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海归,海不归 万维有奖征文  
庆祝万维读者网创建13周年(1998年4月17日~2011年4月17日)  
https://blog.creaders.net/u/4825/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枫苑梦客:海归,为何而归? 2011-04-02 22:40:23

    最近一段,万维连篇累牍发表了多篇有关海归海不归的文章,引起了广泛关注和热烈讨论,于是忍不住也插上几句。

    说实话,当年能游到海外的,大多都是过五关斩六将,考托福、GRE,甚至软磨硬泡求领导把自己放逐出去的。想象自己的亲身经历,真是甘苦备尝。因此,说归并不容易。

    陶渊明《归去来兮!》云:“田园将芜胡不归?既自以心为形役,奚惆怅而独悲?悟已往之不谏,知来者之可追;实迷途其未远,觉今是而昨非。”归与不归,肯定有感情因素在里面,患得患失,早知今日,何必当初等复杂心情都难以避免。经济因素自然也是一个考虑因素, 多年辛苦读出学位,在国外打下了一片天地,甚至扎下了根,“五子”登科了,海归的决心并不容易下。

    海归,为何归?从征文内容来看,大多数是从个人回国后如何发展的角度来谈的。国内最需要什么,自己能带回中国什么,年龄优势劣势,等等。中国政府正开展一项大规模引进人才的宣传攻势,制定了这个“计划”,那个“工程”,让人眼花缭乱;派出国挖人才的官员毫不掩饰地对海外精英们说,“在美国接受教育是有优势的,但这种优势正在削弱,现在再不回中国就来不及了”。

    对于那些还在“留”与“归”之间徘徊、观望、特别是工作、家庭还不稳定的学子来说,当然会仔细考虑来得及来不及的问题。机会稍纵即逝,年龄不饶人,四归五不归,要归就趁早。而对于那些铁了心海不归的人,你就是说得天花乱坠他也不会归,当然不存在这个问题。

    谈海归,谈来谈去,谈得最多的似乎都是和钱有关的问题。有人曾对某些海归提出批评,说他们只有取利之勇,没有羞耻之心,回国后很快便堕落了。当然,希望这样的海归只是少数人。

    据说,当一个国家人均GDP达到4000美元时,滞留海外的人才便会大量回归。也有数据显示,当教育经费占GDP5%以上、研究开发经费占1.9%以上、科学家工程师人均研究开发经费6万美元以上、从事研究开发的科学家每百万人口有1500人以上时,归国的海外人才便会大幅增加。但是,2000年以来,中国经济一直发展很快,2010年中国人均GDP已经超过了4000美元,但据中国发改委统计,高层次海归比例并没有显著上升。显然,经济发展、人均GDP只可能是海归考虑的一个因素,政治环境和人文环境则可能是多数海归考虑问题的首要因素。有钱不一定就有了一切。

    海归,因何而归?这的确是一个问题。话当然可以说得很高尚,回国报效祖国。那么祖国最需要的是什么呢?从国内单位面向海外招聘人才的清单可以看出,主要是理工、科技、金融、贸易等实用性专业比较吃香。说白了,这些人才好用,见效快。这些海归回国就是当工具用的,你在国外学到了人家先进的科技、金融秘诀,回国后立马能派上用场,产生巨大经济效益,短期效应明显,当然你就是重金争抢的对象。国内高校也有向海外招聘文科类人才的,但是相比之下,显然是凤毛麟角。

    引进的人才不仅是实用型的,而且一定要是能适应现有体制的,最好是没有任何棱角、不具有任何独立思想和人格的工具型“人才”。国家急需的是技术、金融、商业等具有实用价值的东西,而不是什么思想、精神与价值观等虚无缥缈不实用的东西。常听到人们谆谆告诫海归回去后要注意调整自己,以适应环境,避免文化震荡;也常听到一些海归回国后水土不服,不得不回流;当然也常听到一些海归回国后如何如何“如鱼得水”,很快便混出个人样来了,常令人感到好奇。看来看去便看出门道来了,并不是这些人在科研上很快便取得了重大突破,学术上有了很大建树,产生了巨大的国际影响,更多的是指这些人能够恰当处理人际关系,努力适应新的环境。国内环境每个人都清楚,所谓适应环境就是指能和周围人搞好关系,能投领导所好,能见风使舵,甚至加入腐败大潮,同流合污,自甘沉沦。体制的力量如此庞大,一个人的力量实在太渺小。只要进入体制,环境所逼,很难不沉沦,否则就可能造成个人悲剧,海归中曾出现过自杀者。有独立思想的人文学科学者多不为体制所容,不少人成了体制外的艺术家,单干户,比如艾青之子艾未未等。

