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问青山的博客  
青山依旧在  
https://blog.creaders.net/u/9309/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何清涟,放过“学者” 2015-01-22 20:17:01

现今社会,有很多所谓的学者,笔者对此类人群甚是好奇。我们先来看看美国之音对何清涟的介绍。“何清涟: 中国经济社会学者。现居美国,来美前曾任职于中国大学与媒体。”而新唐人在发布其文章时通常是“旅美学者何清涟在《美国之音》发表一篇评论文章。”两个同样对中国大陆带有极大敌意的媒体对何清涟的介绍都是学者。笔者不由的想问一问,什么样的人能够称之为学者。

者,觉也《说文解字》。系指通过学问觉悟之人,即专门从事某种学术体系研究而通达智慧的人。笔者认为,像陈寅恪、王国维、钱钟书这样的才能称之为学者,他们必是在某一领域有深刻研究之人。而何清涟之流,如果只是在某大学任教过,在某报社当过编辑,而且是业余从事经济学的研究就能称为学者的话,岂不是对不起钱老这样真正的学者。

那么,何清涟为什么被美国之音还有新唐人称为学者呢?就像是小学生写作文喜欢说“某位名人说过”来增加自己文章的质量以及佐证自己的观点一样。新唐人之类的媒体也需要,他们需要为自己所有编造的内容增加可信度,仿佛文章加个某某学者说就能将一堆经过精心编排的文字变成事实。岂不知这种自封的学者本身就是个笑话。

再来看看何清涟这个所谓的“学者”到底研究过什么。如果说早期的《现代化的陷阱》还与她自封的经济社会学者有那么一点联系的话。那么后期到了美国,就完全转变成了“***大揭秘”的风格。笔者不由的怀疑,何小姐宣称的被中共监视只是其想出国的跳板,很幸运的,她成功了。当然,不可避免的也需要为其服务。不然为何到了传说中自由的国度后,不继续潜心研究自己所谓的经济学,而是开始沦为各个反共媒体的走狗。好想大声地问一句,何女士,“某某倒台的真正原因”,“某某动了谁”这样的三流小报文章跟你的经济学有半毛钱的关系啊。

也许,还是要理解何女士在美国的生存环境以及生存形式。据可靠消息,美国国家级媒体给的原创稿费高达每千字750-2000多美金。难怪何女士从业余研究经济学到为小报写文章。并且如此地高产,原是为生活所迫啊。

       最后,告诫何女士,做了三流小报的写手就直说,别再扒着“经济学者”不放了,人贵有自知之明。既已做了走狗又何必死死抱着“学者”的清贵之名。放过它吧。
浏览(674) (1)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问青山
注册日期: 2015-01-23
访问总量: 12,561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美国之音以刊登何清涟文章为耻
· 无耻何清涟口碑臭极了
· 当心掉进何清涟歪理邪说陷阱
· 论知识分子何清涟的伪民主之路
· 何清涟,别再自欺欺人了
· 伪“学者”何清涟
· 何清涟,放过“学者”
分类目录
【讨论】
· 美国之音以刊登何清涟文章为耻
· 无耻何清涟口碑臭极了
· 当心掉进何清涟歪理邪说陷阱
· 论知识分子何清涟的伪民主之路
· 何清涟,别再自欺欺人了
· 伪“学者”何清涟
· 何清涟,放过“学者”
存档目录
2015-09-16 - 2015-09-16
2015-07-17 - 2015-07-17
2015-04-22 - 2015-04-22
2015-03-05 - 2015-03-05
2015-02-12 - 2015-02-28
2015-01-22 - 2015-01-22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