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未雨绸缪的博客  
未雨绸缪, 共创辉煌  
https://blog.creaders.net/u/9104/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小保方晴子称未能制出STAP细胞! 2014-12-18 15:24:56

小保方晴子在记者会上表明验证实验中未能制出STAP细胞。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共同社18日从相关人士处获悉,在日本理化学研究所调查STAP细胞是否存在的验证实验中,小保方晴子在自身的实验中也未能制作出这种细胞。STAP细胞存在的可能性变得极低。


理研正在讨论结束验证实验,或将于本周内在东京召开记者会公布实验结果。预计小保方不会出席。


小保方从7月起加入验证团队,在第三方在场的情况下进行了实验。尝试制作STAP细胞时使用了进行基因操作的实验鼠脾脏细胞,作为万能细胞记号的基因起作用时会发出绿光。


据相关人士透露,小保方的实验中也曾获得发出绿光的细胞,但比例非常低。把得到的发光细胞注入其他实验鼠的受精卵,多次尝试培育显示万能性的“嵌合体鼠”,但没有一次成功。


验证团队8月发布中期报告称,按照论文中方法用酸刺激细胞后未能制作出STAP细胞。


小保方晴子等人在2014年1月30日出版的《自然》杂志发表论文称,他们成功培育出了能分化为多种细胞的新型“万能细胞”——STAP细胞。很快有众多研究人员指出论文存在诸多疑点,5个月后,小保方晴子的论文因图片捏造和篡改等造假问题而被撤回,成为国际科学界的丑闻。


早稻田大学10月宣布,决定取消理化学研究所“美女研究员”小保方晴子的博士学位,但设定了一年左右的“缓刑”期,若其能够进行符合博士论文要求的修改,就可以维持学位。另一方面,理化学研究所给予小保方的“再验证实验”期限到11月底为止。


浏览(686) (0)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未雨绸缪
注册日期: 2014-12-04
访问总量: 99,823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华裔维权路漫漫!让我们就从您的
· 史上最牛的学术论文及毕业答辩
· 北大医学部主任韩启德关于过度医
· 未来医生的四重境界
· 国务院对混乱科研经费“动刀” 业
· 癌症之后谁是人类未来杀手?
· 困住中国医生的11条禁锢
分类目录
【SCI 医学论文发表】
· 史上最牛的学术论文及毕业答辩
【人物评论】
· 华裔维权路漫漫!让我们就从您的
· 除了歌声,姚贝娜还给我们留下了
· 温馨故事:一位改写历史的糖尿病
· 又一位不差钱的人突然辞世,死因
· 一位医学教授的演讲令全场鸦雀无
· 那些年,不懂沟通的名医们
· 黄胄的驴
· 盘点2014年度顶级科学家
· 小保方晴子称未能制出STAP细胞!
· 宋徽宗赵佶的花鸟人物山水画,震
【医学新闻评论】
· 北大医学部主任韩启德关于过度医
· 未来医生的四重境界
· 国务院对混乱科研经费“动刀” 业
· 癌症之后谁是人类未来杀手?
· 困住中国医生的11条禁锢
· 姚贝娜、乳腺癌与中医的“一锤定
· 上千种lncRNAs 可能被定义为新的
· 2015年癌症研究与治疗四大趋势
· 大牛医生也怕被问到的12个问题
· 医生有时面对的人性丑陋,你想象
存档目录
2015-02-18 - 2015-02-18
2015-01-02 - 2015-01-31
2014-12-10 - 2014-12-31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