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金水桥的博客  
想说就说,想唱就唱。天高海阔,自由翱翔。  
https://blog.creaders.net/u/7316/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非洲你好-7-远观狮子交配 2014-10-10 12:13:28

这一次在非洲草原上,我们的狮运太好了,我们不仅看到了有十六个狮子组成的狮群,看见了雄性狮子的威武形象,而且我们非常幸运的看到了狮子交配的情景。我们与狮子的好缘份, 是我们此行的最大亮点。这样的经历,给了我们很大的震撼,使我们终生难忘。

这是一天的中午,由于这个公园里面的草比较高,所以,很难看见远处的动物。Rama的眼力真好,如果他不指出的话,我们很难看见远处的狮子交配的情况,因为狮子的肤色与周围草的颜色太相近了。我们看见远处有一只雄性狮子在活动,旁边是一只雌性狮子。不一会,只见雄性狮子开始与这只雌性狮子交配。实事求是的说,这两个狮子所在的地方离我们还是比较远的, 我当时真的希望Rama能把车开过去。 可是,草原上有规定,不允许车子离开道路乱开(off road),一旦发现,司机将会受到重罚(500 美刀)的甚至会失去执照,因此,我们只能在离狮子很远的地方观望了,请大家原谅相片的清晰度,距离实在是太远了。

当雌性狮子发情之后(heat),雄性狮子会来到雌性狮子身旁一直陪伴着发情的雌性狮子,并进行交配。 狮子每一次交配的时间是比较短的,通常大约是少于一分钟。但是这一过程却要反复进行一直持续3-4天的时间。 也就是说,狮子会在这三四天的时间内每隔15 30 分钟就交配一次。 在这三四天的时间内,牠们会不吃不喝,一直持续这一过程。这样的情况,和许多其他动物有很大的不同。

在一个狮子家族内,所有后代都是出于支配地位的雄性狮子的后代。当雌性的狮子发情之后( in heat),雄性狮子就会来到这个发情的雌性狮子身旁,日夜的陪伴着她。 通常,狮子的每一次交配的时间都是很短暂的,每一次持续大约1分钟左右。交配之后,牠们会躺下休息半个多小时的时间,之后再次进行交配。 这一过程要持续3-4天之久, 在此期间,牠们不吃饭,只是重复这一过程。

雌狮子的怀孕期为110天左右,雌性的狮子在有了狮宝宝后通常在2年之内不在交配,新出生的小狮子每个大约有3斤重,小狮子要长到两岁以后才算长大,才有独立打猎的能力,真正成熟是在四岁以后。 在同一狮群之内,同时喂养小狮子的狮妈妈是允许其他狮子的宝宝吃自己的奶的。 狮妈妈在生下小狮子后会离开狮群6 8 个星期,在这期间,狮妈妈会将小狮子隐藏在山洞里或草很高的地方。 在此期间,狮妈妈会单独打猎,在6 8 个星期之后,狮妈妈会带着小狮子重新回到狮子的族群之中。 小狮子能够长大的概率是30%左右,小狮子在两岁之前一旦失去妈妈的保护将无法生存。

看到狮子的交配,使我们非常激动。我们的司机兼导游Rama接连说了好几次: My God!!! 我在写这个回忆时,不由的想起了迪斯尼的一个著名动画片《The Lion King》。电影里, 有一个小狮子叫做Simba。 这一次我才知道, 在斯瓦西里语里面,Simba是狮子的意思。在肯尼亚和坦桑尼亚, 有很多街道的名字是Simba就像美国的城市有很多街道名字是华盛顿一样多。 《The Lion King》 这部电影,在我女儿小的时候我们在家里看了无数次,非常熟悉。 记得当时去电影院第一次看这个电影时,影片结束了,别的人都站起离开,只有我坐在那里纹丝不动,因为,我被这结尾的主题曲深深吸引住了。我虽然喜欢唱歌,但是从来没有想过会唱<< Can you feel the Love Tonight>>这首歌。这一次,在非洲草原上看见了野生的狮子群,看见了雄狮的威武形象,看见了狮子交配和同床睡觉休息,草原的景象使我想起了这首歌,而这首歌也使我更加深刻的理解了草原上的所见所闻和动物世界的酸甜苦辣。 为此, 我把这一切都放在了一个小电影里, 里面, 你们可以看见我们的所见所闻。 这一次的游记已经写到这里了,就让我试着唱一次吧。 由于时间太紧,歌还没有练好,我自己知道的不足之处就有半筐之多,都改过来需要太多的时间,实在承担不起,还希望大家原谅。



