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weiyi65  
weiyi65-唯一的世界,唯一的你!  
网络日志正文
我所經歷的中醫治療個案 2012-08-17 23:22:35

說到中醫,人們自然會說“懸!”,可不是嗎,中醫理論的確是挺晦澀難懂?致於中醫到底能不能治病,或者是否“包治百病”,或者是說“疑難雜症”,當然有些絕對化,但是可以肯定地說,中醫的確能治病,但是絕對不是“包治百病”。

我本人相信中醫,因為的確中醫解決了我的問題,以下舉兩個發生在我身上的例子,供大家參考。

1,2000年的時候,回流深圳工作,在深圳地王大廈工作,由於辦公室冷氣太過強勁,低於20度,但是外面的氣溫則是35度以上,每天大量時間在室內吹冷氣,中午外出用餐,必須頂著35度以上的高溫行走暴曬一段時間,就這樣經歷了大約半年,到秋天的時候,病了,症狀是:頭痛身熱,時而寒冷,而是燥熱,根本無法集中精力上班,先看西醫,作了大量檢查,全部正常,開了一些維生素吃了,根本無用,醫生兩手一攤,說“試試中醫吧”。於是看中醫,第一次看中醫,醫生是一個半路出家的傢伙,給了一些中成藥,吃了兩個星期,不管用。於是打電話給同學的母親,同學的母親介紹到中醫院看陳某,他是地道廣州中醫大學84年畢業的醫生。於是掛號費1元,等20分鐘,就裕t生把了把脈,說“你內熱外寒,是不是長期在冷氣房工作?”,我說,“是呀,你怎麼知道?”,他說,“當然,我是醫生,我每年要看無數例你這種情況,時髦一些的,說是空調病,其實就是內外熱平衡失常!”,接著就是開藥,兩貼6.3元人民幣的中藥,正常煎服,四天以後,再來看看,如果不好,再用其他藥。結果根本不用四天,第二天就好轉,第三天症狀已經全部消失,週末再去看陳醫生,醫生一把脈,說,不用再給藥了,已經恢復。結果醫生簡單地給我介紹了一下中醫的理論和處理方法,他說,象這種內外不平衡,中醫的方法叫住“表”,也就是把內熱往外發散,發散出來,就好了。就這麼簡單。

2, 2009年再次回國省親,年關降至,突然脖子爆出雞蛋大小的腫囊,煞是嚇人。大舅哥急忙通過親人聯繫到黃塘醫院,這家醫院是當地最好的醫院,由親人一路帶領,繞過重重關卡,直接見彩B超主任察看,然後直接見外科主任,結果是:甲狀腺結節,大小四個,必須手術切除,準備10萬人民幣住院兩個星期,外母一看,急了,說,還有6天過年,哪能住院14天。我馬上給深圳同學母親打電話,他說,不急,如果不是硬塊,可以年後再治療,不要吃辛辣食物。於是年後,趕往深圳,看另外一個雲南來的醫生,醫生看完,甚麼也沒有說,開了兩個星期,共6貼中藥,給了一包藥散,吩咐,用黃酒拌藥散,睡覺前貼在腫囊處,第二天早上取下,晚上換藥再貼。我本人不相信中醫有這麼神奇,但是相信同學的母親,她說,脖子太敏感,神經和血管太多,手術風險很大,用中醫保守處理,風險比較小。
本人尊醫囑按時服藥和換藥,只用一個星期,腫囊就明顯縮小,兩個星期沒有用完,腫囊就已經完全消失,後來再次去看醫生謝醫,向醫生探詢究竟,醫生大致解釋,其實這種腫囊只要是軟的,就絕大多數是甲狀腺內血管破裂,引起大量血液流入甲狀腺囊體,中醫的處理方法,就是“活血化淤“,內服的中藥和藥散都是這個目的。

這是本人近年所親身經歷的兩次中醫治療案例,致於中醫到底能不能治病,要你自己去經歷,但是如果把癌症和肝硬化一類的病指望中醫解決,恐怕不現實。中醫並不會告訴你能不能治,而是給出基於中醫理論的治療方案,是否藥效,要看每個人的實際情況和病理的嚴重程度。

我的結論是,中醫的確能治病,但是絕對不是”包治百病“,有些在西醫無從下手的疑難雜症,其實中醫的處理手法非常簡單有效,總之,相信中醫,但是不能過分盲信,中醫有中醫的局限,西醫有西醫的局限,相比之下,各有所長,不妨”各取所長,分而治之“。
浏览(1203) (1) 评论(11)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宣教士 留言时间:2012-08-20 07:27:43
是的,榮耀歸於造物主,願祂繼續地賜福於你!
回复 | 0
作者:無知者,無畏 留言时间:2012-08-20 06:48:24
宣教士

