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雅歌一首的博客  
这一时代的见证人  
网络日志正文
从印度的阅兵典礼谈印度的竞争能力与发展前景 2015-02-04 16:18:51

从印度的阅兵典礼谈印度的竞争能力与发展前景

副题:印度未来30年能不能赶上或超越中国。

印度的阅兵典礼,美国主流媒体号称之为“展示武力”,可是无论如何看,都觉得像杂技表演,看不出军队的战斗力。这不是单独事件,印度政界非常希望得到以美国为主的西方国家重视,提供资金和科技来维持印度经济的发展。所以特别安排这场慎重的阅兵典礼来讨好美国。可是反而暴露了本身严重的弱点。

参看印度阅兵展示录像:http://edition.cnn.com/2015/01/27/asia/india-obama-modi-look-back/index.html 或图片:http://news.creaders.net/world/2015/01/27/1483507.html


印度的社会普遍充满花俏,华而不实的形式作风。只在追求数据,数量,亚洲首先等大题目,大项目做文章,不考虑效率和实用。比如印度要比中国先有航母,还是先有两艘,却毫无战斗力,甚至出航都成问题。印度是亚洲第一个发射火星探测器的国家。比中国早一年将探测器降落在月球上。可是,这一些计划却没有后续的动作。也没有后续的科技和财力支持。若说要把人送往火星连美国未来20年都未必能做到。而印度连送人到月球的能力都欠缺。

印度并不缺高科技人才,集中在计算机和资讯方面。因自由市场的待遇缘故,做纯科学(基础科学)研究的人才很少,国家也没有重点栽培。严重的是整个政府机构,从上到下,都充斥平庸,懒散,腐败和腐朽。这种情形就像台湾过去三十年,在原地踏步,整天在做政治斗争,整天在选举造势,政府什么事都做不了。

印度的问题有许多比台湾的更严重,因为印度的人口膨胀过速,资源匮乏,几千年来印度教的阶级在社会上普遍存在。加上印度教和回教由英国佬60年前点燃的仇恨,如今已形成社会不解的死结。若是印度政府肯脚踏实地,除去浮夸作风,花数十年改变整个社会风气和解决传统社会阶级问题,也不是不能的。只是又有哪一届政府愿意花如此大的代价,去做执政期间看不出任何效果又得罪人的事呢?再说,要克服各种派系在议会的利益阻碍,即使侥幸不被刺杀,等到有足够的权威通过议会要执行时,任期已经到了。

美联印制中有效吗?

印度想从美国得到新核能科技,太阳能科技,以及军事科技。过去,印度的军事科技主要是靠苏俄提供。欧洲,包括英国和法国,都不愿意做任何科技转移。而美国过去根本就不愿卖武器给印度。现在为了包围压制中国,非常积极打日本,印度,缅甸,越南和菲利宾的牌子。可是美国与印度的合作未必会对印度的科技和经济有利。首先,美国就不可能将军事科技转移给印度,因为印度不是肯听话的小老弟,像日本自二战之后,忠实的抱住美国老大,听话,拥护美国海外政策又肯出钱支持美国两度对伊拉克的战争。再来,印度与过去的苏联和现在的苏俄关系密切,又有许多军事合作项目。若把军事科技转移给印度,即使是极小的一部分,也可能落入苏俄手中。所以美国政府是不可能在现阶段将任何军事科技转移给印度的。至于非军事的科技,美国政府根本就不拥有专利和转移的权利,科技专利和转移的权利都属于美国企业的。所以美国能够提供,而印度能够得到的就是美国制造的武器。

