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Amoylover的博客  
Amoylover的博客  
https://blog.creaders.net/u/7744/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迷失台北-一个厦门屌丝的奇幻之旅18下 2013-07-21 07:12:06
  出了小餐馆,张志杰看到陶子红的眼光中透露出来的一点信息,分开走,还是不分开走,这是一个问题。犹如莎士比亚的纠结。
  “哎,这里有家彩票店啊。居然还没有关门耶!”张志杰叫得有点夸张,进入了演戏的情绪。
  “你有没有买彩票的习惯?”张志杰问。
  陶子红摇一摇头,“没有。”
  “其实我也不买彩票的。但是今天晚上碰到你了,一定有好运气,走,我们进去买几张。”张志杰催促着陶子红走进了彩票店。
  陶子红一想,看看也没有什么不对。就跟着张志杰进了彩票店。
  “老板,有什么彩票是今天开的啊?”张志杰问。
  店里没有其他的客人,就一个店老板,店老板是个5,6十岁的中老年了,一股的阿土伯气息,但是很亲切,“今日系礼拜日啦,拢嘛没。你要的话,就是明天才会开啦。不如你来试一试Bingo啦。”(台语)
  “Bingo是什么玩法啊?”张志杰问。
  “啊Bingo啊,你来看,就是现买现开啦。”阿土伯递给张志杰一张说明。
  张志杰瞄了一遍,“我基本上知道了。”,顺手递给陶子红。“你要不要看看啊?”
  陶子红虽然接了过来,但是却说:“这个我不懂啊。你自己看着办好了。我不买的。”
  张志杰看了下时间,深吸一口气,问老板,“现在开奖的时间是9点45对不对?”
  阿土伯说:“对啦,少年家。你要买就要趁早啊。”(台语)
  “那我打最简单的10星,加注。分开打,打2张一样的,每张2注。”张志杰结果阿土伯递过来的纸笔,写了一组号码,掏出200块钱递给阿土伯,说。“我们就玩一个回忆。在台湾买过彩票哦。”
  “少年家,你们是来台湾旅游的啊。一对的哦。”阿土伯把打印出来的Bingo Bingo彩票给了张志杰。
  张志杰接了过来后,塞了一张给陶子红,“这个是你的。我们就博个运气啊。”
  陶子红接连过来。毕竟这只是一张彩票,而且,价值不大,才100块新台币。所以,她也没有再矫情。“张志杰,要是没有中,我们就走吧。80个号码,中10个,太难了。”看来陶子红的心理抗风险系数很低。从性格分析来说,不适合做高风险的投资,但是如果让她拥有一笔财富,她会牢牢地占住它。
  “Bingo。”张志杰说,张志杰心里盘算着对陶子红的性格分析。“好啊。就玩这把。不过我相信,有你一定有好运,我们不需要10个全中啊,中个5,6,7,8个就好了。”
  “少年家,你很趣味哦。你一把就想中5,6,7,8个。我祝福你啦。”阿土伯也听不下去了。(台语)
  “老大哥,我们这不是玩一把而已啦。中不中无所谓了。就是到时候有一个回忆,我们做了过这件事。要是中了,哪怕5块钱,我要特别的存起来,然后把这个运气带回家!”张志杰嘴巴上说这,心里暗笑。
  当电视的屏幕显示出10组号码的时候,阿土伯不相信了,陶子红也不相信了!中了,6个,因为还是加倍投注,就是每张彩票中1500新台币!可以当场兑换!怎么有人这么好的手气!阿土伯在摇头。
  任陶子红再不相信,也发出一声的尖叫!这是她这辈子第一次中彩票!怎么可能?“中了,中了!”当阿土伯确认中奖后,陶子红拉着张志杰的手,蹦蹦跳跳,“真中了!”