謝謝你的分享,領教了。

再次謝謝你從語文的角度解析有關“氣”和“經絡”的意義。也謝謝你加強了我的信心。

一切榮耀歸造物主!!!
回复 | 0
作者:宣教士 留言时间:2012-08-20 05:54:01
博主:关于“气”的问题,我以前在“老几”博客中跟几个朋友有过分享,兹将之贴在这里,希望对你有所帮助。想补充一下的是,远志明对老子与圣经的比较显然过头了,老子和圣子是绝对不可以相提并论的。上帝可以恩典地赐给中国古人以医学上的智慧——黄帝内经,但在关于救恩方面,上帝对中国古人显然是沉默的——祂要怜悯谁就怜悯谁,这是祂的主权。老子的东西实际上是对上帝道德要求罪性的回应。
-----
为什么解剖学没有发现经络?
这得首先要看看经络的定义:经脉和络脉的统称,是人体运行气血、联络脏腑、沟通内外、贯串上下的通路。而这个定义中最重要的是“气’,针灸治疗最重要的是要得“气”,而“气”只存在在活体里面,唯有在活体里面才能探测得到气的运行,解剖尸体如何能发现呢?
说到气,人们以为这是中国独有的东西,其实不然。圣经在创世记(2;7)里论到神造亚当时最关键的一步就是将 “将生气吹在他鼻孔里”,这时亚当才不仅仅是由尘土造的一个肉体而已,而是成了一个“有灵的活人a living soul”,当然这里的“活人”远远不止肉体是活的的意思。
为了充分欣赏这个经节,我们必须意识到神的灵与“吹气”这个字的密切关系。灵和吹气在几乎所有古老的语言,尤其是在拉丁文、希腊文和希伯来文中,是完全相同的。在拉丁文,灵或吹气这个字是spiritus,很显然我们的 “灵spirit”这个字就是从这来的。但spiritus的意思又是吹breath,因为我们可以从我们的许多拉丁文衍生字可以看出来,Spiritus 给出我们这些字: aspire, conspire, inspire, perspire, and expire,它们都与以不同的方式与吹气联系起来,当人们aspire(渴望)时,他们深吸一口气而更加努力去做;当他们conspire(密谋,他们把头凑在一起,彼此共呼吸;当人受到其他人(或神)给他鼓气的时候,他就得到鼓舞(inspire)。人通过皮肤呼吸来出汗(perspire);当我们断气(expire)的时候,我们吐出最后一口气,就死了。我们说your credit card is expired,意思就是你的信用卡死了,没气了。
在希腊文这种写成新约的语言当中,相应的字是pneuma,也是指的呼吸。这个字跟拉丁文spiritus这个字比较起来,因为它开头有pn这两个辅音字母,对说英语的人发音比较困难,所以我们并没有太多的字根据它而来。不过,我们有风动的(pneumatic) 和肺炎( pneumonia)。第一个字指的是用风鼓动的工具,就象风钻。第二个字指的是呼吸器或肺的疾患。
最后,正如拉丁文和希腊文一样,“灵”这个字在希伯来文也是指呼吸、风或气。这个字是ruach你若不呼气的话,你甚至无法说好这个字。 Ruach! 它是一个呼吸的声。当我们明白这些,我们就会对圣经一开头那富有诗意的经文,说到神的灵象鼓动的风吹拂在水面上有点感觉了。没有一个英文版本将风和灵的概念都捕捉到了——但New English Bible至少用注脚提示了风是神的灵的概念。New English Bible声称:“起初神创造天地,地是空虚混沌渊面黑暗,一股强劲的风吹拂在水面上(创1:1-2)。
正是创世记2:7的这个字的暗示,很容易被希伯来文读者看出来,人是藉著神将祂自己的气息吹给他而特别受造的。藉著属天的灵的优秀品质,人与神有著特别的关系。因此,尽管他在某些方面跟动物一样,但他去高於它们,在对创造主的爱与顺服上胜过它们。
由上可见,“气”对于人是何等重要,不仅属灵的层面重要,对肉体也一样重要,人死了,就是断气了,解剖刀下怎能找到“气”的通道呢?唯物主义实在是害死人的东西,它将人的眼光局限在物质界,尤其是肉眼看得到的物质界,所谓眼见为实。唯物主义者自以为高人一等,自以为科学,其实是眼光狭窄,连古人不藉著任何高科技都能“看”到的气都看不到,实在是令人汗颜啊!
====
谢谢博主和各位网友的鼓励,还想补充一点供大家思考。
在我们党文化——进化论的影响下,我们很自然地以为古人是愚昧的、未开化的、低层次的,所以嘎拉哈老兄起初也很自然地认为《黄帝内经》是荒诞不经的东东。但若《黄帝内经》真的象我个不少网友那样认为是极高水准的医学经典,那么古人为什么那么聪明呢?我们基督徒的答案只有一个:人不是进化来的,是上帝造的。圣经清楚记载,上帝创造完毕后看着祂创造所造的一切说“甚好”,人是上帝创造的巅峰之作,自然是“甚好”,换句话说,人不仅不是进化来的,而且是严重退化了的。