    起码到目前为止,新一代海归对中国社会的影响并不显著。但是,回顾历史,海归派对中国现代史的发展影响是巨大的,深远的。从清末开始,忧国忧民的有识之士大都认识到,中国传统教育体制培养出来的人才难以适应新的形势。“强国梦”促使国人不得不放下架子,虚心向别人学习。一批立志救国的年轻学子剪掉辫子,换上西装,出国寻求知识和真理,学成回国后都被委以重任,担负起改造社会、富国强民的重任。光绪初年官派赴美的幼童成为近代中国留学之先驱,从中涌现出了“中国铁路之父”詹天佑、中华民国第一任国务总理唐绍仪等人物;北洋政府高官70%都是海归派。他们带回了先进的思想理念,促进了中国在教育、文化、政治领域的改革甚至革命。 “新文化运动”中的主将大多数是海归。胡适是1910年的清华“庚款留学生”,陈独秀、鲁迅、周作人等都是20世纪初留日的学生。钱学森、钱伟长、竺可桢等科学家也曾是庚款留学海归,他们为中国的科技发展作出了巨大贡献。更为重要的是,中国国家体制的改革乃至转型,直至最后建成共和,都是在海归派的手中完成的。

    因此,海归对中国的发展影响一直是全方位的,不仅仅是科技领域,更是在思想、文化、政治制度改革等方面深深影响了中国的现代化进程。中国的现代化,到目前为止,如果从科学技术等领域来看,发展进步是显著的,有目共睹,可是在政治制度和文化建设方面的现代化却远远落后于人。政治体制改革严重滞后早已成为人们的共识,即使是体制内的人也不得不痛苦地承认这一点。发展的矛盾越来越明显,造成的冲突也越来越激烈。这种由工具理性指导下实现的所谓“现代化”的典型特征是国富、兵强、民穷。人民失去了理想,也失去了希望,知识分子失去了独立思想和独立人格,也失去了社会责任感,随波逐流;整个社会失去了维系人心的精神道德支柱,人人任意而为。社会的稳定不靠制度的稳定和人心的稳定,而靠高压、强制、铁腕和暴力维持,谁都知道这种稳定代价太高,而且难以持久。

    没有法治观念、民主思想、人权为基础的成熟的公民社会,无论国多么富,兵多么强,中国的现代化就不能算是真正的现代化。这种片面甚至畸形的现代化潜藏着巨大危险。海归在这些方面不能说大有所为,但是还是可以做一些事情的。

    我们欣喜地看到,有不少海归正在以实际行动推动着中国的民主化进程。例如,曾留学于美国阿拉斯加大学的袁天鹏讲师就在帮助安徽阜阳颍州区南塘村的村民实践着“萝卜白菜规则”(即罗伯特议事规则),应用于日常的开会议事。据说,学习“萝卜白菜规则”后,唯领导是从的领导人文化以及谁也不得罪的老好人文化,都得到了有效解决。“萝卜白菜规则”显然还很粗浅,但是,它切实触及了有中国特色的官本位文化,这种文化正是腐败的源头。既然这个规则能适用于缺乏知识的中国农民,当然可以推而广之,惠及全体中国人民。

    据统计,中国教育部直属高校中,“海归”担任校长的占78%,在博士导师中占63%,中国科学院院士中的81%、中国工程院院士中的51%、国家重点项目学科带头人中的72%。由此可见,新一代海归已经形成一股重要的力量,理应对中国的政治、经济、文化发展特别是中国的民主化进程起到更为积极的推动作用。我衷心地希望,新一代海归能效仿老一代海归的精神,为了国家民族的未来,勇敢地担负起历史赋予的神圣使命。我更希望中国新一代国家领袖中能出现有魄力,敢担当的改革家,以民族利益为重,重用具有现代思想和国际视野的海归,带领中国人民走向真正的现代化。如此,则国之幸甚,民之幸甚。

