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吴言的博客  
无言的呐喊  
网络日志正文
2013-08-31 16:22:16

 

浏览(2491) (0) 评论(9)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iMan 留言时间:2013-09-04 09:31:16
《九问老地雷》

最近刚才看了你的那关于64等几篇博文,有兴趣跟你探讨一哈你的故事里有几句话是真实的。你有勇气直面我的质疑、捍卫你的人格吗?


一问老地雷:你62年后出生,你弟弟文革中出生,你们怎么后来遇上了三年自然灾害呢?你竟然还记得三年自然灾害期间你们家只能吃猪油酱油汤泡米饭。你家的时间飞行器是不是爱因斯坦牌子的啊?

二问老地雷:你中小学期间去工厂农村学工学农的时间超过总学习时间的10%吗?且不说,少量的生产实践中的学习,对中小学生的培养成长是非常有利益的。

三问老地雷:你大学期间真的因为涂口红被辅导员叫到办公室训话吗?辅导员真当面批评你资产阶级思想严重了吗?

四问老地雷:你们研究所里有几人因64事件受到了组织处理?你们研究所的组织处理是人事科长决定的吗?

五问老地雷:你们省卫生厅直属单位每年一次的文艺汇演在哪里举行的?哪个部门具体组织的? 省人民医院怎么没有参加呢?你们省卫生厅比南京军区政治部还突出政治嘛,你们研究所比前线歌舞团还有文艺范嘛,你比毛阿敏还走红嘛。你是要跟傅萍姐姐比赛编故事吗?

六问老地雷:你当真参加过卫生部出国人员英语考试吗?那时全国各族出国人员的英语考试都是教育部统一的EPT啊,你是在台湾省吧。

七问老地雷:卫生部真的在长途电话里直接告诉你 - 一个据你说已被单位取消出国资格的当事人 - 已被选派去澳洲?哈哈哈,你当国家行政是三牌楼幼儿园过家家啊,还是你称自己是邓小平女儿了啊?

八问老地雷:你当年真的找过省卫生厅告你们单位的状吗?那位接待你的女副厅长是从儿童医院升上去的陈萍副厅长吗?你当真跟陈萍副厅长交谈过吗?

九问老地雷:你敢直面你的灵魂拷问自己为什么要编这些弱智谎言吗?

这样的质疑,我若高兴一周内可以整出99个。
回复 | 0
作者:吴言 留言时间:2013-09-01 21:17:15
谢马黑兄来访与留言。
回复 | 0
作者:马黑 留言时间:2013-09-01 18:50:39
我和吴言的看法一样。社会的进步变革过程是复杂的,有它自身的自然的变革规律。中国最近出现的对宪政的批判,是一大退步,是对近三十年来中国社会进步的一种反动,是对抗现代人类文明,但它不得人心,很快就有很多有分量的反对声音出来。只要允许有不同的观点声音出来,中国就有希望,有一点我很肯定:共产党在舆论上一统天下的时代一去不复返了。现代科技文明比如网络,手机通信本质上本性上和独裁专制是对立的不相容的。这些现代科技技术的应用要求开放,平等,自由。和毛时代相比,和80年代相比,中国一个最伟大的进步就是开放,全面的开放,经济的,文化的,人民的自由流动。在这样一个全面开放的环境下,批判什么宪政,讲什么宇宙真理,鼓吹什么人民社会,可笑啊!感觉就是一种无力的哀鸣。现代科技文明在中国的发展势头不可逆转,中国的开放的大门一旦打开了,就关不上了。在这样的背景下,任何少许的变革我们都应该鼓励推动称赞,当然,任何一点的退步都应该发出反对的声音。只要在开放,中国就有希望。
回复 | 0
作者:吴言 留言时间:2013-09-01 16:37:10
谢西木子君谬赞,惶恐不已。『用心』写博,以此为勉。
回复 | 0
作者:西木子 留言时间:2013-09-01 09:56:00
頂這篇好文!

特別喜歡“这是一场不经意的全民法律普及,让所有关注这次审判的民众知道如果未来政府指控自己或者亲友涉嫌犯罪,他拥有很多的权利”和“如果中国的民众开始不用泛道德主义的规范来要求公知,而严格将他的公德与私德分开--正如美国人民对待马丁路德金一样,那么他们将会一如既往地支持薛蛮子以前的舆论观点与社会诉求”的說法。

博主的文章基本上都看了。絕對不是因為觀點相同(實際上,許多方面觀點不相同),而是因為覺得博主的文章實在,從中國的現實和老百姓的生命利益出發
議論問題。不喜歡那些動不動就用xx價值觀去評判中國事情的文章。誰都明白:國際籃球標準不適合美國NBA,而NBA的要求拿到其它國家去也不一定行得通。起碼在當今中國是這樣。

活了五十多歲才明白三種人說話的奧秘。一,共產黨人是嘴用說話。他們沒腦子,黨叫說啥就說啥。二,鼓譟民主的人是用腦子說話。他們為了達到一個目的,實現一個主義,不惜犧牲別人的生命,甚至把家人也搭上了。三,老百姓是用心說話。他們不懂大理論,但很重感情。關心的就是自己和身邊人的現實利益,尋求一個得到這一利益的穩妥方案。

