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幸福鬼
  坟前看奥运,做鬼也幸福。
网络日志正文
抗议ABC背后的怪逻辑 2013-11-16 20:33:13

      本来不想凑这数,在这华人抗议ABC节目的热潮下添把柴或浇盆水。可是看着那些义愤填膺的同胞,逻辑那么可怜。翻炒着这可怜的逻辑还不停抽疯,俺实在忍不住要小声提醒一句:“兄弟,演戏也得有个头吧?你要装疯就接着装,甭怪俺不捧场”。


      小孩子,心智不健全。儿童跟智障疯子一样,都是没有法律行为能力的。非要跟一个心智不健全的较真,恐怕自个也不健全。揪着小孩子的话,说这一定是大人教的、一定是电视台唆使的、ABC借小孩子的话传播种族歧视、美帝国主义借ABC鼓吹对中华民族的种族灭绝…… 谁有病谁信去,反正俺不信。


      即使非要上纲上线的,小孩子明明说的是杀光在中国的每个人。那只能算是鼓吹仇恨屠杀,不叫种族歧视。那些敲锣打鼓的华侨,怎么抗议着“种族歧视”?


      鼓吹仇恨屠杀当然也不对 -- 如果你非得当真、兹事体大的话,去抗议也可以。可是,抗议仇恨屠杀应该是全人类的事,为什么其它族裔的人几乎都不抗议,光华侨华裔去了?其它族裔的人都自私、缺乏人道主义精神对屠杀中国人漠然以待?恐怕人家并没有神经质得把搞笑节目里小孩的话当真吧!如果外族裔人麻木不仁而你偏巧深具人道精神的话,那一个个成年的中国男人高喊“血洗东京”的时候,你的人道主义情怀可曾被触动?你抗议了吗?那时候,你的良心底线还没划出来。“血洗东京”的时候,日本人抗议了吗?在中国的日侨抗议了吗?在日本的华侨抗议了吗?死啦死啦地都死啦!


      既然鼓吹屠杀的对象是中国人(在中国的中国人),理应中国人先起来抗议。曾记否?抗议台独、抗议南斯拉夫使馆遇炸的时候,除了几千万视死如归的党员,连牧师、道士、僧侣等三教九流,紧密团结在党中央周围,挥起无产阶级专政的铁拳。今个儿怎么啦?中国人平淡得很,人家压根就没当真。倒是北美的一些华侨挤到了维护祖国同胞生命安全的第一线。


      不要急。俺知道你们要说什么:“你以为你入了美国籍就不再是中国人了?黄皮肤、黑头发永远改不了…… (你还染发、做tan呢!)….. 到真杀起来的一天,他们只管你就是“中国人”,你有美国籍也没用的……你想置身事外?你的儿子孙子和你一样会先被杀掉的!” 唧唧歪歪地,就是这一段遐想联翩的老经。


      神经!俺偏不信你这破经!当年中国人在朝鲜和越南攻击美国兵的时候,美国华侨都没被圈养起来。即使今天中国斗胆跑来轰炸美国航母,俺相信俺也不会进集中营!要没有这点信心,俺就不会呆在美国!要没有这点信心,你还往美国移啥民呀!如果中国不攻击美国,就凭美国欠中国一屁股滥债,美国人会去杀中国人?


      10万多华侨和中国的中国人跑到白宫网站签名呼吁讨说法,白宫回答:“ABC播出的辱华言论不代表大多数美国民众对中国的看法…” 这么一句无聊乏味的弱智白痴答案,让许多华人欣然释怀了。需要白宫来回答吗?全美国人都知道那心智不健全的男孩言论不代表大多数美国民众的看法呀!你需要白宫的回答才明白吗?你这在美国怎么呆的?你们的抗议示威得到白宫的认可了!抗争胜利了!哈哈。


      华人在美国的人口比例一直在增长,华人在美国的政治地位一定会不断提升。这是硬道理。好好投票,认真参政议政去。我们的子孙,他们将来在美国的生存空间一定比俺现在的来得广阔。这不需要今天这样为了抗议示威而抗议示威来获致。老实说,这种抗议示出什么“威”来了?俺可以看到:美国社会将来的种族分际日趋模糊,种族歧视的空间日益狭小、不见光日。俺丝毫不担心,一句小屁孩的狂语,会有希特勒的演说那般的魔力。俺可能就是短视麻木了,或者你就是过敏了。希望你不是真过敏,否则你活在美国太累了。

浏览(1296) (0) 评论(11)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心静 留言时间:2013-11-19 00:39:37
我好几次都听到电子游戏中,有些角色人物说,让我们去把什么人都干掉,我猜想那个小屁孩可能也是常玩电子游戏,才说出这种话的。
回复 | 0
作者:一之春 留言时间:2013-11-18 16:50:48
有道理。谢谢分享!
回复 | 0
作者:醒太晚 留言时间:2013-11-18 15:09:23
哈哈, 在万维能有这样清醒的博文不多. 如果要说是“种族歧视”的话, 在大陆中国不知道每天有多少像这样的“种族歧视”; “地域歧视”; “方言歧视”; "贫富歧视”; ... 有多少城市人歧视农村人?... 一种解释说中文是世界上最"混沌"的语言之一. 因为中文信息是符号的传递, 而不是概念的交换. 要把概念转换成符号来表达比较容易; 但想要把符号说明概念那可难啊? 而出现歧义的可能性太大. 所以, 连概念都没有的人, 你要在中文里找逻辑, 那全是中国逻辑了?
回复 | 0
作者:嘎拉哈 留言时间:2013-11-18 10:09:39
【我们老家有句俗话:哭了半天还不知道是谁死了。这回是哭完一个多星期了,还为“到底是谁死了”争论不休。当然,也有人说了:谁死了,who cares? 关键是俺们哭过了。】

