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nds92的博客  
http://www.ndsimage.com/  
网络日志正文
尾巴編輯談:超強性能與輕薄便攜,你更需要哪個? 2015-04-14 01:50:55


2015-04-14
在生活步伐越來越快的今天,人們對於移動辦公的需求也越發明顯,人們想要在路上,在咖啡廳里就將工作辦完,而輕薄便攜的筆電當然會是你的不二之選;而當夜深了,你想會會虛擬世界中的“戰友”們,玩上幾把大型游戲,這時對於性能的追求又會凸顯出來。Alienware 13 與 Dell XPS 13 這兩款筆電分別代表了性能與便攜這兩個陣營,到底編輯們會怎麽選擇呢?你,又是如何抉擇的呢?

本文特設尾巴評論有獎福利,在本帖回復你的選擇,並說出理由
將有機會獲得 數字尾巴徽章 一個
4 月 19 日 隨機抽取 2 個有效回復送出




@小啤:如果從兩者之間選擇其一,那麽自己會毫不猶豫地選擇 DELL XPS 13 ,其中原有,並不復雜,那就是它有足夠輕便的機身。其實在家裡,自己更偏愛拿游戲主機來玩游戲,畢竟有電視和顯示屏這兩大設備提供更佳的視覺呈現,而且自己早已經習慣了游戲手柄的操控方式,當然 Alienware 13 的強勁性能是 DELL XPS 13 無可比擬的,但以個人需求的角度而言,筆記本的便攜性>筆記本的高性能。如果是學生時代,自己可能會選擇 Alienware 13 ,畢竟宿舍玩游戲是必不可少的日常娛樂。

145844igsfgsmklz5ijcgj.jpg

當然,如果資金充足,兩者都能兼得是最好的,哈哈。



@blackvenom:如果在學生時代,我毫不疑問的會選擇性能,畢竟那時候,筆電對於我來說更像是台式 PC,很少會移動辦公。但,工作至今,由於移動辦公的頻率在不斷提升,所以對於筆電的便攜、續航都有了一定的要求,雖然 Alienware13 的重量也不輸傳統筆電,但相對於 XPS 13 來說它還是差了那麽一點。

162707jf2rz00f9f10f970.jpg

除了輕便之外,XPS 13 還擁有超窄邊框,所以無論在視覺上還是在身體的感知上都做到了很好的平衡,再加上第五代 Iris 集顯的加持,相信即使是超極本,空閑之餘偶爾玩玩游戲都可以。總之,將來的筆電必定會是性能與輕薄便攜的綜合體。



@Mark.1989:我一直認為筆記本還是以便攜和續航至上,畢竟如果追求更高性能的話,我會考慮台式機多一些,因而這兩部電腦我會更傾向於XPS13多一些。現在的科技發展真的很快,記得幾年前的筆記本還是老三粗的印象,現在竟然可以做得這麽輕薄。加上續航令人滿意,窄邊框又能帶來不同的視覺沖擊,因此我更喜愛這款機型。

145840ggnq5ig19g3811gg.jpg

不過,輕薄的帶來的是,這款筆記本的鍵盤敲擊感受並不算特別好,因此如果是我的話,可能會另外尋找自己的主力機器。



@木斯君:以游戲玩家的角度來說,選擇 Alienware 13 幾乎是必須的。畢竟工作上 MacBook 會是好幫手,但是在影音娛樂方面,Windows 仍舊能展現出自己獨具魅力的一面。

按照以往的印象,外星人筆電幾乎都是擁有著堪比台式機一樣的重量和體積,不過這次 Alienware 13 則採用了低功耗處理器與 GTX 860M 中高端獨顯的組合配置,既能一定的游戲機能,在散熱方面也做了更好的平衡。

155420c4oxofh3xxjh5zfx.jpg

另外,土豪玩家們在家玩時還可以專門配備一個顯卡擴展塢,裝載一個台式機獨顯,理論上 NVIDIA GeForce GTX 980 以及 NVIDIA GeForce GTX Titan 級別顯卡都是沒有問題的。雖然該機延續了外星人一貫的高質高價,不過,相信還是會有很多忠實粉絲以及發燒友們願意購買。



@TailYou:便攜與性能,兩者似乎從來都是不能共存的兩個極端。對於我而言,在購買筆電時,是否適合移動辦公是一個很重要的考量因素。但是偶爾玩些游戲大作又是我的愛好之一,所以 Alienware 13 的出現讓我驚喜萬分。

134439zrmim5rzq5rq87l8.jpg


擺脫了以前的笨重形象,Alienware 13 做到了性能與便攜的平衡,13 寸屏幕加上可以接受的重量配比,偶爾用它作為移動辦公的夥伴也是可以,而在平時,放在桌上,玩一把極速快感更不成問題。外星人的基因在 Alienware 13 的血液里流淌著,同時還有更多令人驚喜的元素出現。



@Yeki_Chung:Alienware 13 和 XPS 13 這兩台筆電我都有寫過相關的體驗文和簡單上手文,不過 Alienware 13 的體驗時間較長一些,所以也更瞭解一些。整體來說,如果要一定要說驚艷程度的話,我更強項於 Alienware 13。雖然 XPS 13 輕便小巧窄邊框,就像“窈窕淑女”一樣人見人愛,但畢竟它性能相對有限。

134549oa0a0aa0qa4bz4ae.jpg

使用 Alienware 13 試玩過大型 3D 游戲之後,小尺寸的 Alienware 還是很有吸引力的,尤其是 1080P 的霧面屏幕,顯示效果相當不錯,而且 2Kg 的重量能夠隨時帶出門,相比 Alienware 15/17 配置稍低,但仍然是一臺不折不扣的游戲筆記本電腦。



看來不少編輯都選擇了 Dell XPS 13,想瞭解更多關於 XPS 13 的配置和參數方面的信息,可以登陸Dell 官方網站獲取詳情。
看完編輯們的分享,你是否也迫不及待的想參與進我們的話題討論中呢?來吧,與我們一起分享本期的話題!
尾巴編輯談是數字尾巴全新開設的輕分享欄目,內容均來自於數字尾巴編輯部小夥伴們的分享。開設本欄目的初衷,是希望讓尾巴們瞭解尾巴編輯們的數字生活方式,如經驗談,或對某一款產品,某一事件的看法。同時我們也昭舶蛡円黄鸺尤胛覀兊脑掝}。

原文地址:http://www.tail-life.com/article/8991
浏览(284) (0)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nds92
注册日期: 2015-01-14
访问总量: 42,102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PC不景氣?蘋果在偷笑
· Google 的虛擬郀I商品牌也許明天
· FE 卡口光學精華,銳不可擋的 FE
· 《星戰》之父喬治盧卡斯:永遠不
· Quora精選:什麽是女性能體驗到
· 發現mini2的電池還挺給力的!
· 90後俏媽咪產後調養秘
分类目录
【游侠】
· PC不景氣?蘋果在偷笑
· Google 的虛擬郀I商品牌也許明天
· FE 卡口光學精華,銳不可擋的 FE
· 《星戰》之父喬治盧卡斯:永遠不
· Quora精選:什麽是女性能體驗到
· 發現mini2的電池還挺給力的!
· 90後俏媽咪產後調養秘
· 0-1歲寶寶早教游戲 促進智力發
· 蘋果iOS 8.3更新一周後現三大漏
· 如何解決珠峰上12噸屎?退休老工
存档目录
2015-04-07 - 2015-04-22
2015-02-22 - 2015-02-22
2015-01-14 - 2015-01-28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