我覺得,博主接近於用心說話的人。

本人不才,老百姓一個,只會用心說話。
回复 | 0
作者:吴言 留言时间:2013-08-31 21:29:52
谢谢阿妞的指教。
中共并没有围剿宪政,而是在围剿以宪政为口号试图夺他们权力的民运分子。你看看中共官媒里既有反对宪政的文章,也偶尔有为“宪政”正名的文章。
我同意今天的审薄“远远没有达到当年德国法西斯审判季米特洛夫共产党人的公开与公正”,但我也不否认比较审判魏京生、江青等有了极大的进步。
我并无意欢呼中共的“进步”,但今日的局面的确是在进步,原因是大陆人民的觉醒和各派政治势力的形成与博弈。
最后谢谢你将江总的话说出来:Too Simple,Too Naive。
一笑, 顺祝周末快乐。
回复 | 0
作者:吴言 留言时间:2013-08-31 21:20:18
何小哥是不好意思像江总那些训斥俺“Too Simple,Too Naive”,就用『可爱』来替代。
谢谢何小哥笔下留情哦。
回复 | 0
作者:阿妞不牛 留言时间:2013-08-31 20:11:25
吴言此文的道理,是真正西化的绅士道理。民主宪政是要这样的心态理念方式。
问题是,吴言忘记了,大家面对的是正在围剿“宪政”的党中央。中共对薄熙来的审判,还远远没有达到当年德国法西斯审判季米特洛夫共产党人的公开与公正。你如果以为有了薄熙来这个“先例”,明天抓住一个上访动乱分子,他/她也会同薄熙来一样有鸭蛋吃,恐怕有点想入非非啊。
不要忘记习近平的最新指示,什么宪政民主人权公民还有公民权,这是超级禁词,你看见薄熙来在庭审中提到过这些词汇吗?他最眷恋的也不过是他的“党票”,开除了他的党籍,比王立军泡了谷开来还让他难受十倍。他绝对没有向党要什么公民权利,他也绝对不怕最后的判决书有什么“剥夺公民与政治权利”的字句,因为这根本就不是包括他在内的任何中国人拥有甚至值得拥有允许拥有的东西。薄熙来一辈子追求的目标,就是不让任何中国人拥有这些东西。他也绝对不在乎这个济南法庭后天把一个上访反党分子当庭乱棍打死。他心里觉得像这样审判他演戏,实在不如他在重庆黑打痛快。党也并没有追究他在重庆黑打的任何过错。
在这个大环境下,欢呼中共的所谓“进步”,只能在不久的将来徒增失望与伤痛。
中共如果有任何进步,只能是一步步走向死亡坟墓:要么是疯狂至死,要么是文明了结。中共与国民最大的痛苦,是这个死亡过程要么很惨烈,要么拖得无比漫长。
如果通过薄熙来案以及潜在要爆发的周永康案,大家还看不到中共腐烂的五脏六腑,还觉得他们扎上绷带很英武,割掉一个瘤子很健康,大家要么太善良,要么太天真。
回复 | 0
作者:何岸泉 留言时间:2013-08-31 18:57:07
你好,可爱。
回复 | 0
我的名片
吴言
来自: Australia
注册日期: 2012-10-04
访问总量: 878,126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我的公告栏
刘晓波千古!
最新发布
· 八
· 为
· 五
· 四
· 破
· 恐一)
· 严
友好链接
· 蜉蝣之暮:蜉蝣之暮的博客
· 章立凡:章立凡的博客
· 思考为了未来:思考为了未来
· 徽人:徽人的博客
· 比较政策:比较政策的博客
· 寡言:寡言的博客
· 芹泥:芹泥
· 半江红:半江红的博客
· 谢盛友文集:德国谢盛友的博客
· 昭君:昭君的博客
· 高伐林:老高的博客
· 令狐冲:拔剑四顾心茫然
· 阿妞不牛:阿妞不牛的博客
· 0+1:0+1
· 秦川:秦川
· 马黑:马黑的博客
· 老几:老几的博客
· 山哥:山哥的文化广场
分类目录
【青春如烟】
· 五
· 六
· 回忆
· 音
· 人
· 八
· (一)
【微博无言】
· 人民
· 改
· 逃
· 更
· 这
· 大
· 如
· 抗
· 不
· 请
【人生感悟】
· 我曾经
· 于
【IT职场】
· 微
· 改
· 和
【读书札记】
· 破
· 恐一)
· 严
· 中
· 邓
· 邓
· 恢
· 真
· 卓
· 升
【时事杂评】
· 八
· 为
【文史天地】
· 严
· 国
· 从
· 《蒋
· 吗?
· 了!
· 纪
· 为
· 领
· (二)
【朝华午拾】
· 无
存档目录
2018-08-01 - 2018-08-01
2016-07-06 - 2016-07-06
2015-05-04 - 2015-05-04
2014-08-01 - 2014-08-23
2014-07-24 - 2014-07-30
2013-09-05 - 2013-09-05
2013-08-26 - 2013-08-31
2013-07-03 - 2013-07-23
2013-06-07 - 2013-06-27
2013-05-12 - 2013-05-30
2013-04-01 - 2013-04-24
2013-03-02 - 2013-03-29
2013-02-02 - 2013-02-24
2013-01-01 - 2013-01-29
2012-12-01 - 2012-12-26
2012-11-21 - 2012-11-23
2012-10-04 - 2012-10-31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