对美国来说,这是如意算盘,既可卖美国将要淘汰的过时武器和设备赚印度的钱,又可以在中国周边增加不稳定因素。因中国与印度,日本,越南和菲利宾有领土的纠纷,美国将攻击性武器卖给这些国家,增加他们的军事武力,自然希望这些国家可以发生冲突,闹点事,或许打小规模的有限战争,让中国陷入困境,如同苏俄现在陷入乌克兰战争的局势一样。这些国家单独不是中国的对手,也不敢闹事。可是有美国在背后支持,暗中策划和串联,像根本不堪一击的菲利宾,都敢跳出来向中国叫嚣。还公然逮捕中国的渔船,射杀台湾的船员,在中国/台湾有争议的经济海域上。印尼新上任的总统Joko Widodo最近发出警告,印尼海军有权力可以直接击沉入侵印尼经济海域的渔船,看来也是针对中国。这种情形对中国非常不利,因为众口铄金,把中国维护自身领土的权利变成中国四处挑衅,侵犯弱小邻国的主权。美国所有主流媒体天天都是以这种有严重偏见的用语报导中国四处为非作歹的行为,企图用舆论塑造中国侵略者的形象。

美国不希望中国崛起,甚至超越和代替美国的主导地位是很明显的事实。所以用尽各种不光明的手段压制,阻碍中国的发展是可以理解的。美国根本不在乎公平不公平,正义不正义,更不会考虑若是发生战争将会死多少人。美国只在乎美国自身的利益,所谓American interest,是美国外交政策的最大原则。贩卖武器给中国周边的国家对美国是有百利而无一害,既可以淘汰旧的,使用快到期限的武器,又可以大赚一笔。鼓动中国周围的国家一起来抵制,围剿中国。同时还可以增加对美国武器的需求量。这些国家大闹或小闹,会对中国不利,造成许多意外的投资,经济和人命损失,还会损害中国的国际声望。 即使中国反击,击沉这些国家的船只,甚至发生战争, 对美国来说也没什么损失。死的不过是道友。

对印度有益吗?有实质的好处吗?

比如印度已经有苏俄,法国,英国,欧洲各国和部分自产的武器。现在加上美国的武器,若印度要下订单,肯定也不会太小气,可能占国防军费购买武器的1/3。那么,购买其他国家武器的军费就会被排挤,变得少了。然而这些联合国的武器互不相容,苏俄的导弹无法使用在法国和美国的战斗机,军舰和发射装置上。没有任何不同国家的战斗机用的任何零件是相同的。印度军备普遍的情形是有武器没有炮弹和零件,也导致军事训练缺乏。这就是印度的军力为何不强,中国根本不把印度放在眼里的原因。虽然有军事杂志评估亚洲军事实力顺序为中国,苏俄,印度,日本,南韩和北韩。

同样的不同国家的车床,通讯设备,电力系统(发电机),高铁,铁轨,零件都几乎无法共用。引进多国不同的先进系统简直就是一种灾难。而且印度完全无法整合这些不同的规格和设计理念。苏俄从来不担心印度能够仿制苏凯和米格战斗机,所以在过去把最先进,最新的武器首先卖给印度试用,然后把改良的自用,而却不敢卖给中国,至少也得等几年之后。原因无它,印度的科技实力弱且缺少关键能力,无法仿制。更甭说改良产品。苏印合作研制谋新武器如T50隐形战斗机只是给印度面子贴金,满足其虚荣心。实际上,苏俄只是把印度当作免费劳力和无偿金主来开发新武器,完全不用顾忌和担心印度会偷师,转卖或泄密。偷师是要有一定的水平才能做到的。

欧美私人企业早在20年前就已经去印度投资设厂,设分公司。可是至今可以说效果不彰。完全无法与在中国的子公司发展相比。这些欧美国家在中国的投资相对于印度是偏少的,受到高层的关注也没有印度的子公司多,因为印度有语言的优势。不懂中文的欧美高层主管总会不放心。可是偏偏在中国的子公司都非常赚钱,赚得满盆。而印度的子公司却没什么赚,大致是收支平衡。没有任何一家欧美大公司在财务报告中提到过印度的业务让他们大赚钱的。印度的官僚体系和社会风气让这些欧美大公司赚不了什么钱。所以近5年来,已经很少有欧美大公司高喊进军印度,而是暗地里撤退。这就是前几年就发生的印度货币大贬值40%的主因,因为外资大量撤离。在中国大赚钱的美国大公司有GE Apple Cisco IBM CaterpillarTexas InstrumentQualcommHPKFCMac Donald, 不胜枚举。

