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海归,海不归 万维有奖征文  
庆祝万维读者网创建13周年(1998年4月17日~2011年4月17日)  
https://blog.creaders.net/u/4825/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宋敬:技术移民 2011-05-28 16:59:56

    一天,郭寓匆匆地跑来,拽大伟去他北京的一个朋友家去,说对方刚来了不到一个星期,不但买了一辆奥迪双门车,还花了18万加币买了附近高层公寓。尽管大伟并不觉得这有什么,

    不过,他们是如何把这么多钱一下子就带过来的呢?难道说也是捆在身上的吗?

    郭寓这个北京朋友的确住的不远,走不到十分钟便到了他们家。原来家里只有女主人,男人登陆后就只身回去了。听说那爷们是在北京做房地产的,回去照顾生意去了。看得出女主人心切地期盼着客人的到来,还没等郭寓按1608的门铃,她就开了门。女主人看上去温文尔雅,不过见到郭寓似乎还是有点抑制不住激动,“寓哥,快带客人里面坐。”其实,房间里真没坐的地方,一切都是凑合的。电视机放在纸盒上,女主人自己坐在床上,让客人坐在两张小板凳上,一看就是郭寓带去那家二手家具店里买的。大伟倒也不介意,因为毕竟这里还有张床呢,他那里也就是个床垫搁在地上,毕竟都是新移民没什么讲究的。刚坐下,郭寓就跟对方说:“向梅,这就是我跟你说的那个大款同学大伟。”大伟伸出手去和她握手,向梅似乎只是弓了一下身,手几乎都没触到大伟的指头,跟郭寓却有说不完的话。大伟不想自己遭冷遇,就站起来四处转了转。他无意中听见那女的说:“我才烦不了那么多呢,他给我钱,我就花,花完了,再找他要。”看来这女人婚姻有问题,难怪他对有钱人都那么鄙视。

    大家坐下来一聊,却发现蛮投缘,因为大家都是学文科的,向梅当年还是县里的文科状元。他们聊着聊着又扯到房子上,“你这房子是贷款,还是一次性付款。”大伟也在为自己规划未来的生活。

    “我是贷款买的,带来的钱全都存银行啦。”向梅倒不掩饰。

    “那是为什么?难道利息低吗?”因为大伟昨天问了银行,一年期的按揭起码也要六点几。

    “我的情况比较特殊,我得为自己留下足够的钱。”

    因为是第一次相见,大伟不便多问其中的原委。回去的路上,郭寓告诉他,向梅其实心里很苦,老公在外其实早有人了,一直想找个机会把她掷出来。这次移民,本来她不想来,可在北京成天看着老公带着小蜜出没于一些公开场合,也挺闹心的,不如出来,眼不见,心不烦。大伟好奇地问:“你们是怎么认识的?”

    “都是中国人嘛,街上碰上就认识啦。”

    “你还真能识搭,而且专找单身女人。”

    “你可不能瞎说呵,这样传到我老婆耳里,就麻烦大了。”

    “你什么时候也怕起老婆来了,我可听说你在家里一言九鼎。”

    “你听谁说的,我老婆可也是大学教授,一点都不比我差。”

    “那你成天在家里还穷横什么,就好像人家是你雇来的丫鬟似的。”

    “唉,你不知道,这些中年妇女一天到晚地在你耳边唠叨,都烦死人啦。”

    “怎么样,原形毕露了吧。你不至于在外想续一房吧。”

    “你这家伙又开始发挥联想了。下次再也不带你出来见朋友啦。”

    “咱俩哪对哪?你的事我一定替你保密,别后院失火就好。”

    “你看我像那种人吗?”

    “在南京的时候,真没看出来,到了温哥华似乎有点眉目了。”

    第二天夜里午夜时分,大伟一家睡得正香,一阵急促的电话铃响个不停。在加拿大新移民最犯忌的一件事就是接电话,因为人家讲的英文你根本就听不懂。可琳不敢接,硬是让大伟去接。大伟无奈,只好跨过可琳的身体,拿起放在地上的电话。“Hello,who’s it?”对方喊道:“大伟,我们家出事啦?”

    大伟听出是李娟恐惧的声音,“娟儿,怎么啦?”

    “我们家郭寓不见啦?”

    “他不是上夜班儿吗?”

    “可今天是星期天,他不上班。这人是上哪儿了?手机也不开,都午夜了,他还没回来,你看要不要打911呀?”

