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Amoylover的博客  
Amoylover的博客  
https://blog.creaders.net/u/7744/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迷失台北-一个厦门屌丝的奇幻之旅17下 2013-07-21 07:07:42
  张志杰躺在床上,轻轻的抚摸着刘菲小腹上的粉红色的伤疤。
  “我有一个儿子。”刘菲幽幽的说。
  “我也有一个儿子。”张志杰跟着说。
  “那你还出来胡闹?你有没有想过,这样会对不起你的家庭,你的儿子?”刘菲脱口而出。然后,随即发现不对,这妓女还在教训客户,违背了受训的准则。“对不起,张哥,我不是在责怪你。”
  “没什么,只是,我回不去了。”张志杰淡淡的说。
  “你离婚了?”刘菲抓过张志杰的左手,垫在自己的头下,侧身问道。
  “回不去了,见不到了。很想他啊。”张志杰有点欣慰刘菲会错意了。这省去了又一番的谎言。
  “是啊,我也很想我儿子啊。不过,我可以一个月看到一次。”刘菲一说起自己的儿子,就兴奋了。
  “哦,那要不要说说你为什么要做这行的,怎么又跑到台北来了?以你的条件,找个老公不难吧?”张志杰问道。
  “你想知道?”刘菲慢慢的问道。
  “如果你愿意的话,可以聊聊。如果你认为这是在打听你的隐私,你也可以不说的。”张志杰说道。
  “你真是个特别的人。”刘菲说道,“其实,有时候,我也想有人能听一听我的心事。可是我一直找不到人诉说。很多客人都想的是在一个钟里能多来一次,哪怕他已经射不出来,也要折腾一下。”刘菲流下来眼泪。
  “你不要伤心了。这就是生活,这就是现实。其实,是我想和你多聊一聊。因为,我有一种直觉,我告诉你,我是天蝎座的,从星相学来说,我拥有最神秘而准确的直觉。”张志杰已经在开始话题。
  “哦?你还有研究这个?在台湾,到处都是这些些关于这些神神叨叨的节目,收视率还很高啊。”刘菲接着说。
  张志杰说:“那你学到什么了没有?”
  刘菲说:“我对这个不感兴趣。”
  张志杰问:“那你对什么感兴趣啊?”
  刘菲说:“我会画画。”
  张志杰惊讶了,“你会画画?我不太相信。”
  刘菲说:“我真的会画画的。”
  张志杰看出来了,刘菲不像在说假话:“要不要立刻来展示一下?就怕你是吹牛的。”
  刘菲不干了:“来就来,你要画什么,你这里有支笔吗?”
  张志杰拿起自己的手机,调出一个程序,抽出S-PEN:“你就用这个手机来画,就画我的素描吧。”张志杰把S-PEN和手机递给刘菲,“就画我,你等下,还是穿件衣服比较好。比较像正人君子。”张志杰还忘记调侃一下自己。拉过一件衣服穿了起来,然后就坐在床上。“真的来啊?”
  刘菲听到张志杰的询问,“当然是真的。让你看看什么叫做素描。我平时无聊的时候,也正好是用这个手机来画画的。你会你就会知道。哼!”
  张志杰知道这个时候说再多的话都是多余的,在床上坐正了,床的另一头就是还光着身子的刘菲,已经开始画了起来。
  张志杰看到刘菲的架势,知道刘菲不会骗自己。她真的会画画。这个场面,张志杰在脑海中深深的记住了。一个裸露的雪白的躯体,常常的收拢得很好的黑色披肩发,厚厚的刘海垂了下来,左手拿着手机,右手拿着S-PEN,专心致志的在给一个本质下流无耻的嫖客画画,而且,还是最纯真的素描。
  不到十分钟,刘菲嘟着嘴,把手机一递,“喏,你看,还成吧。”
  张志杰拿过手机,张大了嘴巴,这不是还成,用手机能用不到十分钟就画出这样的一张大头素描,这还是一个应召女郎吗?这不应该是一个画家才对吗?这真是——红拂女也是乱世出啊。
  “我不相信,我不相信!你怎么画得怎么好!你应该是一个画家!我要存起来。”张志杰把这张照片存了起来。虽然,张志杰知道,下一次睁开眼睛,这张照片就会没有掉。但是,张志杰还是要把它存起来。
  张志杰说:“Unbelievable,unbelievable,你太神了。”“我有个请求,能帮我再画一张吗?”
  刘菲这下反而不干了:“不要,你当我是又出卖肉体,还白搭艺术啊?”
  张志杰着急了,说道:“我加钟。”
  刘菲听到“加钟”眼泪哗就下来了:“对不起,我今天不给加钟。谢谢你的惠顾,时间差不多也到了。请你买单,我要走了。”刘菲从床上站了起来就要下床。
  张志杰着急了,一伸手拉住了刘菲的手,紧紧的握住:“我说错话了。我道歉。我的意思是请你给我和我儿子画一张合影。”
  当刘菲听到张志杰的要求时,奇怪的问:“画和你儿子的合影?你儿子又不在这里,我怎么画?”