印度2014年的GDP1.876兆美元,而中国为9.427兆美元。中国的GDP是印度的五倍。1980年时,印度的GDP1896亿美元,中国同期为1894亿美元。印度还领先中国少许。中国的改革开放,让两国拉开了巨大的距离。用印度经济学家的口吻是中国的经济发展像抛石一样的成长,而印度的经济却是按部就班,按经济学101的方式成长。是否以后可以赶上或差距越来越大是下文要分析的。俺认为是会越来越大,比如再过5年,中国的GDP至少会是印度的6倍。10年后会是印度的8倍。除非中国与其他国家发生战争或内乱。否则,印度只会越来越落后中国。

中国改革开放之后的前15年,面临许多今日印度还无法动手解决的问题如:

1.工人工作效率的问题。培养老练的工人不是短期一蹴可就,非长期训练才可成。这长期是指十年以上的职场上训练和工业职场大环境不断竞争改善才能成就的。老练的工人是包含纺织工人,工厂装配线工人,建筑工人等。以工人的效率来说,全世界最好的工人是日本和德国,南韩,台湾,新加坡和中国其次。美国,加拿大和西欧等国可拍第三。东欧和苏俄等国第四。中国工人是因为全国的制造业环境与生态在过去35年累积而成。中国开放早期的工人效率就像今天的泰国,越南和印尼的劳工。生产瑕疵品高,动作慢,无法生产精巧的产品。

2.精简有效的管理制度和工人的素质。早期在中国的台商面临的就是工人偷窃或不自觉的把工厂的工具,文具,小设备搬回家使用。至少改革开放的前十五年,这种问题是相当严重的。在大锅饭人民公社的时期,公家的就是大家公用的,也是自己的。只要家里缺什么,工厂里有,就搬一些回家使用是很普遍的。这种情形是许多第三世界国家的通病,比如现在的印度,印尼,越南,泰国,菲利宾,非洲各国,和中南美洲,都是常见的事。要消除这种弊端,不能仅仅靠严厉的工头,在每日下班时对每位工人搜身检查可杜绝。这种做法,甚至会引起严重的侵犯人权事件和工人暴力反弹事件。印度在这方面至少还要花上十五年才会有进步。印度的工人从守夜到管理仓库的都是可以收买的。所以欧美公司主管无能为力,除非自己当守夜守门的。

3.电力供应的充足对许多行业都是致命性的。比如石化和半导体工业。突然的停电或电量不稳定会造成产品全部报废。邓小平在89年邀请台湾的王永庆去开发海沧石化工业,给与非常优惠的条件。因台湾政府极力阻挠而搁置。后来在90年代又邀请王永庆设立漳州发电厂,也是拖了近十年。而其间中国政府也全力投资电力系统,终于在改革开放20年后已经基本解决了缺电的问题。印度在未来的20年未必能解决供电量的问题。

要靠自由市场的商人解决供电量的问题不容易,基本上很少商人愿意投资回收慢,工程复杂,起始投资额大得项目,除非有非常特别的优惠。像台湾1998-2006年期间为了解决电量不足的问题,開放民間經營發電業。但是当时台湾的李登辉政府提出很荒谬的条件,给与发电厂商稳赚不赔的保证收购全部发电量和约定不赔的收购价,而且签订25年。这使得今天台湾国营电力公司(台电)必须以平均高超过23% 的价格购买根本不需要的电力,台电本身有多余的产电能力,购买民营电力就的让自己的发电机轮流闲置。这造成了一年政府得赔五百亿元新台币(约17亿美元)来补贴台电。而这些不平等合约是官商勾结利益输送的结果。所有这些私人电厂执照都是落入非本行且有政治关系的财团手上。虽然1994年就讨论让民营发电,但是要到1998年才通过民营公司参与法案。到了2001年之后,台湾已经不缺电,因为台湾的许多用电量高的大企业已经转移到中国去,而当时执政的陈水扁政府,还一直拼命增加发照给小型民营发电厂,签订利益输送的不平等合约。这不平等合约是25年不能废掉的。当年还是李登辉执政时,就有学者高声呼喊,这25年保证收购价和保证收购量是多么不合理,多么丧国图利商人,以后必成政府巨大的负担。可是在官商共生体的台湾,根本不会有政府官员理会,直到2013年全国要涨电价时,社会以及老百姓才拿出来谈论,大骂马英九总统。