  “少年家,你真正的厉害啊!”阿土伯收回彩票后,一边数钞票给张志杰,一边说,“不过,我还是高兴你们能中啊!这给我店里带来彩头啊。”(台语)
  张志杰递给陶子红一张一千和一张五百的。然后问:“你看,我就说你会带来好运吧。这是你应得的。”
  陶子红接过钱,捏在手上,还兴奋得有点发抖。明显是从来没有接触过彩票的人。“我们走吧。”陶子红说。
  张志杰看着陶子红,“你看今天运气这么好,要不,我们再试一试,再试一把?100块。”
  “不要了吧?”陶子红说,明显带着犹豫的口气。
  张志杰说:“这样吧,就一把。”
  “那好吧。”陶子红说,想到100块,输了也还是赚到了。反正要是没中,就离开。
  张志杰又写了一组号码给阿土伯,“还是打两张,和刚才一样。”
  “少年家,阮看看你又再有好运气没。”(台语)阿土伯递给张志杰彩票。
  张志杰也还是塞一张给陶子红,“这要你带来运气才行的。”
  陶子红紧张的等待,3分钟之后,当电视屏幕再次出现10组数字的时候,陶子红看着自己手中的彩票,再次尖叫起来了!又中了,还是6个。
  连阿土伯也摇头,“少年家,你真实是好运气啊!我拢不信。”(台语)
  阿土伯结果张志杰和陶子红递过去的彩票,陶子红的手指因为使劲而有点发白。她从来没有想过自己居然有这样的运气。
  “我们再买一把?”张志杰淡定的看着陶子红,直接问道。
  “好!”陶子红直接回答,但是接着弱弱的说,“不过,要是没有中,我们就不要再买了。”
  “就听你的。”张志杰说。
  “老大哥,你要不要跟我们买一把试一试啊?”张志杰逗起来阿土伯,“我们今天有好运气哦。”
  “少年家,事不过三啦。你不要这么信心满满。这种机会一般是没啦。”阿土伯劝道,“但是你来我的店,我当然欢喜,要不然,好,我跟你下一组啦。看你还有没有这般好运气。”(台语)阿土伯也很会说话。
  “我们等十点的这场吧。”张志杰很自然的拉起陶子红的手,感觉软软的,“你要给我运气。”张志杰对陶子红说。
  陶子红没有任何的挣扎,她还沉浸在突然起来的事件中没有反应过来,这种大脑短路叫突发事件的意外信息打击,正常人要半个小时左右大脑功能才能恢复常规的思考。就是说在没有锻炼的情况下,普通人在这样的信息突击下,大脑的运作是没有条理,表现出来的举动就是从动,即被动的跟随。这在集体犯罪和大规模群体事件中常常发生。陶子红已经掉进了张志杰规划的陷阱,这样的陷阱非常的简单,但是需要消除陶子红的心理防备。特别在陶子红刚接触到张志杰才三个多小时的情况下。
  张志杰再次写了10组号码,和200块钱一起递给了阿土伯,阿土伯分别打了两张彩票给张志杰,然后自己也打了一张单倍数的。
  不到5分钟,陶子红感觉非常的漫长,她一手捏着张志杰的手,变得有力,是失控的有力。陶子红根本没有发现自己的失态,和平时完全不一样的心态和表现。
  阿土伯倒是悠哉的看着陶子红和张志杰,阿土伯从事彩票业已经几十年了,早看惯了人生百态。可是当电视屏幕开出10组数的时候,阿土伯傻眼了,彻底傻眼了,10个中了9个!阿土伯迅速的给出了每张彩票的奖金金额–每注62万5千新台币,每张两注,就是125万新台币。而自己也中了一注25玩新台币!
  陶子红没有叫声来,她抱着张志杰,双脚无力。兴奋得失去了思考能力。
  张志杰假假的问阿土伯,“这怎么兑奖啊?”
  阿土伯急忙在柜台里翻了一会儿,递给张志杰一张彩色说明单,“少年家,你按照这个指示去领奖就对了。要等工作日啊。就是说这四天假期过后,人家才有上班啊!”
  张志杰迅速接过说明单,然后对陶子红:“我们走吧。”对阿土伯说,“就这样,我们要走了。”然后不理阿土伯的反应,半抱着陶子红就往外走。
  “收起彩票,我们打车离开这里。其他的事情,慢慢再说。”张志杰对陶子红说。陶子红说不出话,点了点头。然后收起彩票。
  张志杰挥手拦住一辆出租车,和陶子红一起上车后,对司机师傅说:“我们要回XX酒店。”
  路上陶子红依偎着张志杰,两人一句话也不说。
  路灯下,是阿土伯长长的背影,“真是肖啊!骗死人阿不相信这是真的。说鬼给虎拖去耶。”(台语)……
  酒店的客房里。两条人体纠缠在一起,陶子红一边喘息一边问道:“为什么会遇到你,为什么会遇到你?”
  “因为在人潮人海中,我一眼就看到了你。”
  “可是你不明白我。我也不明白你。”
  “我们现在已经互相明白。”
  “你想要什么?”
  “你不必在乎我想要什么。你只要明白你想要什么。能得到什么。”
  “我不知道我想要什么。可是我想知道你想要什么?”
