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Amoylover的博客  
Amoylover的博客  
https://blog.creaders.net/u/7744/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迷失台北-一个厦门屌丝的奇幻之旅18中 2013-07-21 07:10:45
  两人排队买票花的时间不长,但是买好票之后,被一个小姐引导去排队,顺着长长的排队的双人群,还拐了两个弯才到排队的最后面,张志杰有点傻眼了。这个前面每队肯定是超过300人的,而且还是双排。
  “哇,人好多啊。”陶子红也感慨的说。在柜台没有想到这排队还要拐两个弯,但是票都买了,陶子红也只有继续等下去。
  “我对自己说,既来之,则安之。这票都买了。没有理由浪费啊。”张志杰笑着说。
  人群向前移动的情况是一顿一顿的,这是一群人进电梯之后,后面的人补上去的原因。
  张志杰和陶子红跟随着人群向前挪动,这个时候是最好的聊天和互相了解到过程。
  排队过程中,还提供有拍照服务,是将人物挖出来并以101大楼为背景PS合成纪念照,张志杰这时候很自觉地没有和陶子红去凑一起,等陶子红拍完了,自己才上。那就叫欲速而不达。两人拍完后,突然陶子红啊了一下,拉拉身边的张志杰,原来刚才拍的照片在排队上的好多电视屏幕上都显示出来了。这样等候电梯的人群就会边走边在电视屏上看到自己刚刚拍照合成的纪念照,这就使得漫长的等待变得短一些。同时,如果想要照片还可以到89楼购买。
  好不容易,大概半个多小时过后,张志杰和陶子红排到电梯边。在5楼电梯旁摆放着写有“世界最快速电梯证书”的标牌及证书。张志杰招呼陶子红去摆个pose,之后,就在电梯小姐的带领下进入电梯。
  当张志杰看到穿制服的电梯小姐时,突然莫名的想起来二十年前的星空卫视的“亚洲偶像剧场”曾经播过的《东京电梯小姐》。
  电梯小姐从一进门之后就开始介绍,从5楼到89楼,高度382米,只需要短短的37秒,而且在电梯上升时,天花板上面的星辰图会随着电梯上升而变幻着,制造这一种梦幻的感觉。虽然之后短短的三十几秒,当张志杰还没有适应和调整过来的时候突然有人拉住了他的右手,张志杰转头一看,原来是陶子红,“怎么啦?”张志杰问。
  “我头晕。”陶子红说。原来电梯已经在快速的降速中了,如果一些小脑比较不发达的人,就会感到头晕,特别是一些女人。最后几秒钟,陶子红拉张志杰手臂拉得更紧了,张志杰的左手顺势搭上了陶子红那拉住张志杰的手的手上。
  短短的这十几秒对陶子红来说,很难熬。而且,这种感受,需要很长的时间才能消散。张志杰很高兴居然有这个意外的机会。
  电梯的门开了。陶子红是搭着张志杰出电梯的。
  两人避开人群,找到一个偏一点的角落,“缓过来了没?”张志杰问。
  “现在好多了。”陶子红在休息了一会之后,也感觉好多了。
  因为室外要准备安装为新年烟花表演的设备,所以,不能出到室外。只能呆在89楼室内观景台内,然后再下到88楼坐电梯下到5楼。
  夜,
  越夜,
  夜,越夜,夜美。
  虽然隔着玻璃,但从高处鸟瞰,灯火辉煌,人间天堂。陶子红很快就忘记了自己曾经晕过电梯了,良辰美景更能让人放下心里的防备。人前带着的面具一般都会在旅游的时候脱掉。因为如果一个人在旅游的时候还带着面具,那么旅游的目的和效果立刻会立刻减半。这也是为什么张志杰周边的人总是在唠叨,出差都碰不到艳遇啊,因为压力大啊。
  张志杰和陶子红两人陶醉在高空美景里的时候,突然陶子红发现在离地89楼的地方还有个邮局。可以让游客将名信片盖上纪念章,投入到邮筒内,寄给家人、朋友、恋人。这个小小的邮局一定是离地面最高的邮局了。(非海拔)
  张志杰和陶子红相互给对方写了一张明信片,互相发出了祝福,而且相约不能看对方写什么内容。当陶子红把明信片投入到“朋友”而看到张志杰投入的是“家人”时,有点奇怪的问道:“你为什么投‘家人’呢?”