根据台电财务报表,台电的核能发电一度电为0.6元台币,煤发电1.55元台币,燃气发电为3.27元台币。这一度电的价格已经包括营运成本,其中包括了输送电线和终端机设备维修和使用成本。台电向國光、星能、森霸、星元採購的電價每度高達3.72元至4元,并且还帮这些公司另支付时百万元的终端机设备维修和使用费。不但如此,这些民营电力公司本身的所需的用电是跟台电以低价购买的,高卖低买,占尽便宜。当国际煤和燃气价格上涨时,这些民营发电厂要求根据合约涨价,可是当国际煤和燃气价格下跌时却拒降,只涨不降,因无条约要求。

简单举例来说明,光是200920102011連續三年,台電虧損14億、181億、及433億元;但九家民營電廠卻合計賺了113182231億元。(参考https://docs.google.com/document/d/1nJEve7ll1YfYYlgyKwIB-PIaq2jawOKYJ3Chl5WzUvk/edit

根据前民进党立委,现媒体名嘴陈文茜说,1998年台電尚餘資產16000億元台幣,到了2003年我當立委審查預算,台電資產只剩3000多億元。10年變成倒負債13000多億元,我一點也不驚訝。1998年立院通過民營電廠設置條例,那是黑金政治的高峰,打著「電業自由化」大旗,惡法變相逼迫台電必須以高於市場售電價格,向民營電廠購電;而且「保證收購價格」,一次簽約「25年」。

(参考:https://www.facebook.com/permalink.php?id=199378340082209&story_fbid=491856457501061

台湾政府这个例子就是说明官商勾结腐败误国的例子。这情况,全世界到处都有,连美国也常见。只是影响到这么广和深的,如台湾台电的例子并不多见。不幸的印度的情况比台湾更严重。所有重要的工程都是被各种财团和官方势力瓜分。因为要贿赂和摆平官方各部门的利益,任何项目的成本必然增加,商家追求的利润也必须提高,因为风险高。比如若换个政府官员,有可能所承包的工程就要喊停,而送出去的钱是要不回来的。

比如美国2004年倒闭的美国能源大公司Enron, 于1992年在印度计划投资30亿美元盖可产生20亿瓦的燃气发电厂,十年后却以失败收场,发电厂没完工,没发一度电。请看下面摘录(https://consortiumnews.com/2001/123001a.html

A case in point was Enron’s investment in a $3 billion, 10-year liquefied natural gas power plant development project, the largest development project and the single largest direct foreign investment in India’s history.

Begun in 1992, the Dabhol power plant near India’s financial capital of Bombay in Maharashtra state was to have gone online by 1997. It was supposed to supply energy-hungry India with more than 2,000 megawatts of electricity, about one-fifth the new energy needed by India each year.

But endless disputes over prices and terms of the deal turned the venture into a symbol of what can go wrong in large-scale development projects when cultures collide. As Enron files for bankruptcy and looks for ways to divest itself of its Dabhol interests, the project is still unfinished and has produced no electricity.

所以印度政府要靠自由市场和商人来解决电力问题成本太高,政府本身却没有足够的财力,人力,专才和魄力自己盖电厂,来增加足够的供电量。去年莫迪当选印度总理,有篇专题呼吁莫迪改革电力来促进印度经济的复苏(COLUMN – Modi needs to reform electricity to power India recovery: Clyde RussellMay 192014 http://in.reuters.com/article/2014/05/19/uk-column-russell-india-electricity-idINKBN0DZ08F20140519

