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海归,海不归 万维有奖征文  
庆祝万维读者网创建13周年(1998年4月17日~2011年4月17日)  
https://blog.creaders.net/u/4825/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力刀:作为医生我会“海龟”吗? 2011-04-09 22:16:32

    网上常见有人问:你会海龟吗?尤其在北美已经行医的职业圈里,华裔人士海龟与否,也常被人问及。

    我会吗?回答很简单:NO! 而且 NEVER!

    我这几年每年春节回去,和我的铁哥们、当年的77级同学相聚多次,他们有的是百万、甚至千万富翁、有的是中国顶尖最好的医院的外科主任医师、甚至是当今第一把刀、有的是主任或院长、也有当省卫生厅副厅长的、而官位最高的有驻外使馆大使级的。可谓事业和生活辉煌灿烂,比我强太多了,远非我可与其相比肩的。可是别说要我拿我现在的工作和生活与他们交换、就是给我一千万美元/年的工资,甚至再多、官衔再高、我也没半点兴趣去换、去为之海归!

    我更喜欢美国和加拿大北美这样的国家,在这里,我有足够糊口生活的工资,一份自己非常喜爱的工作,有足够我养家糊口、甚至可以偶尔小小地“腐败”一下。我有时间和条件及能力做任何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我想做的事──

    我想玩枪就有枪,当医生后的第一年,一口气我就买了长枪短枪十来杆,足够装备一个加强班的,有国产的当年曾用过来军训的56式半自动步枪和冲锋枪以及54式手枪、有军用狙击步枪、散弹猎枪。周末就去靶场随意打靶,一年下来耗掉几千发子弹,过足了从孩童时代就梦,梦了大半辈子的玩枪梦--我相信那是每个男孩子都要梦过的美梦!

    我酷爱网球,可以随意在到处都是给民众修建的标准的高质量球场,也可以到一般民众都能承受和享受的高标准私人俱乐部去玩耍玩个尽兴和痛快!甚至自费开上车跑千把里去会球友和打比赛……

    我想当农民种地有得是地和时间、自己种的蔬菜吃不及就送人,自家院子林子里自采蘑菇--天然生长的鲜美而且绝对“Organic”优质品种;

    我从不用担心这里会有如北京那样可怖的烟雾笼罩让人喉咙发痒的、多少钱也没法避免的空气污染──这几年,我每次春节回去2~3周,可都要病倒躺一周多!

    我想上网任意抒发我的情感和说出我想说的话就随手敲字发帖、想骂骂政府和总统就开涮开骂而不用担心被戴上“现行反革命”、“煽动颠覆国家政权、扰乱社会治安”、等等任何“莫须有”的罪名、被任何“国安”、“警察”、“便衣”的上门来去“请喝茶”或没人知道去处下落的“被躲猫猫”、再也不会被人逼着对开枪杀
人的政府要违心地说“拥护”和“保持一致”那样人格和思想的被强奸!

    我更不用担心会有瓮安、孙志刚、黑煤窑矿工、甚至因为艾滋孤儿费劲心血、为全国人民安危说出萨斯真相的被全国人民尊敬却可以被政府随意软禁和隔离甚至自己得亲人都不能见不知下落的高耀杰和蒋彦永医生那样的“特殊待遇”──我不能象他们那样勇敢,但惹不起总躲得起吧?

    在北美我永远不会有遭到“我爸爸是李刚”那样的宝马车祸、或被人戳了一刀送到医院急诊室因身上没带够钱而被拒绝输血和立即抢救治疗流血死亡、甚至因此被医院人员用救护车拉到冰天雪地抛弃冻死──南方某医院就发生过这种天方夜谭的真事!

    我在这里可以无忧无虑地生活,有能力──只是时间不够──去干任何我想干的事,而难想象在中国大陆我能有如此自由的生活!千万美元能买美女、美酒、黄金宴席、豪宅和豪车、甚至高官,但能买来我所说的我现在所拥有的这一切吗? !

    我对国内那些能买来的没半点兴趣,而我无比珍爱和充分享受着我在这个自由的土地上自食其力所能得到的,为何还要什么“海龟”?我吃饱得撑了,发昏去找死折寿?

    别嫌俺不“爱国”!我不是也没想去当英雄和圣人,就是一悬壶布衣平民而已。谁是圣人、要当“爱国”的救世主,谁尽管去。俺可以佩服和敬佩他和她,但绝不去跟随,更不会在乎这样“圣人”们的口水指责。我DESERVE享受我自食其力所能和应该得到的一切!

    某个大诗人不是说过吗:“哪里有自由,哪里就是我的家”。而且,在我看来,能做到随遇而安“四海为家”,才是人生的真正潇洒。

    这些,就是我对“海龟”与否的回答!

