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foodslike的博客  
餐廳美食分享,最新的餐廳餐牌飲食資訊、時令食譜  
网络日志正文
香港各式好味甜品 2015-02-12 23:43:23
在香港想找一家甜品店那絕對不是一件難事,這裏有多種款式可以選擇無論你是喜歡西式、港式、還是日式,甚至於東南亞風味的甜品。無論你是中意哪一款只要上到FoodsMenu手機餐牌網站上,都能見到不少資深食家的各種推介,以下讓我們來瞧瞧在餐牌網上都有食家分享的那些甜品人家。
小甜穀位於銅鑼灣的大坑,而大坑向來被認為是銅鑼灣的後花園。因此在位置比較隱蔽,雖然如此但仍然引來大量小店在此進駐,隨後成為多數潮人潮店的集中地。 小甜穀選擇在此開店的原因,不只因為老闆本身就一潮人,還借用了名人效應,就是穀祖琳及穀德昭。一般來說明星開的餐廳通常都會引起一股熱潮,不過也是後繼無力的占大多數,主要是因為食物水準不怎麼樣了。小甜穀剛開始營業的時候也以為是這樣的,但開業不久後,晚晚爆場的場面,讓不少人放下成見,用心地去品嘗它的甜品,就能發現人潮除了是來自明星效應的效果,更多的是因為這裏的甜品確實不俗。在餐牌網就能看到有十幾款甜品可以選用,並且會經常推出一些新的款式,由於港式甜品在香港人中是最受追捧的,所以餐廳裏除一系列用北海道牛奶製作的創新甜品外,全是港式傳統口味,比如常見的像蛋白杏仁茶、 紅豆沙及豆腐花等,雖然在款式走的是傳統路線,但穀祖琳卻仍不失潮人本色,加入日本材料在甜品之中,讓整個甜品看起來不落俗套。更是像一碗日本紅豆豆腐花,並且還會加入以糖水煮過的日本紅豆盛在滑嫩的豆腐花上,紅豆顆粒較大,質感粉糯,並不是本地紅豆可以相提並論的。

坤記算得上是現存的傳統港式甜品,店內以糖水為主,但其實還有是一家糕餅店,雖然供應不多,但卻是老香港的糕點,在深水埗這個舊區有保留了好幾家這樣的傳統老式甜品店,如50 年都沒有變過的鴻發,每天一如往常的供應著芋頭糕、艾草餅、松糕等,作為一家老式香港糕點店,門外自然長期圍著不少人群搶購坤記。也許在很多人看來諸如白糖糕、芝麻糕這些舊式香港糕點,可能是老一輩的人才懂得欣賞,但是因為坤記的存在,並且保持著一如既往的水準,也令相當一部分新一輩的年輕人、OL等對老糕點愛不釋手。大部分老式糕點的製作方式均用到米漿作為原材料,這樣讓糕點在入口後質感煙韌軟糯,因此製成品的好與壞的關鍵便在於米漿。作為 個糕點好壞的重要評定標準,坤記深暗此道,即使現在都能在超市買到黏米粉,但它還是堅持自己磨制米漿,並且堅持每天新鮮磨制,獨特米香為做出來的糕增添了更多的彈性。比如白糖糕的製作就是將自磨的米漿,混合已發酵的舊米漿製成,使得甜度適中且松化不黏牙。


浏览(2762) (0) 评论(1)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Atlantique 留言时间:2015-02-14 01:53:32
请教博主,第二张照片上的那朵花是什么材料,豆腐吗?怎么做的。
回复 | 0
我的名片
foodslike
注册日期: 2014-04-10
访问总量: 16,992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大陸餐廳精緻點心
· 食物豐富的自助餐
· 復活節 HK 美食大餐
· Jean-Paul Hévin復活節趣味下午
· 樂農的抵贊素食餐牌
· 香港各式好味甜品
· 時代廣場附近的樓上咖啡室
分类目录
【飲食資訊】
· 大陸餐廳精緻點心
· 復活節 HK 美食大餐
· Jean-Paul Hévin復活節趣味下午
【餐廳資訊】
【美食分享】
· 食物豐富的自助餐
· 樂農的抵贊素食餐牌
· 香港各式好味甜品
· 時代廣場附近的樓上咖啡室
· 薯仔屋獨家特製酥皮pizza
· FoodsMenu推出手機「美食軸功能
· 不容錯過的香港美味小食
存档目录
2015-05-05 - 2015-05-05
2015-04-02 - 2015-04-17
2015-03-09 - 2015-03-20
2015-02-02 - 2015-02-12
2015-01-07 - 2015-01-19
2014-05-18 - 2014-05-18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