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未雨绸缪的博客  
未雨绸缪, 共创辉煌  
https://blog.creaders.net/u/9104/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史上最牛的学术论文及毕业答辩 2015-01-31 10:17:05

1、最牛逼论文,就是在还没答辩之前,就已经发表在最权威的期刊上,且鉴于论文很长,必须像小说一样连载。


(造型很爱因斯坦风呀!)


实例:张五常博士论文《佃农理论》,当年在JLE上连载四期


2、最牛逼论文答辩,就是答辩人一直在挑战答辩委员会成员,直到问的那些个教授们紧张恍惚到以为自己才是答辩人。



实例:萨缪尔森(美国诺贝尔经济学奖第一人,被誉为“经济学的最后一个通才”)的博士论文答辩结束后,答辩委员会成员之一的熊彼特(上世纪最伟大的经济学家之一),转过头去问另一位委员会成员里昂剔夫(诺奖得主): “瓦西里,我们通过了么?”

3、最牛逼论文投稿,就是让编辑满世界都找不到一个能看懂这论文的审稿人,最后只能原样发表,根本不需要修改的。



实例:Christopher Sims(克里斯托弗·西姆斯,普林斯顿大学教授,2011年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之一)1971年发表在《数理统计年鉴》上的论文《无穷维参数空间中的分布滞后估计》。Sims写完这篇论文后没投经济学杂志,因为他显然知道没人看的懂。于是投给了最牛逼的数理统计杂志,结果编辑死活找不到审稿人,最后好不容易凑合拉来一个,审稿报告是这么写的:“我真的不明白这篇论文在说什 么,但是我检验了其中的几个定理,好像是对的。所以我猜应该发表。

其实以上三个例子,虽然非常值得人敬佩,但是,我以为最牛的博士论文与博士论文答辩及博士论文发表都应该是维特根斯坦。



维特根斯坦甚至还没有取得任何学位前,已经是剑桥大学学术思想界公认的领袖人物。维特根斯坦的学士论文是他的老师——具有国际学术影响力的大人物剑桥教授摩尔先生与他一起散步时,随手记录下来的他的一些喃喃自语!因此,在向剑桥申请学士学位时,由于行文不够规范,而被学校学位委员会拒绝。摩尔先生利用自己的学术权威地位,再三为学生的这个“学士学位”去跑腿,终于成功!

维特根斯坦的博士论文是在一次大战时,在战营里写就的,仅数万字,就是那本《逻辑哲学论》,但出版时找不到合适的出版社,因为当时没人能够读懂他的这部天书。为此,出版商特地找到他的老师罗素,罗素自告奋勇,成为这部书的出版策划人,并且“自以为是”地为这部书写了篇洋洋洒洒的序言。等到书终于出版了,罗素却遭到了学生维特根斯坦的一顿痛骂,说他根本就没有读懂他的论文,只是在那里瞎写一气!罗素听了没有脾气,也不后悔自己的行为——天才人物就有这样的个性。

维特根斯坦的剑桥博士论文答辩委员会成员,是由三个国际学术大师组成的:罗素、摩尔、魏斯曼。三个人在答辩前,一直漫无边际地讨论着维特根斯坦的博士论文里的问题。时间很长了,还没有哪个开口问“博士生”维特根斯坦一个问题。终于,罗素开口了,他却是转向摩尔的:“摩尔,你必须问他几个问题,你是教授。” 摩尔表示,还没有弄懂维特根斯坦的问题。这时,维特根斯坦含笑走到摩尔与罗素面前,拍拍他们的肩膀,笑着说:不要担心,你们永远都弄不懂这些问题的。

论文答辩就以这样的方式通过了~恩,就这么通过了~

[如果您对撰写商业性论文有兴趣,或有论文需要转让,请加微信深谈。 微信在线:MedSci68  (加微信请说明来意,无说明不加)]





浏览(2555) (0)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未雨绸缪
注册日期: 2014-12-04
访问总量: 99,793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华裔维权路漫漫!让我们就从您的
· 史上最牛的学术论文及毕业答辩
· 北大医学部主任韩启德关于过度医
· 未来医生的四重境界
· 国务院对混乱科研经费“动刀” 业
· 癌症之后谁是人类未来杀手?
· 困住中国医生的11条禁锢
分类目录
【SCI 医学论文发表】
· 史上最牛的学术论文及毕业答辩
【人物评论】
· 华裔维权路漫漫!让我们就从您的
· 除了歌声,姚贝娜还给我们留下了
· 温馨故事:一位改写历史的糖尿病
· 又一位不差钱的人突然辞世,死因
· 一位医学教授的演讲令全场鸦雀无
· 那些年,不懂沟通的名医们
· 黄胄的驴
· 盘点2014年度顶级科学家
· 小保方晴子称未能制出STAP细胞!
· 宋徽宗赵佶的花鸟人物山水画,震
【医学新闻评论】
· 北大医学部主任韩启德关于过度医
· 未来医生的四重境界
· 国务院对混乱科研经费“动刀” 业
· 癌症之后谁是人类未来杀手?
· 困住中国医生的11条禁锢
· 姚贝娜、乳腺癌与中医的“一锤定
· 上千种lncRNAs 可能被定义为新的
· 2015年癌症研究与治疗四大趋势
· 大牛医生也怕被问到的12个问题
· 医生有时面对的人性丑陋,你想象
存档目录
2015-02-18 - 2015-02-18
2015-01-02 - 2015-01-31
2014-12-10 - 2014-12-31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