请浏览“力刀的博客”,阅读更多精彩文章:

http://blog.creaders.net/Dok_Knife/

浏览(21607) (0) 评论(60)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Dok_Knife 留言时间:2011-04-16 07:32:16
另外,俺比较嘴馋好吃。可是,看到国内现在各式各样假食品、假药比真的还多,俺
更怕了,咋样死不能被吃死,要不那就太TMD怨和不值了嘛。。。。。。呵呵


dok


揭秘“神奇的牛肉膏”让猪肉变牛肉全过程
搜 狐 2011-04-15 18:31:29

  近日,安徽工商部门查获一种名为牛肉膏的添加剂,可让猪肉变“牛肉”。昨日,记者走访福州市场发现,这种牛肉膏在福州很多食品添加剂店都可买到。那么,这种添加剂究竟是什么东西做的?对人体有没有危害呢?

  【走访市场】







  “牛肉精膏”每罐45元

  据媒体报道,近日,合肥工商部门发现市场上有一种“牛肉膏”添加剂,可以将猪肉加工成“牛肉”。这种牛肉膏不仅在小肉松作坊中使用,在一些小吃店,也是公开的秘密。

  商家用牛肉膏添加剂90分钟让猪肉变牛肉

  这种神奇添加剂福州有没售?昨日,记者来到福州六一路以及老药洲路上食品添加剂店集中的路段进行打探。“有没牛肉膏卖?”记者在台江老药洲路上一家食品添加剂店问道。“你要的是不是这种?”销售人员随即拿出一瓶膏状的添加剂,瓶上标明是天津生产的“牛肉精膏”。

  店老板告诉记者,这种膏不仅有牛肉味的,还有鸭肉味的、鸡肉味的,做烧烤、做肉丸、做汤料都可以,牛肉膏一罐售价45元,鸭肉膏贵些,售价55元。记者分别购买了一罐“牛肉精膏”和一罐孜然羊肉香精粉。

  在福州六一路一家食品添加剂店,记者询问牛肉膏时,店主反复看了记者几眼,说“现在没货了,要预订”。老板称,牛肉膏销量比较大,要预订才能拿到货。

  【比较实验】

  猪肉加料后成“牛肉”

  这种牛肉膏,真的这么神奇,能让猪肉变“牛肉”吗?记者分别从超市购买了 2各两重的两份瘦肉样本,一份块状,一份为碎肉丁状,在福州东街口一家小吃店进行比较实验。

  记者打开牛肉膏的瓶盖,一种棕褐色的膏状物显现出来,一股牛肉味飘出瓶外。按瓶上的使用说明,肉制品每百克使用2克至5克,但在现场没有专业计量器具,记者就用汤匙舀了两勺,加入块状的猪肉样本中进行搅拌。经过半个小时腌制后,猪肉变成棕黑色,有股很浓的酱味。



  把肉放入锅中,用慢火炖近1个小时后,这块猪肉颜色变得更深了,已很难从肉眼上看出是猪肉,经过加工后的猪肉,其外观肉质纤维较细,与牛排近似。

  之后,记者打开孜然羊肉香精粉,一开罐,浓郁的孜然肉香味就冒了出来。这是一种暗黄色的粉末,用水调了两汤匙的粉末,放入碎肉丁状的猪肉样本后,再经过搅拌,猪肉马上就变了样,一股膻味扑鼻而来。

  腌制半个小时后,厨师将碎肉丁放入锅内爆炒,一盘腥味十足的爆炒羊肉就出炉了。从肉的色泽上看,其与街上购买的羊肉串十分相像。

  【马上调查】

  50斤猪肉冒充牛肉,可省千元

  “国人都喜欢吃嫩牛肉,因而给一些不法商贩钻了空子。”省西餐协会有关人士称,其实,在西方发达国家,这是很普遍的做法,因为食品化工产品的广泛使用,一些猪肉经“打扮”后就成为了牛肉酱。

  该人士也称,如果把猪肉用酱油、黑胡椒、味精等腌制后再卤,也可以以假乱真,变身“牛肉”。

  记者调查发现,购买这种神奇添加剂的主要是烧烤店以及部分熟食店。“像这种"牛肉膏",一般牛肉加工的厂家用得比较多,羊肉膏卖往烧烤店。”福州一位食品添加剂店老板说。

  业内人士透露,这早已不是什么秘密了,在冷冻食品以及烧烤类食品中,这种肉膏早就是造假的手段之一。通常而言,一瓶一斤装的牛肉膏可以让50斤猪肉全变成牛肉。以猪肉为例,目前福州市场上,新鲜猪肉的价格为每斤13元左右,卤牛肉每斤35元,羊肉每斤要30元左右。一次腌制50斤猪肉来冒充卤牛肉,就可直接省下近千元的成本。