  张志杰听到刘菲这么一说,就知道有戏了:“谢谢你,我就知道你是最善解人意的。我的想法是,我的电脑里有我儿子的照片,你可以一边看照片,一边看我,把我们两人画到一张里面。”
  刘菲在张志杰的拉扯下,慢慢的坐了回来。“我要先穿上衣服。”
  张志杰大喜:“我们都穿上衣服。”然后就从床上蹦下来。
  刘菲说:“给你画画,不是我的本职工作。”
  张志杰接着说:“那我给你加钟。”
  刘菲怒了:“你还加钟。我不画了。”
  张志杰立刻明白过来了,这是刘菲的精神洁癖,张志杰连连道歉,然后也不管刘菲答应不答应,打开电脑,调出了儿子的照片。一边回头看这刘菲在慢慢的穿衣服。
  张志杰对刘菲说:“好了。就是这张。”
  刘菲对张志杰说:“你还不穿好裤子?”张志杰才发现自己只穿一件上衣,下半身是光溜溜的。张志杰尴尬的一笑,急急忙忙的穿好。就怕哪里又惹这个神奇的应召女郎不高兴。
  “好了,这下可以了吧?”张志杰问刘菲。
  “喏,手机。”刘菲看着床头的手机,对张志杰说。
  张志杰讪讪的一笑,走过去,取了手机,然后把S-Pen和手机再次递给了刘菲。
  当刘菲把手机递给张志杰的时候,张志杰的眼泪也禁不住掉了下来了。画面上是自己和儿子在一起的素描,儿子正在亲自己的右脸,而自己呈现在正面的脸庞充满了喜悦。这是经过刘菲的艺术加工的,可是却这么的贴切。
  张志杰捧着手机,低着头,默默的流着泪,坐到了床头。
  刘菲看到张志杰的眼泪哗哗的掉到手机上,也有点慌了,因为她能看出,张志杰不是装出来的。刘菲向张志杰挪了挪身子,把自己靠在张志杰的身上,伸出右手,轻轻的抚摸着张志杰的大腿。没有任何的情欲。
  良久,刘菲才说:“张哥,你怎么不多去看看你儿子啊?看你也怪思念他的。”
  “回不去了,回不去了!”张志杰喃喃的说。
  刘菲说:“你是说你前妻不让你回去看你的儿子?你做了什么对不起她的事啊?难道你喜欢……”刘菲好像发现了一个新大陆一样。
  “回不去了。你不懂的。是因为回不去了,我才在外面找女人的。”张志杰下意识的回答道。
  “不是因为你在外面风流潇洒,那是为什么啊?”刘菲又开始不解了。“看起来,你不像是一个坏人啊。”
  张志杰擦擦眼泪,勉强一笑,说道:“唉,太想儿子了。失态了。让你见笑了。你画得太好了。我要保留下这张素描。你画得太好了。”
  刘菲被称赞得有点不好意思:“我学过素描,学的时间超过10年!”刘菲幽幽的说。
  “啊?!”这下轮到张志杰张大了嘴巴。这太不可思议了。非常的不可思议!虽然张志杰在“前”一次和刘菲在一起的时候,顺口问了几下刘菲的个人问题,但是那是逢场作戏的场面话。这次要不是因为刘菲的上一次的服务态度和本身所具有的,其他应召女郎身上所没有的特别的韵味,张志杰也不会想到重新再召一次刘菲。当然,这些情况,张志杰是不会和刘菲讲的。而且,哪怕讲了,刘菲也会当作是玩笑话。哪怕讲对了,估计刘菲都会向老顾客介绍的这方面想。反而没有益处。
  看到张志杰那一副不敢相信的样子,刘菲来气了,“你不是想聊聊我的情况吗?我就和你说个故事。你愿意不愿意听?”