"Can You Feel The Love Tonight"

There's a calm surrender to the rush of day
When the heat of a rolling wind can be turned away
An enchanted moment, and it sees me through
It's enough for this restless warrior just to be with you
And can you feel the love tonight?
It is where we are
It's enough for this wide-eyed wanderer
That we got this far
And can you feel the love tonight?
How it's laid to rest
It's enough to make kings and vagabonds
Believe the very best

There's a time for everyone if they only learn
That the twisting kaleidoscope moves us all in turn
There's a rhyme and reason to the wild outdoors
When the heart of this star-crossed voyager beats in time with yours
And can you feel the love tonight?
It is where we are
It's enough for this wide-eyed wanderer
That we got this far
And can you feel the love tonight?
How it's laid to rest
It's enough to make kings and vagabonds
Believe the very best
It's enough to make kings and vagabonds
Believe the very best

下载链接

www.bbsland.org/upload_music/7899008.mp3

浏览(1216) (0) 评论(6)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金水桥 留言时间:2014-10-16 11:32:44
谢雨露,俺这是业余水平,根本上不了厅堂,是大妈广场舞的水平。
回复 | 0
作者:金水桥 留言时间:2014-10-16 11:31:47
谢思雨,俺这是业余水平,根本上不了厅堂,是大妈广场舞的水平。
回复 | 0
作者:金水桥 留言时间:2014-10-16 11:30:34
多谢冬儿。 Ebola 真是可拍。 不过我们去时是六月份,还没有听说Ebola的事,只是怕恐怖袭击。 肯尼亚有基地分子发动爆炸活动。 去坦桑尼亚一定要经过肯尼亚。 另外,所以动物能否看见全凭运气。 没人敢担保能看见所有动物。 我们有些幸运。导游太好了,我们重奖了他。 他在最后乐不可支,真是笑到最后。
回复 | 0
作者:四两酱 留言时间:2014-10-14 13:11:37
广州话“未见过大蛇屙屎”比喻未见过世面。你见过狮子屌閪,显然比大蛇屙屎更有见识。
回复 | 0
作者:雨露 留言时间:2014-10-14 11:07:43
继续跟着你的镜头游历了非洲。 欣赏了桥歌星的美歌,赞一个! 怎么不去报名去参加《中国好声音》啊?
回复 | 0
作者:老冬儿 留言时间:2014-10-10 22:57:49
噼啪鼓掌,这么好听的歌声,怎么还会叫大家原谅。