当我们说进化或退化时,无非是从身体与智能两个方面说的。由於无神论进化论的腐蚀,我们很自然地认为古时候的人是野蛮落后的,现代人体能上未必比得上古人,但至少智力是高度发达的。真的吗?
人类自从亚当犯罪堕落以后,身体状况是每况愈下。亚当时代的人圣经清楚记载是九百岁以上,随著人类继续的堕落,寿命越来越短。若不是上帝恩典地将人的寿命控制在70岁左右,不让寿命再往下掉,还不知道后果如何呢。远的不说,不妨问问自己,排除战争、政治迫害等因素,我们的身体真比我们的祖父辈强吗?现在我们人类现在所得的疾病大部份叫做degenerative disease退化性病变,诸如恶性肿瘤、高血压、高血脂、糖尿病、痛风、骨质疏松、骨质增生、不孕不育等等都是。如果我们网络游戏做多了,免不了腰酸胳臂痛,颈椎病,肩周炎,腱鞘炎,扳机指,等等都属退化性病变,我们的爷爷想这样进化都没有可能。我们的爷爷奶奶虽然兵荒马乱,但他们身子板比我们硬朗多了,不是吗?他们压根就不知道什么叫骨质疏松,他们胳臂肘若不小心碰你一下,定叫你生痛不已,因为他们骨头太硬朗。
从智力上讲,我们以为我们跟古人比较站绝对优势,真的吗?我们当代真的有什么思想的巨人吗?现代人能写出来《孙子兵法》这种西点军校都采用为教材的巨著吗?你不妨去让中国国防科技大学集全国之军事精英,看他们是否有胆说他们能集集体的智慧写一本比《孙子兵法》更好的军事著作来取代它;你若硬要那些包二奶、叁奶、四奶、五奶、、、N奶的将军们去写什么《现代孙子兵法》,他们能写出来的一定是《老子炮法》。现代人能写出《黄帝内经》、《伤寒杂病论》这样不朽的医学巨著吗?你不妨去让中医药大学的教授们集全国之精英,看他们是否有胆说他们能集集体的智慧写出比《黄帝内经》、《伤寒杂病论》更好的医学著作来;、、、、为什么出土文物的真品价值连城,而赝品一钱不值?你去长沙马王堆汉墓参观我们先祖保存的那古尸,那死去千年的老妇肌肤栩栩如生,必我们当今活著的四旬黄脸婆好多了,再看看我们那位永垂不朽的老毛头,早就什么都垂下来了。跟古人比技术,羞死人了!
从属灵的生命来说,就更无法比了。当今基督徒你能找到亚伯拉罕这样的信心伟人吗?你能找到摩西、大卫、以赛亚、以西结、但以理、保罗、约翰、彼得这样的属灵伟人吗?退化是显然的。
当基督徒给不信基督的朋友传讲敬拜上帝的道时,我们常听人“我宁可去敬拜清清楚楚的祖宗,而不去敬拜不清不楚的上帝”。我们对上帝不清不楚没错,但我们真的对自己的祖宗“清清楚楚”吗?其实不然。我们实际上对我们祖父以上的祖宗在大多数的情况下都是不清楚的,倘若拜祖宗是一种美德的话,那么祖宗的祖宗就当备受敬重,但我们却很少追溯我们祖父以上的祖宗。倘若人是猴子进化来的,我们岂不要对猴子倍加敬重?敬拜的意义之一就是要效法我们敬拜的对象,要象他;君不见那些拜偶像的,偶像穿什么,他们穿什么;偶像带什么款的蛤蟆镜,他们就照做;偶像扭臀,他们就扭腚。若我们的祖先是猴子,猴子露红屁股,你也照露?倘若进化意味著进步,我们的祖宗就应当敬重我们,而不是反过来,不是吗?按照进化论,猴子又是从低等生物最后是无机物质而来,如此一来我们就当敬重物质——而事实上我们的确如此,成为物质的奴隶,这正是人的可悲之处,当今人们沉溺於网络游戏本身就是对物质(电脑)的一种膜拜,结果导致身心退化。由此可见,人的祖宗显然不应该是没有生命的物质到猴子而来,而只能是那位真正配得我们敬拜的上帝所造的。人对祖宗的尊敬的确是人的一种美德,这是上帝在造人的时候放在人的心版里面的,而人却藉著拜祖宗的名义,不去敬拜最上面的祖宗,那就是上帝——我们在天上的父。中文圣经在翻译以色列民族的列祖列宗时,英文用的就是"Fathers",而我们罪人的内心深处就希望我们在天上的父是不清不楚的,而这恰好违背我们拜祖宗的道德,倘若你都已经为人父母了,你们供应了儿女的一切,而倘若你的儿女不认你们为父母,你们该当何想?我们岂不正是这样对待供应我们一切的上帝吗?我们岂不该悔改回到父哪里去吗?
最后回到我们先前的问题,古人为什么那么聪明,能在几千年前写出《黄帝内经》这种极高水准的医学经典?答案只有一个:上天赐的! Graciously gifted from God! 既然是上天赐的,就没有什么可以炫耀的,就当拿来造福人类,就当感恩(thanksgiving),把荣耀和赞美都归给在天上的父,尊祂为神!
回复 | 0
作者:無知者,無畏 留言时间:2012-08-20 04:55:57
宣教士