    “实在不行也只有打了。”

    “可你知道,我这英文不行啊,说不清道不明呀。大伟你能帮个忙吗?”李娟听大伟不吱声,又恳求道:“大伟,郭寓要是出了什么事儿,我们孤儿寡母这么办呵。”

    大伟不是不想帮她,是突然想起了昨天郭寓和向梅的那股亲密劲,这要报了911,真好在床上抓个正着儿,那可真毁了这个家。他安慰道:“娟儿啊,你再耐心在家等等,我这就起来帮你去找找。”

    李娟心想这温哥华比上海还大五倍呢,你上哪儿找啊,但此时此刻有个人愿意帮忙,这已是不容易了。“那好吧。麻烦你了。”

    放下电话,大伟犯了难,他要不要给向梅家里打个电话,如果打吧,人家肯定觉得他发现了她和郭寓的事,但要是不打吧,大概李娟会担心死。
 
    话说郭寓,自从来了温哥华仿佛觉得自己更穷了,因为在国内像他这样的博士,再穷也不至于吃不上饭,可在这里真成了问题。他们家几乎每天都不开火,开了火也无米下锅,整天吃的都是他从Seven Eleven店里带回的卖不掉的汉堡,口味倒是不错,可天天吃实在有些倒胃口,连他10岁的儿子报国都不爱吃了。所以他时常带来给大伟的儿子小瑞尝尝,小瑞经常吃中餐,难得吃吃西式快餐也觉得蛮新鲜。不过,一连吃上几次,也有点咽不下了。郭寓打在商店里认识了向梅,汉堡又有了下家。本来就寂寞难耐的向梅正好遇上了投怀送抱的郭寓,孤独的生活开始了鲜活起来,每次从郭寓手中接过热乎乎的汉堡,心里的温度似乎超过了汉堡的本身。尽管郭寓不算是俊男小生,但比起自己那个矮冬瓜的丈夫还是强多了,所以自打他跨进家门的第一天,向梅就抱定要跟他厮守下去。受过伤的女人特别需要关爱,每每郭寓到访,总能荡起向梅年轻时的感情涟漪。郭寓的老婆和他同岁,如今他的生活中又出现了一个比自己小七八岁的少妇,想法自然也多了起来,一到周末家里就呆不住了,心早飞向了空中的爱巢。情人呆在一起,总有说不完的话,时间也过得飞快,从中午过来到现在似乎只是一转眼的工夫,他早忘了家里还有等着他从教会带些新鲜的食物回来的妻儿。

    静静的夜晚,突然被一阵震耳的铃声划破。两个依偎在一起的情人骤然紧张起来,他们想到的不是别人,一定是向梅的老公从国内打来的,也只有他才会在这个时间上打过来查岗。向梅本能地拿被子捂住了郭寓的嘴,担心他发出声音来,随即拿起电话,声音嗲嗲地说:“哎呀,老公啊,都几点了,你还打电话过来。”电话那头不说话,向梅不耐烦地又质问道:“这么晚打电话过来又不说话,你有毛病啊。”她的手紧紧地按住几乎喘不过气来的郭寓。

    “向梅,是我,大伟。”

    “怎么是你?”向梅本能地松开压在郭寓头上的手,赶紧捂住话机的话筒,似乎生怕给郭寓听见。  

    “李娟打电话到处找郭寓,就差打911了。他来过你这儿吗?”

    慌乱之中向梅不知道说什么是好,“他,他刚走了。”说完,向梅又后悔了,这不此地无银三百两嘛。

   “要是联系到他,就叫他早点回去吧,免得家人担心。”

    “哦。”

    大伟放下电话,刚要入睡,铃声又响了。“大伟,你可千万别跟李娟讲我在向梅这儿,否则,麻烦就大了。”郭寓看来是用手机打的,至少这会儿向梅不在他身边。

    “你这老兄啊,都什么时候啦,还在外边不回家,不想要了吧。”大伟揶揄道。

    “不会,不会的,”郭寓有些语无伦次,“在向梅那儿一呆,就把时间忘了。”

    “那你把手机关了干吗?你不让人着急嘛。”大伟又埋怨道。

    “不是有意的,没电了,充电呢。”

    “好了,你别跟我解释了,想想这么跟李娟说吧。我这儿你放心。”

    “谢啦。”

    时隔不久,大伟和可琳去Metrotown逛街,恰巧碰见向梅跟着小个子胖男人在一起。向梅本想回避,但大伟还是先和她打了招呼。向梅对大伟并不感兴趣,倒是她身边这个胖男人目不转睛地盯着可琳,眼神色迷迷的。可琳本能侧过脸去,向梅恶狠狠地瞪了胖男人一眼,然后,不太自然地对大伟说:“这是我老公,刚从国内过来。”接着又问:“这位是你太太吧,真漂亮。”

    “是啊,她叫朱可琳。”大伟侧过脸对妻子说:“这就是郭寓的那位朋友向梅。”可琳腼腆地和对方点点头,却见向梅表情极不自然,可能是大伟无意中提到郭寓这个名字让对方很不自在。

    向梅的老公本来是直勾勾地看着可琳,一听见郭寓的朋友几个字,马上转过头来问:“郭寓是谁啊?”

