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杜鹃盛开的博客  
热爱生命, 享受生活, 欣赏美丽的大自然, 喜欢音乐,阅读,旅游,为家人烹调美食  
网络日志正文
终于抓住了一只大老鼠 2022-08-26 08:53:08

捉鼠记

那日午后,小舔醒来,人懒懒的,读了一会书。看看窗外,阳光正好,满树绿叶,在风里狂舞。起身为文竹修身,又给蝴蝶兰加冰。最后准备到地下室把烘干的毛巾拿上来。

打开通往地下室的门,下了两层台阶后,赫然发现最下面一层台阶下的地面上,一只动物在蠕动,掌心大小,圆乎乎的,身后还拖着细细的尾巴,悠哉游哉地晃悠。老鼠,心里一惊,迅速返上台阶,关好门。心脏扑通扑通地狂跳。

过了大约几分钟,再次打开门,还特意开了灯,只见老鼠几乎在同一位置晃悠,慢慢腾腾,左晃右荡,好不悠闲自在。这老鼠太邪乎了!记得小时候发现老鼠,爸爸又是洒药,又是老鼠夹,可以说只见鼠屎,未见鼠身。怎么这只老鼠在既见灯光,又闻声响后,竟然如此从容不迫?

越想越怕,担心老鼠会沿着楼梯爬上来。恨不得立刻开车出去,结果发现钥匙在地下室。这只老鼠太可怕了,开门关门、开灯关灯,它居然毫无畏惧,步履缓慢依旧晃荡。百思不得其解这是一只什么样的老鼠?只知道美国的蔬菜诸如芹菜黄瓜异于故乡,难不成美国的老鼠也与老家的老鼠大相径庭?

门,万万不敢打开,出去,也是绝无可能。半个小时、一个小时后,通往地下室的门安然无恙。估计美国的老鼠不会爬楼梯吧。到了晚饭时间,不敢下去拿食材,只能从一楼冰箱,倾其所有,一只土豆、一根白萝卜、两颗西红柿、几根油菜,昨天炒好的鸡肉丝,周末的卤牛肉,做了一盘清炒萝卜丝,油菜鸡肉丝,土豆卤牛肉,西红柿蛋花汤。

吱呀一声,门开了,先生从地下室走上来。我忙问看见老鼠了吗,回答没有啊!我便如此这般描述一番。先生放下包,掉头下楼,再次走到地下室。搜寻十几分钟后上来,说什么也没有发现。

晚饭后,依旧心有余悸,不敢独自下楼。央求先生和我一同下楼,他继续搜寻鼠迹,我收拾烘干机里的毛巾。随后出去散步。

路上,先生让我描述一下老鼠的样子,如何走动。我仔仔细细将所看见的描述一番。回家后,先生又问我老鼠的具体位置。然后笑着说“我觉得你看见的是一片树叶。”我一惊,那树叶呢?地下室无风,树叶不会被吹走。岂不更诡异!

先生说,不是真的一片树叶,是窗外的树叶,被阳光折射后的影子。地下室西面墙壁上有一扇小窗,午后时分,会有阳光从窗口射进来。那个时间点,他曾在相同的位置看见过晃动的树叶。

理由有三:其一,我在家不戴眼镜,虽说不影响读书写字做家务,但是远距离视线模糊。而且有比较严重的散光。其二,所谓的抱头鼠窜就是老鼠逃跑的速度极其迅速,怎可能几分钟后依旧在几乎同一位置晃动?其三,老鼠不应该是圆乎乎的,我所看见的与树叶形状类似。其四,我当时心里已然认定为老鼠,极度的害怕心理导致根本无暇仔细观察辨认。

听后,心下稍安。不过再去地下室依旧战战兢兢。

过了几日,再见鼠影,树叶一端的细枝正与老鼠的尾巴类似。原来如此,所谓的捉鼠记只是空穴来风的一场虚惊。

07182022 刊登于《世界日报》家园版

浏览(3705) (1)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杜鹃盛开
注册日期: 2015-01-28
访问总量: 639,412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我的公告栏
本博客文章, 均为原创,严禁转载
最新发布
· 二毛和二胡
· 肖邦的雨滴
· 终于抓住了一只大老鼠
· 那些早恋的故事
· 大厨好帅
· 疫情后遗症
· 1977年的暑假,我是在农场度过的
友好链接
· 北极雪橇:北极雪橇的博客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