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华夏仙子的博客  
来自于遥远的东方,怀揣着大地的梦想。  
网络日志正文
今天是你的生日,我的中国 2013-10-01 21:17:18

    十月一号,这是一个忘却不了的日子。

    今天是你的生日 我的中国

    清晨我放飞一群白鸽

    为你衔来一枚橄榄叶

    鸽子在崇山峻岭飞过

    我们祝福你的生日 我的中国

    愿你永远没有忧患 永远宁静

    我们祝福你的生日 我的中国

    这是儿女心中期望的歌

 

    今天是你的生日 我的中国

    清晨我放飞一群白鸽

    为你带回远方儿女的思念

    鸽子在茫茫海天飞过

    我们祝福你的生日 我的中国

    愿你月儿常圆 儿女永远欢乐

    我们祝福你的生日 我的中国

    这是儿女在远方爱的诉说

 

    今天是你的生日 我的中国

    清晨我放飞一群白鸽

    为你衔来一棵金争麦穗

    鸽子在风风雨雨中飞过

    我们祝福你的生日 我的中国

    愿你逆风起飞 雨中获得收获

    我们祝福你的生日 我的中国

    这是儿女们心中希望的歌


    小时候,每年十月一号,都是一个盼望已久的节日。每到那一天,总是穿着白衬衫,蓝裤子,系着红领巾。或是参加学校的联欢会,或是和家里人一起去公园。那时的天总是湛蓝的,那时的人也总是单纯地相信着。相信人民是国家的主人;相信。。。。。。

    到了青年时期,每年的十月一号,依然是期盼着和快乐的。记得八四年的十月一日,年青的共和国庆祝三十五岁的生日。几十万大学生,在天安门广场联欢,跳舞,观赏绚丽的焰火。那时的天也总是湛蓝的,那时的人也总是充满着希望的。希望人民的共和国,沐浴着科学的春天雨露,向着健康幸福的康庄大道,努力前行。

    后来每年的十月一日,总是在忙碌中一闪而过。虽然和你远隔千山万水,但在无奈的思念中,总是会情不自禁的哼唱起那首歌,今天是你的生日,我的中国。。。。。。

    到了今年的十月一日,经历了多事之秋的蹉跎,我的中国迎来了她六十四岁的生日。虽然还在心底里唱着这首歌,然而却不再是那种轻快的旋律,反而有点沉重了。这时的天已不再是湛蓝的;这时的人,已不再相信,已不再期盼。

    我的中国,你可否知道,你远方的儿女多么希望,你的国能“永远没有忧患 ,永远宁静”,你的民能“月儿常圆 ,儿女永远欢乐”。。。。。。

浏览(1073) (0) 评论(2)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华夏仙子 留言时间:2013-10-03 19:24:03
欢迎来访。
国家与政党不能完全等同。政治包括一些党派,都是历史的产物。
国家的界定包括多个层面,是整体民族社会文化政治的集合体,与单个的人群没有直接可比性,但具兼容性。国家包含着几千年的文明底蕴。即便从1949算起,是64年,但从后CCP时代,希望能以和平方式,解决政体的更新换代,这对我们的国家民族,才是真正的进步。如果还是以暴力革命的方式,十有八九,将会是一个新的“王朝”代替旧的“王朝”。
回复 | 0
作者:AntiCCP 留言时间:2013-10-03 17:59:48
"中国迎来了她六十四岁的生日". 那么六十五岁以上的人都不是生在中国.
回复 | 0
我的名片
华夏仙子
来自: 遥远的东方
注册日期: 2013-08-15
访问总量: 37,414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红”孙上位记
· 是梦境,仙境,还是。。。。。。
· 不能忽视的睡眠 - 青少年健康系
· 今天是你的生日,我的中国
· 李天一案不能忘却的事实
· 两岁的小儿轻轻地问我:“妈妈,
· 法律值多少钱一斤?
友好链接
· 山哥:山哥的文化广场
· 多虑了:多虑了的博客
· Ottewell:Ottewell的博客
· 半江红:半江红的博客
· 郁郁葱葱:郁郁葱葱的博客
· 三维中医:三维中医的博客
分类目录
【方方面面话美国】
【健康的话题】
· 不能忽视的睡眠 - 青少年健康系
· 健康的学说
【和儿女一起成长】
· 两岁的小儿轻轻地问我:“妈妈,
· 生命的衔接,儿子又长了一岁
· 难念的儿女经
【中国的国和美国的家】
· 今天是你的生日,我的中国
【社会,历史,国家,政治 - 综合】
· “红”孙上位记
· 李天一案不能忘却的事实
· 法律值多少钱一斤?
· 答半江红-薄熙来终非男儿,习近
· 薄熙来案呈现出的中国政治与司法
· 薄熙来案呈现出的中国政治与司法
【走遍世界】
【人生,人性,人文,人情】
【天下大众,以食为天】
【足迹,来自遥远的东方】
· 是梦境,仙境,还是。。。。。。
【和风细雨,即兴随意】
· 开博随想 为什么开博写博?
· 开博第一篇 如何改选我的博客名
存档目录
2013-10-01 - 2013-10-19
2013-09-02 - 2013-09-29
2013-08-16 - 2013-08-17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