浏览(8632) (0) 评论(18)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jasmin 留言时间:2011-04-06 16:48:45
有真本事的,在中国混得好,在国外大都也好。在中国混不好的,一般在国外也好不了。

像博主等读文科的大叔大妈们,年级一大把了,就别再折腾了,回去对祖国也没多大价值,国内每年都有大批高校毕业生,你们还是留在国外好。 要不就在万维上唱唱酸曲也行,摆显自己多有学问。有的根本就没在国外读过书,出国才几年,也整天在网上吹嘘,好像是个美国通,还在美国教书,还要海归,班门弄斧,浅薄得令人可笑。
回复 | 0
作者:华山 留言时间:2011-04-06 16:06:52
楼上的,据你而言,中国人由于“新三座大山”满世界当民工。可是中国人满世界跑并非自今日始。百年前就开始跑了,国民党时期跑了不少,那时只有老三座大山,没听说新的。台湾人跑出去的也很多,比例绝对比大陆人大得多。当今美国外来打工仔,首位数老墨,其次应该是老印,中国人还在其次,请分析一下,这些国家的三座大山是什么?

不能因为自己被忽悠的个案就一叶障目。如果真有实力,还怕国内不接受?
回复 | 0
作者:王利民 留言时间:2011-04-06 07:44:00
“五步蛇”真还以为自己会咬人呢,我打蛇改打三寸吧。

“五步蛇”这样的蛇,代表的就是现在中共的大多数当权者。一方面,称美国之类的民主国家的发达依靠的是掠夺;一方面,称中国在“改革开放”的中共领导下国家正在太平盛世;一方面,称中国在涉外涉内方面仍受“列强”“走卒”欺凌,教唆民众反抗。

实际上中国的情况如何?如果我没有两次回国工作过,如果我没有跟国内来国外(不管何种途径)的人接触得不算少,我可能还不敢空穴来风。

说海归回国,很多普通海外学子、学者可能就是依招聘广告投简历,聘方有了意向后谈点具体待遇条件,写成协议,然后就海归工作了。可是,我就是如同很多普通的海归一样,到了国内单位,主管事情的大小官吏立即就变了态度,尤其在没有奉送上个人大礼品的时候,那些写在协议里的各个待遇条款就会遭到各种刁难、推托、挖苦打击。所以,我劝那些认为现在中共底下的中国为“家”的普通中国人,别像我那样“天真”。我第二次回国工作时,更是在买了机票后就遭到聘方嘲弄。

说欧美强国是靠武力掠夺而发达,中国还不发达是因为没掠夺别国。天大的掩耳盗铃式的笑话,中国现在是官僚权贵买办很发达,掠夺摧残的是中国广袤的自然资源,掠夺榨取的是广大中国人的人力资源。一些外国人为现在的中国叫好吆喝,我看是为了更好地利用收买表彰中国官僚权贵买办去奴役广大的普通中国人,这样中国的资源和财富由他们共同主宰分割,普通中国人得到的是什么?新三座大山:住房,健康,教育。

住房在城市里变得那么贵,买房的普通人哀叹成为房奴,买不起房的普通人就挤、就租、就流动、就找点桥洞之类的住吧。那些拒绝拆迁的人,很多房子不怎么样,却有人以死相拒拆迁。但是官僚权贵富贾豪商海外炒房团拥有的房多的是,档次也奢华,还可以顺利办成家庭移民、留学、海外购房置产。中国农村里吧,另一种情况,但是农村集体土地也被各种目的途径征收。农民搞得几乎只有“外出”打工行商才弄到点钱,也就是说,能住的地方,没时间住。

健康也是座大山。从没出生就得挨医院宰。中国的环境污染、食品不安全、人文上的唯己利是图、政府管理上的混乱和敲诈,让人很容易得病。国内那医院可谓是人山人海。医院宰你没商量。人终有一死,所以到死了还得挨痛宰。