  “我愿意啊。”张志杰忙不迭的说。“我可以……”
  “你住嘴,不许再说加钟。看你这人也不傻,怎么就乱讲话。你有钱了不起啊!”刘菲看到张志杰嘴巴里面又要蹦出那两个字,急忙堵住它。
  张志杰张了张口,憋了回去。“好的,我坐这里慢慢的听。”张志杰侧了侧身,把刘菲半抱在怀中,左手还是拿着手机,一边在看素描。
  刘菲看到张志杰的样子,心里也很高兴,开始讲述自己的故事。这也还是一个老套的故事,狗血的桥段。
  刘菲出生在内地一个出美女的省份的一个小城市,母亲是个教师,父亲是个街道办的工作人员,从小就喜欢喜欢画画,从小学5年级就开始学画画,然后考到了张志杰工作的城市的一所艺术学院,在学校的时候,就被一个中年导师的才华给迷惑了,用一句话来说就是“很傻很天真”,为了那个已经有妻室的中年导师连堕了三次胎,虽然毕业后留在了这漂亮的厦门市,可是很快,噩梦就发生了,她的师娘,也就是中年导师的妻子发现了两人的关系,就直接骂上了刘菲当时所在的单位,用一句伤人的话说:“我家男人有再多的毛病,如果没有你这种狐狸精的勾引,就他那胆小怕事的样子,也敢红杏出墙。”然后,刘菲就发现自己没有办法在单位里面待下去了。只能离开还不错的工作单位,开始了噩梦般的流浪。在现今的社会,如果只想靠艺术谋生,并不是那么简单的,特别是一个新手。所以,刘菲不得不在某些时候,到KTV里去兼职,不过,因为坚持陪酒不卖身,做得并不开心。后来,居然有一次碰到一群因为同学会到KTV里面唱歌的年轻人,其中有一个特别木讷,腼腆的年轻人,是个学工科的,机械工程师,被几个同学作弄得面红耳赤的。作为那个晚上被点到陪那个年轻人的酒女郎,就免不了被其他的同学起哄要他们一起喝交杯酒,一起抱抱。而那个年轻人居然爱上了在KTV兼职的陪酒女郎刘菲,然后拿出一个工科屌丝男的死缠烂打的韧劲打动了刘菲已经冷却了的心。两人在一起来,而且,谈婚论嫁了。连双方的父母都见了。然后又一个噩梦发生了。一个同学在和那个年轻人父母聊天的时候,不小心提到了刘菲曾经在KTV里面陪酒的经历,那年轻人的父母翻脸了,坚决的不再同意这门婚事。那年轻人的孝心最终战胜了所谓的爱情。和刘菲分手了。可是那个年轻人不知道,当时的刘菲已经刚刚怀孕不久。刘菲一开始也想打掉那个小孩。可是自己已经对男人失去了信心了,而且,如果自己再打掉这个小孩,也许这辈子,自己就再也怀不上小孩了。所以,刘菲一咬牙就生下了。是个男孩。未婚先孕,未婚生子,这对刘菲的父母打击也是非常的大。刘菲坚持不让父母去找那个年轻人,在生完小孩之后一年,就一个人回到了厦门市。走上了这条路。因为,刘菲实在找不出一条对自己来说,更容易赚钱的道路了。直到小孩4岁,才把小孩从姥姥家接到身边,同时带回一个可靠的远房亲戚,一个已经失去配偶,儿女都成年了的中老年妇女到厦门市来帮忙照看小孩,然后将小孩拖入私人开办的,她觉得可以放心的全托班。一个月,乘工作之余的时间才能接小孩回家两人团聚。
  刘菲慢慢的说,一开始的时候,根本没有眼泪,直到说道小孩的时候,也慢慢的流下了眼泪。“这样的日子,真不容易。”
  “我懂。”张志杰说。“你懂什么?”刘菲问。
  “思念,责任,和对未来的惶恐。”张志杰说。
  “思念,责任,和对未来的惶恐!”刘菲慢慢的重复张志杰说的话。“从一开始,我就说你是一个特别的客人。”
  “而且,现在,赚钱,越来越不容易了。我已经慢慢老了。”刘菲幽幽的说,“现在的市场上,已经越来越多的韩国和日本来淘金的年轻漂亮的妹子了。”
  “不,在我的心中,你也是一个特别的女人!一个值得珍惜的女人。”张志杰轻轻的抚摸着刘菲的脸,吻上了刘菲的眼泪。
  刘菲的心一颤抖,紧紧的抱着张志杰。两人倒在了床上,再次的纠结在一起。狠狠地。
  -------------------------------------------------------
  附录1:
  作者的手记:其实一开始没有想要写素描的这个情节,反正就是写着写着,就写下去了,写到张志杰在床头看素描流泪的时候,我自己的眼泪都快掉下来了。没有办法啊,我只是一个贱男,作为贱男,贱男就是矫情。
  附录2:
  在张志杰和熟女再次纠结的时候,背景音乐为这首歌-Jennifer Lopez(詹妮弗.洛佩兹)的《On the floor》中的副歌高潮段。这是张志杰堕落后找到的一点内心的真实。
浏览(244) (0)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Amoylover
注册日期: 2013-07-10
访问总量: 14,726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迷失台北-一个厦门屌丝的奇幻之
· 迷失台北-一个厦门屌丝的奇幻之
· 迷失台北-一个厦门屌丝的奇幻之
· 迷失台北-一个厦门屌丝的奇幻之
· 迷失台北-一个厦门屌丝的奇幻之
· 迷失台北-一个厦门屌丝的奇幻之
· 迷失台北-一个厦门屌丝的奇幻之
分类目录
【小说】
· 迷失台北-一个厦门屌丝的奇幻之
· 迷失台北-一个厦门屌丝的奇幻之
· 迷失台北-一个厦门屌丝的奇幻之
· 迷失台北-一个厦门屌丝的奇幻之
· 迷失台北-一个厦门屌丝的奇幻之
· 迷失台北-一个厦门屌丝的奇幻之
· 迷失台北-一个厦门屌丝的奇幻之
· 迷失台北-一个厦门屌丝的奇幻之
· 迷失台北-一个厦门屌丝的奇幻之
· 迷失台北-一个厦门屌丝的奇幻之
存档目录
2013-08-10 - 2013-08-10
2013-07-21 - 2013-07-21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