  牛肉膏里究竟藏了什么秘方?在牛肉膏罐身上,记者看到其注明主要成分是新鲜肉类、各种氨基酸、I+G、味精、水解蛋白等,使用范围包括方便面调料、肉制品、休闲食品、米线调料、调味品及鸡精等。值得注意的是,其在建议用量上提到“速冻食品亦可根据当地口味习惯增减,用量不限”。而孜然羊肉香精粉也在瓶上注明可用于方便面、粉丝、米线、汤料、膨化休闲食品、肉制品、调味鸡 等,并精可根据当地口味习惯增减用量。

  记者将牛肉膏和羊肉香精粉拿给省质监局质检院专家鉴定。省质监局质检院食品化学部孟鹏博士[8.92 -1.22% 股吧]查看后表示,这其实是复合添加剂,是食用香精的一种,用量应有限制,吃多了对身体肯定有害。

  他举例称,比如I+G就是一种添加剂,学名为核苷酸二钠,它是新一代的食品增鲜剂,可直接加入到食品中,起增鲜作用,“强力味精”有 之称。

  质检人员称,仅使用I+G就可使肉类味道更鲜美。

  而记者发现,罐内其他的成分诸如氨基酸和水解蛋白等都是普通补充营养物质,较为常见。但质检人员也表示,不清楚这类肉膏中还含了什么没有明示的物质。


  【专家说法】

  过量食用牛肉膏或会致癌

  省质监局质检院食品化学部孟鹏博士说,食用香精、I+G等添加剂都是国家允许的食品添加剂品种,但有限量使用要求。如I+G的用量约为2%~5%,水解蛋白每日限量为50至l00g。

  但记者发现,这些具体含量在牛肉膏罐身上并没有体现,而且上面还强调可根据当地口味,用量不限,这或会导致添加剂过量使用。专家指出,食品添加剂在一定安全剂量内食用,并无危害,但若违规超量和长期食用,则对人体有危害,甚至可能致癌。



  真假牛肉如何辨别

  省西餐协会有关人士表示,对于市场上销售的猪肉和牛肉,消费者可从色泽、气味、弹性等多个方面进行初步鉴别。牛肉脂肪呈白色或乳黄色,比猪肉的脂肪明显要少,猪肉有种特有的甜味,而牛羊肉气味较腥。一般来说,牛肉的纤维长度较长,肉质结构粗并紧凑;而猪肉的纤维长度较短,肉质结构细并松散;食用牛肉时感到肉老,食用猪肉时感到肉嫩。
回复 | 0
作者:阿妞不牛 留言时间:2011-04-12 18:08:17
顶力刀!
顶shengcaixiansheng!俺把你的好评论搬到俺的博文跟贴里去了!
俺要休息了。力刀要继续给力!
回复 | 0
作者:www! 留言时间:2011-04-12 14:20:27
占用了中国的教育资源,住房资源,到国外要表白不做中国人了,什么德行。要在国内,一定是贪官无疑,谁让国家总是欠你们的,不贪太便宜中共了。
回复 | 0
作者:www! 留言时间:2011-04-12 13:37:39
李刚出国一定也会斩金截铁的表明绝不海归,以做中国人为耻。中国不就是被你们搞坏的?到美国来骂中国算什么东西?不归就不归,还非要英雄似的怕别人不知道向全球宣扬什么劲。

在美国公司,老板给你多少活多少钱,你敢去理论?被烧鱿鱼时向个狗似的被保安带走赶出门,你们有个屁人权啊。
回复 | 0
作者:枫都侠客 留言时间:2011-04-12 10:53:51
医生海不归,意志坚定,可喜可贺。

但医者,治病救人也。

中国人疾病缠身,心病更甚。

医人者,行云野鹤;医心者,日不果腹。
回复 | 0
作者:鄙视五毛 留言时间:2011-04-12 09:55:02
对不起,上一个回帖我贴错地方了。就此也说几句。海归海不归的每一篇文章,我都看,认真学习。回不回国不需要太过政治化,但是政治也是一个因素,除非您装作没看见。

向党掏掏心窝:希望党带头端正党风,让海归---不,每一个中国人---不溜须拍马、弄虚作假、行贿受贿、洗头泡澡、烂醉如泥也能干事情。
回复 | 0
作者:鄙视五毛 留言时间:2011-04-12 09:29:33
蓝天三世小同志,五毛钱一个贴肯定养不活你一家人,但是每年给你一麻袋五毛还是够你啃馒头的。也可能您不是这样领钱的,看您这觉悟,我觉得很像中领馆里掌勺的大厨---绝没有贬低您的意思,您有大厨师傅那样的水平很了不起嘛。

阿桑奇那事至今我们也没有看到一篇美国和瑞典勾结陷害他的报道,但我不排除若干年后有一天,那两位妇女出来说她们是接受了美国政府给的一卡车五毛钱,然后再出本书,赚它几百卡车的五毛钱。但目前只能是想象。你就是凭你自己的想象一口咬定是美国政府迫害。

现在我们在这里谈中国政府迫害艾未未的问题,你和华山(又一位中领馆里掌勺的大厨师傅)扯什么艺术问题。你怎么不再咬定这是司法迫害呢?

