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从“五四”到“六四”有奖征文
  万维读者网2019年有奖征文
网络日志正文
从五四到六四–流氓从利用文化到实行专政 2019-05-09 13:13:53

 从五四到六四–流氓从利用文化到实行专政

  作者:特有理

  

  从五四到六四,是一个人类有史以来最大的流氓政权成长及专政的历程。


  从五四到六四,解析历史可以有很多层面和角度,但其本质性的因素应该是相同的。这些因素可以用几个关键词予以概括:知识、流氓、政权。


  当西方的知识、思想、和文明发展的潮流奔涌进中国这块古老而封闭的土地,中国的知识分子们开始对自己的文化产生了批判性的反思,并有了追赶西方和振兴国家的冲动。当知识分子们忙着反思文化、传播思想、争取参政,进而卷入国家政治及国际关系冲突漩涡的时候,中国那些有了知识的流氓们终于看到了机会。


  知识流氓们利用中国民众广泛的愚蛮土壤,勾结外国势力,打出共产的流氓旗号,武装割据并抢夺瓜分他人财产。利用中日战争导致的国体虚弱,最终建立了一个黑社会性质的巨型流氓政权。自从这个政权建立,中国文化的精华被彻底颠覆和毁灭,而文化中的糟粕则得到了极致性地发挥。知识流氓利用知识,但也最惧怕知识。于是中国真正的知识分子始终被压制在社会的底层。


  中国的社会是一个禁锢个人思想的社会,中国的文化是一个没有思想灵魂的市侩文化。五四和六四两个历史阶段,都是思想禁锢暂时松动的历史节点,也都导致了知识分子们的思想萌动和参政的激情。但由于知识流氓的兴起和建政,使中国社会逆向走进了历史上最黑暗的时期。


  五四和六四本质上并不是知识分子和学生的问题,而是中国社会和文化中的流氓性在历史关键时期,通过知识流氓和流氓专政起到了决定性作用。


  从五四到六四,可以看出中国大多数民众的心智与知识和文明思想有着相当大的距离。这才使知识流氓们有了充分施展流氓手段的余地,从而把这个古老的国家带入了万劫不复的深渊。


浏览(14968) (94) 评论(10)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zcz 回复 花蜜蜂 留言时间:2019-05-26 04:19:09

64全国上上下下到处学校停课、企业停产、政府机构瘫痪……,这哪里是什么“理性”?这和文化大革命有什么不同?!都是无法无天地一哄而上、招摇过市、歇斯底里、群魔乱舞……最后是祸国殃民……。这和伊拉克、利比亚以及乌克兰的政府被西方列强推翻和颠覆而国破家亡有什么两样?又会有什么样的“民主和自由”?!实际上最后他们只有受苦受难、流离失所、任人宰割的自由……。如果你真的没有被踢坏脑壳里面的东西的话,最后去问问那里的人民的感受吧!

回复 | 0
作者:花蜜蜂 回复 zcz 留言时间:2019-05-25 12:45:14

54是在共产党领导下的反封建反殖民反专制的学生运动,

~~~~~~~~~~~~~~~~~~~~~~~~

我估计你是被文化大革命红卫兵造反派踢了脑壳,哈哈哈!

回复 | 2
作者:zcz 回复 BJDY 留言时间:2019-05-25 09:56:23

可怜的是那些对中国现在的真正自由民主以及繁荣富强视而不见的人。无需对号入座,他们是真正被西方虚假“民主”的宗教极端思想给阉割了的西方黄皮“太监”,变得不男不女、不伦不类……。

回复 | 0
作者:嘎拉哈 留言时间:2019-05-25 08:19:39

西方自由环境的第一个作用,是给了猴子一个肆意翻跟头耍把式的机会。逻辑上可以肆意发挥,胡乱联系,毫无限制。例如,中共,五四,六四这三件事儿。任凭怎样排列组合,都是越想越有觉得道理。

问题是,这样的反共也必然越来越像文革。五四征文,基本上是一堆农民的文革大批判搞。

回复 | 0
作者:嘎拉哈 留言时间:2019-05-25 08:12:16

特大妈平时对我关门闭户,时而拍地,时而隔着窗子往外骂俺两嗓子。对此俺没有办法。我发现,万维征文的一个好处,是大妈必须把屁股撅在外边,咱正好趁机踹上一脚。

回复 | 0
作者:BJDY 回复 zcz 留言时间:2019-05-25 07:50:45

太监大谈性生活的坏处:性生活伤身体,多亏皇上给咱阉了。zcz:你可以对号入座了。

回复 | 4
作者:zcz 留言时间:2019-05-25 07:01:26

我是经历过文化大革命的人,我的父母和我自己深受其害。我非常同意国家政权对那些天天上蹿下跳、一哄而上、有理取闹或无理取闹的违法行为进行镇压和取缔。当年如果没有邓小平果断镇压像文革一样胡闹的中国64西方民主运动哪里还有中国繁荣富强的今天?!

54是在共产党领导下的反封建反殖民反专制的学生运动,他们面对的是一个违反民意的腐败政府。而64则是和54有本质的区别,那是在国家执行赵紫阳的西方市场化物价飞涨造成的民意不满、最后演变成了一场以幼稚学生出面的宣扬西方民主和妄图推翻政府的“颜色革命”运动。当时的社会改革问题已经严重到非要推翻政府和共产党吗?我认为真的不致于。我也是那场动乱的经历者,我所看到的是全国上上下下到处学校停课、企业停产、政府机构瘫痪……,这和文化大革命有什么不同?!都是无法无天地一哄而上、招摇过市、歇斯底里、群魔乱舞……最后是祸国殃民……。

回复 | 0
作者:Siubuding 留言时间:2019-05-25 04:13:16

精英政治,流氓必胜

回复 | 0
作者:wwyy8888 回复 zcz 留言时间:2019-05-25 01:16:09
发了一大段文字,字字句句都是给五毛党洗地啊!给了你多少好处呢!就是因为五毛党的独裁腐败,才造成五四活动广大学生民众发自爱国热情不愿意继续被五毛党愚弄下去民不聊生的革命!赵紫阳对学生是非常同情,也知道党内腐败无能!可惜好人总归斗不过坏人恶魔!
回复 | 0
作者:Chinaman 留言时间:2019-05-24 19:36:32
一派胡言乱语!毫无逻辑!
回复 | 2
我的名片
万维2019年征文
注册日期: 2019-05-03
访问总量: 576,977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万维《从“五.四”到“六.四”》征文
· 从五四到六四,不是一个月,也不
· 我心中的五四和六四
· 五四六四失败了,但民主一定会在
· 不忘过去,牢记历史
· 学运随想
· 从100年前到30年前及以后和更以
分类目录
【征文通告】
· 万维《从“五.四”到“六.四”》征文
· 从“五四”到“六四” -- 万维有奖
【征文列表】
· 从五四到六四,不是一个月,也不
· 我心中的五四和六四
· 五四六四失败了,但民主一定会在
· 不忘过去,牢记历史
· 学运随想
· 从100年前到30年前及以后和更以
· 世纪回眸—从五四到六四
· 出钱或出力?动嘴或动手?
· 54, 64 和 74, 一个台湾理工生的
· 五四、六四的相同与不同
存档目录
2019-08-07 - 2019-08-07
2019-07-02 - 2019-07-04
2019-06-03 - 2019-06-28
2019-05-02 - 2019-05-31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