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小鳥伊人  
信息的互通 心与心的交流  
https://blog.creaders.net/u/1156/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我走出了抑郁症的阴影 2007-12-04 19:08:10
标签:知识/探索
 抑郁症是个既可怕又可恶的疾病,可怕的是他不象其他的身体疾病那样被人同情与理解,最终导致患者有自杀的念头,可恶的是它经常来光顾你,干绕你的生活,使你对生活失去乐趣和希望。

  我最初和抑郁症交手是在女儿出生后的第二天,我忽然感到不对劲,没有食欲,而且整夜整夜的睡不着,当时医生和家人都不知是中了什么邪了,应为当时这个病在中国还不为人们所认识,经妇产科医生的建议,我们才去了上海市精神卫生中心就诊,记得母亲当时急得向医生大喊:我们要看急诊,她七天七夜睡不着。“没听说睡不着要看急诊的”,当时我隐约听到有人这么说。经诊断我得的是产后抑郁症。这一诊断不要紧,紧接着就是建议住院,于是我由母亲和先生的陪同住进了医院。经过一段时间的治疗,病情有了好转,每天能睡上几个小时,于是就出院了。幸运的是这种病不像其他的精神病,患者并不违疾忌医,头脑很清楚,我在出院后会买很多这方面的书籍来看,每天按时吃药,为了早日康复,我们把生下不久的女儿丢给了父母照顾,俩人去了张家界等地旅游,就这样渐渐的恢复了正常的状态。

   满以为我就此告别抑郁症了,但在出国后我又不幸于它几次插肩而过,第一次是在下飞机的最初几天,由于环境的突然改变,引发了病症,记得加拿大当时正处夏季,天是蓝蓝的,草是绿绿的,到处鲜花盛开,但与环境成鲜明对比的是:我的心情是暗暗的。后来才知道这是可恶的抑郁症在作怪。这以后又有几次与它失之交臂。又过了不知多久才决定找个精神科的医师看看,碰巧的是这个医师是从台湾来的,祖籍是福建与先生是老乡,自从他做了我的医生以后我对抑郁症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原来,在北美每五个妇女中就有一人有抑郁症,这里对抑郁症的治疗还是很重视的,每年有很多新药研制出来。他还说:有这种病不可怕,就像感冒一样,可怕的是人们对这种病没有正确的认识。在他的指导下,我除了每天坚持吃药外还作一些辅助性的治疗如:园艺,健身,烹调,旅游,读网上的课程等。就这样我慢慢地从抑郁的阴影中走了出来,体会到了常人应有的生活乐趣,我要感谢上仓所给我的一切,好好地珍惜生命。以下是关于抑郁症的转帖: 

 时代激烈的竞争,生活节奏过快,精神压力过大,对于每个人来说,都是无法逃避的。

  倍受瞩目的IT界人士更让人担忧。这个行业人员的年轻化和竞争的残酷性都是最突出的,但现在整个社会都是技术至上论,对社会的了解,对自身的了解都被忽略了。

  自二战以来,患忧郁症的人数已经翻了一倍;在美国,有500万人服用抗忧郁药,每年自杀人数市30万。而他们2亿人口,中国12亿,20万自杀中又有多少是在农村因贫困、愚昧而轻率自杀的呢?抑郁不是人类的弱点,也不是意志品格或运气的标尺,但是这个像流感一样不时发作的疾病,为什么如此频繁的光顾这个时代?

  社会转型期人们对精神和物质追求的严重失衡,是导致诸多精神问题的根源。物极必反,人是精神实体的人,如果长期忽视自己的真实感受,问题就会出来。抑郁症其实不可怕,“抑郁”是人类正常情绪的一种,如果有强大的爱的力量支撑完全可以走出来。这个爱包含着对自己的尊重和对外在世界的关爱。

  既然每个人都无法逃避现代失衡的社会,那你的任务是改变面对困难的态度,调整自己的心态,有效预防抑郁症。普遍存在一种观念误区:认为不遗余力拼命工作才是值得尊敬和有价值的,但很多人成功了,也感到自己枯竭了。为什么?中国传统道家很有道理,张而不驰,某方面的资源就会被耗尽。真正成熟的人懂得调试自己,劳逸结合适度,会宣泄会娱乐,不迫使自己追求超乎能力的目标。

浏览(1645) (0) 评论(2)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匿名 梦回故乡 留言时间:2007-12-08 06:20:29
你收集了一些材料,很有说服力。
回复 | 0
作者:.昭君 留言时间:2007-12-05 18:30:50
谢谢你分享自己的经历!抑郁症可以说是现代社会的“时代病”吧,但一般中国人对
任何心理或是精神上的问题都讳莫如深,很少有人谈论这些话题。其实这和糖尿病
高血压一样,是有生理根源的,只不过它也会被一些特定的事件或者生活中的变数
而诱发。很高兴你走出了它的阴影,能够重新享受生活!
回复 | 0
我的名片
梦回故乡
来自: 上海
注册日期: 2007-11-27
访问总量: 161,517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什么才是完美的人生
· 他像风一样离去
· 在传染病医院生孩子
· 我走出了抑郁症的阴影
· 难忘的磋砣岁月
· 超级搞笑 (转帖)
· 五一二汶川祭──我哭了(转帖)
分类目录
【视频欣赏】
· 期待春天
· 我的花园(四)
· 温哥华之行
· 我的花园(二)
· 我的花园(三)
· 初到加拿大
· 我的花园(一)
【家常便饭】
· 四菜一汤(Dec.20 2007)
· 今天吃烤鸭
【笑林】
· 超级搞笑 (转帖)
· 股市同一首歌
· 沉痛悼念“中石油”在北京逝世
· 人啊,都不讲实话 (转帖)
【随感杂谈】
· 由“美国,有民主自由和健全法律
· 由“美国,有民主和自由和健全法
· 浅谈国人的健康
· 浅谈国人的健康
【名人名言】
· 批评是一种自我满足
· 不要忘记微笑
【博客转帖】
· 五一二汶川祭──我哭了(转帖)
· 天理难容(转帖)
· 男女相互忽悠,叫爱情(转帖)
· 春晚:让我们拿什么喜欢你!( 转
· 走好,外来务工的民工 (转帖)
· 沉痛悼念“中石油”在北京逝世
· 股市小品
· 中国证监会的十宗罪
· 股市大跌,这个冬天,格外寒冷
· 股民语录(转帖)
【生活随笔】
· 我的花园(一)
· 结婚纪念日
【亲情,友情】
· 什么才是完美的人生
· 怀念外婆(图)
· 会读心的女儿
【人生经历】
· 他像风一样离去
· 在传染病医院生孩子
· 我走出了抑郁症的阴影
· 难忘的磋砣岁月
· 我的移民故事(三)
· 我的移民故事(二)
· 我的移民故事(一)
· 他像风一样离去
· 我走出了抑郁症的阴影
· 难忘的蹉跎岁月
【文学/原创】
· 会读心的女儿获了大奖
· 我心中永远的伤痛
· 怀念外婆
· 结婚纪念日
· 会读心的女儿
· 我走出了抑郁症的阴影
· 移民加拿大(下)
存档目录
2014-12-15 - 2014-12-15
2009-05-03 - 2009-05-05
2008-06-09 - 2008-06-09
2008-05-22 - 2008-05-31
2008-04-06 - 2008-04-19
2008-03-04 - 2008-03-04
2008-02-01 - 2008-02-25
2008-01-04 - 2008-01-30
2007-12-04 - 2007-12-31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