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nds92的博客  
http://www.ndsimage.com/  
网络日志正文
準媽媽要這樣洗頭才健康! 2015-04-16 05:37:37

孕婦洗頭 必須註意的事項

準媽媽洗頭不當容易傷及頭部以及肚子里的寶寶。只有做好頭發正確的清潔護理,才能讓寶寶更加健康的成長。

1. 註意洗頭頻率

洗頭過於頻繁容易使準媽媽頭部皮脂減少,而這種皮脂恰恰對頭部起到保護的作用,過於頻繁的洗頭會使準媽媽失去頭部的自然保護膜。另一方面,洗頭過於少又不利於準媽媽的衛生清理且容易造成頭部生痘痘。把握良好的洗頭頻率對準媽媽來說十分重要。一般情況下,一周2-3次的洗頭頻率是正常的。如果遇到大量流汗的情況,則保持隔天洗一次。

2. 註意時常洗頭按摩

洗頭按摩可以有效緩解準媽媽的不安情緒,幫助促進準媽媽的頭部血液循環。所以洗頭按摩也是必不可少的。準媽媽們可以選擇在早晚的時候將頭發弄濕,用手指輕輕地揉按著頭部便能感到無比地舒適。按摩的時間不宜過久以免使準媽媽感冒就得不償失了,註意按摩一般不超過半個鐘。

3. 註意洗頭的時間

很多準媽媽由於白天工作忙碌所以總喜歡選擇在晚上或者早晨洗頭。這就要註意,早晨或者晚上洗頭都是不當的。一方面,晚上洗頭容易造成感冒,準媽媽們帶著不乾的頭發睡覺容易受涼,也不宜使用吹風機因為吹風機帶著很大的輻射。早晨洗頭因為頭發沒有擦乾,頭部的毛孔開放著,輕者吹風頭痛,還可能導致大小關節的疼痛,甚至肌肉的麻痹。如果下雨天淋到雨了也要洗頭哦。因為雨水大都是酸性的,進入身體對寶寶有害。

4. 註意不要用燙發劑等有害物質

很多愛美的準媽媽總想著洗頭的時候加點燙發劑讓頭發更有彈性光彩。然而據科學證明燙發劑含有化學物質影響寶寶的正常發育,甚至會造成部分準媽媽產生過敏的症狀,而有些媽媽用了燙發劑也會產生嚴重的脫發現象。

洗頭發時的姿勢要註意

長發的準媽媽:最好坐在有靠背的椅子上,請家人幫忙沖洗。若嫌這樣太麻煩,乾脆將頭發剪短,比較清爽好洗,等生完孩子之後再留長發。

短發準媽媽:頭發比較好洗,可以淋浴的時候直接洗頭發;也可以坐在高度適宜、膝蓋可以彎成90度的椅子上,頭往前傾,慢慢洗。

至於懷孕後期的準媽媽,大腹翩翩,無論長發還是短發都不好洗。這段時期,準媽媽可以讓準爸爸幫忙洗頭,這樣還可以增加夫妻之間的感情。

濕發的處理問題

濕濕的頭發如何處理?準媽媽洗完頭發可以用吹風機嗎?

電吹風開動時會產生電磁波,造成輻射,準媽媽懷孕期間經常使用電吹風,可能導致缺陷兒出生。電吹風吹出的熱風,其中的 成分包含有可致畸的石棉纖維微粒。一旦這些石棉纖維微粒跟著孕媽媽的呼吸進入到皮膚、血液之後,就會通過血液循環和胎盤進入胎寶寶體內,從而導致胎寶寶畸形發育。

利用乾發帽、乾發巾就可以解決這個問題,由於乾發帽的吸水性強、透氣性好,所以很快就能弄乾頭發;淋浴後也能馬上睡覺,還能防止感冒。不過要註意選用抑菌又衛生、質地柔軟的乾發帽、乾發巾。

準媽媽要多吃維生素B

維生素B是能讓頭發強韌的能量劑,因此懷孕期間,準媽媽可以多食用維生素B含量高的食物,如小麥胚芽、糙米、肝臟、香菇、包心菜等等,這些都能攝取到豐富的維生素B群。

幸福的準媽媽是最美麗的,所以不用加太多修飾。搞好頭發衛生、做好頭發護理,你就是最美麗健康準媽媽!

孕期護理保健頭發護理

http://www.enmuotw.com/article/11290

浏览(199) (0)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nds92
注册日期: 2015-01-14
访问总量: 42,102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PC不景氣?蘋果在偷笑
· Google 的虛擬郀I商品牌也許明天
· FE 卡口光學精華,銳不可擋的 FE
· 《星戰》之父喬治盧卡斯:永遠不
· Quora精選:什麽是女性能體驗到
· 發現mini2的電池還挺給力的!
· 90後俏媽咪產後調養秘
分类目录
【游侠】
· PC不景氣?蘋果在偷笑
· Google 的虛擬郀I商品牌也許明天
· FE 卡口光學精華,銳不可擋的 FE
· 《星戰》之父喬治盧卡斯:永遠不
· Quora精選:什麽是女性能體驗到
· 發現mini2的電池還挺給力的!
· 90後俏媽咪產後調養秘
· 0-1歲寶寶早教游戲 促進智力發
· 蘋果iOS 8.3更新一周後現三大漏
· 如何解決珠峰上12噸屎?退休老工
存档目录
2015-04-07 - 2015-04-22
2015-02-22 - 2015-02-22
2015-01-14 - 2015-01-28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