我说这是迫害是有依据的。你去youtube看看艾未未拍摄的《老妈蹄花》。警方为了阻止艾未未等人为谭作人出庭作证,殴打艾未未,并拘禁艾未未和其他志愿者,硬是错过了出庭的时间。事后,艾未未等人在律师的陪同下找警方要说法,警方百般抵赖打哈哈。谭作人是因为调查四川豆腐渣工程被政府以谭作人跟海外人士通email谈六四为由给定个煽动颠覆政府罪。可见,司法迫害在人民共和党是很常见的。

您不要装傻装天真,让我们误以为您是在中领馆里掌勺的定期参加政治学习的大厨师傅。
回复 | 0
作者:Dok_Knife 留言时间:2011-04-12 06:17:28
东方磐石:国民素质还是个问题——主子轮流做,奴才金不换
发布者 thchen 在 11-04-10 08:08

                           

有些民主化支持者认为,以国民素质为借口阻止民主化是对天朝人民的侮辱,天朝人民有很强的适应能力,在各种帝国主义之下都生活过,而且适应很快,有时不免还有些“幸福感”,如在“康乾盛世”。可是,这里有个问题, “主子轮流做,奴才金不换”。不管是外国“帝国主义”还是“内国”“帝国主义”坐桩,百姓的角色是不变的,都是同样扮演奴才。而在民主体制下,既没有主子也没有奴才,这是一种全新的环境,这个挑战比做外国帝国主义的奴才更大。其实,民主只与国民素质(观念)有关,与科学、金钱、“主子”都无关。不管有无科学,也不管贫富,都可以做奴才,也可以不做奴才。是否做奴才只与愿不愿和会不会做奴才有关。不可想象,当一个人只有100元时可做奴才,只因为他有 10000元时就不能再做奴才了,当一个人小学毕业时可做奴才,当他获得博士学位时就不能再做奴才了,即使不做奴才还可做主子,难就难在既不做奴才也不做主子。

在非奴才和坚决不想做奴才的人看来,做奴才是很痛苦的,但奴才本人并不一定觉得痛苦,尤其是习惯了做奴才,一切行动听指挥就好了,不用“伤”脑筋。奴才相与主子相是一个硬币的两个面,按有些哲学门类的说法,是一对分不开的、形影不离的矛和盾。一旦不做奴才又不做主子时,“生活一切自理”,“万事要自己拿主意”是很不容易的。既要自己想办法,又要有自制力,不能想“歪”办法,必须严格遵守多如牛毛的“三大纪律八项注意”,不许别人侵犯也不许侵犯别人,其实这样的生活是“挺困难的”。所以,“素质”是个大问题!

天朝尽管皇帝轮流做,即使皇帝换成了外国人(如辽朝契丹人、元朝蒙古人、清朝女真人),独裁照旧,百姓做奴才不变。所以,不能得出结论说,百姓的“素质”很好,很有适应能力,对民主也能适应。从奴才变成非奴才是一个重大的挑战,看看移居民主国家的第一代华人可知一二。在民主环境里出生成长的华人自然是“外国人”了。“先进的”“三百年殖民统治”可能还是有些意义,有可能会发生去奴才化作用。台湾有些实验意义,但毕竟样本较小,并且虽然没被美帝国主义占领和殖民统治过,却长期对美帝国主义开放,相当大程度上被 “和平演变”了。在海峡的另一边则自建了天衣无缝的又长又高的、既有虚的也有实的墙,不但防止了现代帝国主义的任何渗透,而且成功地在围墙内将现代帝国主义描绘成了青面獠牙的野兽,时时刻刻都准备毁灭天朝。就算台湾模式有意义,另一个超级大样本需要的进化时间也会长得多。

反“素质论”者必须要推翻鲁迅先生的研究成果。自鲁迅以来,应该说整体国民素质(观念)变化不大。最近非洲有一家的“大人”举着大刀奋力地砍杀“自己的孩子”,“东边” 邻居家长说“他们家自己的事由他们自己决定”,这家孩子还很支持家长的“正义”之举,并指责阻止屠杀行为的“西边”邻居居心叵测,盯着这家的钱包!你想起来了吗?鲁迅先生描述过的围观杀人的场面再现了!如此“家长”、如此“孩子”,要用何种特殊材料才能把心灵制成这样?会有朋友吗?会有什么样的朋友?会有情感吗?这家“家长”能不杀自己的“孩子”吗?这家“家长”杀自己的“孩子”时,有人救他们吗?这是一户什么人家?几千条网评,只有两条还算是人话:“在联合国主持下投票决定那家未来”、“邻居家在杀孩子也不管吗?”,这两个“孩子”遭到其余“孩子”的围攻:又不是你家“孩子”,你管什么闲事?其实,“杀孩子”有联合国宪章管着,不是“内政”!自己在联合国有否决权为何不行使,却说“西边”帝国主义操纵联合国!什么逻辑?