估计印度未来几十年还在思考解决的方法。单就电力供应一项,印度(2014 年的总电力产能为255.012 GW)就无法成为世界工厂,取代中国(2013年的总电力产能1247 GW,近五倍印度的电产能)。中国将在2020年前完成的核能发电量就有60GW,增加电力约为印度目前总电量的1/4。核能发电是最省钱的发电,约为燃气发电的5分之一。但是建造最花时间,至少需要5-10年才会运转。电价的成本将是未来国际竞争能力的重要因素之一。高科技产品,云端资料储存中心和网路商业都是高耗电的产业。便宜的电价,稳定可靠的电力供应是必要的条件。印度近年来增加的都是火力发电,商业用电平均成本已经比中国的高约25%。未来差别只会更大。

4.印度严重缺乏的国家基础建设是其经济发展的硬伤。国家基础建设如高速公路网,铁路运输网,高铁,轻轨,码头仓库,海运港口,机场都是非常花钱的项目。只有有魄力的政府和高行政效率的政府才能以合理的价钱和时间内完成。价钱永远是最大的议题,如果一个政府有无限的预算,当然什么建设都可以去搞。但是没有这种可能,预算永远是一个政府必须考虑且要解决的难题。钱要用在哪里。哪一个建设最急迫。改革开放之初,中国政府财政非常的窘困。80年代初有朋友说五万美元去中国投资,就可以见到省长。而1989年王永庆的总额可达70亿美元的海沧计划,更是直接由中国最高领导人邓小平亲自接见拍板决定,给与特殊级别的最大优惠。这个投资金额并不是一次到位,分成好几个阶段。即使一次投资70亿美元,在今日的中国也谈不上巨额项目了。联想2014年从谷歌收购Motorola就一次性花了125亿美元。中国政府中央和地方的许多建设许多项目都是上百亿元人民币。北京鸟巢建造费就花了31亿元人民币。1980年时中国政府的年度财政支出共1228亿元人民币,收入共1159.93亿元人民币。2014年中国政府的年度财政支出共15万亿元人民币,收入共14万亿元人民币。2014年的收入和支出约1980年的140倍。这表示中国政府有足够的财力花上千亿元人民币完善铁路网络和高铁。千亿元不过是总预算收入的0.0060.6%)。而在1980年,千亿元那几乎是 预算总收入的86%,若是要搞这样的建设,根本不可能,其它国防预算如军队的粮饷,公务员薪水,人民医疗保险都没预算了。即使考虑通货膨胀因素,按官方每年平均CPI3%-4%计算,取4%35年后就是3.95倍。(全世界各国的CPI都有极大的误差,中国的指数还比美国的更合理。美国已经20次修改过CPI的成份,故意把计算机和电子产品等贬值性商品加入,每一次修改之后的CPI数据都会自动降低)。 也就是现在的1000亿,在1980年约为250亿等值。

5.印度政府官员效率差,官僚主义和偷懒成为生活习惯,已经是文化的一部分,要改善需要几代人的努力和契机。

新加坡政府是非常讲求效率的政府,当年新加坡在中国投资的苏州工业园区是邓小平亲自拍定的。然而新加坡政府于19944月份与中国签署苏州工业园共同开发管理的合作条约后,于1997年向中国政府表示打算撤资,惊动国务院高层。当时的苏州市市长陈德铭亲赴新加坡游说,最后成功挽留。为什么呢?

1997年就听一位朋友说出他所知道的内幕。新加坡是拿新加坡人民的公积金(相当于退休金)来投资苏州工业园区的,这项目若失败,将会影响到李光耀的威信。而中国在进行苏州工业园区开发同时又在苏州古城区西面另外开发苏州新区,叫做苏州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形成不必要的竞争和矛盾。其实这“矛盾”不是单纯的公平竞争,据知情人士的内幕是苏州市政府打着如意算盘,一边偷师模仿苏州工业园区开发计划;苏州副市长是苏州工业园区开发计划的中方代表;另一边又试图以行政方式阻碍苏州工业园区开发计划的进度来图利本土的苏州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因为苏州工业园区的成果(政绩,经济成长),不算为苏州市的,是单独自成一国计算的。为了拉拢厂商入住本土的苏州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苏州市政府尽量给与方便,申请执照,水电,码头都以最快的速度,最好的地点完成。相反的,中新合作的的苏州工业园区就尽量拖延,打官腔。比如要申请电,就拖上半年,申请桐油的码头仓库,就规划离码头3-4公里远的地方,非要建桐油输送管。而冬天时,这输送管非得加热才能避免桐油凝固阻塞。这种做法,让其他想入住的厂商却步,转而选择去西边的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这种暗地里搞的小动作,无法拿到台面来讲,也无法构成“证据”。可是李光耀也不是简单人物,知道这种事不应容忍,立即要求终止合作,认赔。至到苏州市长亲自到新加坡向李光耀道歉,同意改善后,才让这个合作计划免于流产。2013年苏州工业园区的产值为1900亿元人民币,算是中星合作,创造双赢的例子。

