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Amoylover的博客  
Amoylover的博客  
https://blog.creaders.net/u/7744/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迷失台北-一个厦门屌丝的奇幻之旅19中 2013-08-10 07:26:06
  在张志杰和小优相拥在户外区耳鬓厮磨的时候,屋内有一股骚动传来。小优是个耐不住性子的人,好奇心重,拉着张志杰,拿起气泡水,就跑进屋去看热闹。
  “嫂子!?”小优一进屋,靠近骚动的源头,就看到一个女人,然后就惊叫起来。
  “张美兰!?”张志杰也傻了。
  “你认识我嫂子?”小优说。
  “小优!”那个女的就是张美兰,出租车师傅张美兰也发现了小优在场,惊叫了一声。然而,张美兰却不认识张志杰。
  然后两个女人同时说道:“你怎么会在这里?”
  然后张美兰拉住小优:“他们把我的钥匙拔走了。”
  “好手气,这姑嫂相会啊。嘿嘿嘿。”张志杰和小优听到了一阵贱笑。没有想到这文明的社会里,一样存在欺男霸女的事件,而且,还发生在自己的眼前。
  三个男人,岁数都不大,看起来都不会超过30岁,其中一个手上拿着一把汽车钥匙,三个人都嚣张的看着张美兰,小优,还有张志杰。说话的是那个拿着汽车钥匙的男人。
  因为夜店里面隔分成了好几个区,而且他们进来得比较晚,就到了靠近户外阳台的位置,而张美兰穿着白色的衬衣和深蓝色的马甲,外面还穿着一件深色的夹克,跟在三个男人后面,苦苦哀求着什么,明显不是来夜店消费的人。
  骚动只是小范围的,很快就平息了。因为经常混夜店的人知道不管什么时候最好的选择都是不要管身边发生的事,否则,有可能就是被一枪爆头或者是白刀子进了红刀子出,受罪的自能是自己。
  张志杰再次看到了穿职业制服的张美兰,果然是别有一番的风韵,怪不得被三个烂仔给看上了。张志杰在心里盘算着怎么才能帮上一把,毕竟自己对张美兰还是有好印象的。可是自己对台湾的黑道习惯一点都不了解。为了最起码不坏事,张志杰决定先在边上看着事情的发展。最起码的,现在对方有三人,自方现在也有三人。而且一旦事情闹大起来,夜店看场子的人一定会介入的。相反,张美兰却是一个比较怕事的人。因为她知道烂仔惹不起。最好的方式就是躲。
  “喂,你们为什么抢我嫂子的车钥匙?”小优也是个混过夜店的,在自己占理的情况下,如果能让看场子的人介入,那么事情发展的结果一般不会太糟糕,一个有名气的地方,是不希望发生事情而影响到声誉和生意的。
  “我们有抢东西吗?你那只眼睛看到我们抢东西了?”右手边的鲈鳗甲出声了。
  “那我嫂子怎么会跟你们讨钥匙?”小优说。
  “你是说这把钥匙吗?”鲈鳗甲晃了晃手上的一把车钥匙,“这是她说要陪我们喝酒,怕不能开车,交给我们保管的。”鲈鳗甲指了指张美兰,哈哈大笑。
  “我没有这样说。他们坐了我的车,然后叫我陪他们上来喝酒,我没有答应,他们就把我的钥匙拔了。”张美兰对小优说。
  小优一手拉着张美兰的手,知道今天的事情是运气不好了,可是她也不怕事,就怕伤害到自己的嫂子:“这位大哥,我嫂子是不会喝酒的,不过,我可以陪你喝几杯,你看能不能大人大量,不要为难我嫂子。”
  “哟,这姑嫂上阵啊。着小姑子还挺能讲的。我信义区五湖帮三狼在这道上也是说话落地有声的。今天晚上,如果你能代替你嫂子,我这就还给你钥匙。”鲈鳗甲说。
  “好,小妹我也刚好知道这里是四联帮的盘子。和五湖帮不是很对路。但是只要是喝酒,我今天晚上就陪你们喝。你们怎么才能先还钥匙给我嫂子,让她先回去,我留这里陪你们。”小优说。
