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pokemon12的博客
  try microblogging, keep up with times
网络日志正文
总结讲习叙利亚教训:普京怎么赢的?普京=薄熙来,唱红打黑双煞,一成一败,千古辉映 2013-09-18 06:56:42

 叙利亚形势初定,可以开始总结教训,传导学习。我前一篇博文,总结奥黑怎么输的,指出奥黑太早把话说得太死,把自己逼进两难的死胡同,弄得难堪不已。如果2012年每把话说死,给自己留有弹性,可以选择慢一点的解决方案,而不是被自己的话逼死自己必需急急出兵,那就不会搞到这样难看。
    2012年把话说死=奥黑的败因。为神马犯低级政治错误,不给自己留余地?我的前一篇博文指出是为了保护以色列,保护犹太帮。
    第二个总结课题:普京怎么赢的?   大家不要太吃惊:原因也是‘犹太帮’。
    一般公认,美国在中东有两大利益焦点:石油,以色列。当两个焦点重合,也就是两项利益都合乎的事件,美国出手不用犹豫。有的事件,指合乎其中一个利益,而违反另一个利益的时候,美国就需要犹豫了。
   出兵伊拉克,符合两个利益。即可抢到石油,又替以色列端掉一个死敌。攻打利比亚也符合两个利益,抢到石油,端掉以色列敌人。出兵阿富汗是必需的,报仇,拉登端掉世贸中心,而他的基地在阿富汗。
   出兵(或者只是轰炸)叙利亚符合以色列利益,但是不符合美国利益,一没石油可抢,二没明显亲美的民主势力可以扶持。所以有少数大胆的美国媒体已经说了,美国人民不愿意只为以色列利益,牺牲军人生命。

世界石油产量前两名国家:(1)俄罗斯,(2)沙特。

 

普京怎么赢的?  普京为俄罗斯赢了神马?   为叙利亚政权延长寿命?声望影响力大增?对俄国的好处,有点抽象。
    中东政治,不能不谈石油。俄罗斯超越沙特,是世界第一产油国(上图)。沙特石油储藏量第一,一贯国策,不争产油第一,争取油藏耐采最久。沙特联合周边四五个石油丰富小国,配合美国操控世界石油价格,其它油国加价,他们就提高产量,把油价压下来。
    沙特对叙利亚的态度很重要。沙特联合阿拉伯联盟,要求通过联合国制裁叙利亚,反对美国单干。普京得分,把沙特与美国撬开,进展了那么一点点,为沙特不要太阻挠俄罗斯石油涨价,储蓄了一点点积分
    所以中国在叙利亚是输家! 中国为购买西伯利亚石油及天然气,同俄罗斯陷入长期讨价还价僵持。以天然气为例,东西伯利亚天然气田,谈了20年,俄方仍旧僵持350刀单位价,中方坚持235刀,对比一下:土库曼天然气成交价200刀,超大气田能顶住中国天然气进口需求十年以上,暂时缓住局面。

   普京的成就,岂是戏耍奥黑!普京得最大成就,夺得俄罗斯民心,连续民主选举他做总统,是因为普京拯救俄国经济。苏联解体,俄罗斯经济崩溃,GDP降到原来几分之一,人民没吃的,没用的,前途一片渺茫。远东省靠近海参威的飞机工厂,生产的飞机国内没单位接收,而补给拿不到,员工包括高级工程师几乎饿死,四川牟其中拉去几十列火车车厢,满载食品,罐头,吃的用的,换回四架国内急需但买不到的飞机,这就是当年轰动一时的“罐头换飞机”,说明苏联解体,经济崩溃失控的惨状。
    普京稳住了经济,逐步回升,GDP成倍翻回来,(也许是因为原来跌太多),才有今天这光景。
    普京治理经济,最著名的手段是俄国式“唱红打黑”。   那时俄国民间企业家,利用国家混乱,已经签下俄罗斯油田,成为富可敌国的商人。普京使用执政权力,超越法制地从这些人手中,夺回油田契约,收归国有,政府收支才开始脱贫,开始搞一些人民福利。所以俄国人民景仰普京,视他为俄罗斯经济救世主。 他的超法治打黑,制造了许多敌人,这些财产被“非法”夺掉的商人,配合西方“普世价值民主法治”的媒体,严厉批判普京,直到今日。 
   普京=薄熙来,两个都是唱红打黑健将,一成一败,千古相辉映。

 

 

浏览(659) (0)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pokemon12
注册日期: 2013-09-02
访问总量: 82,557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同性恋婚姻,反歧视法与言论自由
· 不慎重贴,已经删除
· 政教分离,理论最新发展
· 【图文】中缅油管传授神马教训给
· 【图文】数据小知识:中国进口石
· 数据小知识:克拉运河航道比马六
· 惊人真相:戳破神话:“马六甲困
分类目录
【pokemon'俗'名字来自】
· 同性恋婚姻,反歧视法与言论自由
· 不慎重贴,已经删除
· 政教分离,理论最新发展
· 【图文】中缅油管传授神马教训给
· 【图文】数据小知识:中国进口石
· 数据小知识:克拉运河航道比马六
· 惊人真相:戳破神话:“马六甲困
· 一带一路 中缅油管出问题:中国
· 分析一带一路:石油篇,石油安全
· 已经更新
存档目录
2015-07-10 - 2015-07-11
2015-05-01 - 2015-05-20
2015-03-01 - 2015-03-15
2014-04-04 - 2014-04-04
2014-03-11 - 2014-03-22
2013-09-04 - 2013-09-23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