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杜鹃盛开的博客  
热爱生命, 享受生活, 欣赏美丽的大自然, 喜欢音乐,阅读,旅游,为家人烹调美食  
网络日志正文
杜鹃厨房 - 烤虾仁韭菜馅饼 2015-05-13 06:34:07

家人爱吃韭菜, 我曾经的最爱就是虾仁韭菜鸡蛋粉丝包子, 而且要薄皮大馅, 出国后, 所有的餐馆基本都没有记忆中的这种包子, 于是便尝试自己做, 试了很长的时间, 终于在某一天, 欣喜若狂的成功了。狠狠的吃了几次。相同的馅, 可以蒸包子, 煎韭菜盒子, 烙韭菜馅饼。怎么吃怎么喜欢。就如同爱一个人一样, 怎么着都是爱, 怎么看也是爱。满眼满心的充满了爱。千山万水隔不断的爱。

昨天母亲节, 据说每年的这一天, 是单日餐馆客流量最多的一天, 因为母亲们都不做饭了, 爸爸们或不会或不屑下厨房, 于是餐馆便是最好的选择。我平日就不太喜欢去餐馆。因为健康, 因为等待, 因为有些餐馆太吵闹, 更多的时候, 喜欢安安静静的在家做饭, 听着音乐, 想着心事, 做着白日梦, 用喜欢的餐盘, 吃喜欢的食物, 是一种享受。尤其是这样一个拥挤的节日, 实在不想去凑热闹。于是就在家里做。说心里话, 我也不太在乎母亲节的这一天, 儿子和先生是否做饭, 因为爱与不爱, 关心与否, 真的不在于这么一天的这么一顿饭。因为细水常流的关怀, 和一如既往的情爱, 怎能用一顿饭, 一件礼物来衡量。

母亲节的这一天, 我自创了一道虾仁韭菜的新吃法, 那就是用烤箱烤。简单, 容易。

做法: 馅与做包子一样, 韭菜, 虾仁洗干净, 切碎, 用姜末, 蒜盐和油调匀。发面。

如包子般包好, 稍微压平一些。等候二次发面。

烤箱预热375度。

烤盘上倒一些油。将馅饼两面粘油。放进烤箱, 时间12分钟。然后取出, 翻面。375度在烤12分钟。两面变黄, 即可。

特点: 外皮焦脆, 里面柔软。象包子, 似馅饼, 咬一口, 皮儿脆 , 馅儿浓。就一个字, 香。

我开始有点佩服自己, 母亲节的这一天, 居然作出了这么好吃的烤馅饼。虽然别的能力乏善可陈, 但喜欢吃却孜孜以求。

 
 
 
 
 


浏览(2914) (7) 评论(8)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杜鹃盛开 留言时间:2015-05-18 13:41:41
水晶好。是不是面和的硬了? 我觉得还挺软的, off后, 在烤箱里多放一会儿。可能会好一些。周一快乐。
回复 | 0
作者:水晶 留言时间:2015-05-16 10:47:26
这个刚做过了,好看;就是皮子有些硬;否则时间短,烤不黄。

那个水煎包子,比较软。
回复 | 0
作者:杜鹃盛开 留言时间:2015-05-14 06:23:32
谢谢一粒铜豌豆喜欢, 祝你成功。周四快乐。
回复 | 0
作者:杜鹃盛开 留言时间:2015-05-14 06:22:17
欢迎老冬儿来访和鼓励。周四快乐。
回复 | 0
作者:一粒铜豌豆 留言时间:2015-05-14 04:47:07
介个可以有,隆重宣布本厨房周末copy“烤虾仁韭菜馅饼”,用姜末提味降腥是高招,👍赞!!
回复 | 0
作者:老冬儿 留言时间:2015-05-13 21:12:18
香,赞一个!
回复 | 0
作者:杜鹃盛开 留言时间:2015-05-13 17:00:38
子丹好。自己种的韭菜更新鲜健康。周间快乐。
回复 | 0
作者:林子丹 留言时间:2015-05-13 13:59:22
看着就好吃!我也爱吃韭菜,家里菜地里种了一大片,回头就试试这个方子。
回复 | 0
我的名片
杜鹃盛开
注册日期: 2015-01-28
访问总量: 639,387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我的公告栏
本博客文章, 均为原创,严禁转载
最新发布
· 二毛和二胡
· 肖邦的雨滴
· 终于抓住了一只大老鼠
· 那些早恋的故事
· 大厨好帅
· 疫情后遗症
· 1977年的暑假,我是在农场度过的
友好链接
· 北极雪橇:北极雪橇的博客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