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nds92的博客  
http://www.ndsimage.com/  
网络日志正文
音樂流媒體服務商Spotify將融資4億美元,估值達84億美元 2015-04-10 23:17:44

2個月前就有消息稱,美國音樂流媒體服務商Spotify將開啟新一輪5億美元融資,今天這一消息得到進一步證實。

WSJ消息,Spotify即將以84億美元的估值,完成一輪4億美元的融資。消息同時稱,融資細節已經敲定,未來幾周內可以完成交易。目前,這一消息尚未得到官方證實,不過高盛方面有人表示,阿布扎比主權財富基金已經同意參與本輪投資,同時稱Spotify正在和全球範圍內的資產管理經理和風投機構洽談。

如果這一消息屬實,Spotify將躋身全球身價最高的非上市科技企業行列(小米以450億美元估值居首)。

Spotify成立以來,總共融資約5億美元,上一輪2.5億美金的融資發生在1年前,當時估值就已過40億美金。盡管Spotify受到資本市場的追捧,但是從未公佈過IPO計劃,不過此前WSJ稱,Spotify將在明年IPO

而之所以需要融資,一個可能的原因是Spotify需要資金支持它的昂貴商業模式,畢竟Spotify現在還沒有盈利。據悉,Spotify接近70%的營收都被用於向版權持有者支付版稅。Spotify今年1月稱,擁有4500萬免費用戶,以及1500萬付費用戶,而且免費用戶有向付費過渡的跡象。付費用戶每月支付9.99美元可享受無廣告版服務。

盡管有過渡的跡象,但是Spotify的版權合作方——唱片公司還是對免費模式感到不滿,包括環球在內的眾多唱片公司聯合向Spotify施壓,希望Spotify向免費用戶增加更多限制。因為在唱片公司眼中,基於廣告的流媒體音樂付費不足以產生足夠的營收來抵消CD和數字音樂下載銷售額下滑所帶來的負面影響。而Spotify方面則觀點相反,認為免費才是吸引新用戶的關鍵所在。

對於Spotify來說,現在的日子的確不怎麽好過。前面有唱片公司依仗手裡的版權向Spotify施壓,後面還有老對手Pandora,Jay Z近日推出的音樂流媒體平臺TidalApple 即將上市的流媒體音樂服務等。不過日子再苦,肯定也比苦了十年的唱片公司和大部分音樂人強。




原文地址:http://www.krlife.net/article/46758
浏览(172) (0)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nds92
注册日期: 2015-01-14
访问总量: 42,102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PC不景氣?蘋果在偷笑
· Google 的虛擬郀I商品牌也許明天
· FE 卡口光學精華,銳不可擋的 FE
· 《星戰》之父喬治盧卡斯:永遠不
· Quora精選:什麽是女性能體驗到
· 發現mini2的電池還挺給力的!
· 90後俏媽咪產後調養秘
分类目录
【游侠】
· PC不景氣?蘋果在偷笑
· Google 的虛擬郀I商品牌也許明天
· FE 卡口光學精華,銳不可擋的 FE
· 《星戰》之父喬治盧卡斯:永遠不
· Quora精選:什麽是女性能體驗到
· 發現mini2的電池還挺給力的!
· 90後俏媽咪產後調養秘
· 0-1歲寶寶早教游戲 促進智力發
· 蘋果iOS 8.3更新一周後現三大漏
· 如何解決珠峰上12噸屎?退休老工
存档目录
2015-04-07 - 2015-04-22
2015-02-22 - 2015-02-22
2015-01-14 - 2015-01-28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