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未雨绸缪的博客  
未雨绸缪, 共创辉煌  
https://blog.creaders.net/u/9104/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除了歌声,姚贝娜还给我们留下了什么? 2015-01-19 19:22:34



姚贝娜为“粉红丝带”拍摄的宣传照片


1月16日下午4点55分,青年歌手姚贝娜因乳腺癌复发,病逝于北京大学深圳医院,年仅33岁。这场红颜劫,她没能躲过,


当天下午,华谊音乐总经理元涛在医院门外进行了简短的发布会,称姚贝娜目前仍然在昏迷中,但昏迷原因是因为药物的作用,而并非本人意识不清楚。而记者从医院渠道获悉,为了镇痛,医生给姚贝娜使用了大剂量的镇静剂。而姚贝娜的父亲曾经纠结过是否要进行拔管,让女儿不受折磨。或许,离开,对她来说真的是一种解脱。


她最后做的是捐献眼角膜


根据姚贝娜生前愿望,2015年1月8日上午,父母签署了姚贝娜眼角膜捐献志愿书。至此,姚贝娜成为深圳第694例眼角膜捐献者。


她最后和妈妈说的话是“妈,我挺好的”;和爸爸说,“爸,你劝劝妈,不要难过”……很多网友感叹,这是个多么善良的女孩。


16日晚些时候,媒体微博发布“姚贝娜眼角膜摘取手术手术顺利”的消息。据报道,手术本来要在下午六点进行,但是姚贝娜的父母割舍不下女儿,希望把她打扮整洁再做手术,因此,医生在七点半才开始进行眼角膜摘除手术,持续5分钟。手术结束后,手术医生告知媒体,姚贝娜的眼角膜非常透明。她的眼角膜将分别捐献给深圳和成都的两位受捐者。


关于乳腺癌,你需要知道的


2013年9月,姚贝娜出席由《时尚健康》杂志主办的粉红丝带乳腺癌防治运动粉红庆典,成为粉红丝带代言人,并拍摄了一组全裸的写真照助阵公益。作为国内首个公开自身乳癌经历的艺人,姚贝娜成为粉红丝带行动最具说服力的明星代言人。


如今,斯人已逝,在惋惜悲伤中,更多人开始关注乳腺癌这个“女性健康第一杀手”。关于乳腺癌,你需要知道的↓↓


重温:姚贝娜的那些好声音


2013年,姚贝娜登上《中国好声音》舞台,一曲《也许明天》被收入那英战队。


为电影《前任攻略》,姚贝娜重新演绎王菲的经典歌曲《矜持》,姚如意版《矜持》于2014年1月9日发布。


2013年,电影《冰雪奇缘》的主题曲Let it go火遍全球,姚贝娜是官方指定的内地中文翻唱者。


电视剧《后宫甄嬛传》主题曲《红颜劫》,堪称姚贝娜的代表作。


电影《1942》主题曲《生命的河》,冯小刚赞其唱歌“有人味”。

2014年北京卫视春晚,姚贝娜演唱《心火》,里面有一句歌词:“曾因去日不多,才懂了我想成为的我”。


2014年央视春晚,姚贝娜在零点前压轴演唱了《天耀中华》。


2014年10月,姚贝娜带病录制了腾讯《Hi歌》,一首《鱼》唱出哀伤宿命感,唱哭了这首歌的创作人。


音犹在耳,愿她在另一个世界继续音乐梦想。姚贝娜,走好!

浏览(826) (0) 评论(1)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blee1 留言时间:2015-01-20 09:13:05
先生多篇文章的图,沒有一张可打开。
回复 | 0
我的名片
未雨绸缪
注册日期: 2014-12-04
访问总量: 99,736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华裔维权路漫漫!让我们就从您的
· 史上最牛的学术论文及毕业答辩
· 北大医学部主任韩启德关于过度医
· 未来医生的四重境界
· 国务院对混乱科研经费“动刀” 业
· 癌症之后谁是人类未来杀手?
· 困住中国医生的11条禁锢
分类目录
【SCI 医学论文发表】
· 史上最牛的学术论文及毕业答辩
【人物评论】
· 华裔维权路漫漫!让我们就从您的
· 除了歌声,姚贝娜还给我们留下了
· 温馨故事:一位改写历史的糖尿病
· 又一位不差钱的人突然辞世,死因
· 一位医学教授的演讲令全场鸦雀无
· 那些年,不懂沟通的名医们
· 黄胄的驴
· 盘点2014年度顶级科学家
· 小保方晴子称未能制出STAP细胞!
· 宋徽宗赵佶的花鸟人物山水画,震
【医学新闻评论】
· 北大医学部主任韩启德关于过度医
· 未来医生的四重境界
· 国务院对混乱科研经费“动刀” 业
· 癌症之后谁是人类未来杀手?
· 困住中国医生的11条禁锢
· 姚贝娜、乳腺癌与中医的“一锤定
· 上千种lncRNAs 可能被定义为新的
· 2015年癌症研究与治疗四大趋势
· 大牛医生也怕被问到的12个问题
· 医生有时面对的人性丑陋,你想象
存档目录
2015-02-18 - 2015-02-18
2015-01-02 - 2015-01-31
2014-12-10 - 2014-12-31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