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天圆地方的博客
  希腊人公元前就把地球周长测算出来了,可中国人到了十七世纪还认为地平天圆。 我脸红,无言。
网络日志正文
临死前,尽点义务,流芳后世吧 2014-05-16 10:48:15


随着岁月的增长,很多人都会意识到,剩下的路不长了,人生一晃就没了,还能做点啥呢?

偶然的机会让我接触到了gutenberg.org 和 librivox.org, 这两个组织均有大量来自世界各国的志愿者,以不同的方式义务贡献。Gutenberg.org 专于收集历史上曾经出版过的好书,经两位志愿者校读后即可发行。Librivox.org 则专于收集历史上曾经出版过的好书, 由志愿者们(单人或多人合作)朗读成有声书,再由志愿者们校听后即发行。

在为这两个组织做Apps 时有一个很深的印象:中文的书籍少得可怜。原因当然是缺少懂中文(又懂一点英文)的志愿者。我常听人讲中华民族文化‘博大精深’,故觉得非常遗憾不能把这些宝贵的文化书籍奉献给世界。

最近接触到成千上万的万维用户,突然意识到这里聚集了世界上思想最活跃,教育程度最高,时间也最充裕的中国人。感到特别的兴奋。有兴趣的朋友请直接访问这两个网站。还不能直接为它们做贡献的可先读读听听它们收集的书。

我做的App Librivox(https://itunes.apple.com/us/app/librivox-free-audiobooks/id663994262 不仅让你听书,也让你自己边看边朗读,并录音,好让你小试锋芒,如果觉得读得好的 (和人家一比就知道了),请马上到 Librivox.org 去贡献。你的声音将在全球流芳后世。

朗读天才差点的也可贡献, 先看看这个Gutenberg.org App (https://itunes.apple.com/us/app/gutenberg-project/id672017144),如果你喜欢的中文书不在里边的话,可以考虑上传, 这样你的名字也将在全球流芳后世。

网友,剩下的时间不多了,还想做点啥呢?

浏览(2799) (0) 评论(1)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老猫心 留言时间:2014-05-16 15:32:01
这个好, 我去看看。
回复 | 0
我的名片
天圆地方
来自: himalaya-soft
注册日期: 2014-05-03
访问总量: 93,015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美国是谁的?白,黑,棕,黄
· 美国移民前半生的悲惨遭遇
· 清华梦
· 我家的狗不再是【肉块大排】
· 【美国元音】发音训练:十天内,
· 美国三十年,你为啥【is】都说不
· 梦幻中的日本姑娘
分类目录
【视而不见】
【中国风俗文化故事】
· 转帖: 北京人端午粽子几十年
· 砸了自己祖坟的人们
· 转帖: 村上的葬礼-砍刀送魂魄
【英语学习 -- 从清华剑桥, 美国】
· 我家的狗不再是【肉块大排】
· 说了一辈子英语,为啥还这么难听
· 4. 英语学习:秘方怎么用?
· 3. 英语学习: 秘方 = 两千常用
· 2. 英语学习: 垃圾箱里升起的希
· 1. 英语学习: 踏上英语旅程的死
【中国及中国人】
· 美国是谁的?白,黑,棕,黄
· 美国移民前半生的悲惨遭遇
· 清华梦
· 我家的狗不再是【肉块大排】
· 【美国元音】发音训练:十天内,
· 美国三十年,你为啥【is】都说不
· 梦幻中的日本姑娘
· 在国内老同学面前你敢说英语吗?
· 在国内老同学面前你敢说英语吗?
· 飞了一辈子,你会糊里糊涂的死了
存档目录
2020-11-04 - 2020-11-04
2018-10-12 - 2018-10-12
2018-06-07 - 2018-06-07
2018-04-13 - 2018-04-13
2018-03-22 - 2018-03-22
2018-02-09 - 2018-02-09
2018-01-16 - 2018-01-30
2014-05-04 - 2014-05-30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