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孔珑迹的博客  
恐龙级哈,多了几根白发,少了几颗白牙  
网络日志正文
随便取个网名来涂鸦 2014-09-21 21:05:02

俺打小露怯哈。上学时俺最怕两件事儿。老师在黑板 上刷刷画了三下,转过身,眼里精光一闪。俺一咯噔,连忙垂下头,头和胸挤成三十度,心里唐僧般念叨着,不要叫到俺,不要叫到俺。无奈那双穿着短黑丝袜的凉鞋还是停到了俺桌旁。老师说,狗儿,啥叫狗儿股定律啊。俺就想,妈呀,你咋没事找事给俺取个这样的名儿。

是的,俺一怕上课老师提问提到俺,二怕人叫俺狗儿。

不过等俺吃了几担米,俺好多事儿都看开了,狗儿就狗儿吧。不就是一个名儿,人说那不是和梅莎黛丝法拉利一样,都是身外之物么。

俺脸上还残留着一两个青春痘那阵子,着实上了好一阵子网。那时的网叫啥牛屎铺来着。高人们很多啊。有人舞文弄墨,有人随便涂鸦。谈着情说着爱,吟着诗作着对,嬉笑怒骂皆文章,风雅恶俗齐上阵。俺怕露怯,从没敢吱声儿,只紧敢着悄悄儿读,读得心肝儿怦怦儿跳。多神奇啊,不用出门,只消坐在屏幕前,国事家事天下事,张长李短,轻轻儿摁个键,就呼啦啦涌到了眼前。

然后么,就有了雅虎。电视上,高高的雪山前立着一踢皮。雪地上,一壮汉裹着皮裘,拎着条大鱼,跌跌撞撞走进踢皮。踢皮里妈妈和两孩子哆嗦着坐在地上。壮汉烤完火,坐到计算机前开始网购。紧接着画面上出现一大热水池,妈妈,两孩子并两条哈斯基在里面嬉戏。音乐响起和着清亮的男声,独悠雅呼---?

得, 扯远了。这不说到俺露怯这么多年,一直没敢上网溜达。如今终于鼓足了勇气,也想到网上露个面儿,混个名儿熟。要上网,就得取个名。张三,李四,还是王麻子?又或还是狗儿算了? 俺觉着终于有这么个板正俺娘多年错误的机会,不用吧,对不起俺那穿短黑丝袜的老师。再说了,如今不也讲究个制造点神秘,叫狗儿,人一四幺幺不就出来了。虽说俺没长得歪瓜裂枣,但一米五的个头,站出去不是没有气势,唬不住人么。

那就随便取个不是狗儿的名吧。俺信手一敲,出来个“无为”。俺碌碌无为虚度年华了大半辈子,虽然不至于悔恨,也名副其实。至于那无为而无不为的境地,俺哪弄得清楚啊。俺想,就它了。一敲进去,得,已经被人用过了。俺懒劲一上来,那就加俩三吧。一试,成了。

用无为三三试着上了个贴,俺才发现俺非常冒昧。人无大师已在网上活动多年。俺这一小荷才露尖尖角,就成了无大师的第三十三件小棉袄。俺一大老爷们,做人贴心小棉袄,不合适吗不是。正犹豫着要不要换个名,得,竟然让好几个明眼之人误会成俺是那飘然而去的随大师。

俺这心慌慌的啊。随大师是谁呀,随大师可是图雅图大师。图大师又是谁呀,那可是鼎鼎有名的网上第一人。俺对图大师的仰慕之情,如那尼加拉瓜瀑布,奔腾咆哮滔滔不绝。人图大师仙风道骨,闲云野鹤,神龙见首不见尾,俺拍马紧赶慢赶也追不上找不着不是么。俺虽有沽名钓誉之贼心,却没那冒随大师的名之贼胆。啥? 借俺几个胆?别介,会出事的。

正在这纠结着换个啥网名好呢,俺那大儿子就说,呆的,您都恐龙级的一个人了,像您这样的人,早就叫自己欧得发。

也是啊,都恐龙级了,郁闷个啥门子啊。随便取个名儿不就得了。




浏览(955) (0) 评论(3)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艺萌 留言时间:2014-11-14 06:11:04
说话真逗趣。祝贺开博!
回复 | 0
作者:孔珑迹 留言时间:2014-09-24 11:41:43
花蜜蜂,谢谢您飞来察看这朵小白花。您一语点醒梦中人啊。
回复 | 0
作者:花蜜蜂 留言时间:2014-09-23 10:13:22
孔珑迹33

餐厅的桌椅都是编号的,你走进餐厅实际上就已经被编号了,谁在乎你姓啥名谁呀,不就是一个吃饭喝汤买单付账的号码么?

嘿嘿!
回复 | 0
我的名片
孔珑迹
注册日期: 2014-09-15
访问总量: 26,635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承认自己蠢,咋就那么难
· 下里巴人吃豆腐
· 搬去波特兰,搬去波特兰
· 找把扇子敲醒他
· 俺和德先生有个约会
· 阿诗玛是大丈夫
· 回复“静静地”: 日本国歌是否挽歌
分类目录
【杂谈】
· 承认自己蠢,咋就那么难
· 下里巴人吃豆腐
· 搬去波特兰,搬去波特兰
· 找把扇子敲醒他
· 俺和德先生有个约会
· 阿诗玛是大丈夫
· 回复“静静地”: 日本国歌是否挽歌
· 哼一首国歌去跑步
· 随便取个网名来涂鸦
存档目录
2014-12-01 - 2014-12-01
2014-11-03 - 2014-11-19
2014-10-07 - 2014-10-24
2014-09-21 - 2014-09-29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