以任何借口阻止民主化都是罪恶的,但如何实现民主化却必须有适当的路径,而不是简单的“革命”了事。要革的不是独裁者赵大爷的命,而是要革独裁制度和独裁土壤、独裁意识、特权意识、奴才意识的命,不把这种独裁土壤铲除、消毒,革命新苗还是个既“独”(裁)又“毒”的苗。东欧人民显然不接受独裁、不喜欢特权而追求平等,因而进入民主社会易如反掌,且一去不复返。而在天朝,因为人民共同追求不平等(特权),既想做主子也愿做奴才,就是不知道也不喜欢第三种状态,既不是主子也不是奴才,即使“革命”成功,新的执政者和人民都还是追求不平等者,结果是建立一个变换了独裁者的“新”政权,独裁、特权依旧,革命是“白革”了!天朝的革命只会变成阿Q革命、赵大爷革命、城头变换大王旗而矣。所以,改变文化(真正的文化大革命)、改进国民素质是根本,革掉几个独裁者的命没有太大的意义。“革命远未成功,同志须长期努力!”

□ 读者投稿
回复 | 0
作者:VORTEX 留言时间:2011-04-11 23:02:44
我就纳闷,怎么老中学医的都是肖XX一个德行?横成这样!佩服了!

过去有句话说:旧社会把人变成鬼,你看,医生这个职业也把某些人熬得多么变态!
回复 | 0
作者:Dok_Knife 留言时间:2011-04-11 22:55:27
前两天,俺写博客谈俺打网球用了个带引号的“腐败”贴到我国内一个专业博客,竟
然发现“腐败”二字被当局用XX谐和了!。

靠!这普通的词儿都 谐和,俺一看更不敢回去了。谁知道哪天要是政治局总书记是
个秃驴,俺写个“亮”字,没准当天晚上俺就“被躲猫猫”了。。。。。。

呵呵,看到五洋这号装13的“反共”分子表演就觉得很滑稽,俺老刀最早上网发文
是在华夏和枫华园,那都是TNND反动反共文章,从这鸟五洋嘴里,俺成“拥共”的
了,操,你当我能有你那种潜伏的精神啊,俺博士答辩后第3天夜里,天安门枪响,
俺就成了反革命分子了--潜伏的,直到出来天高皇帝远。你党妈管不着俺了。呵呵,
你想把俺往“共党分子堆里推好让你隐蔽更深啊?你奶奶的做梦吧。

其实,这些海外5毛也很可怜,他们要在国内,还真不容易上万维网来发帖呢。 比
如那个整天替党妈妈高唱”64杀人有理“的马悲鸣,要在国内,他肯定被他党妈妈
请去喝茶毛栗子大脑袋上敲他个球的让他老实,别给党妈添堵了--哪壶不开,专拣
哪壶提嘛。

想起克雷洛夫寓言里那个为给主子赶马蜂,拿石头把主子脑门砸烂了的狗熊。这五
洋一伙就是这这种智力的“余志诚”。。。。。。


dok


_________________
温柔一刀
回复 | 0
作者:五洋 留言时间:2011-04-11 20:41:30
“作者:Dok_Knife 留言时间:2011-04-11 14:38:03”

力刀,你这些"潜伏敌营。。。业余5毛革命家”的居心叵测的诬蔑,恰恰证明你这种当年最革命,最会削尖脑袋踩着别人往上爬的变色龙品质的阴险歹毒和无耻下作。不论你身处哪个阵营,不论你蹦得多高,跳得多欢,你这种不仁不义投机钻营的,为了根骨头没有什么不能出卖的,小人得志忘乎所以的言行,都是一个彻头彻尾的小丑所为。

这里没有政治。有的只是浮躁轻狂自恋自大的你,在不同的世界里,以极左的面目力搏出位,所折射出的你为人的丑陋。我只不过是看不下去,说出来让你清醒一下而已。

好在你没有否认自己在人民日报的故事,算是为自己保留了最后一点颜面。从这一点出发,你还有改好的希望。希望你能静下心来,好好体会老祖宗关于“忠恕”“中庸”的教导,并以之校勘匡正自己的言行,于人于己于家人,将善莫大焉。
回复 | 0
作者:shengcaixiansheng 留言时间:2011-04-11 15:27:35
看来这个navigator已经被气疯了,急得已经语无伦次了。