俺认为苏州市长陈德铭会向新加坡的李光耀道歉是中央政府施加压力的结果。只可能发生在改革开放后的中国。若是发生在其他国家如印度,印尼,菲利宾,官员是不会道歉的。已经部分投资的外资要撤离,当地官员说不定还很高兴。因为他们留下的土地,房产都可以据为所有。

官僚作风在许多国家是影响国家经济成长,让外资却步,企业从可获利变成赔钱的硬伤。在这些国家,海关官员通常是肥缺,是腐败的大本营。海关的腐败,一般来说是配合进口走私集团,规避国家的进口税,将国家的财政收入瓜分入私囊。这种腐败不算严重,不会影响到国家的经济和发展。恶劣的海关腐败比如台湾的海关在2003年五月非典(SARS)流行时,台湾地区缺N95口罩,俺有朋友在美国零售商店购买了1003MN95口罩寄回台湾。当时台湾新闻还报导有前卫恶气味青年用女性奶罩自制成口罩骑摩托车上下班,非常有娱乐价值。其实,台湾当时根本不缺N95口罩。上千万个口罩被扣留在海关,至到8月下旬,被媒体暴露,才放行。没有任何官员因此下台。

1999921日台湾发生了伤亡最严重的集集大地震。国际社会都尽力协助赈灾和捐款。欧洲的红十字会更是第一时间提供了许多高级的军用帐篷。然而这些帐篷从来没有送到受灾户那里,被某势力扣留在海关。一年之后被发现,由媒体报料得知。没有任何行政处分。若是没有媒体报导,这些帐篷将会出现在卖户外活动器材的商店里。

举这两个例子是为了说明海关的腐败的猖獗和严重性,连关乎人命和国家灾难的黑心钱都要动手脚。

许多外商大如加拿大和美国的石油,矿业公司在印尼赔钱甚至被骗。这些都是专业,本行的经营者。为什么会被骗和赔钱呢?被骗就是无非被当地官员和商人合谋欺骗。地方政府和海关要将一个管理和经营非常有经验的公司搞成赔钱是容易的。有一间在印尼的教会附设医院进口医学设备,结果被扣留在海关达6个月之久。其实印尼的海关,邮政局里每个职员都贪污。时常偷和没收商品再转卖给原主和其他的人。若是这些贪腐海关人员只是贪钱也容易打发,只要按黑市价钱给钱就OK了。可是这些人没有一定的收费标准,常常贪得无厌,狮子大开口。若是商家急,会抬高价钱。所以经常用扣留不放的方式来为难和测试底线。即使付钱之后,为了面子和尊严问题,还故意多扣留几日。也就是既要当婊子还要立贞节牌坊,完全没有中国贪官的职业操守,收了钱一定办好事!

