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金水桥的博客  
想说就说,想唱就唱。天高海阔,自由翱翔。  
https://blog.creaders.net/u/7316/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解读朝鲜乱局的蛛丝马迹 2014-10-07 22:29:59

最近朝鲜局势扑朔迷离,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已经有近一个月没有露面,官方公布的信息也是十分诡秘和矛盾,既公开了金正恩走路似有腿疾的画面(痛风),又宣布他健康没有问题。一般来说,男性在四十岁以后如果不注意饮食可能会患上痛风病。 但是, 痛风病发作的急性期一般也就是七八天左右,不会持续这么长。 最令人费解的是,朝鲜目前位居第二第三和第四位高官趁亚运会结束之际,闪电般的访问了韩国。 一时间,人们都在议论朝鲜到底发生了什么事,到底是发生了政变,还是什么事也没有发生。

应该说,像朝鲜这样的国家,发生任何事情包括政变的可能性一直是存在的。 朝鲜虽然封闭,但并不是铁板一块。 金正恩乳嗅未干,上任于危急之中,在短短1-2年内,已经除去了当年为金正日扶棺送殡的七位重臣之六,包括自己的亲姑父张成泽,其手段之狠毒无情,令世人惊愕不已。 可以说,处于金正恩之下的所有官员,每一个都随时会有粉身碎骨的威险。 这些人的唯一希望,就是铲除金正恩。

但是,由于朝鲜多年来的神话宣传,使得任何要想通过政变除去金正恩的的人都得三思如何对付那些对于金氏政权的忠实者和如何向朝鲜百姓交待。笔者感觉,通过朝鲜位居第二第三和第四位的高官突然访韩,说明金正恩仍然掌控实权。 如果真的发生了政变,那么这三位领导人是不会离家出走的。 很难想象朝鲜国内发生政变,局势还未明朗,而政变的发起人会出访韩国的情况。 这三位敢于访韩,说明他们坚信自己能够平安回来,只有金正恩安在才能给他们这个保证。

但是,毕竟金正恩已经一个月没有露面了,而且,朝鲜国内的重要会议他也没有参加, 这些说明他确实遇到麻烦,可能主要是身体麻烦。 从照片来看,他实在是太胖了,这么胖的身体,健康是有极大隐忧的。即使他没有出事,笔者也预计他十年之内会有身体上的严重麻烦,现在看来,他的肥胖可能会使他断送生命丢失江山的。

就事论事,金正恩上台后犯了很多错误,最大的错误就是处死了张成泽姑父。 无论如何,当时张成泽是位居第二位的三朝元老,是金家亲戚,也是金正日托孤的重臣。 如果张成泽还在的话,对于任何想推翻金正恩的势力都是极大的阻力。 笔者一直认为金正恩处死张成泽是中了反间计。 而崔龙海就是处死张成泽的始作俑者。 如果金正恩此次被架空或推翻,现居第三位的崔龙海是跑不掉干系的。

其实,朝鲜的战略目的只有一个,就是与美国和解,得到美国承认和援助。为了这一目的, 才要发展核弹。 核弹就是为了与美国和解,而与美国和解, 才能保证朝鲜的长久平安。为了达到这一战略目的,与中国的关系可以牺牲,甚至可以用反中来作为与美国和解的见面礼。在朝鲜与美国和解这一重大问题上,中国实际上是朝鲜与美国和解的负资产和绊脚石,朝鲜只有抛弃中国,才能赢得美国。对此,中国自从习近平主政以来已经明了化了,就是习近平对于朝鲜已经不抱任何幻想。朝鲜也已经明白中国的态度, 在此情况下, 朝鲜的任何投美举动,都不令人意外。真正令人期待的是,美国什么时候会接受朝鲜的请求。