  “我想要你的美丽。”张志杰发出了一声满足的呻吟,陶子红发出了一声神似痛苦而又缠绵的呻吟。
  ----------------------------------------------------
  附录:《温差》,两人缠绵的时候,播放卫兰的温差。我相信,在我的这个故事里,陶子红是不止对张志杰有好感的,虽然是想占占小便宜,但同时也应该抱有幻想的。因为她想忘掉那个会家暴她的丈夫,可是现实是残酷的,并不是想怎么就怎么样的。社会其实是很残酷的,她从张志杰这里能得到的,最多的就是一夜的温柔,最后,还是要面对现实。可是这个时刻的张志杰寻找的是刺激,或者是麻醉而已,他根本没有想到要去爱陶子红。我也在想,写一个关于陶子红的小故事。这其实是一个低劣的故事,但是,真的发生过。关于一个大陆中原地区的农村女性的奋斗和转变,最后融入香港社会的一段小故事。一个近似写实的故事。好在陶子红曾经做过的一个决定是没有和家暴她的丈夫要小孩,我现在犹豫的是,怎么安排陶子红的爱情结局。事业方面,因为陶子红本身就是一个普罗的大众,她会有一份工作来养活自己,不会堕落到走做一楼一凤这条道路,而且,内心有坚持的陶子红也不会允许自己去走楼凤这条路,但是爱情,或者说感情的寄托,还没有想好。在我的设想中,陶子红是不会去走这条路的。但是,现实世界中,有多少人会有坚持,又有多少人有坚持而最终还能坚持下来?
  悬念是:陶子红能兑到彩票吗?
  我个人很喜欢《温差》这首歌,顺带也了解了下卫兰。下来很多卫兰的歌下来听,有点小喜欢卫兰的说。唉,男人就是滥情的动物啊。所以,本章,意淫了下下的说。用李敖大师的话来说是手淫强身,意淫强国,我这也是为国家的伟大崛起做匹夫之贡献,哈哈。
  《溫差》
  歌詞
  終於知啞忍未能無限量
  忍不到她尚令你心癢癢
  如果愛是原諒不准算舊賬
  為我鼓掌自問身經百仗
  終於看通相愛是太牽強
  終於拆穿所有平庸技倆
  我越是縱你你越更誇張
  若有心修補還我這最後兩巴掌
  誰叫我要小心
  你特別熱的吻
  隨越夜越冷的手伸進我軟軟胸襟
  何以最燙的心
  被人採摘後的瘡疤缺陷
  難以當裝飾品woo~woo~ha~
  這溫差差得令人難負荷
  想肌膚當日被這熱唇劃過
  仿似額頭上印着我很傻
  被困於冰室尚要冀盼被你撫摸
  誰叫我要小心
  你特別熱的吻
  隨越夜越冷的手伸進我軟軟胸襟
  何以最燙的心
  被人採摘後將終生抱撼
  情漸冷只想你滾
  敢表露熱情自然亦會恨
  普天下不只得你可以低溫
  如火的戀人現在已不吸引
  我會於冰點再生
  誰叫我要小心
  你特別熱的吻
  隨越夜越冷的手伸進我軟軟胸襟
  何以最燙的心
  被人採摘後將終生抱撼
  但我只這樣問問不要擔心
  你怎會擔心
  這種人怎可能關心
  卫兰(Janice M,Vidal),香港著名歌手,中韩菲混血儿。1982年4月13日出生,出道前曾以Renee名参与不同音乐工作,包括和音、乐队等,2000年以艺名明乐蒂参加全球华人新秀歌唱大赛,随后在黎明的《BABA》等歌曲中展现歌喉,而黎明自组唱片公司后,卫兰成为第一个力捧并且获得极大成功的歌手。出道仅两年便撗扫各大乐颁奖典礼的大奖,多次获得销量大奖,并于多个颁奖礼成功打入最受欢迎女歌手头三甲,被誉为新一代天后,她如天籁般的嗓音、高超的唱功和甜美的外形,出道不久就收获了庞大粉丝团,是香港乐坛近年冒起得最快的女歌手。
浏览(391) (0)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Amoylover
注册日期: 2013-07-10
访问总量: 14,728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迷失台北-一个厦门屌丝的奇幻之
· 迷失台北-一个厦门屌丝的奇幻之
· 迷失台北-一个厦门屌丝的奇幻之
· 迷失台北-一个厦门屌丝的奇幻之
· 迷失台北-一个厦门屌丝的奇幻之
· 迷失台北-一个厦门屌丝的奇幻之
· 迷失台北-一个厦门屌丝的奇幻之
分类目录
【小说】
· 迷失台北-一个厦门屌丝的奇幻之
· 迷失台北-一个厦门屌丝的奇幻之
· 迷失台北-一个厦门屌丝的奇幻之
· 迷失台北-一个厦门屌丝的奇幻之
· 迷失台北-一个厦门屌丝的奇幻之
· 迷失台北-一个厦门屌丝的奇幻之
· 迷失台北-一个厦门屌丝的奇幻之
· 迷失台北-一个厦门屌丝的奇幻之
· 迷失台北-一个厦门屌丝的奇幻之
· 迷失台北-一个厦门屌丝的奇幻之
存档目录
2013-08-10 - 2013-08-10
2013-07-21 - 2013-07-21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