謝謝你的補充和鼓勵,我只是照實說出而已。

我知道這裡很多人不認同我的觀點,他們以為學了西洋醫學,就必須放棄中國的傳統醫學。其實我一直認為,如果你認真閱讀中國的醫學古典,就會發現裡面充滿了上帝的啓發,飽含智慧,特別是有關“氣”的理論。中國人常說,“人活一口氣,樹活一張皮。”,如果你結合《聖經》看,上帝當時造人的時候,就是往人嘴巴里吹了一口氣,人就活了。

我知道北美洲遠志明他們一直在作中國古籍的研究,他們從中找到很多《聖經》真理的亮光。個人覺得,中醫是上帝給我們中國人的恩典。

從你的回覆中,可以感覺到你對這方面理解頗深,如有可能,請賜教!
回复 | 0
作者:無知者,無畏 留言时间:2012-08-20 04:40:49
謝謝han-feng(漢風?吧)網友的補充,只有經歷過的人才能說出實情,謝謝你的真實個案。
回复 | 0
作者:宣教士 留言时间:2012-08-19 19:36:30
多謝博主詳盡的解釋!
我想那位著名的老中醫未必是在對你遮遮掩掩,因為中醫治療肝硬化的確很有一套,能讓肝硬化病人生存質量明顯改善,生存期得以延長,當然這並不意味著每一個病人都能有效,西醫聲稱某藥對某病有效也不會是100%,不是嗎?只不過那位中醫沒有事先說明這一點,難免引起猜想。中醫在治療肝硬化的確有相當高的水準——對於這個西醫基本上沒有任何辦法的疾病來說。原發性肝癌的病人,在西醫的預後文章中,伴隨有肝硬化的那一類型多半預後很差,但中醫治療肝癌病人,伴隨肝硬化的病人反而是效果較好的,看上去病懨懨的,但往往能存活較長時間,生存質量也不錯,這從另外一個方面也說明中醫對肝硬化很有一套。
對於你自己經歷的兩個個案,內行絕對不會覺得“Too good to be true!”你的第一個個案當中廣州中醫學院的那位醫生一定覺得那是一個routine。這也說明一個問題:很多老百姓覺得是神奇的病例,對內行老說是一個routine,所以一個好的中醫他/她的工作是很愉快的,經常性地受到患者那種由衷的讚歎,而這種讚歎幾乎是routine的,真是神仙日子啊。不少人認為中醫日子很難過,有夾作尾巴做人的意思,實在是大錯特錯了。
聖經清楚地教導我們,你們要“訪問古道,那是善道”(耶6:16)。有人問:師從千年古道的醫術回事高明的嗎?這種問題來自那種進化論傲慢的愚蠢。聖經幾千年了,仍然是天下第一數,絕對真理的唯一來源;孫子兵法乃千年古道,不是被西點軍校奉為經典?國人有道是“人心不古”,意思就是古道乃善道也!
回复 | 0
作者:han_feng 留言时间:2012-08-19 11:40:43
对了。80年代末,俺女儿那两包中草药,才花了1块多钱。不会有人看不起病。
回复 | 0
作者:han_feng 留言时间:2012-08-19 11:38:57
中医西医,都有治不了的病。