  张志杰回答道:“因为我感觉你就像我家的妹妹一样亲切可爱。”
  陶子红听到后立刻追问道:“那你有几个好妹妹啊?”
  张志杰还算有急智:“我家都是堂妹,表妹,到现在还没有其他的好妹妹。”……
  当陶子红在逛礼品店的时候,张志杰去了一趟洗手间,居然有很多人在排队。在等待到时候张志杰才了解,原来这基本上也是离地面最高的洗手间了,而且是高空观景,大家在这里居然玩的是一泄千尺。
  从洗手间出来后,张志杰找到陶子红,把住陶子红的手臂,说:“告诉你一个好玩的地方啊。
  “什么地方啊?神神叨叨的!”陶子红没有摆开张志杰的手。
  张之际凑近陶子红的耳朵,陶子红淡淡的体香混合一股若有若无的香水味道占领的张志杰的鼻腔。
  当陶子红听明白了张志杰说的内容后,脸刷的一下就红了。“你好坏。真讨厌。”
  这时候,张志杰明白了,为什么陶子红叫陶子红了,桃子红了。
  最终,陶子红还是没有排队去上洗手间。
  陶子红喜欢上了那个可爱的吉祥物,以阻尼器为原型的可爱卡通人物,下到88楼的时候,陶子红围着那个风阻尼器绕了一圈。
  当张志杰和陶子红再一次站到了电梯口的时候,陶子红有一点的害怕。张志杰很顺溜到抓住了陶子红的手,“不用怕,挺过去就好了。上来是37秒,下去还少一层呢。对不?”
  陶子红虽然想挣开张志杰的魔爪,但是可能由于心理依赖的原因和真的对失重反应的一种放大心理,还是在张志杰的带动下,进了电梯……
  “我们是不是该道别了?”陶子红再次感受到台北的夜风拂面时,没有看张志杰,就这样静静的说。
  “我们能在这里相遇,一起度过这蛮开心的2个小时,我很高兴啊。你呢?”张志杰直接忽视陶子红的提议。女人在说no的时候,也许是yes。但是有些女人在说no的时候,她还是真的很no的。已经经历过不知道几个千人斩的张志杰也不是什么新手了。所以,为了下一步的计划,张志杰只能采取迂回的政策。
  “我也是啊。很高兴刚才和你同游101,我不知道你接下来要去哪里。我想,也许我们不同路段。”陶子红说。
  有戏!
  绝对的有戏!
  如果张志杰是没有预谋的,或者是在千人斩之前,他的回答应该是——“对啊,你要去哪里,那是不一样的哦,那我们再见吧。”
  可是现在,有预谋的张志杰的回答是:“唉,我觉得肚子有点饿了啊。我还没有吃晚饭。你也应该还没有吃吧。走,我们找个地方随便吃点什么东西再说了。”
  “我不饿,我有点累了,想回去休息了。”陶子红说。
  “嘿,不吃饭,你总会饿的。你看着都快9点了。吃好我也要回酒店了。这一天,走得我,也怪累的了。”张志杰推动着剧情的进展。
  “那好吧。你要到哪地方啊?”陶子红问。
  “这样吧,我们随便走下,听朋友说这里有一家餐厅还很不错啊。本来我还想一个人去吃挺无聊的。有朋友最好了。”张志杰的方案A是准备在85楼的“随意鸟地方”,并预定了新台币1680元的佛跳墙套餐,然后用无敌美景加无敌美食的泡妞策略。因为张志杰记得大陆的某个知名博主曾经说过的无敌泡妞名言–如果一个女人答应了和一个男人单独出去晚餐,那么这个女人已经从心里接受了和这个男人上床。
  当然这个计划有点太突兀,也不容易成功。
  因为陶子红的晕电梯让张志杰临时有点乱了阵脚。不过,幸好还有plan B。
  这是一家存在于角落里的店,但是,在台北寸土寸金的地方,能开出这样的一家小店,足以证明它的存在的价值。
  担担面,牛肉汤,和可以媲美鼎泰丰的小笼包,这都不是关键,关键是这家小店的边上就有一家彩票投注站,在无数个同一天中,张志杰发现了一个无聊的游戏,就是台湾彩票中的Bingo玩法。
  而且张志杰也曾经在无聊的某一段时间,沉浸在Bingo的游戏中,不断的体验别人羡慕嫉妒恨的眼光所带来的快感,然后把彩票随手就送给边上不认识的人而被当作疯子。
  Bingo,就是张志杰今天晚上的泡妞利器。
  “真好吃啊!”陶子红在消灭了第二盘小笼包之后,终于拍拍肚子,满足的说。“你是怎么找到这个地方的啊,好犀利啊!”
