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Hot Weather的博客  
本书讲述了作者(我)在半个多世纪的人世间所经历的种种故事。  
https://blog.creaders.net/u/858/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在这人世间 - (5) 2007-06-03 13:07:07

东太平洋的强热带风暴一升沉,形成高压气流,向西北方向移动,七八成要侵犯东亚大陆,在瓯江与椒江之间的一个半岛上登陆的机率是很高的,这太平小镇一时就会受到狂风暴雨的肆虐。太平也有不太平的时候,石夫人耽着石度人安危的心,无可奈何一声声地叹息。

通常是一阵阵狂风起个头,然后是狂风夹着豆粒大的雨点,再然后是倾盆暴雨,整个过程需要三两天。

我就在今日为忆旧而站立的凤翼左厢房里安睡,梦乡里游兴正浓,忽然间,一阵紧似一阵的强风从天而降,在我的屋顶上翻滚,掀起瓦片,门窗抖动,树木断裂,枝叶扫地。瓦片飞落的哗啦啦,门窗震颤的乒乓乓,树枝撕裂的嘎刺刺,无情地将我从睡梦中拽出来,我一时醒不过懵来,揉着眼睛。当我意识到现实的我的真实存在,我立马躲进被窝里,不敢出声,出了一身的冷汗。当我获得家人“不用惧怕,是打风翅”的慰安时,天已经大亮了。

我拥着弟弟,让他坐在我的腿股上,自己坐在狭仄的门坎上,我俩四只眼睛凝视着眼前由瓦楞注下的无数根水柱编织成的水帘景致。一阵旋风把水帘撕碎,拨了我和弟弟满头满身。

天井已经盛不下雨水了,眼看没上来了,没到最高的台阶,再没上来,没过门坎,进到屋里,再一寸一寸的涨上来,没到脚踝,没到膝盖。这时候,我跟着我家大人发愁,担忧,小小年纪已经尝到了足够的愁滋味。

这许是太平人真有太平人的福,太平靠海,台风多是祸,河川可入海却是福,水灾灾不了几天,也灾不到哪儿去。

雨下累了,风吹累了,不那么强劲了,水不再往屋里灌了,加上我一家人的齐心合力往门坎外舀,屋里的水算是退尽了,天井里仍旧汪着满满的水。从屋檐瓦楞上注的水柱变细了,变成一滴一滴有节拍的点滴了,先是一拍紧一拍,渐渐的成了停一拍,续一拍。水滴滴在汪满水的天井里,漾开半圆的涟漪,等不了上一个的半圆涟漪漾完,就被下一个漾来的追上了,重叠了。后来水滴的节拍越发缓和,半圆涟漪得到充分的展现,一个又一个,我和弟弟坐在门坎头,竟然慢慢的数得过来,我的心随着水圈舒缓伸展也舒和下来了。

雨终于不下了,但天空仍不肯放晴,一团连着一团的乌云行走不完地行走着。我仰视着,觉得这天仍是狰狞的,似乎并未承诺不会来第二次狂风暴雨。

汪家自视大人不屑与我等一起玩也与我等玩不到一块儿的大哥,爱拉二胡,平日我听来是不成调的咿咿呀呀,今日他那双摆大人架子的硬壳皮鞋因为到处潮湿而无用武之地,他躲在他楼上,拉了一曲《梅花三弄》,由敞开的楼窗播送出耒,在我听来也成了声声哀怨,竟生催了我小小年纪的泪水。

衬着上天急速行走的一团团乌云,远处——直对着我家后门口,一颗半枯的大树横出的一枝枯枝上,平排瑟缩着三两只老鹰,它们将头颈埋在翅膀里,一动不动,像在枯枝上坐禅。虽然我看不见它们的眼睛是闭着还是开着,但却可以想像出即使开着,也是木然无神,全无往日翱翔蓝天的雄伟和敏锐,敏锐得在高空之上仍然发现地面上爬动的虫豸。

我站在后门口,久久地盯着老鹰,也久久地木然。

浏览(534) (0)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Hot Weather
注册日期: 2007-06-03
访问总量: 12,358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在这人世间 - (5)
· 在这人世间 - (5)
· 在这人世间 - (4)
· 在这人世间 - (3)
· 在这人世间 - (2)
· 在这人世间 - (1)
· 简介
分类目录
【在这人世间】
· 在这人世间 - (5)
· 在这人世间 - (5)
· 在这人世间 - (4)
· 在这人世间 - (3)
· 在这人世间 - (2)
· 在这人世间 - (1)
· 简介
存档目录
2007-06-03 - 2007-06-03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