俺女儿2岁时肺炎,打抗菌素20多天,烧不退。吃了中药,那时还要自己煎的。药很苦,灌给女儿很难。每次吃进不去多少。但女儿很快退烧。

只要人类还会生病。中医就不会消失。中国废除了,中医就会走向世界。
回复 | 0
作者:無知者,無畏 留言时间:2012-08-18 18:49:44
謝謝山哥和傳教士的回覆和鼓勵。

我在這裡說一下所謂的“中医故弄玄虚,有失坦率”,這事發生在外父佬身上,當時他肝硬化住院,西醫治療了半年,無法解決,建議他們看中醫,當地最著名的中醫師接裕f能治,而且講了一大通中醫理論,結果在中醫院留醫部住了不到兩個月,最後在醫院去世。其實這事很簡單,晚期肝硬化,治不了,只能試一試,直言相告就可,沒有必要遮遮掩掩,或許你會說這是中國的傳統文化,覺得告知病人家屬以實情太殘忍了,其實所有病人的家屬都有思想準備,哪怕醫生不說,病人家屬也知道,但是如果刻意隱瞞,那當然是“有失坦率”,結果從此以後,全家人再也不信中醫,認為中醫騙人。或許從個案的確是這樣,我當然希望所有醫生都能狗坦率地告知病人家屬,但事實上通常不是這樣。而且西醫也有這個問題,但是相對中醫要好一些,多數時候會實情相告。

我自己所經歷的遮兩個個案的確非常清楚,有些人看起來有點“Too good to be true!”,但是事實上的確是這樣,因為在過去的10幾年因病而看醫生的確只有兩次,所以記得很清楚。當然,政府通過家庭醫生所提供的每年一次例行檢查是每年都有的。

宣教士,
我對中醫的理解和認知非常有限,但是我明白大部分中醫理論,包括他們的“經絡”,“氣”,“風”,以及臟腑之間的相依相剋的關係。從西醫理論來說,他們是基於解剖學理論而創立的病理和治療理論,他們當然看不見支配肉體的無形的靈魂,也不知道“氣”,更加不明白“風”是甚麼。但是你如果從“人是有靈魂的活物”這個觀點來看人體,你或許就會發現,其實中醫對人體的理解,要比西醫高不止一個級別。遮也是為甚麼很多持無神論和唯物論觀點的人的確無法理解中醫理論,認為中醫“顧弄玄虛”。而我自己,則從來不認為中醫是“顧弄玄虛”,只是我比較愚鈍,理解不到而已。近年隨著年齡的增加,我開始注意身體健康,也開始關注中醫和西醫的問題,對照《聖經》,我認為遠古時代的中國人就已經認知人體的奧祕,而且以此創立了中醫理論,而且這套理論到今天也一點都沒有過時,所有的古代中醫典籍,今天仍然非常有效,但是如果你看西醫,就不行,有一個親人的兒子在英國讀醫學現在就是西醫,他說,西醫醫典,每五年就要全面“review”一次,整部瞖典幾年以後,就被改得就連親生母親也不認識,所以學西醫非常辛苦,老是擔心出錯,不如學中醫好,永不過時。
回复 | 0
作者:宣教士 留言时间:2012-08-18 10:06:42
博主:
我把老谭博客那里对你个案的评论贴在这里:
谢谢你将自己的故事分享得这么细致,而且中医术语记得那么清楚,但完全不同意你的某些说法,比如“中医故弄玄虚,有失坦率”。你自己举的两个例子中的中医对你坦率至极,毫无故弄玄虚之意,而你也清楚地将他们对你所患疾病的解释记载得清清楚楚,让内行的人一看就知道他们是如何处理你的病症的,只不过你不愿意“buy in”他们的解释而已。不信中医的人内心不接受中医用中医术语对诊断和治疗的解释,但中医这样做并没有故弄玄虚,那位中医学院84届毕业生显然是科班出身正规训练出来的医生,不是那种师傅带徒弟的医生,也就是说,这种科班出身的医生完全是在正规的理论教导出来的医生,不是那种神神秘秘的师傅带徒弟的医生,他们所学的理论指导他们的实践,而他们教导下一代学生也可以同样实践出来这样的结果,换句话说就是中医理论一点不玄虚,完全能100%地reproduce出来,但对外行人来看就很玄。话又说回来,不懂医的人真的听懂了西医“不玄虚”的解释吗?比如西医告诉你,你的类风湿性关节炎是一种自身免疫性疾病,你真的明白什么叫自身免疫性疾病吗?
又比如,指望中医治疗“肝硬化”不现实,这就大错特错了!西医对肝硬化才真是毫无办法,中医对肝硬化却办法多多,尽管很难将之治愈。
同意山哥的意见,你的网名该给方舟子。
回复 | 0
作者:山哥 留言时间:2012-08-18 06:50:23
好文!多谢分享。