教育更是声称改革了。孩子要上学得有户口,普通海归、国内民工等就成了敲诈勒索的对象,名目很温柔,就是什么“借读费”、“才艺班”、“课后补习费”、“强化班”、“优秀班”等。你不交这些费用你孩子可就要“前途堪忧”了,好老师没有,好课堂没有。要明确的规则找不出来,只有把权的家伙嘴里手上有规则。教育里从小到大要学政治。学政治未尝不好,只是别学的只是“共产党好”这个教条,只是学了还要能践行政治才好。政治不该是“权贵说话,平民听话”。

称中国正在崛起、自由,别国嫉妒打击破坏和别国充当走卒干扰,挑起外患内忧。不知何谓“崛起”?是外国技术、产品在中国充斥谓为“崛起”?如果是那样,晚清政府就早已经是崛起了。文革中的大字报能直接实名实事贴出来,大鸣大放辩论。现在声称有了网络,是因为中国发展了的功劳,民众可以享有更多自由。那贴发不出去,那贴发了遭人暗算密捕,那“支持”、“反对”的选项被迫消失,那上访遭人拦截、劫持、报复、泥牛入海,那为自己、为别人通过公检法系统讨公道反遭牢狱之灾,是怎么一回事?只是变得狡猾阴险,不用“运动”口号了,化整为零而粉饰为只是个案?不知这样的“个案”几何?

说直白点,在现在那样的中国,没有明确的规则,有的只是明确的权贵和利益。普通中国人没有权,也很不容易享受到益,即使再怎么正当努力都还是生活艰难。看看满世界的中国各级“民工”,就可领略一下中国到底是如何一个正在崛起的“祖国”。
回复 | 0
作者:五步蛇 留言时间:2011-04-04 23:48:07
对 "王利民":
不懂常识, 眼光狭隘, 看问题片面的人的最大特征是: 总把某个时代人类社会的普遍现象说成是他眼前所见的特殊现象.
这种人的逻辑思维是这样来的: 在美国日子比在中国好过, 所以得出结论, 美国的社会制度是人类社会普遍可适应最佳社会制度.同时, 他又得出结论: 中国的社会制度是人类社会绝对不能实行和效仿的坏的社会制度.
至于,美国的生活条件为什么比中国好, 全球两百多个国家, 究竟有百分之几的国家因为采用了美国的社会制度而老百姓的生活水平, 国家的独立强大, 繁荣等方面达到了美国的水平, 不是这类人所要考虑的.美国富强的代价和使用的手段是什么? 世界究竟有百分之几的国家付得起这种代价, 有能力使用这些手段, 也不是这类人所要考虑的.
因为简单地说,你这类人的思维逻辑是: 因为甲国富强具备1,2,3, ....N个因素.
所以, 乙国要富强就必需具备因素 "3"(什么逻辑?) 至于,如果没有因素"1,2,4...N,而只有因素"3"国家也能强大吗,就不再是你这类人的"储存系统"所能够储存的资料了.你们的运算能力就只能到这一步. 
回复 | 0
作者:五步蛇 留言时间:2011-04-04 23:15:25
u
回复 | 0
作者:王利民 留言时间:2011-04-04 07:32:03
以前的人都是因为主义、理想为国为他人而海归的吗?说一个例子,钱学森是为啥要回毛共中国、而不回的是蒋氏中国来着?称现在的海归回去都是为钱,或绝大部分是“loser”,未免鸡肠小肚还自吹能知晓别人,还自吹自擂自己怎么个“winner”了。问问有多少人知道你的“大成就”?你的“大富大贵”?