俺听印尼华侨说过许多印尼官员贪污勒索的事情。比如有印尼华商盖了百货商场,不到一年又被迫拆除,原因是建筑高度超过50米高,可能危害到飞机场的航道安危。这是具有争议性的结论。但是重要的是市政府批准了建造图和地点,航管处大概没得到什么打点,才出来强烈要求拆,即使是损人不利己。在1997年苏哈多下台之前,林绍良家族企业控制了印尼赚钱的各行各业。据说曾经一度为了收购另一家华裔钢铁公司,就用栽赃的方式,在那家钢铁公司的进口废物金里查出少量的枪支和子弹,走私枪火当时最高可判死刑等等。中国和台湾的驻外人员到了印尼首都耶加达,也变成近墨者黑,在当地办理签证还需要透过黄牛旅行社来代办理,额外收钱。否则,准叫自办者跑三五趟花数天补证件和等上数个小时。即使没人在排队,窗口服务小姐看了你一眼,挂上“暂停服务”的牌子做自己的事情去了。而旅行社代办,一天就下来,不会有缺证件的困扰。中国在耶加达的大使馆建造费据说灌水了数百万美元以上。全印尼的华商据说都知道,只有中国政府不知情。

印度的情况大概跟印尼,菲利宾相同。都是又贪污又不办好事的。最近看到有关印度的一则新闻,有位公务人员怠工(不上班)23年之后,才被正式解雇。若是属实,表示印度政府体制里,吃空饷的情形很严重。若是当事人23年不上班也没领到薪水,大概也没任何新闻价值。而且当事人何必还占着职位的空名,没拿到实质的好处。唯一不清楚的是这个职位的薪水究竟是几个人在瓜分。

由于印度公务员的怠工率很高,俺认为最大的可能是有许多公务员是在私人企业兼职,同时上两个班。政府公务员薪水自然不高,好处是没人认真查勤,若肯分点薪水给主管,肯定即使不上班,也不会被解雇。久而久之,变成社会的作风,民族的精粹。


新浪的一则新闻报导说:“莫迪在20145月下旬就任印度總理。就職以來,莫迪發布一系列措施,以期改變印度公務員懶散、效率低下以及辦事手續繁複的現狀。法新社報導,印度公務員以遲到、午休時間過長著稱,一些人甚至下午就離開工作崗位,前往高爾夫球場上課。”(http://dailynews.sina.com/bg/chn/chnpolitics/phoenixtv/20150208/04586445749.html 201528日)可见印度公务员懒散是全世界有名。



附录:主要各国的电价一览表 (http://en.wikipedia.org/wiki/Electricity_pricing

Country/Territory

US cents/kWh

Date

Argentina (Concordia)

19.13*

02013-06-14-0000Jun 14, 2013

Australia

30.817 kW/h plus 91.755 cents per day service fee

02012-08-23-0000Aug 23, 2012

Bangladesh

2.95 to 9.24

02014-03-13-0000Mar 13, 2014

Belgium

29.08

02011-11-01-0000Nov 1, 2011

Brazil

16.20

02011-01-01-0000Jan 1, 2011

Cambodia

15.63 to 21.00 in Phnom Penh

02014-02-28-0000Feb 28, 2014

Canada, Ontario

11.17

02010-01-01-00002010

Canada, Ontario, Toronto

6.52 to 11.69 depending on time of day plus transmission, delivery, and other charges of about 3.75/kWh

02014-02-09-0000Feb 9, 2014

Canada, Quebec

5.41 for the first 30 kWh/day then 7.78 + 40.64/day for subscription fee

02012-01-01-00002012

China

7.5 to 10.7

02012-05-17-0000May 17, 2012

Chile

23.11

02011-01-01-0000Jan 1, 2011

Denmark

40.38

02011-11-01-0000Nov 1, 2011

Dubai

6.26 to 10.35 (plus 1.63 fuel surcharge)

France

19.39

02011-11-01-0000Nov 1, 2011

Germany

36.25

02013-05-01-0000May 1, 2013

Switzerland

25.00

02014-01-06-0000Jan 6, 2014

Hungary

23.44

02011-11-01-0000Nov 1, 2011

Hong Kong

12.04 to 24.05

02013-01-01-0000Jan 1, 2013

India

0.1 to 18 (Average 7)

02013-02-01-0000Feb 1, 2013

Indonesia

8.75

02013-02-01-0000Feb 1, 2013

Ireland

28.36

02011-11-01-0000Nov 1, 2011

Italy

28.39

02011-11-01-0000Nov 1, 2011

Japan

20 to 24

02009-12-31-0000Dec 31, 2009

Korea (South)