另外,博主的“无知者,无畏”送给反中医狂人方舟子比较合适。。。
回复 | 0
我的名片
fog七七
来自: Canada
注册日期: 2012-06-12
访问总量: 45,488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拔一拔“同胞”那些丢人现眼的事儿
· 我川普就打横走,你能怎厶
· 到底该怎么看待那些在卫国战争中
· 中国警政系统的现代化--从6.4
· 台灣和平統一的機會,無限接近零
· 現代西方醫學的哲學悲哀!!
· 俄羅斯中東反恐,米國人蛋痛!
分类目录
【譯作空間】
【前朝往事】
· 《南京大屠殺與莫斯科保衛戰》對
【時事雜談】
· 我川普就打横走,你能怎厶
· 到底该怎么看待那些在卫国战争中
· 中国警政系统的现代化--从6.4
· 台灣和平統一的機會,無限接近零
· 現代西方醫學的哲學悲哀!!
· 俄羅斯中東反恐,米國人蛋痛!
· 谷歌(google)為什麼沒有出現在習
· 再議“海禁”問題,細說廣東人對南
· 中國為什麼現在才開始管理南海事
· 《南京大屠殺與莫斯科保衛戰》對
【宗教信仰】
【社會文化】
· 拔一拔“同胞”那些丢人现眼的事儿
· 別對習李抱有太高的期望!
· 我对中国女人坐月子的认知
· 複雜國際關係之--中美日印巴
· 為甚麼我們會放棄送女兒就讀醫學
· 中國經歷之--我所看到的城鎮化
· 中國經歷之--醫患關係
· 我對中醫的認知
· 我所經歷的中醫治療個案
【軍事策略】
· 我川普就打横走,你能怎厶
· 俄羅斯中東反恐,米國人蛋痛!
· 《南京大屠殺與莫斯科保衛戰》對
· “無利不起早”的美國佬會為鬼子送
· 中國應該真心感謝美國-也談神九
· 對比美國軍事基地和日軍炮樓--
【科技新篇】
· 現代西方醫學的哲學悲哀!!
· 谷歌(google)為什麼沒有出現在習
· 我為什麼質疑改基因食品的安全問
· 為甚麼我們會放棄送女兒就讀醫學
· 中國經歷之--醫患關係
· 鼻窦炎和咳嗽--可笑的西医理论
· 我對中醫的認知
· 中國應該真心感謝美國-也談神九
【國際關係】
· 我川普就打横走,你能怎厶
· 俄羅斯中東反恐,米國人蛋痛!
· 谷歌(google)為什麼沒有出現在習
· 再議“海禁”問題,細說廣東人對南
· 中國為什麼現在才開始管理南海事
· 《南京大屠殺與莫斯科保衛戰》對
· “萬歲家”早就盯上了烏克蘭
· 複雜國際關係之--中美日印巴
· “無利不起早”的美國佬會為鬼子送
· 中國應該真心感謝美國-也談神九
【經濟金融】
存档目录
2018-05-11 - 2018-05-11
2017-12-27 - 2017-12-27
2016-08-05 - 2016-08-20
2016-01-23 - 2016-01-23
2015-11-18 - 2015-11-20
2015-09-29 - 2015-09-29
2015-06-06 - 2015-06-07
2014-07-10 - 2014-07-10
2014-04-03 - 2014-04-03
2014-03-01 - 2014-03-29
2014-02-08 - 2014-02-08
2014-01-21 - 2014-01-29
2013-05-02 - 2013-05-02
2013-04-06 - 2013-04-06
2013-03-13 - 2013-03-16
2012-09-03 - 2012-09-03
2012-08-17 - 2012-08-18
2012-07-02 - 2012-07-12
2012-06-14 - 2012-06-14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