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yidenggaoren的博客
  右左右,左右左,排排队吃果果。
网络日志正文
历史是上帝编导的大片 2014-05-25 03:47:58

历史是上帝编导的大片

每当有灾难,有恶人逞凶的时候,总有人问,上帝,你在哪儿?其实,人类历史不就是上帝编导的连续剧吗?在电视剧中,有风花雪月,有雷电风雨,有好人,有坏人,有帅哥美女,也有丑恶猥琐之人。故事变化曲折,好人常给坏人欺负,扣人心弦,让人担心,结局有时皆大欢喜,有时令人唏嘘。但是想一想如果一个剧本就写一群好人遇到另一群好人,你好我好大家好,这剧十分钟就拍完了,还有看点吗?

纵观人类的历史,横观世界上的现实,复杂,多变,杀戮和生存,争斗与和平。一幕幕,惊心动魄!这不就是历史大片吗?而编剧和导演就是上帝。

上帝创造人类,也许就是其统筹安排的一场游戏。在这场大戏中,每个人的命运和上场的次序都在上帝的掌握之中。角色的扮演也都是各就各位的。有主角,配角和跑龙套的。有英雄,叱诧风云,有蚁民,衣食渡日。有帅哥美女,有面目狰狞猥琐之人。有人品德高尚,有人品格卑贱。有满腹经纶,对人彬彬有礼,是个谦谦君子;有人满肚糟糠,出口成骂,是个流氓无赖。这就是上帝笔下的剧中人物,这就是现实中的人生百态。

所以,我们不能对现实中正在演绎的事情和所遇见人物报有太高的期望,事物的发展和所遇见的人物往往是不以人的主观愿望为转移的。世上人有各色,不总是高尚有礼的。每个人都是上帝安排的角色,都在历史的舞台上按照上帝的意愿在表演自己的真实。

其实,现实的网络活动,又何尝不也是上帝编剧的一幕呢?每个人在网上的表现,尽管顶着一个个马甲,不也是一场场真实的人性和品德的演示吗?网民的人品高低,有无教养和修养,不正从那一篇篇的博文和一次次的留言中显露出来吗?谁说顶着个马甲就可以掩藏自己?马甲的人品就是网民的人品,谁又能将自己的人品颠倒?

网络是个畅所欲言的地方,但如果说有人以为是个虚拟的世界就可以不讲道理,可以耍无赖,而能充当正面角色,洋洋得意的话,那是将众网民的智商和其自己的智商错误地划等号了,不仅在现实生活不可能实现,也不符合任何电视剧的剧情。

愚以为,在网上,和在现在生活中一样,遇见胸无点墨,品格低下,出口成骂的“牛二”之人,大可不必和其一般见识,而应该在鄙视的同时,抱以同情和怜悯,因为该人也是在忠实于自己的角色,想想他/她被上帝安排了这么个角色,来为其剧情添色,是多么可怜呀!

世间的一切人和事都是出自上帝之手。历史和现实就是上帝亲自编导的一幕幕大片。

 

浏览(1354) (0) 评论(3)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远方的孤独 留言时间:2014-05-29 12:37:48
拜读了你所有的博文,爽快,写的真好。
回复 | 0
作者:山哥 留言时间:2014-05-26 05:48:15
有意思的思考。
回复 | 0
作者:巴黎老高 留言时间:2014-05-26 04:19:44
操那心干嘛,太遥远,各人的历史各人写。自个的祖国咋个爱?历史和现实是自个表演的幕幕最大的大片。
展示对人世间理想与憧憬的表现,最高贵的追求无非是个——正义嘛!
回复 | 0
我的名片
yidenggaoren
注册日期: 2014-05-12
访问总量: 39,143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白毛女,周扒皮,还乡团和走资派
· 世界就是小马过的一条河
· 电影《归来》,人性,炒作
· D-day,诺曼底登陆和人民战争
· ZT:往事:国民党清共反俄杀害31
· 不要假设上中文网的就是汉人(微
· 历史是上帝编导的大片
分类目录
【自言自语(2)】
· 白毛女,周扒皮,还乡团和走资派
· 世界就是小马过的一条河
· 电影《归来》,人性,炒作
【自言自语(1)】
· D-day,诺曼底登陆和人民战争
· 不要假设上中文网的就是汉人(微
· 历史是上帝编导的大片
· 由越南反华想起的
· 网络众生相—自言自语
【转贴】
· ZT:往事:国民党清共反俄杀害31
· 又听新疆爆炸声 (转贴)
存档目录
2014-09-16 - 2014-09-26
2014-06-05 - 2014-06-08
2014-05-14 - 2014-05-31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