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pokemon12的博客
  try microblogging, keep up with times
网络日志正文
伊朗发射核子弹,击中以色列北部第一大城海法(如图),死伤达到两百万人。以色列依照 2013-09-13 07:04:37

伊朗发射核子弹,击中以色列北部第一大城海法(如图),死伤达到两百万人。以色列依照国策,受攻击必扩张放大回敬,还击十多枚核子弹,打到所有敌国。世界强国美俄中纷纷出头,护短各自的小弟马仔国。

   
世界火药库终于爆发,第三次世界大战开打。

   
这不是梦,是噩梦,是不久将来很可能发生的噩梦。

   
伊朗发展核武已接近成功,不久就可以试爆。以色列在过去几年已经设法阻止。比较有名的事件有:在伊朗首都德黑兰用汽车炸弹炸死伊朗核弹项目的领导首席科学家,发Stuxnet网络间谍软件破坏伊朗炼铀的离心器,去年以色列已经准备好精锐突击队与特种炸弹,能够发动斩首行动,陆空攻击伊朗核设施,预先消灭伊朗发展核弹的能力。万事齐备,顽军待发,可惜申请奥黑核准的时候被否决。最好时机已过,伊朗度过了最艰难,核弹发展项目最容易受伤的阶段。为这,以色列非常埋怨奥黑,奥黑也觉得欠以色列的,想在叙利亚事件,以及马上要上桌的两件大事上还债给以色列。这两件大事分别是:(1)美国坐庄,以色列与巴勒斯坦商讨巴勒斯坦建国的问题。这个会谈已经开始,正在一回合一回合进行中。(2)伊朗建设核子的问题,伊朗坚持只是发展和平用途核子能源,当然很多国不相信,参与谈判的有各国,还有联合国,欧盟,阿拉伯国家联盟等等。

     
顺便提一下,有四个主要国家发誓必要灭绝以色列国,分别是伊朗,伊拉克,叙利亚,利比亚。埃及本来也是誓灭以色列,但是在1979年美国做庄的大卫营和谈,与以色列签合约,不再誓灭以色列。最近几年,美国端掉伊拉克,利比亚,只剩伊朗叙利亚还是誓灭以色列。现在又有机会端掉叙利亚。可是,看着奥黑几天内就要轰炸叙利亚,峰会路转,不止一次,峰回路转再转再三转,变成只端掉化武。

   
但是如果伊朗发展核弹成功,问题就大很多很多,真正是game changer 改变大场面大潮流的事情。现对之下,化武比之核武,不是那么显得重要。

  
所以叙利亚事件只是热身,重头正戏还在后头,是跟伊朗的核子谈判。现在各国在叙利亚事件的立场与动作。只是风向标,只是他们在正戏里面立场与动作的指针。美国处理叙利亚化武事件的核心思想是人类道德国际法则反化武,那末大家就会预测美国处理伊朗核武的河西思想也是人类道德国际法则反化武;美国对叙利亚动武之前参考国会而非总统一人独断,那末大家会认为总统决定对伊朗动武之前也很可能会参照国会;如果美国人民对于向叙利亚动武感到踯躅难行,大家会预测美国人民对于向伊朗动武会同样感觉;如果俄罗斯对叙利亚支持力度大,那末俄罗斯队伊朗的支持也可能力度大;如果中国对叙利亚置身事外(或选边站队),那末人们会预测中国对伊朗核武谈判也会置身事外(或选边站队)。

   
叙利亚事件:美国要不要轰炸几天,对美国对叙利亚都没有大差别;叙利亚要不要真的交出化学武器,对美国对叙利亚对以色列没有大差别。叙利亚毒气事件,本身不是大事情,不是大杀伤武器事情。伊朗核武,才是大杀器事情。叙利亚事件的真正重要性,在于它是伊朗核武谈判的风向标。   外国媒体论坛已经多在讨论。   2013-9-13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第十三次会议在吉尔吉斯举行,伊朗只是观察国,不是会员国,伊朗总统还是死粘活赖,赶去参加,跟习总拍了这个大头照(下图)。笑的灿烂。不知是不是第一次会面。

 

 

浏览(705) (0)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pokemon12
注册日期: 2013-09-02
访问总量: 82,560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同性恋婚姻,反歧视法与言论自由
· 不慎重贴,已经删除
· 政教分离,理论最新发展
· 【图文】中缅油管传授神马教训给
· 【图文】数据小知识:中国进口石
· 数据小知识:克拉运河航道比马六
· 惊人真相:戳破神话:“马六甲困
分类目录
【pokemon'俗'名字来自】
· 同性恋婚姻,反歧视法与言论自由
· 不慎重贴,已经删除
· 政教分离,理论最新发展
· 【图文】中缅油管传授神马教训给
· 【图文】数据小知识:中国进口石
· 数据小知识:克拉运河航道比马六
· 惊人真相:戳破神话:“马六甲困
· 一带一路 中缅油管出问题:中国
· 分析一带一路:石油篇,石油安全
· 已经更新
存档目录
2015-07-10 - 2015-07-11
2015-05-01 - 2015-05-20
2015-03-01 - 2015-03-15
2014-04-04 - 2014-04-04
2014-03-11 - 2014-03-22
2013-09-04 - 2013-09-23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