------ 思羽的这个比喻太精准,太形象了! 大赞!
回复 | 0
作者:幸福鬼 留言时间:2013-11-17 17:04:08
谢谢思羽的幽默。哭了半天丧,还不知道到底死的是谁。哈哈哈。
回复 | 0
作者:幸福鬼 留言时间:2013-11-17 17:02:46
同意右撇子的流言。

我估计,这些华人就是在寻找一个“示威”的机会。他们急于显示实力。老实说,当我们并没有实力逼迫ABC道歉或者逼迫ABC炒掉Jimmy的时候,人家的道歉,体现的是人家的文明和风范。我以前说过,假使人家对于华人的游行置之不理,华人还能咋样? 所谓的示威,只是表达抗议情绪,其实无威可示。
回复 | 0
作者:幸福鬼 留言时间:2013-11-17 16:57:47
谢谢嘎拉哈、吾丁先生来访。俺不喊,俺只是冷笑两声。
回复 | 0
作者:思羽 留言时间:2013-11-17 07:38:17
谢谢幸福博好文。撇开吉米的幽默不说,这次游行事件本身也是很喜感的。我们老家有句俗话:哭了半天还不知道是谁死了。这回是哭完一个多星期了,还为“到底是谁死了”争论不休。当然,也有人说了:谁死了,who cares? 关键是俺们哭过了。
回复 | 0
作者:右撇子 留言时间:2013-11-17 06:30:22
美国社会对华人的确还存在某种程度的偏见或歧视,这件事情也许是这种潜意识的流露!所以适当的抗议有必要。

但是当ABC已经作出道歉后还要组织更大规模抗议,那就是有些人昏了头了!或者被人利用了!

这不仅不会消除美国社会对华人的偏见或歧视,反而加深了这样印象!游行组织者激起的是华人中的“义和团情绪”!

那个小孩说要杀在中国的每一个人,按字面意义理解,也包括在中国的美国人,日本人等所有的在华外国人,反而在美华人不受威胁!所以受威胁的人都无动于衷,偏偏没有受威胁的在美华人好象家人被杀了而群情激愤!这到底这怎么回事?
回复 | 0
作者:俺是吾丁 留言时间:2013-11-17 00:12:24
完全同意楼主和嘎啦哈兄的意见。
嘿嘿
回复 | 0
作者:嘎拉哈 留言时间:2013-11-16 23:27:32
俺发现,就算您幸福鬼喊破了嗓子,他们听不进去的。这是因为,他们的感情太脆弱了。并且毫无幽默感。他们把美国人脱口秀的幽默,当成真事儿来抗议。一句话,他们是神情严肃地看幽默节目,然后再神情严肃地把“爱国大戏”演成真实的幽默(practicaljokes)。

这次抗议ABC,总算让俺看到了,在美华人的平均智商,不仅不如黑人,印度人,而且根本就不如美国低文化的蓝领族一群。俺这话绝无贬低华人的意思。这是事实。

最后,祝愿海外华人继续纠结,永远纠结!
回复 | 0
我的名片
幸福鬼
注册日期: 2013-05-17
访问总量: 108,182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豆腐渣的中流砥柱:左权之死
· 张维为独辟中国历史三峡
· 转:"中国模式"必将引
· 转贴: 中國對美威脅:不只是爭
· 六四纪念日杂感
· 笑答阿妞贪官问
· 国内企业家批“反腐”
分类目录
【无类】
· 豆腐渣的中流砥柱:左权之死
· 张维为独辟中国历史三峡
· 转:"中国模式"必将引
· 转贴: 中國對美威脅:不只是爭
· 六四纪念日杂感
· 笑答阿妞贪官问
· 国内企业家批“反腐”
· 无端质疑是对何岸泉博的人格谋杀
· ZT: 在逻辑的世界里存在着一个天
· “依法治国”带你入梦中
存档目录
2015-09-14 - 2015-09-14
2015-07-10 - 2015-07-10
2015-06-03 - 2015-06-15
2015-04-07 - 2015-04-07
2015-02-04 - 2015-02-23
2014-11-02 - 2014-11-08
2014-10-19 - 2014-10-19
2014-05-18 - 2014-05-26
2014-04-21 - 2014-04-21
2014-01-04 - 2014-01-26
2013-12-12 - 2013-12-13
2013-11-16 - 2013-11-16
2013-09-08 - 2013-09-21
2013-08-29 - 2013-08-31
2013-07-08 - 2013-07-15
2013-06-01 - 2013-06-28
2013-05-21 - 2013-05-21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