  “谬赞,谬赞。你不知道现在有一种工具叫在百度上Google嘛?”张志杰说了句调皮话。
  “在百度上Google?什么意思,百度上怎么Google?”陶子红不解了。
  “调皮话啦。就是说,在这个信息爆炸的时代,只有你懂得利用一个工具,搜索引擎,你就可以得到你基本上想要的知识。”张志杰不得不解释清楚点。
  “嘿,我out了。”陶子红不好意思的说。
  突然,张志杰的手机响了,张志杰看了下call入的电话,是香港打进来的。张志杰接了起来,“你好,找哪位?”
  “你好,我找Janice。您是Janice的台湾朋友吗?刚才Janice用这个电话找过我。”电话那头是个女人的声音。
  “Janice?”张志杰把目光投向了陶子红,陶子红也听到了张志杰说话的声音和内容,“我就是Janice啊。是找我的吗?”陶子红问。
  “应该是。”张志杰把电话递给了陶子红。
  陶子红结果电话后,和对方简单的讲了几句后,就挂了电话。然后把手机递回去给张志杰。“谢谢你啊。是我同事打来的电话。说问题解决了,客户留住了。”
  “那太好了啊。”张志杰说,“这下你可以放心吃晚饭了。哈哈。”……
  “吃饱了?”张志杰问。
  “吃饱了。”陶子红回答。
  “喝足了?”张志杰问。
  “喝足了。”陶子红回答。
  “那我们走吧。”张志杰起身买单。陶子红坚持要AA。张志杰也不客气,接过陶子红递过来的钱,然后买单后,再还给陶子红剩下的零钱。
浏览(259) (0)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Amoylover
注册日期: 2013-07-10
访问总量: 14,728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迷失台北-一个厦门屌丝的奇幻之
· 迷失台北-一个厦门屌丝的奇幻之
· 迷失台北-一个厦门屌丝的奇幻之
· 迷失台北-一个厦门屌丝的奇幻之
· 迷失台北-一个厦门屌丝的奇幻之
· 迷失台北-一个厦门屌丝的奇幻之
· 迷失台北-一个厦门屌丝的奇幻之
分类目录
【小说】
· 迷失台北-一个厦门屌丝的奇幻之
· 迷失台北-一个厦门屌丝的奇幻之
· 迷失台北-一个厦门屌丝的奇幻之
· 迷失台北-一个厦门屌丝的奇幻之
· 迷失台北-一个厦门屌丝的奇幻之
· 迷失台北-一个厦门屌丝的奇幻之
· 迷失台北-一个厦门屌丝的奇幻之
· 迷失台北-一个厦门屌丝的奇幻之
· 迷失台北-一个厦门屌丝的奇幻之
· 迷失台北-一个厦门屌丝的奇幻之
存档目录
2013-08-10 - 2013-08-10
2013-07-21 - 2013-07-21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