浏览(3543) (0) 评论(6)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你 拿不动 留言时间:2014-10-09 02:04:17
嘿嘿,用 大水牛和狮子似乎在告诉人美国是食肉的狮子,朝鲜属食草的水牛。哈哈哈.小概率的事情啊.再说大水牛的牛群效应我看从整体世界的走向而言,出于每况愈下的递减中.金博主?更正一下.
回复 | 0
作者:你 拿不动 留言时间:2014-10-09 02:01:36
嘿嘿,用 大水牛和狮子似乎在告诉人美国是食肉的狮子,超现实食草的水牛。哈哈哈.小概率的事情啊.再说大水牛的牛群效应我看从整体世界的走向而言,出于每况愈下的递减中.金博主?
回复 | 0
作者:金水桥 留言时间:2014-10-08 21:51:52
谢阿妞点评。
回复 | 0
作者:阿妞不牛 留言时间:2014-10-08 16:11:33
这篇分析非常到位。
朝鲜问题,归根结底是朝鲜同中共的问题。这个问题,也就是共产主义世界海乙那问题。
也就是老毛中共同苏联类似的问题。也是红色高棉同越共的问题。他们的海乙那同类相残,就发展演变成地区性的国际问题到世界问题。
其实早在毛泽东会晤尼克松之后,金日成就盘算如何跟美国媾和。他的思路就是毛泽东的核武器——毛有了这个,就不怕苏联,同时才有被美国招安的筹码。他金家有了这个,就有了投名状。
可是,金家爷孙三代一根筋,不知道他们统治的弹丸之地毕竟不是一大片神州,他的核蛋蛋,就是搞出来,也没有大裤衩可以包裹。在对美国持有投名状之前,整个东亚地区和中国俄罗斯美国都看着金家玩蛋蛋耍流氓,要接受这样的主儿的投名状,要是个脸皮特厚有特别需要的主儿。
如果山姆大叔要接受金家的投名状,只有在这样的情况下有0.001%的可能:中美核大战开打,俄罗斯跟中国结盟,韩国人只能拿出朝鲜半岛北部当真正的核试验场地。而且,白宫还要有个丘吉尔再世,向美国民众说明北朝鲜这块地产的战略价值:破烂房屋价值是负数,但是作为核武试验场,这块地产物有所值。
回复 | 0
作者:金水桥 留言时间:2014-10-08 10:22:28
是啊,我在介绍非洲水牛那一节里谈到了非洲水牛的厉害。 大大非洲水牛有两顿重,非常厉害。狮子只有250 公斤。 成群的水牛威力很大。 狮子也得退让三分啊。 我也仔细看了那篇介绍,很为狮子惋惜。
回复 | 0
作者:lone-shepherd 留言时间:2014-10-08 09:26:10
金水桥,
看了那个雄狮被水牛踩死的报道了吗?看来即使是“丛林”的霸主也不能为所欲为呀:
http://news.creaders.net/world/2014/10/07/1440139.html
回复 | 0
我的名片
金水桥
注册日期: 2013-03-01
访问总量: 484,567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西江月】 南海风云
· 【沁园春】 游张家界有感
· 【卜算子】 - 大华府赏樱有感
· 七律 -- 雄鹰
· 满江红 -- 台湾换政
· 水调歌头 --- 朝鲜核试
· 水调歌头 --- 坎昆 (墨西哥)
友好链接
· 索额图:索额图的博客
· 米笑:米笑的博客
· 阿妞不牛:阿妞不牛的博客
· 洛基山人:洛基山人的博客
· 雨露:雨露的博客
· 老冬儿:老冬儿的博客
· 德孤:德孤的小岛
· 曹雪葵:曹雪葵的博客
· 绿岛阳光:绿岛阳光的博客
· 香椿树1:香椿树的博客
· queen:开洋荤去
分类目录
【才艺展示】
· 歌曲《IF I WOULD LEAVE You》人
· 《女人花》感叹姚贝娜仙逝
· 歌曲《感恩》,祝大家感恩节快乐
· 【秋情月韵】学唱苏轼[赤壁怀古]
· 《妻子你挺辛苦》学唱。祝所有妻
· 【天驷呈祥】学唱《三套车》祝索
· 《浪淘沙 北戴河》翻唱
· 《跟你走》,祝贺碗叮当荣升高山
· 圣歌《Oh Holy Night!》
· 《怀念》翻唱
【到此一遊】
· 非洲你好-11-豹, 豹, 豹 (1)
· 非洲你好-10-拜访马塞村落
· 非洲你好-8猴子称大王
· 非洲你好-5-遭遇狮群
· 非洲你好-4-可爱的长颈鹿
· 非洲你好-1启程
· 夏威夷掠影 9- 夕阳红(影诗歌
· 夏威夷掠影 5 - 出海观鲨鱼和海
· 夏威夷掠影 4 ---- 火山行
· 夏威夷掠影 3 -- 与海龟不期相遇
【七嘴八舌】
· 旁观六四散忆
· 南海会失控吗?
· 莫斯科阅兵回顾与北京阅兵前瞻
· 毕姥爷, 你错了
· 北京不宜申办冬奥的N个原因
· 李光耀-集权与富国的传奇
· 令计划双规与江泽民脱险
· 卢布,美古,美朝
· 江泽民晚年与叶利钦模式
· 解读朝鲜乱局的蛛丝马迹
【到此一游】
· 非洲你好-12-冷酷的猎豹
· 伊利诺伊州的田园秋色(图/诗)
· 非洲你好-9-大象可爱也可怕
· 非洲你好-7-远观狮子交配
· 非洲你好-6-雄狮英姿
· 非洲你好-3-非洲野生水牛
· 非洲你好-2-斑马和角马满山涯
· 走马观花马来西亚
· 拉斯维加斯圣诞夜遊
· 波多黎各掠影 (下)
【诗歌辞赋】
· 【西江月】 南海风云
· 【沁园春】 游张家界有感
· 【卜算子】 - 大华府赏樱有感
· 七律 -- 雄鹰
· 满江红 -- 台湾换政
· 水调歌头 --- 朝鲜核试
· 水调歌头 --- 坎昆 (墨西哥)
· 七律 重阳节有感
· 【水调歌头】贺曹兄升任诗坛版主
· 【清明时节雨纷纷】 一诗七读
存档目录
2016-07-03 - 2016-07-13
2016-04-10 - 2016-04-10
2016-01-08 - 2016-01-19
2015-12-31 - 2015-12-31
2015-10-21 - 2015-10-21
2015-06-05 - 2015-06-05
2015-05-10 - 2015-05-21
2015-04-10 - 2015-04-10
2015-03-23 - 2015-03-27
2015-02-13 - 2015-02-13
2015-01-17 - 2015-01-17
2014-12-17 - 2014-12-26
2014-11-08 - 2014-11-27
2014-10-01 - 2014-10-31
2014-09-05 - 2014-09-26
2014-08-08 - 2014-08-31
2014-05-23 - 2014-05-23
2014-04-04 - 2014-04-05
2014-03-02 - 2014-03-24
2014-02-07 - 2014-02-28
2014-01-02 - 2014-01-18
2013-12-02 - 2013-12-30
2013-11-19 - 2013-11-30
2013-10-03 - 2013-10-24
2013-09-02 - 2013-09-27
2013-08-13 - 2013-08-30
2013-07-02 - 2013-07-24
2013-06-03 - 2013-06-28
2013-05-02 - 2013-05-27
2013-04-01 - 2013-04-30
2013-03-01 - 2013-03-31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