  “看不出来这位小妹还很有见识。黑面,去拿些黑啤过来。”中间的鲈鳗乙开口对鲈鳗甲说话了。
  不一会儿,黑面带着一个服务生端着6扎黑色啤酒过来了,每扎都有一升多两升的样子。然后鲈鳗乙对小优说:“我也不欺负你,这里有6扎黑啤,我把车钥匙放入其中的一杯。你背过身去,然后自己选,选到之后,就要喝光杯里的啤酒,只要你喝光了有钥匙的那杯酒,你就可以拿回去。”
  “好!”小优知道这种事情,对方已经划出道道来,如果没有按对方的说法做,结果会更糟糕。“我这就转过去。请你把钥匙放进去。”说完,小优就转身过去。
  黑面看了看鲈鳗乙,鲈鳗乙点了点头,黑面把钥匙放进了一个酒杯里,然后将6扎黑啤紧挨着排成两列。
  “你可以开始了。我告诉你,如果你嫂子还有你身边的这位给你任何的提示,就不要怪我们说话不算数。”鲈鳗乙对小优的背影说道。
  小优转过身来,看了看张美兰,张美兰紧张的,使劲的点了点头,证明钥匙真的放到了其中的一个杯子里。“好,我现在就开始。这里有两排,我从这杯按顺序到这里开始喝,这位大哥,你看这样可以吗?”小优很干脆的对两排黑啤比划了下。
  “可以。”鲈鳗乙看到小优的狠劲,也不多说。
  在闪烁晦暗的灯光下,所有的酒杯都是一样的,小优一连干掉了3杯,都没有喝出钥匙。小优已经开始在打嗝了。小优停顿了一下,拿起第四杯酒就开始喝。当第四杯喝完之后,小优嘴巴里叼了一把车钥匙,然后拿下来递给张美兰,问:“是这把吗?”张美兰接过后,使劲的点了点头。
  “谢谢三位大哥,我们可以走了吗?”小优说话的时候,脚底已经有点轻浮。
  “她可以走了。”鲈鳗乙指着张美兰说,“但是你不能走。我告诉你,小妹,你今天说错话了。你会知道四联帮也不是纵贯线大佬,我五湖帮也不是弱脚。今天,不管怎么,没有我点头,我看你怎么离开这里。”
  “你们怎么说话不算数。”张美兰急了,可是又没有办法。
  小优知道事情要是能这么快就了结,那才是谢天谢地。“嫂子,你听话,先回去。”
  “那你怎么办?”张美兰傻傻的问。
  “你不要管我。我不会有事。你快走。”小优推了下张美兰。好在张美兰也不笨,知道自己留在这里不但帮不了忙,可能还会拖累小优。转身离开了。
  “三位大哥,是我说错话了。我赔礼道歉,在这里说声——对不起,我错了。”小优看到张美兰离开,转身对五湖帮三狼说。
  “看来你也知道点道上的事。今天兄弟就想在这里闹点事,你看怎么样?”鲈鳗乙说话了。
  “糟糕了。”小优暗自着急,看来今天晚上运气特别的不好,这三个不会是来砸场子的,刚好嫂子和自己撞上了吧?
  “三位大哥,我还小不懂事,您能不能放过我这趟。我们这就离开。”小优放低了身段。
  这时候,张志杰已经发现边上有人在注意这边的情况了,很明显,这些注意这里情况的人,肯定都是场子里面的。而且有个服务生已经开始靠近这里了。
  “你不是不懂事,而是很懂事,你很聪明。”鲈鳗乙说。
  “你们这不公平吧?”张志杰向前一步,和小优并排在一起说道。
  “这是哪里来的肖的(台语:疯子)?是你的男人吗?”鲈鳗丙看到张志杰站出来,问小优。
  “我就是她男人。”张志杰没有理会小优的示意,接口说道。
  “刚才怎么不见你出来,躲哪里吃奶去了,现在知道出来抖威风,是想找死吗?”鲈鳗丙说。
  张志杰心里暗自鄙视他们,他现在才不怕打架斗殴,只要过了今晚,明天一切照常。再说了,现在三个人也应该不认识小优,只要自己搞定这三个,过了就一切复原。
  “刚才是她们的家事,现在我认为你们欺人太甚。”张志杰说。
  这时候,一个服务生走到了面前:“各位先生,有什么需要帮助的吗?”
