保健医生的意见,所以我们也绝对不会对读者自己的选择和行为负责。请仔细阅读免责声明的意图和责任范围。

 

 

浏览(1272) (0) 评论(2)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安博 留言时间:2012-09-17 15:17:24
谢谢好贴。
回复 | 0
作者:挑挑拣拣 留言时间:2012-09-16 19:29:11
I'm sorry about your illness. Have you tried any alternative treatments?
回复 | 0
我的名片
我有糖尿病
注册日期: 2012-08-21
访问总量: 18,155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我的公告栏
欢迎留言, 提问!
最新发布
· 糖尿病药物的副作用
· 你知道怎么读你的血糖值吗?
· 糖尿病人的十种最佳食物
· 碳水化合物
· 什么是糖尿病?
· 写给新的2型糖尿病患者
· 关于我的糖尿病史
分类目录
【发现糖尿病】
· 你知道怎么读你的血糖值吗?
· 什么是糖尿病?
· 写给新的2型糖尿病患者
· 关于我的糖尿病史
【防止糖尿病并发症】
【运动控制糖尿病】
【食物控制糖尿病】
· 糖尿病人的十种最佳食物
· 碳水化合物
【药物控制糖尿病】
· 糖尿病药物的副作用
存档目录
2012-09-16 - 2012-09-16
2012-08-21 - 2012-08-29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