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石榴子的博客  
Something,somebody,somewhere...  
网络日志正文
马德琳娜群岛(五):结束篇 2015-08-19 18:38:06

马德琳娜群岛(Madeleine Island, îles de la Madeleine)的气候属海洋性气候。年平均温度是4.4℃。从十二月中旬至四月中旬,有白茫茫的积雪覆盖。来自各个方向的海风持续不断刮向群岛,尤其是冬天,夹带着咸味潮湿的海风以平均30km/h速度,有时超过100km/h速度横扫群岛,给岛中的景观留下了深深的烙印。

照片上是在海边的云杉。在正常条件生长的云杉应该是笔直至少五六米高,在这里不难看出它们曾遭遇到海风残酷的厉炼,努力抗拒恶劣的环境顽强地生长着。每个弯曲,每个节点都是一个生死的考验。而随着岁月的积累,能存活下来的,最后竟形成超俗脱凡的自然盆景景观。很多岛民把干涸后的云杉当作艺术品装饰自家庭院,形成具有鲜明个性的岛中一景。这样的云杉并无多少经济价值,可它们在防风护岛方面发挥了不可估量的作用。

估计很多人不知照片上的是为何物。它叫达里厄(Darrieus)型风力发电机,是一种垂直轴风力发电机,是由法国一位叫Darrieus工程师发明的。由于传统水平轴风力发电机的安全系数差,噪音大和效率低等缺陷,垂直轴风力发电机逐渐开始得以重视。因该群岛地有丰富的风源,上世纪八十年代开始,加拿大国家动力实验室在此设点进行了大量的研究,达里厄风力发电机才具有了实用价值。它的优点是风能利用系数高,缺点启动性能差,易损坏,成本高。目前垂直轴风力发电机主要集中在H型和S型。

岛屿的中部是由火山岩组成的山陵,山脚是一些沉积岩,然后是向海倾斜的砂岩高原,最后是海滩和沙丘平川。主要的植被是冷杉和云杉,牧场,草原。鱼业理所当然地成为当地的主要经济产业。盐业也有相当重要的地位,Seleine 盐矿提供愧省和美国新英格兰州冬季防滑用盐。然后就是旅游业和农业。

家养麋鹿(Elk, Wapiti)

Seleine 盐矿的种类

最值的一提的是这里的人非常友好,岛民之间具有很强的亲和力。行业之间也是相互扶持。例如餐馆用的是当地产的瓷器,灯俱也都是“岛产”。我们在一画廊看到好多熟悉的画面,跟作者聊了一下,竟发现她丈夫是我们的熟人。画家当即把丈夫从储藏室叫了出来,自然是好一顿寒喧。让我感到特别温馨的是画家并不刻意推销自己的作品(说实在她的作品的确很精制),反而介绍她朋友圈中值得一去的作坊。后来我们一一拜访了这些作坊,一点都没让我们失望。这也让我对岛民的纯朴,友善由衷地敬佩。另外岛中种产品和记念品都是个店自行制作,而不是从外地市场批发而来。这在当前趋于求同的大世界里,能一如继往地保持独特的个性是最难能可贵的。

我们的石头项链就是自己动手制作的。既享受到了制作过程中的乐趣,又有回味无穷的记念意义。

经过一周在海边精心挑选的石头

自己动手制作“宝石”项链过程

最后的成品

浏览(1031) (0)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石榴子
注册日期: 2015-02-27
访问总量: 117,527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快乐时光
· 忘忧草(Daylily)
· 装蒜
· 玉簪花 (Hosta)
· 樱桃熟了
· 育空河(Yukon River)
· 白头鹰(Bald eagle)
分类目录
【职业】
· 不解缘
【开心一笑】
· 鹦鹉学舌
【圣马丁】
· 圣马丁岛
· 美洲鬣蜥
· 白云和蓝天
· 蝴蝶颂
【摄影】
· 忘忧草(Daylily)
· 装蒜
· 玉簪花 (Hosta)
· 樱桃熟了
· 育空河(Yukon River)
· 白头鹰(Bald eagle)
· 铁线莲(Clematis)
· 和谐
· 牡丹 (Peony, Pivoine)
· 春天真的来了!
【人生】
· 快乐时光
· 此生憾事
· 说说忧郁症
· 相对论
· 花语:花魂
【魁北克】
· 马德琳娜群岛(五):结束篇
· 马德琳娜群岛(四):海上划艇
· 马德琳娜群岛(三):蛤的采集和储
· 马德琳娜群岛:入口岛(二)
· 马德琳娜群岛:入口岛(一)
【纽约】
· 纽约漫步
· 漫步长岛
【苏丹】
· 苏丹-尼罗河-黄金
· 北苏丹一二三
· 金字塔的起源
【校园】
· 美女帅哥和靓车
· 丹尼和波尔
【生活】
· 人间一绝
· 128岁时的无奈
· 自然的精华
· 爱心活教材
· 以柔克刚之术
· 数独不独
【刚果】
· 刚果惊魂(三)
· 刚果惊魂(二)
· 刚果惊魂(一)
【巴拿马】
· 巴拿马旅游日记(八)
· 巴拿马旅游日记(七)
· 巴拿马旅游日记(六)
· 巴拿马旅游日记(五)
· 巴拿马旅游日记(四)
· 巴拿马旅游日记(三)
· 巴拿马旅游日记(二)
· 巴拿马旅游日记(一)
存档目录
2017-03-04 - 2017-03-04
2016-08-02 - 2016-08-04
2016-07-12 - 2016-07-31
2016-03-01 - 2016-03-23
2016-01-09 - 2016-01-14
2015-11-29 - 2015-11-29
2015-08-05 - 2015-08-19
2015-07-29 - 2015-07-29
2015-06-01 - 2015-06-25
2015-05-16 - 2015-05-23
2015-04-03 - 2015-04-30
2015-03-01 - 2015-03-31
2015-02-28 - 2015-02-28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