  黑面看到服务生过来,指着服务生把鼻子说:“没叫你服务,你吠什么?没看到五湖帮在办事?”黑面亮出了招牌。
  服务生脸色变了,悄悄按了手里的一个设备的按键。张志杰在边上看的明白,已经猜出场角(看场子的鲈鳗)已经到了,大声的说:“我们不认识什么五湖帮的。他们逼迫送他们来这里的出租车师傅喝酒,那师傅刚好是我女朋友的嫂子,我们喝了酒了,他们又不让我们走了。”张志杰说得大声,说得飞快,清楚。
  黑脸听到张志杰说的话,操起桌上还没有喝的一扎黑啤,直接向张志杰砸了过去:“你娘的卡好,还挺会讲故事的。”张志杰把手一挡,杯子打在了手上,掉到了脚边,蹦跶了下,居然没有破,酒把张志杰的一条裤管淋湿了,身上还溅了些。
  张志杰假装蹲下来拍湿掉的裤子,右手顺手把地板上的扎啤杯子捡起来,然后左手拉起小优突然就往外冲。小优很聪明也很配合的跟着张志杰往外跑。
  “干您娘!敢跑。我让你们走了吗?”三个鲈鳗也冲了出去。从阳台边到门口的短隧道有一点点距离,还要跨过舞池。张志杰和小优刚跑到舞池边上就被人群和三人堵住了。
  “你敢跑,我让你跑。”黑面一脚就踹了过来。张志杰右边身子往左前方一步踏出,和黑面的距离更近了,右手同时让开了空间,侧身之后,黑面就一脚踹空了,顺势拿着扎啤杯子就直接,使劲的砸在了黑面的头上。由于Royal里面的灯光比较暗,黑面没有看清楚更没有反应过来,“唉”的一声还没有出来,黑面就被张志杰砸翻在地上。鲈鳗乙看到这样的情况,往裤兜里掏出一把手枪,“砰”一声就朝张志杰的下半身开了一枪,张志杰脑子一懵,就觉得右大腿一阵的阵痛,一股冲力把自己带倒,又因为左手还拉着小优,也把小优带倒,扑在了张志杰的身上。
  枪声一响起来,场子里顿时乱套了。几个打扮成服务生的四联帮帮众明白是有人来砸场子的,立刻围了过来,鲈鳗乙看到一个服务生伸手往怀里掏东西,举手“砰”又是一枪打在了那个服务生的身上,顿时把他打倒在地。
  这第二声枪响起来后,四联帮的帮众也不是吃素的,立刻有人开枪回击,顿时场子里更乱了。
  这几秒钟对张志杰来说好像非常的漫长,好在张志杰的脑子还没有秀逗,拉起小优一瘸一拐的,绕了一小圈,居然跑起来了。很快跑到门口,一堆人挤在一起,人命关天,张志杰不想发扬什么风格,拉着小优,挤出隧道,到了门口,“不要去电梯,我们从安全楼梯。这边来。”好在小优对这里的地形还挺熟的,更已经有人向安全楼梯的出口跑了。两人跟着这人群,也不说话,一口气从十几楼奔了下来。到了街道上,就靠一边向前跑,冷冷的夜风一吹,两人都打了个冷颤。
  “小优,小优。”一辆出租车跟了上来,车窗放了下来,是张美兰在喊。张美兰先下楼之后,心里止不住的担心,并没有离开,而是启动了汽车之后就等在了门口。然后时刻盯着大楼的出口。
  张志杰和小优大喜过望,拉开停住的出租车,坐进来后排。张美兰一踩油门,出租车轰鸣一声奔了出去。
  “我们安全了。”小优长长的吁了一口气。
  突然她拉起张志杰的手,“你不是被枪打中了?我看看。”
  张志杰这时候也反应过来,好像就觉得特别的痛之外,没有什么别的异常:“对啊,我不是被打中了?”张志杰连忙摸了摸大腿,没有血腥味,倒是有一点硝味和酒味。大腿裤子上有一个洞。张志杰伸手从裤兜里掏出了一把被打穿的手机和一个被打穿的钱包,钱包里面四十几张对折的纸币还有几张信用卡和张志杰的ID都被打穿了,然后张志杰就摸到了裤子靠中线后一点还有一个孔,原来子弹打穿了手机后,有点变向,接着打穿厚厚的钱包,偏飞出去了。幸运啊。张志杰暗自说道。
  “你感觉怎么样?”小优关心的说。
  “还好,没有打中大腿,偏出去了,就是感觉非常的痛,冲击力冲到骨头了。还好是整个钱包有缓冲。等会儿,下去走走感觉下。”张志杰说,“我也好紧张。心跳好快。”张志杰也长出来一口气说。
  “我也是!谢谢你!”小优紧紧地抱住了张志杰……
浏览(265) (0)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Amoylover
注册日期: 2013-07-10
访问总量: 14,722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迷失台北-一个厦门屌丝的奇幻之
· 迷失台北-一个厦门屌丝的奇幻之
· 迷失台北-一个厦门屌丝的奇幻之
· 迷失台北-一个厦门屌丝的奇幻之
· 迷失台北-一个厦门屌丝的奇幻之
· 迷失台北-一个厦门屌丝的奇幻之
· 迷失台北-一个厦门屌丝的奇幻之
分类目录
【小说】
· 迷失台北-一个厦门屌丝的奇幻之
· 迷失台北-一个厦门屌丝的奇幻之
· 迷失台北-一个厦门屌丝的奇幻之
· 迷失台北-一个厦门屌丝的奇幻之
· 迷失台北-一个厦门屌丝的奇幻之
· 迷失台北-一个厦门屌丝的奇幻之
· 迷失台北-一个厦门屌丝的奇幻之
· 迷失台北-一个厦门屌丝的奇幻之
· 迷失台北-一个厦门屌丝的奇幻之
· 迷失台北-一个厦门屌丝的奇幻之
存档目录
2013-08-10 - 2013-08-10
2013-07-21 - 2013-07-21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