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孔珑迹的博客  
恐龙级哈,多了几根白发,少了几颗白牙  
网络日志正文
搬去波特兰,搬去波特兰 2014-11-12 13:46:11
几年前,一朋友举家搬去波特兰,话里话外对住在那儿的肆意的喜欢,让俺的心直叫嚣,搬去波特兰,搬去波特兰。

打开谷歌地图,将整个美国地图刚刚好舒展在整个屏幕上时,西北角的波特兰就在招手,在这呢在这呢。东边缅因州靠海的地方,也有一叫波特兰的地方。俺去年路过。湛蓝的海,平静的港口,伊利沙白岬的灯塔和白房子,是东海岸一串明珠里的一颗,悠悠并幽幽放着光。不很远的白山区里,各个总统峰林立着,如爬完这个还没过瘾,可以接着爬另一个。夏末早秋去的话,爬累了刚放下背包,触入眼帘的就是一颗颗饱满的野蓝莓。摘几颗放嘴里细细咀嚼,品味着它如品味人生。

不过俺更想搬去住的是西边的波特兰。微拉美特河,从城西南往城西北,汇入城北由东往西的哥伦比亚河,潺潺流淌着,欢快且随意,和记忆中故乡的河重叠在一起,在晚霞中泛着鳞光。在晴朗的日子里,天际处往北可以看到圣海伦峰和更远的雷尼尔雪山。东边呢,傍晚的天空下,则是镀了一层金色的胡德雪峰。

那儿有无数的山可爬,无数的小溪可流连,无数的大小瀑布溅起的晶莹的水花可以让人一整天发呆。冬天里车子开出不远,胡德雪峰下就有不错的滑雪场。在大山里穿梭滑行的畅然和偶而失重的感觉,是一种极致的惬意。

还有山坡上小径边疯长的黑莓。

採黑莓不需要高智商和情商,只需要一双巧手和两颗红心,小心和耐心。四月底五月里的黑莓丛,星罗棋布着黑的青的红的果子,挑着那些黑得发紫的摘取,一会儿也就有了一小桶。摘个十磅八磅,谈笑间也就搞定。穿了长袖的话,一般不会带伤回家; 如短袖短裤作战,偶尔枝叶弹过,皮肤上留下紫荆棘花,是参与和做了点事儿的骄傲。

收获来的果实拿回家,淡盐水泡去看得见看不见的虫子,或生吃,或做派,或榨汁。俺朋友还用黑莓做酒。

嗯,还可以到海边去挖竹蛏。沙滩上找到美人脸上酒窝那样的小圈后,拿一个像充气垫的打气筒那样的铝管子,对准了酒窝压下去,到底后用牙医拔牙的劲儿拎起来。散开的沙子里多半乖乖躺着一个竹蛏。竹蛏放在手上,遮住大半个手掌。

俺脑中这样描绘着,一个声音高叫着,搬去波特兰,搬去波特兰。

其实俺心里还有一个小九九。要是得了不治之症,俺要向那个十几天前还活着的梅娜德姑娘学习,喝下红丸子药水,坦然而有尊严地进入永眠。十几年前,“死亡大夫”被关进监牢,俺还愤愤不平了几天,想,这啥世道啊,让人好死都不成。

好死或赖活,波特兰都是好地方。




胡德雪峰(图片转自维基 Mt. Hood)




浏览(5176) (0) 评论(6)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孔珑迹 留言时间:2014-11-16 09:50:23
这要看您从哪儿搬去喽。波特兰最冷的几个月,平均低温三十五六度,下雪量忽略不计,嘿嘿。阴是阴了点。不过,波士顿雪量四十几英寸,米尼阿波利斯五十几,芝加哥快四十,受湖区效应影响的克利夫兰,水牛城,那就更甭提了。有这么多的雪,下雪的日子也就很多,天也就阴森森的。还贼冷贼冷的。
回复 | 0
作者:乡华 留言时间:2014-11-15 18:02:47
谢谢分享美文。

那是个不错的地方,不过冬天好像不太好哦,连续的阴天会让心情很灰的吧?
回复 | 0
作者:孔珑迹 留言时间:2014-11-14 19:12:49
您要是喜欢户外的话,多半一到那,就会fall in love 哈。
回复 | 0
作者:qyed 留言时间:2014-11-14 08:50:43
搬去波特兰,好呀!俺正想着这事儿呢,就是哪儿没任何熟人,所以一点感性知识也没有。思念着哪天飞过去看看,住几天旅馆,看一些房子,考察考查再说。
回复 | 0
作者:孔珑迹 留言时间:2014-11-12 21:19:13
不会吧?沿着微拉美特河西岸,从downtown往北走,一路都很养眼啊。downtown没有芝加哥纽约曼哈顿那样的摩天大楼,但也有一些新的。无论新旧,都算精致哈。
回复 | 0
作者:gugeren 留言时间:2014-11-12 16:22:17
Portland, OR的downtown是不是老了些?道路太复杂。
回复 | 0
我的名片
孔珑迹
注册日期: 2014-09-15
访问总量: 26,635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承认自己蠢,咋就那么难
· 下里巴人吃豆腐
· 搬去波特兰,搬去波特兰
· 找把扇子敲醒他
· 俺和德先生有个约会
· 阿诗玛是大丈夫
· 回复“静静地”: 日本国歌是否挽歌
分类目录
【杂谈】
· 承认自己蠢,咋就那么难
· 下里巴人吃豆腐
· 搬去波特兰,搬去波特兰
· 找把扇子敲醒他
· 俺和德先生有个约会
· 阿诗玛是大丈夫
· 回复“静静地”: 日本国歌是否挽歌
· 哼一首国歌去跑步
· 随便取个网名来涂鸦
存档目录
2014-12-01 - 2014-12-01
2014-11-03 - 2014-11-19
2014-10-07 - 2014-10-24
2014-09-21 - 2014-09-29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