5.50 to 52.2

02013-01-14-0000Jan 14, 2013

Laos

11.95 for >150kWh, 4.86 for 26-150 kWh, 4.08 for 0-25 kWh

02014-02-28-0000Feb 28, 2014

Malaysia

7.09 to 14.76

02013-04-01-0000Apr 1, 2013

Mexico

19.28**

02012-08-22-0000Aug 22, 2012

Myanmar

3.6

02014-02-28-0000Feb 28, 2014

New Zealand

19.15

02012-04-19-0000Apr 19, 2012

Philippines

36.13

02013-12-06-0000Dec 6, 2013

Russia

2.4 to 14

02013-10-02-0000Oct 2, 2013

Singapore

25.28

02014-09-30-0000Sep 30, 2014

Spain

22.73

02012-07-01-0000Jul 1, 2012

South Africa

8 to 14

02015-01-01-0000Jan 1, 2015

Taiwan

7 to 17

02012-06-01-0000Jun 1, 2012

Thailand

6 to 13

02013-07-01-0000July 1, 2013

Turkey

12.57 to 18.63

02014-02-04-0000Feb 4, 2014

United Kingdom

20.0

02012-11-30-0000Nov 30, 2012

United States

8 to 17 ; 37***

02012-09-01-0000Sep 1, 2012

Vietnam

6.20 to 10.01

02011-01-01-00002011



浏览(1604) (3) 评论(5)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qinfeng 留言时间:2015-04-10 16:33:05
好文,有理有据!阿三甭管怎么能混,毕竟是劣等民族,最后还是起不了山!
回复 | 0
作者:雅歌一首 留言时间:2015-02-05 22:07:56
作者:有哲 留言时间:2015-02-06 07:02:00

文章很好。
==========================
谢谢有哲光临欣赏!
回复 | 0
作者:有哲 留言时间:2015-02-05 21:02:00
文章很好。
回复 | 0
作者:雅歌一首 留言时间:2015-02-05 18:25:19
欢迎朋友光临!谢谢您的鼓励!
回复 | 0
作者:仲甫 留言时间:2015-02-05 16:17:09
真是牛文一篇。看起来雅歌一首对此作了深入研究,写的不错,值得赞一下。
回复 | 0
我的名片
雅歌一首
注册日期: 2014-12-10
访问总量: 45,676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O Holy Night 圣善夜
· 西方民主的四个必要条件和1个基
· One Day When we were Young (Tr
· 为什么支持川普就是支持新纳粹,
· 《思念》海上云词,雅歌曲/编,
· 耶稣的预言,什么是异端(2)?
· 耶稣的预言:什么是异端?(1)
分类目录
【名歌编曲/伴奏】
· O Holy Night 圣善夜
· One Day When we were Young (Tr
· 《当我们年轻时》微雨演唱,雅歌
【原创歌曲】
· 《思念》海上云词,雅歌曲/编,
· 原创歌曲《思念》雨霁初虹演唱,
【其他】
· 中国人的投桃报李精神
【基督教与神学】
· 耶稣的预言,什么是异端(2)?
· 耶稣的预言:什么是异端?(1)
【军事】
【政治,历史与时事】
· 西方民主的四个必要条件和1个基
· 为什么支持川普就是支持新纳粹,
· 普京想干什么?西方媒体不敢提的
· 美国最后会加入中国发起的亚洲投
【各国经济发展】
· 希腊何去何从:为希腊说公道话
· 印度能称霸?老子博文论述“印度
· 从印度的阅兵典礼谈印度的竞争能
存档目录
2023-12-24 - 2023-12-24
2023-06-17 - 2023-06-17
2022-01-02 - 2022-01-02
2020-11-02 - 2020-11-02
2019-04-24 - 2019-04-24
2019-02-02 - 2019-02-02
2019-01-29 - 2019-01-29
2015-07-08 - 2015-07-08
2015-05-30 - 2015-05-30
2015-04-27 - 2015-04-27
2015-03-21 - 2015-03-27
2015-02-04 - 2015-02-13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