不过,说这话并不是叫一些人往火坑跳---海归回中国。现在中国那潭浑水,你没关系,没后台,没厚黑,你在欧美过的生活、情绪更可能相对稳定些。没有什么“道义”可言,有的只是台面和台下的“利益”,和当权者写在水上的“规则”。那些被刻字、被雕塑的真石头没少被糟蹋了。那“中国”不是你普通中国人的“国家”,那“中国”是权力当局坐收渔利的一块地盘,普通人过的差不多是面朝黑泥、背朝黑灰的生活。请问普通的你在中国有什么权、益?请问出了矛盾有什么公平透明机制来解决?不是公费留洋短期出国的,千万莫把自己归属到那一类的海归,还奢望成功。
回复 | 0
作者:爱中华兴九州 留言时间:2011-04-03 21:22:24
说得好! 怪不得引来那么多五毛党的骚扰! 凡是精彩的好文章, 必然会引来五毛党的骚扰; 因此能引来五毛党骚扰的文章, 大多数都是比较有力量的、有味道的、有民主精神的、有创新活力的好文章!
我们都希望 新一代海归能效仿老一代海归的精神,为了国家民族的未来,勇敢地担负起历史赋予的神圣使命.
当前中国最缺乏的是诚信的民营政府. 建立一个民办、民选、民营的政府机制,是当代公民的最基本的权利与义务.
http://blog.creaders.net/awzhcn01/
回复 | 0
作者:五步蛇 留言时间:2011-04-03 19:27:37
对Mr/Ms: kkllyy
对于不读完本人留言而针对本人留言的任何提问. 本人恕不作答.
回复 | 0
作者:kkllyy 留言时间:2011-04-03 18:10:16
五步蛇:

你是希望先经济,然后民主!!

问题是现在的经济比起上世纪80年代好了多少倍,民主又改善了一点没有?
现在的经济比起上世纪50年代好了多少倍, 民主呢?
现在的经济比起民国的时侯好了多少倍,民主呢?
现在的经济比起满清的时侯好了多少倍,民主呢?
现在的经济比起200年前美国开国时怎样? 民主呢?

不要再自欺人了吧!
回复 | 0
作者:hotmoon 留言时间:2011-04-03 17:01:01
五步蛇分析的真到位.
回复 | 0
作者:五步蛇 留言时间:2011-04-03 15:31:39
没有法治观念、民主思想、人权为基础的成熟的公民社会,无论国多么富,兵多么强,中国的现代化就不能算是真正的现代化。这种片面甚至畸形的现代化潜藏着巨大危险。海归在这些方面不能说大有所为,但是还是可以做一些事情的。
================================
而今日世界, 绝大多数国家的发展事实已经不断地说明, 一个国家不富强, 不能独立自主就根本谈不上民主, 人权. 更谈不上所谓 "成熟的公民社会", 只能挨打.
政治是经济的集中体现. 就有那么一帮子西方武力霸权势力的应声虫, 整天只会空叫"民主人权, 公民社会". 而但凡问他们""民主人权, 公民社会"了, 国家就能独立自主, 繁荣强大, 国太民安吗? 他们不是交白倦, 就是只能回答"成了在说". 拿十几亿人口的民族的发展前途当儿戏.
中国经济起飞以前, 他们整天预言中国不"民主", 经济永远无法超前, 国家永远无法强大. 中国经济和平起飞, 令世界刮目相看了, 他们又说:"无论国多么富,兵多么强,中国的现代化就不能算是真正的现代化..."
十足无赖.
照作者的逻辑, 今日世界无论什么 "潮流",什么"民主, 人权, 公民社会", 只要世界绝大多数国家不能因此而获得和平, 繁荣, 强大, 独立自主, 绝大多数老百姓不能避免通货膨胀带来的越来越严重, 越来越普遍的失业, 破产, 倒闭, 战争威胁和越来越艰难的生活环境, 生活条件(已经影响到全球的日本核灾难, 就是作者所谓的"公民社会" 的杰作.她的几坐"豆腐渣"核电站给人类带来的灾难哪里是中国几个"地沟油", "毒奶粉","黑砖窑"等所能比的?), 那么, 任何导致这些结果的所谓"世界潮流"就是世界逆流. 任何所谓"公民社会, 民主人权"就是伪的, 假的, 虚的, 骗人的.
回复 | 0
作者:五步蛇 留言时间:2011-04-03 14:40:47
百年前的海归致力于中华民族独立, 平等, 强大, 不受外来欺负的 "改变".
今天, 这个目的达到了.
今天, 这个目的达到了.
作者还想海归 "改变"什么呢?
1. 要吗, 作者希望今日海归把中国再 "改变" 回去, 让 "八国联军" 重新占领, 瓜分, 掠夺, 奴役中华民族?
2. 要吗, 作者希望在中国消灭贪腐, 特权?
那我想告诉作者, 就人口比例相对而言, 今日中国是世界上唯一反贪腐败, 反特权最得最好的国家. 因为,
A. 生产资料和社会绝大多数财富资源在宪法上属于全民所有. 这为十几亿人反贪反腐反特权建立了法律依据.如果东西都不属于老百姓, 老百姓能反个球啊.只有在这种法律依据下, 才能够谈下一步, 即, 反贪腐的具体方法和进程. 也只有这样才不致于使十几亿人口的中国, 象3亿人口的美国一样, 整个国家已经资不低债, 依靠发行白条, 外债和危机转嫁维持, 而即使已经如此, 还听不到有一个贪腐特权被抓出来.因为人家 "全是合法" 的.(世界上有百分之几的国家玩得起这种社会适度? 即, 在这种制度下能够使一个国家保持和平, 繁荣, 独立, 强大?)
B. 中国今天所出现的社会弊病, 从本质上讲是今日世界存在的普遍问题.根本不属于中国社会制度下的特殊产物. 既, 唯利是图, 自私贪婪, 弱肉强食, 金钱专制, 武力说话的价值观在中国的体现罢了. 有些人提出的所谓"政改" 莫非是想换个方式玩, 欺世盗名, 自欺欺人, 拿十几亿老百性当"中东人"和印读四等公民 似的傻瓜.所以, 在这个问题上, 除非"改变"世界, 否则别指望"改变"中国. 除非作者的目的的毁了中国.
C. 除此而外, 作者还想在中国 "改变"什么呢? 唯一的"改变"就只有根据中国所面临的具体国际国内实情, 不断摸索出一条适合中国独立自主, 繁荣强大, 富于国际竞争力的道路来继续往前走.
而这有仿佛不是作者的所希望的, 因为如果是, 作者大可不必转弯抹角抱怨没海归要"改变"中国,而只需直接说作者自己究竟希望怎么改变即可.
看看今日中国政治经济, 工农业, 国防科技, 那样没有充满着海归的智慧.
作者别以小人之心度广大海归之腹.
回复 | 0
作者:Michelle1 留言时间:2011-04-03 13:31:24
现在的海归呀,为祖国人民服务是假,为中共党国做贡献才是真的。
回复 | 0
作者:真手 留言时间:2011-04-03 11:34:53
TO:游刀客
替你小改一下:
现在的海归99%都是为了工作、金钱、和权利。