一急之下,开始人身攻击,文革语言就泄露了出来。说实话,这种缺乏理性的泼妇文化特点也是我不愿意做中国人的一个原因。

你最起码要明白到这一步,做中国人不是什么神圣的事,是个偶然的事。人家不想做中国人也不是什么可耻的事,就象你来到美国求生一样。

网易几年前做过一次民调,问大家下一辈子还要不要做中国人,60%以上的人说不。当局不但关了这个民调,还把小编给炒了。

专制统治最害怕的,是人民自由选择的权力。

至于你所说的菲律宾,印度什么的,只有无知到一定程度的人才会认为那是“西方自由社会”的一部分。我知道你心里急,嘴上就不清楚了。原谅。

最后对力刀先生说几句:好样的!但愿我有病能找到你来看看。
回复 | 0
作者:shengcaixiansheng 留言时间:2011-04-11 15:27:34
看来这个navigator已经被气疯了,急得已经语无伦次了。

一急之下,开始人身攻击,文革语言就泄露了出来。说实话,这种缺乏理性的泼妇文化特点也是我不愿意做中国人的一个原因。

你最起码要明白到这一步,做中国人不是什么神圣的事,是个偶然的事。人家不想做中国人也不是什么可耻的事,就象你来到美国求生一样。

网易几年前做过一次民调,问大家下一辈子还要不要做中国人,60%以上的人说不。当局不但关了这个民调,还把小编给炒了。

专制统治最害怕的,是人民自由选择的权力。

至于你所说的菲律宾,印度什么的,只有无知到一定程度的人才会认为那是“西方自由社会”的一部分。我知道你心里急,嘴上就不清楚了。原谅。

最后对力刀先生说几句:好样的!但愿我有病能找到你来看看。
回复 | 0
作者:Dok_Knife 留言时间:2011-04-11 14:38:03
作者:lesson留言时间:2011-04-10 22:16:46
看来, 我的留言真的触到了那几个人渣的痛处了!
作者:xinhuan留言时间:2011-04-10 12:14:08
五洋 留言时间:2011-04-10 10:23:15

"公派留学人员中,你力刀应该名列最无耻的人之一。当年你在人民日报海外版对伟大祖国伟大党的“赤诚赞颂”表白,跟你今天的“Never”一样斩钉截铁。其实,都不值一文。 "


其实,俺老刀就是几句大实话倒似乎真正踩痛了你们这几个赖在北美,痛苦地潜伏
敌营的业余5毛革命家的尾巴了。。。。。。

不过,还是要谢谢你们阅读了我的文字,而且抱歉让你们多少今天不爽了。。。。。。



力刀 4/6/2001 于加拿大 dokknife@yahoo.com
北美中国医(学)生教育网站:
http://bbs.cmgforum.net or http://cmgforum.net
美国医学教育博客(USMedEdu):
http://www.mitbbs.com/pc/index.php?id=USMedEdu
美加临床医学考版俱乐部(Pre_Resident_Club):
http://www.mitbbs.com/club_bbsdoc/Pre_Resident_Club.html
妙手仁心--文学城医生写手集体博客&力刀博客:
http://blog.wenxuecity.com/myindex.php?blogID=42839
万维_力刀博客:
http://blog.creaders.net/Dok_Knife/
华夏文摘_力刀文集:
http://archives.cnd.org/HXWK/author/LI-Dao/
回复 | 0
作者:tony_le 留言时间:2011-04-11 13:10:42
兄弟,这篇文章说到我们心里去了,唯一的缺点是这篇文章登了太晚了
回复 | 0
作者:honest 留言时间:2011-04-11 08:26:23
I totally agree with you!!!
回复 | 0
作者:ddcheat 留言时间:2011-04-11 08:24:42
顶 shengcaixiansheng
回复 | 0
作者:navigation 留言时间:2011-04-11 07:54:43
对: "shengcaixiansheng"
补充一句:
你大概不会认为我真对你的留言是因为你自己的留言写得很好, 写出水平了的原因吧?
回复 | 0
作者:navigation 留言时间:2011-04-11 07:34:04
对楼上"shengcaixiansheng":
1. " 这不止是个个人选择问题,否则就不会引出这么强烈的反应了。"
这是一个错误命题. 因再 "强烈的反应" 也都是针对一个"选择问题"的强烈反应. 百家争鸣, 理所当然"强烈反应"的观点就不只一种.但针对的问题只有一个: 选择问题. 你连主题都搞不清, 还谈什么呢?
2. "如何看待自己"根本不是"海归"才触及到的"敏感问题". 而是一个人在作任何决定以前都自然而然必须触及到的.你的两点分开是多余的. 简洁而准确的讲是: 如何根据自己的客观条件和能力确定在中国或西方发展.至于你的"自由西方"不想与你争论. 这里只想提醒你一个常识:A. 印度, 菲率宾, 海地, 等等"自由"的国家多得很, 你怎么不去"自由印度"呢? B. 这个世界, 一个人只要有能力, 有钱财, 在哪里都自由; 如果你既无能也无钱, 而又非要整天陶醉的高喊:"啊, 我好自由啊!" 别人只会笑你愚昧.
3. "生为中国人,对很多人来说是难以摆脱的事实,..."
当然, 我理解你, 从你的留言可以看出, 你做梦都想"摆脱" 你是中国种这一实.而且事实上, 世界各民族都存在你这类人.树林大了什么鸟都有, 是吧.
不过, 具我所知, 你这种人在中国, 乃至世界个民族中, 都属于极少数, 而且是被绝大多数中国人所唾弃的那类.
4. [ 我回答说,“我是个ABC,Australian By Choice。”他们便笑了。]
哦. 原来你是 "ABC", 那你更别在这里吹毛求疵, 哗众取宠了. 你知道别人究竟在谈什么吗? 别的就不说了, 只告诉你一句: 奥巴马还要派遣罗家辉 "海归"呢, 你算得了什么? 当然, 你的素质决定了你永远不可能理解别人为什么会笑你. 就如同马永远不知道脸长一样.
回复 | 0
作者:shengcaixiansheng 留言时间:2011-04-10 23:59:15
这篇博文引起的争论最多最激烈,说明问题。我窃以为,这次有奖征文征到今天,才征出了味道。