跟读你这个系列大长见识,你们这趟太值了!读了你的文章,我也把非洲列入了我的wish list 上了,只是不知何时能成行,希望不会有Ebola 的威胁,呵呵! 谢谢桥歌星!
回复 | 0
我的名片
金水桥
注册日期: 2013-03-01
访问总量: 484,565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西江月】 南海风云
· 【沁园春】 游张家界有感
· 【卜算子】 - 大华府赏樱有感
· 七律 -- 雄鹰
· 满江红 -- 台湾换政
· 水调歌头 --- 朝鲜核试
· 水调歌头 --- 坎昆 (墨西哥)
友好链接
· 索额图:索额图的博客
· 米笑:米笑的博客
· 阿妞不牛:阿妞不牛的博客
· 洛基山人:洛基山人的博客
· 雨露:雨露的博客
· 老冬儿:老冬儿的博客
· 德孤:德孤的小岛
· 曹雪葵:曹雪葵的博客
· 绿岛阳光:绿岛阳光的博客
· 香椿树1:香椿树的博客
· queen:开洋荤去
分类目录
【才艺展示】
· 歌曲《IF I WOULD LEAVE You》人
· 《女人花》感叹姚贝娜仙逝
· 歌曲《感恩》,祝大家感恩节快乐
· 【秋情月韵】学唱苏轼[赤壁怀古]
· 《妻子你挺辛苦》学唱。祝所有妻
· 【天驷呈祥】学唱《三套车》祝索
· 《浪淘沙 北戴河》翻唱
· 《跟你走》,祝贺碗叮当荣升高山
· 圣歌《Oh Holy Night!》
· 《怀念》翻唱
【到此一遊】
· 非洲你好-11-豹, 豹, 豹 (1)
· 非洲你好-10-拜访马塞村落
· 非洲你好-8猴子称大王
· 非洲你好-5-遭遇狮群
· 非洲你好-4-可爱的长颈鹿
· 非洲你好-1启程
· 夏威夷掠影 9- 夕阳红(影诗歌
· 夏威夷掠影 5 - 出海观鲨鱼和海
· 夏威夷掠影 4 ---- 火山行
· 夏威夷掠影 3 -- 与海龟不期相遇
【七嘴八舌】
· 旁观六四散忆
· 南海会失控吗?
· 莫斯科阅兵回顾与北京阅兵前瞻
· 毕姥爷, 你错了
· 北京不宜申办冬奥的N个原因
· 李光耀-集权与富国的传奇
· 令计划双规与江泽民脱险
· 卢布,美古,美朝
· 江泽民晚年与叶利钦模式
· 解读朝鲜乱局的蛛丝马迹
【到此一游】
· 非洲你好-12-冷酷的猎豹
· 伊利诺伊州的田园秋色(图/诗)
· 非洲你好-9-大象可爱也可怕
· 非洲你好-7-远观狮子交配
· 非洲你好-6-雄狮英姿
· 非洲你好-3-非洲野生水牛
· 非洲你好-2-斑马和角马满山涯
· 走马观花马来西亚
· 拉斯维加斯圣诞夜遊
· 波多黎各掠影 (下)
【诗歌辞赋】
· 【西江月】 南海风云
· 【沁园春】 游张家界有感
· 【卜算子】 - 大华府赏樱有感
· 七律 -- 雄鹰
· 满江红 -- 台湾换政
· 水调歌头 --- 朝鲜核试
· 水调歌头 --- 坎昆 (墨西哥)
· 七律 重阳节有感
· 【水调歌头】贺曹兄升任诗坛版主
· 【清明时节雨纷纷】 一诗七读
存档目录
2016-07-03 - 2016-07-13
2016-04-10 - 2016-04-10
2016-01-08 - 2016-01-19
2015-12-31 - 2015-12-31
2015-10-21 - 2015-10-21
2015-06-05 - 2015-06-05
2015-05-10 - 2015-05-21
2015-04-10 - 2015-04-10
2015-03-23 - 2015-03-27
2015-02-13 - 2015-02-13
2015-01-17 - 2015-01-17
2014-12-17 - 2014-12-26
2014-11-08 - 2014-11-27
2014-10-01 - 2014-10-31
2014-09-05 - 2014-09-26
2014-08-08 - 2014-08-31
2014-05-23 - 2014-05-23
2014-04-04 - 2014-04-05
2014-03-02 - 2014-03-24
2014-02-07 - 2014-02-28
2014-01-02 - 2014-01-18
2013-12-02 - 2013-12-30
2013-11-19 - 2013-11-30
2013-10-03 - 2013-10-24
2013-09-02 - 2013-09-27
2013-08-13 - 2013-08-30
2013-07-02 - 2013-07-24
2013-06-03 - 2013-06-28
2013-05-02 - 2013-05-27
2013-04-01 - 2013-04-30
2013-03-01 - 2013-03-31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