    “一个刚认识的朋友?”向梅表情为难,充满对大伟多嘴多舌的怨愤。

   “男的,还是女的?”胖男子的眼神从暗藏秋波一下子变得冷酷无情。

    “男的,你满意了吧!”向梅顿时释放出对丈夫没完没了纠缠的不满。

    大伟是个识相的人,可琳也不想呆在这个是非之地,就匆忙道别离开。可大伟心里很不爽,这本想套套近乎,却不想给人家造成了不必要的麻烦。没走几步,大伟一抬头,又碰见郭寓夫妇从大统华超市出来,真是无巧不成书。

    李娟马上谢道:“大伟,多亏了你那天晚上,不然我真要打911了。”郭寓的脸色微蕔。

    “谢什么,回来就好。”大伟心不在焉,却对郭寓说:“刚在前面碰见向梅了。”真是哪壶不开提哪壶,说完,大伟又后悔了,要是李娟再问向梅是谁,不又糟糕了嘛。接着,就听见李娟问:“是不是那个女的?”郭寓随即瞪了她一眼,就把对方的势头给镇压了下去。

    自从那天之后,郭寓有好一阵不上大伟这里来,就是大伟打电话过去,他也是爱理不理。大伟意识到是自己上几次的冒失导致了今天的后果,所以,也只好随兴了。可一波未平,一波又起。郭寓一天又突然从店里打来电话,说向梅和丈夫离婚了,要和他讨个说法,让大伟给他出个主意。这种事哪管得了,大伟躲还来不及呢。“你们的事,我还是别搅和了。”

    “你真不够意思,再说这事要不是你给搅和的,她也不至于离婚。”郭寓说得是气话,其实他真没有怪大伟的意思。

    “瞧你这话说得,好象是我给你们撮合的,早知今日何必当初。”

    “别说这么绝情的话好不好。不瞒你说,李娟又怀上了。我这会儿真的没办法了。”

    “你说我怎么帮你?要我说,你就把实情告诉向梅,或者说,当初那点事儿就是逢场作戏,叫她别当真。”

    “你怎么尽出些馊主意。我这么跟她说,她以后怎么看我?”

    “你这家伙就是既要当婊子又要立牌坊,你再不和她撇清的话,就更麻烦啦。”

    “话是这么说,但总得婉转点吧。不行,你帮我说说去。”

    “我可不想重蹈覆辙,落入情网,你是解脱了,我给纠缠上了。”

    “看来我在温哥华是呆不住了。”
 
    “怎么,你想回国啊?”

    “那可不成,回去这老二就生不了啦。”

浏览(26093) (0) 评论(3)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SAFE 留言时间:2011-05-29 05:27:09
ding.
回复 | 0
作者:枣儿~ 留言时间:2011-05-28 19:37:08
有点意思,期待下文。。。
回复 | 0
作者:achedan 留言时间:2011-05-28 18:53:40
没看懂,但鼓励一下创作热情!
回复 | 0
我的名片
万维13周年征文
注册日期: 2011-02-14
访问总量: 2,076,545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我的公告栏
有奖征文:海归,海不归
最新发布
· “海归,海不归”有奖征文揭晓
· 细柳营:海归与不归的意向和选择
· 牛北村:张老实海归记
· AManlyMan:海归,海不归
· 文章笑权:不想归化社会,应当尽
· 佚名:海归海不归,再海归再海不归
· 廖宛虹:人间母女情,归心值几何
分类目录
【有奖征文】
· “海归,海不归”有奖征文揭晓
· 细柳营:海归与不归的意向和选择
· 牛北村:张老实海归记
· AManlyMan:海归,海不归
· 文章笑权:不想归化社会,应当尽
· 佚名:海归海不归,再海归再海不归
· 廖宛虹:人间母女情,归心值几何
· Kitty Yim:明天就要嫁给你了
· 索额图:海归与爱国之关系辨析
· 雪融:海龟出轨找二奶并不是男人
存档目录
2011-06-01 - 2011-06-30
2011-05-10 - 2011-05-31
2011-04-02 - 2011-04-28
2011-03-01 - 2011-03-31
2011-02-16 - 2011-02-28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