应该是“权力”。
回复 | 0
作者:游刀客 留言时间:2011-04-03 11:01:25
现在的海归99%都是为了工作、金钱、和权利。
回复 | 0
作者:kkllyy 留言时间:2011-04-03 10:49:42
共产党制度下培养过的人当然都是为了钱了.
以前为了理想的海归,都是满清或国民党培养的,不同就在这里!!
回复 | 0
作者:gskhgd 留言时间:2011-04-03 08:32:15
上个世纪五十年代的海龟应该不完全是为了钱吧?现在应该不完全是为了理想吧?这就是区别,结果也不会一样
回复 | 0
作者:PH 留言时间:2011-04-03 05:54:45
Today, most of HaiGuis are losers. How can they change China?
回复 | 0
我的名片
万维13周年征文
注册日期: 2011-02-14
访问总量: 2,076,575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我的公告栏
有奖征文:海归,海不归
最新发布
· “海归,海不归”有奖征文揭晓
· 细柳营:海归与不归的意向和选择
· 牛北村:张老实海归记
· AManlyMan:海归,海不归
· 文章笑权:不想归化社会,应当尽
· 佚名:海归海不归,再海归再海不归
· 廖宛虹:人间母女情,归心值几何
分类目录
【有奖征文】
· “海归,海不归”有奖征文揭晓
· 细柳营:海归与不归的意向和选择
· 牛北村:张老实海归记
· AManlyMan:海归,海不归
· 文章笑权:不想归化社会,应当尽
· 佚名:海归海不归,再海归再海不归
· 廖宛虹:人间母女情,归心值几何
· Kitty Yim:明天就要嫁给你了
· 索额图:海归与爱国之关系辨析
· 雪融:海龟出轨找二奶并不是男人
存档目录
2011-06-01 - 2011-06-30
2011-05-10 - 2011-05-31
2011-04-02 - 2011-04-28
2011-03-01 - 2011-03-31
2011-02-16 - 2011-02-28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