海归不海归的问题,尽管很多人想把它淡化成个人选择问题,但今天这篇征文道出了点子,这不止是个个人选择问题,否则就不会引出这么强烈的反应了。

这个海归问题触及到两个敏感的点:一,如何看待你自己;二,如何看待中国和自由西方。

先说看自己,有些人对自己是不是中国人,有着复杂的情结。生为中国人,对很多人来说是难以摆脱的事实,而这一事实又是个不那么令人愉快的事实,这就是他为什么离开了中国。不幸的是,来到西方并不表示能得到西方社会的接纳,也不表示他有能力溶入西方社会。恰巧这时中国有了些挣钱的机会,这就有了归与不归的纠结了。试想,假如中国大陆和朝鲜一样,恐怕不会有什么归不归的争议的。

其实大可不必。每当我的学生问我:“你是什么人?”(这一问题常常表达他们对我的一些敏感言论的不满。)我回答说,“我是个ABC,Australian By Choice。”他们便笑了。我又反问他们,“你们是什么人?”大家不语,等着我回答。我说,“你们都是CBA,Chinese By Accident。”他们又都笑了。他们不得不承认这个简单,却常被忽视的真相。你是中国人是你选择的结果吗?是你托生前向阎王爷申请来的吗?

事实就是这么简单,你是个中国人只不过是一个偶然现象,不是你意愿的结果。既然这个结果不是你的选择,你便对这个结果无责任可负。既然不是你的选择,你也没有什么可骄傲的;没有选择权也就无所谓爱不爱,忠不忠。只有在其他国家邀请你入籍你却毅然选择中国籍的时候,你才有了爱国的机会。

你有权选择做一个什么样的人,是正直的,还是邪恶的?这是最重要的。至于做哪国人,只有有机会时才能选择,没机会时只好这么着。

第二个问题是如何看待今天的中国,如何看待接纳了你的西方自由社会。这两个问题是相关的。很多中国人因为在文化上无力冲出汉字圈,对西方文化既不感兴趣,也无力了解,结果弄得很无知无趣。在海外生活常常是图人家的平安平等,或者是在国人面前要个面子,其实并无什么真正的意义。这种人是有奶便是娘的人,哪边挣得多,面子大,心就向哪边动。对于这类人来说,归与不归是个经济合算问题。但也有另一些人,这些人到了西方,真心要学习些新事物,不同的事物,懂得独立和批评性的思考,他们最后得了自由的真味。他们是世界公民,向往的事物常常超过物质上的享受。他们于是做出了选择。

我本人见过不少海归的。有的发达了,有的败了。一般说来,那些已经习惯西方文化的,又没有什么背景的,基本上都败了。但我却不觉得他们有任何可悲之处。我认为他们学到了应该学的东西,因为有了切身的对比经验。相反,对于那些发达的,我倒觉得可悲。别的不用多说了,只说一点。这些发达的人从来不敢说自己的钱是如何挣的,如果他还有良知的话,这是他们的秘密,也是他们的心病。更不堪的是,他的子女并不以他为骄傲,反而蔑视他。因为在西方长大的孩子多少有一些正义感,他们不傻,他们知道什么是光彩的,什么不光彩。这是海归成功人士的最大痛处。

这篇博文在以上两个问题上都说了别人想说,不太愿意说的真话。因为这样,受到大家的欢迎,也受到一切人的痛恨。

文章写到这个地步,行了。
回复 | 0
作者:AAAA18 留言时间:2011-04-10 22:33:22
的确,不会归的。因为在这可以过踏实的日子,花的每一分钱都是打过税的干净钱,每天都能没有任何愧疚的安然入睡。
回复 | 0
作者:lesson 留言时间:2011-04-10 22:16:46
看来, 我的留言真的触到了那几个人渣的痛处了!
回复 | 0
作者:Oak tree 留言时间:2011-04-10 21:50:03
Everybody has a freedom to express themselves here.

