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nds92的博客  
http://www.ndsimage.com/  
网络日志正文
和 Apple Watch 的第一次接觸 2015-04-12 02:03:31


2015-04-12
作為一個使用者,我從來不怎麽關心 Apple Watch的市場前景或者社會反響如何如何。對於佩戴者來說,設備本身的給人的感受遠遠重要過那些行業從業者思考的問題。抱著這樣的心態,拋開之前的非議和成見,我開始了和 Apple Watch的第一次接觸。

IMG_0480.JPG

IMG_0487.JPG

本來準備起早去等開門,但是想到這次不發售只試戴,而且處在德國這種對科技產品略顯冷淡的地區,估計也看不到排長隊的場景,遂不趕不慢的出發。後來與店里員工聊起來,也說像平時一樣,沒什麽人等開門。

試戴前的20分鐘

IMG_0479.JPG

為了保證一對一的試戴和講解服務,我來的這家蘋果店這次特意安排了排隊的區域。即使在沒有預約的情況下,隊伍前面也只有3,4人。短時間的觀察,來試戴的年輕人並不是特別多,反倒是中年人居主體,不知是在德國的市場行銷的作用,還是這的不怎麽受年輕人的鐘愛。

試戴

IMG_0481.JPG

(試戴過程全程不許拍照,死皮賴臉搶下這張照片後就被經理制止。)

試戴過程,不出意料的和手錶店的過程類似。詢問過你希望的款式之後從藍色盒子中取出想試戴的那款。而試戴的也只是不開機的機器。如果你想體驗功能,有專門的機器體驗。

如果是一句話來總結佩戴Apple Watch的第一感受的話,那就是:我會希望每天戴它出門。

作為一款手錶,它首先是舒適的。金屬機身配合圓潤的造型,使得佩戴者不會對它有任何異物感。似乎一下子就融入到了我的手上。

作為一款和 iPhone配合的設備,它在我的心中的地位不同於普通手錶,抑或 iPad 這類可有可無的設備。承擔著眾多功能的它,成為一款形式上依附與手機,功能上卻有著取代手機趨勢的設備——它成我和外部世界溝通的工具,用那種最親密的那種方式。

這里說的親密,不僅僅是它一直貼著我的身體,更是因為它會讓確保我不會錯過每一次的聯絡。無論是一次電話,短信或者微信,不用再一次次的解鎖下拉通知中心。

幾乎在佩戴的那一刻起,我似乎忘了我的手機。或許在手機變成了一部小屏幕的有4G網絡的 iPad。

無論是功能上還是親身體驗上,這都是一部你想每天帶出門的設備。

在此多說一句,如果你用看待手機的眼光去審視Apple Watch,或許你會覺得它一無是處。續航短,功能少,缺乏突破性創新。但是請你想想,以一部功能機的標準去審視初代 iPhone,不也是類似的結果嗎。也許不是海歐飛的不夠遠,而是你給它選擇了太遙遠的大海。

IMG_0482.JPGIMG_0483.JPGIMG_0486.JPG

關於設計

我曾經在Apple Watch剛出來的一段時間內,對其矩形的設計嗤之以鼻,認為這違背了手錶基本的造型傳統,不利於人們接受。但是親自佩戴之後,我開始思考,我真的需要時時刻刻意識到我帶了一塊手錶嗎?

答案顯然是因人而異的,對我而言,或許它隱身起來,讓我專心於我的學習,才是最重要的。

所以略顯樸素而不浮誇的外觀,或許也是一種方式。

至於說做工,我想,從來不需要為蘋果產品的做工做出一些無謂的挑剔吧。

後記

IMG_0478.JPG

一百年前進入耶魯需要會希臘語和拉丁語,看看1925年的學生做的研究,在科學方面並非如此,但人文方面的確存在退化。幾百年後也許人們會說:1950年開始,黑暗時代來臨。2011年的那些人只知道,擺弄那些科技玩具,其實什麽都不懂。聖母大學有位哲學家叫麥金太爾,他相信黑暗時代開始很久了,我們不知道而已,我們只是不承認而已

CPU 越來越快,內存越來越大,機器越來越強,這是科技進步的標志。如果Apple Watch也只是追求造一塊最強的手錶,而在人文,生活方式不方面不做探索,大概就是所謂的黑暗時代。如果我們一味的追求機器的性能,無疑是溫柔的走進那黑夜。

原文地址:http://www.tail-life.com/article/8961
浏览(290) (0)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nds92
注册日期: 2015-01-14
访问总量: 42,102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PC不景氣?蘋果在偷笑
· Google 的虛擬郀I商品牌也許明天
· FE 卡口光學精華,銳不可擋的 FE
· 《星戰》之父喬治盧卡斯:永遠不
· Quora精選:什麽是女性能體驗到
· 發現mini2的電池還挺給力的!
· 90後俏媽咪產後調養秘
分类目录
【游侠】
· PC不景氣?蘋果在偷笑
· Google 的虛擬郀I商品牌也許明天
· FE 卡口光學精華,銳不可擋的 FE
· 《星戰》之父喬治盧卡斯:永遠不
· Quora精選:什麽是女性能體驗到
· 發現mini2的電池還挺給力的!
· 90後俏媽咪產後調養秘
· 0-1歲寶寶早教游戲 促進智力發
· 蘋果iOS 8.3更新一周後現三大漏
· 如何解決珠峰上12噸屎?退休老工
存档目录
2015-04-07 - 2015-04-22
2015-02-22 - 2015-02-22
2015-01-14 - 2015-01-28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