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如梦如幻的博客  
 
网络日志正文
每天这样揉耳朵,消除百病好处多 2017-02-15 18:00:02

说起“耳朵”这个器官,大家应该都很熟悉吧?早在我国古代,就有关于耳诊的记载:“耳高者肾高,耳低陷者肾下,耳坚者肾坚,耳薄不坚者肾脆。”由此可见,看似不起眼的耳朵,却与经络、脏腑之间有着紧密的关联。

古人在《灵枢·口问》中就曾这样写道:“耳者,宗脉之所聚也。”当身体的某个脏腑器官受到了某种疾病的侵蚀或是干扰,耳朵相应的穴位就会发出“预警信号”。同样的道理,人体大多数的组织与器官,都能在耳朵上找到“对应点”。经常按摩这些“对应点”,也就相当于按摩到了对应的组织与器官,对很多疾病都有极好的防治效果!

1

牙痛、头痛——拉耳垂

手法:将食指和拇指放在耳垂上,轻轻揉捏并使之发热,再将耳垂向下拉十次到二十次。

原理:耳垂对应的反射区域主要有舌、眼、牙、颌等,都集中在头部。经常按照这个姿势拉一拉耳垂,对头痛、眼花、牙痛之类的症状,都会有一定的帮助。

小贴士:在拉耳垂的时候,还可以稍稍捏住、打转,这样对治疗偏头痛的症状更有效哦!

2

腿、膝部关节炎——提耳尖

手法:用食指和拇指捏住耳尖,轻轻揉搓至耳朵微微发热,再将耳朵向上提拉,一组动作进行十五次,每天重复三次。

原理:耳尖对应的反射区域主要有踝、膝、髋、腕等。经常按照这个姿势提拉一下耳尖,对主子们的膝盖、关节、脚踝等部位的病症都有一定的改善作用。

小贴士:建议患有风湿性关节炎的主子每天多提拉耳尖,长期坚持下来,对治疗各种关节炎症状都有一定的帮助。

3

打嗝、肠胃疾病——按耳蜗

手法:将食指放在下耳窝,用手轻轻的进行按压,重复几次,按压至微微发热即可。

原理:耳蜗对应的反射区域主要有心、肝、肾、胃、小肠等。经常按摩耳蜗区域,对这些脏腑器官都有一定的舒缓、保健作用。

小贴士:经常打嗝、消化不良的主子可以多多按压耳蜗。

4

颈椎、腰椎痛——牵耳轮

手法:将食指和拇指放在耳轮上,轻轻按压并揉搓,当耳轮有一点点温度的时候,再将耳轮轻轻的向外提拉,左右两边分别提拉十五次即可。

原理:耳轮附近的反射区域主要有肩、肘、腰等部位,经常按摩、刺激耳轮,可以促进血液循环,缓解颈椎、腰椎、肩部、胸椎等部位的疼痛。

5

预防中风、治耳鸣——推耳根

手法:用食指和中指,分别沿着耳根由下部向上部推,再由上部向下推。

原理:耳根下部的凹陷处,就是大名鼎鼎的翳风穴。经常按揉翳风穴,可以聪耳通窍、散内泄热,对耳聋耳鸣、口眼歪斜、颊肿、面神经麻痹之类的症状都有很好的辅助治疗效果。

在五脏六腑之中,耳朵与肾、心的关系最为密切。

早在《中藏经》中就有了“肾者,精神之舍,性命之根,外通于耳”的说法。此外,隋唐时代的医学家杨上善在《黄帝内经·太素》中也指出:“肾者水也,心者火也,水火相济,心气通耳,故以资言之,即心以耳为客。”

耳朵的重要性,可见一斑。在日常生活中,大家可要好好保护它,不要让它受到伤害。尽量避免去太嘈杂的地方,如歌厅、迪厅。如果在高噪音环境下工作,一定要配戴护耳罩、耳塞之类的防护工具。如果有耳朵发炎或是耳鸣的症状,要立刻看医生。用耳机听音乐时,不要把音量调得太大。每天都要仔细、轻柔的清洗耳廓。耳垢是一种天然分泌物,有保护外耳道的作用,不需特别清理。


浏览(409) (0)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如梦如幻
注册日期: 2015-07-01
访问总量: 353,355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它是医生“最恨”的水果 睡前吃一
· 尿酸高了要怎么吃?
· 常吃这两样最常见的小东西,一辈
· 突然出现口臭警惕为癌症前兆
· 春季喝蜂蜜远胜顶级补品
· 八条忠告延长男人寿命
· 这一招轻松排出肺部毒素
分类目录
【故事】
· 不是所有信仰都是好的
· 可怕的“消业”
· 为什么不能早日清醒
· 在遇到困难时幡然醒悟
· 小白帽
· 无知的悲剧
· 流浪—只因一步走错
· 温暖的家给了我“圆满”的人生
【文章】
· 它是医生“最恨”的水果 睡前吃一
· 尿酸高了要怎么吃?
· 常吃这两样最常见的小东西,一辈
· 突然出现口臭警惕为癌症前兆
· 春季喝蜂蜜远胜顶级补品
· 八条忠告延长男人寿命
· 这一招轻松排出肺部毒素
· 男人经常错这里寿命长
· 为了好睡眠 床头不要放这些东西
· 舌头上有这表现多半是肾不行了
存档目录
2017-03-20 - 2017-03-26
2017-02-15 - 2017-02-16
2017-01-10 - 2017-01-10
2016-12-14 - 2016-12-20
2016-11-10 - 2016-11-15
2016-10-15 - 2016-10-20
2016-09-18 - 2016-09-18
2016-08-08 - 2016-08-17
2016-07-05 - 2016-07-12
2016-06-07 - 2016-06-21
2016-05-13 - 2016-05-16
2016-04-11 - 2016-04-19
2016-03-12 - 2016-03-16
2016-02-02 - 2016-02-15
2016-01-17 - 2016-01-21
2015-12-08 - 2015-12-21
2015-11-04 - 2015-11-16
2015-10-11 - 2015-10-23
2015-09-13 - 2015-09-29
2015-08-10 - 2015-08-17
2015-07-07 - 2015-07-09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