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yidenggaoren的博客
  右左右,左右左,排排队吃果果。
网络日志正文
白毛女,周扒皮,还乡团和走资派 2014-09-26 12:29:00

网上文章真多呀,有为自己地主先辈伸冤的,有说农民穷是因为他们懒的。再看看国内现状,真正是还乡团回来了,走资派正在走呀。

除了战争年代,倾巢之下无完卵。平常时代,世界就是小马过的那条河。每个社会就是不同的河流,都有松鼠,小马和老牛。对松鼠来说是很痛苦的事,对老牛就是纳凉。每个人诉说的故事纵使是真实的,也因为个人的处境而大不同。拾煤渣的小姑娘和石油大王的苦恼肯定是不同的。

就是同一件事,因为每个人的视角和心境,看到的会有不同,感受会有差异。半杯水,有人看是快要见底,有人看是可以加满。苦难,有人觉得是命运如此权当作磨练,而有人会将其看成是别人的加害会耿耿于怀。

大千世界,人性不同。地主中肯定有善良之人,就像我母亲从小就向我灌输,我的外公和外婆是绝对的好人,对长工就像家里人一样,那时我将信将疑。但是看到在经过共产党领导,经过文化大革命,经过翻天覆地之后,如今中国社会中仍然有那么多为富不仁的现象,很难说60多年前的有钱人个个都是大善人。

不过我怀疑白毛女故事的代表性,看如今的情形,应该是白毛女抢着嫁给黄世仁才是,不为爱,只为钱。我也怀疑周扒皮故事的真实性,如果周扒皮要那么辛苦地半夜起来装鸡叫来哄长工早出工,那真是个好地主,而且智商这么低,怎么当上地主的呢?

因为,过去地主雇长工应该是包工的,这么多田,这么多人,按时做完继续雇佣,要不就走人。如果是计时的,可以把小时工资定的低低的,长工要多挣钱还需要地主装鸡叫才起床吗?应该是长工半夜装鸡叫将地主折腾起来给他们计时才对。就像现在国内的许多工厂里的工人,自己要求加班,周末不休息,可以得加班工资,还可以免费吃饭一样。

不明白,好像是走资派还在走,还乡团又回来了,历史在轮回。

浏览(2132) (1) 评论(8)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莉莉88 留言时间:2014-09-28 18:25:01
博主很油墨:“如果周扒皮要那么辛苦地半夜起来装鸡叫来哄长工早出工,那真是个好地主,而且智商这么低,怎么当上地主的呢?”
《铁梅碰上白毛女》也挺油菜的。http://www.youtube.com/watch?v=FyWKcxjd804
严肃的样板戏变成了笑料,如博主所言:“历史在轮回。”
回复 | 0
作者:镰斧帮 留言时间:2014-09-28 16:29:38
白毛女的故事
事实是,黄世仁与杨白劳自小结拜兄弟,杨继承父业,后欠下巨额赌债无力偿还,黄借给他大洋1000元,并收留其未成年的女儿喜儿。无脸见人的杨外出躲债,误喝卤水身亡。黄厚葬了杨----。

半夜鸡叫
《半夜鸡叫》主人公周扒皮的原型是周春富,本是辽宁一个普通的地主家庭,祖上闯关东到东北,辛勤劳苦积攒下一点家业。周春富待人温厚,和佃农的关系很好。小说发表后,有人说老周不是那样。高玉宝说:“文学创作的需要嘛。咱们这儿没有,不代表全国其它地方没有。”这个王八蛋怎么不说周春富被他一篇小说害得家破人亡。
回复 | 0
作者:yidenggaoren 留言时间:2014-09-28 06:03:50
鱼片博专门到这儿来夸牧人博呀?好胸怀。我猜想鱼博要是在国内也可能早就是教授了。看似鱼博写博喜欢和人逗嘴,给网友添乐。我再猜想你要是写写图文并茂的浪漫游记,一定也很好看,用英文写也行,只要有美照即可,能养众网友的眼。
回复 | 0
作者:鱼片粥 留言时间:2014-09-27 18:11:46
傻大牧不到三十岁就成了教授, 不简单。

钱中书笔下围城里的主人翁方鸿渐也是不到三十岁就拿到了克莱登博士文凭,成了教授,到女子学校演讲,题目好像是 “世界文明进程与梅毒之关系” 。 呵呵
回复 | 0
作者:yidenggaoren 留言时间:2014-09-27 14:59:53
谢谢牧人博悄悄话解释,祝周末好。
回复 | 0
作者:lone-shepherd 留言时间:2014-09-27 08:59:01
楼主请查QQH。
回复 | 0
作者:yidenggaoren 留言时间:2014-09-26 15:54:58
四两博很同情白毛女,愚也同情,从现代推算60几年前国民党的年代,有多少良家妇女被屈辱呀!不是在万维网上有人要枪打白毛女吗?所以她不如嫁给黄世仁算了。黄太太不愿意?施计,将黄太太挤掉才是出路。
回复 | 0
作者:四两酱 留言时间:2014-09-26 13:57:35
你可能没看过《白毛女》吧?舞剧《白毛女》在喜儿被黄世仁强奸怀孕后有过嫁黄世仁的期望的,已经将黄世仁打死父亲的事放下了,在她逃入深山前有一段比较愉快的舞蹈。黄世仁根本没想过要娶她。而且黄世仁为了结婚想将喜儿卖给妓院(也许是黄太太要赶走喜儿吧)。
回复 | 0
我的名片
yidenggaoren
注册日期: 2014-05-12
访问总量: 39,143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白毛女,周扒皮,还乡团和走资派
· 世界就是小马过的一条河
· 电影《归来》,人性,炒作
· D-day,诺曼底登陆和人民战争
· ZT:往事:国民党清共反俄杀害31
· 不要假设上中文网的就是汉人(微
· 历史是上帝编导的大片
分类目录
【自言自语(2)】
· 白毛女,周扒皮,还乡团和走资派
· 世界就是小马过的一条河
· 电影《归来》,人性,炒作
【自言自语(1)】
· D-day,诺曼底登陆和人民战争
· 不要假设上中文网的就是汉人(微
· 历史是上帝编导的大片
· 由越南反华想起的
· 网络众生相—自言自语
【转贴】
· ZT:往事:国民党清共反俄杀害31
· 又听新疆爆炸声 (转贴)
存档目录
2014-09-16 - 2014-09-26
2014-06-05 - 2014-06-08
2014-05-14 - 2014-05-31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