But I totally agree with this comment:

"那个“lesson" 说的话很可笑,纯属脑残,好象一回国那些就全能得到。你恶心吧,你舔贪官污吏作狗或许有两根骨头。这老红卫兵还以为文化大革命啦。一路大口号喊着,要不是在网上,这老头准上台去给博主挂牌游街了。死傻老头滚回去吧!!!!!"
回复 | 0
作者:navigation 留言时间:2011-04-10 21:17:47
对"Kankan":
废话. 你的言论针对 "海归", 而我的言论针对 "你的言论", 知道吗?
如果你只讲一句: "我宁愿一头撞死也不"海归", 我绝对不接你的词儿. 而且非常理解你.支持你. 因为中国大陆有世界人口1/5, 而且都是人精.就看你发表留言那点能耐, 你在中国大陆也混不出点什么模样来.美国多好,别的不说, 单3亿人口享有世界50%的财富资源, 而且土地面积与中国大路陆相差也不大.再加上丰衣足食惯了的美国普通老百姓比你这帮从十几亿人口的发展中国家的艰苦挣扎中饿狼似的一涌而来的人精们, 那真是淳朴了不知道多少倍. 在他们中间, 你这帮家伙还有什么难混的?
把几十年前的文革也搬出来砍, 美国还有血洗印地安领地, 3K党血腥种族歧视的过去呢, 你怎么不搬出来了呢? 中国还有南京大屠杀, "八国联军"烧杀抢掠的过去你怎么不搬出来呢?
回复 | 0
作者:mjking 留言时间:2011-04-10 20:30:35
My mentor in China was an associate professor in US before 1950. He became a professor and then a department chair in a very famous university in China after getting back to china in 1950. After getting fed up by numerous movements, he told me this: 'Never get back to China again if you don't want to get hurt.' It was a surprise to me, but I completely understand him now.
回复 | 0
作者:glory 留言时间:2011-04-10 19:43:12
"作者:Kankan 留言时间:2011-04-10 16:27:36
我老爸是1947年的留美海归。 "

敢问令尊是哈佛毕业的么?您还有一大哥曾在西北插队。。。这世界很小。
回复 | 0
作者:要管3721 留言时间:2011-04-10 19:22:23
妈妈在中国做了几十年的医生,我越来越觉得中国的医生(没有统计数据,只是我妈妈和我认识的)越来越像刽子手,道德沦丧,收了钱还加速病人的死亡。
回复 | 0
作者:维梁 留言时间:2011-04-10 18:57:00
支持,兄弟你比我猛。
回复 | 0
作者:蓝山烟霞 留言时间:2011-04-10 18:19:09
---“你会海龟吗?......
我会吗?回答很简单:No! 而且 NEVER!”------

But,who cares???

别太把自己当盘菜了!!!
回复 | 0
作者:Kankan 留言时间:2011-04-10 17:27:02
navigation,
请针对海归问题进行讨论。
回复 | 0
我的名片
万维13周年征文
注册日期: 2011-02-14
访问总量: 2,077,097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我的公告栏
有奖征文:海归,海不归
最新发布
· “海归,海不归”有奖征文揭晓
· 细柳营:海归与不归的意向和选择
· 牛北村:张老实海归记
· AManlyMan:海归,海不归
· 文章笑权:不想归化社会,应当尽
· 佚名:海归海不归,再海归再海不归
· 廖宛虹:人间母女情,归心值几何
分类目录
【有奖征文】
· “海归,海不归”有奖征文揭晓
· 细柳营:海归与不归的意向和选择
· 牛北村:张老实海归记
· AManlyMan:海归,海不归
· 文章笑权:不想归化社会,应当尽
· 佚名:海归海不归,再海归再海不归
· 廖宛虹:人间母女情,归心值几何
· Kitty Yim:明天就要嫁给你了
· 索额图:海归与爱国之关系辨析
· 雪融:海龟出轨找二奶并不是男人
存档目录
2011-06-01 - 2011-06-30
2011-05-10 - 2011-05-31
2011-04-02 - 2011-04-28
2011-03-01 - 2011-03-31
2011-02-16 - 2011-02-28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