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yidenggaoren的博客
  右左右,左右左,排排队吃果果。
网络日志正文
网络众生相—自言自语 2014-05-14 09:23:33

网络众生相自言自语

网络世界就是一个蒙面杂耍场。   因为顶着个马甲,每个人毫无顾虑地将自己的真实品格暴露无忌。

女博主们大多和真实世界一样,晒着自己的幸福生活,晒着自己的“小烦恼”,当然,大的烦 恼除了少数勇敢者外,象老公出轨,生活无落等等,一般是很少有人晒的,这也许是上网的人大多数生活稳定安逸,有时间,才有这个闲心上网开博。老公的宠爱, 家居的舒适,旅游采风,孩子的成功,包装一下晒出来,这是一种消遣,一种自我满足。写博就是自娱,在现实中女人也是这样的,秀老公,秀孩子,秀自己新买的 衣服,最好把姐妹们都比下去。这无可非议,据说幸福感是比较而来的。

也有人在网上晒自己的照片,当然也可能是十几,二十几年前的,或者是PS过的。这些无非是想收获几句“美女”的夸赞,其实再美的女人过了一定年龄,都是昨日黄花了,何况大多数的女人在年轻时候也不过就是个“不丑”的水平。女人都是爱被恭维的,特别在长相方面。

按理说文笔好的至少应该男女均分,但华文网络上的女博主文采总体来说好过男博主,也许是好文笔的男人们正在忙着挣面包,或着学文科的能在国外站住脚并有时间上网打发时间的男人少。成功的男人们大多都忙得很,不会把时间浪费在写博客上。

也有的人是上网来出气的,那些自己或家人曾受过共产党的迫害,遭过罪的,可以上网来发泄自己的怨恨,用骂给自己带来的满足和放松,这也无可非议,有恨说恨,有气出气,人性使然。

网上有没有五毛和五分?猜测一下,应该是有的。中文网站也算是个阵地。美国和台湾每年有 很多经费拨给这些反共自由人士,他们申请经费时一定也要写如何如何运作,不能说就只自己开会,吃饭用吧?开展宣传工作,作舆论攻击,国内网站进不去,国外 的报刊和网站上发文就是必须的了。而中共想来也不会袖手旁观的,花钱直接买报刊和网站,或者雇人发文也是可以想像的。觉得如果是,这些博主应该是工作,不 大会加入骂战为自己添堵的。

愚以为在网上因为政治观点不同而开骂的应该是自干五(五毛/五 分)之类。出口污言秽语,在现实中是不能想像的,动不动就骂别人父母,骂别人恼残白痴,可能有两种人,第一,他无理,或者没有水平说理,理屈词穷,骂人代 替说理;第二,他认为别人真的恼残,只有他自己清醒。前者,就是一个无赖,一般人要不避而远之,要不叫警察干预;而后者就是他自己神经不正常,所以将正常 的人都当成不正常了,对这号人深为同情。

在网上虽然是马甲,但却折射出一个个真实的人品。有的爱慕虚荣,将别人的文章从其它网站 偷来发表,收获着不真实的夸赞;有的出口成骂,忘了自己想代表的是自由民主,公平正义;有的到处展示自己对共产党的腐败和不公深恶痛绝,一转眼在自己的游 记里又炫耀回国时被某官请吃稀贵大餐,难道其真的以为那是朋友自掏腰包请吃的吗?真正是降低了其自己的智商,也低估了网友们的智商,享受了明知是偷来 的东西还沾沾自喜,还能说自己是清白的,有多高尚吗?当然人无圣人,很多人痛恨国内的腐败,其实都是他自己不能亲为而已,可以理解的。这个世界上有多少人是为理想而言而为?大多为利益所在。也有为理想而战的,像早期的许多共产党人,像至今仍在中共监狱里的刘晓波先生。但是如果每个人都能从自己作起,亲自实践,主持正义,这个世界要干净的多。

网络,网人,网品,既是虚幻的,也是真实的。

谢谢来访留言,恕不回复。
浏览(961) (0) 评论(1)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巴黎老高 留言时间:2014-05-14 12:40:17
博主名片”yidenggaoren“,遗灯高人!
同意,每人从自己作起与亲自实践,自言自语汇成洪流,皓天大合唱!罩在刘晓波,徐友喻,高喻,浦志强,,,头上的铁窗定崩溃。
回复 | 0
我的名片
yidenggaoren
注册日期: 2014-05-12
访问总量: 39,143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白毛女,周扒皮,还乡团和走资派
· 世界就是小马过的一条河
· 电影《归来》,人性,炒作
· D-day,诺曼底登陆和人民战争
· ZT:往事:国民党清共反俄杀害31
· 不要假设上中文网的就是汉人(微
· 历史是上帝编导的大片
分类目录
【自言自语(2)】
· 白毛女,周扒皮,还乡团和走资派
· 世界就是小马过的一条河
· 电影《归来》,人性,炒作
【自言自语(1)】
· D-day,诺曼底登陆和人民战争
· 不要假设上中文网的就是汉人(微
· 历史是上帝编导的大片
· 由越南反华想起的
· 网络众生相—自言自语
【转贴】
· ZT:往事:国民党清共反俄杀害31
· 又听新疆爆炸声 (转贴)
存档目录
2014-09-16 - 2014-09-26
2014-06-05 - 2014-06-08
2014-05-14 - 2014-05-31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