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玉质的博客  
三人行,必有我师  
https://blog.creaders.net/u/27773/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世界储备货币的多元化对美元霸权的冲击 -亡羊补牢 未为晚也 (影视) 2023-04-14 16:16:48

   世界储备货币的多元化对美元霸权的冲击 -亡羊补牢,未为晚也(影视)      

  在可预见的未来, 世界上恐怕没有任何单一货币,包括人民币, 可以取代美元的霸权地位. 所以美国政府一直相信它可以身负巨债, 和推行巨额赤字预算, 永久不息.

  但是近来超过80个国家贸易去美元化的大潮流已经形成 - 它们包括中国大陆, 法国, 伊朗, 沙乌地, 伊拉克, 阿拉伯联合大公国, 以色列, 委内瑞拉, 巴西, 南非, 东南亚国协(ASEAN)十国, 俄罗斯、印度、巴基斯坦和中亚四国, 等等 - 几乎包括了所有的石油出口国! 他们用各种不同的非美元方式进行贸易交易,在商言商, 美元霸权在于大家都用它. 现在这麽多国家都逃避美元. 美元霸权的确面临严重挑战. 今后美元, 欧元, 人民币,日元, 卢比和本币交易等将共存于世贸交易市场, 可逐步削弱美元霸权,   

  这种现象, 前所未有. 所以经济专家们不能预测美元霸权今后5-20年的兴衰曲线. 但是如果美国再继续身负巨额债务和推行巨额赤字预算, 将加速美元霸权的衰弱 - 那是一条不归路. 改弦易辙, 亡羊补牢, 未为晚也.

    世界储备货币多元化产生的背景: [3/30/2023]马斯克发推说:“这是一个严重的问题,美国的政策过于强硬,使其他国家都想抛弃美 元。再加上美国政府开支过大,迫使其他国家承受了我们的很大一部分通货膨胀。” .还有一原因: 美国政府认为用美元制裁可杀一警百, 结果是杀零惊百! 美国参议员马尔科·卢比奥最近接受采访时所言,“5年后将有很多国家用美元以外的货币进行交易,我们届时将不再有能力制裁他们。” 

   美国应该不能再靠借债推行巨额赤字预算, 这不是一件坏事 - 为什麽我们要浪费数以10万亿计美元发动长达20年的阿富汗战争, 第二次伊拉克战争战争, 以及随后的叙利亚战争等等, 去满足某些特殊利益集团, 把巨额债务留给子孙? 美国在战争上浪费了20多年时间,失掉中东人心, 让中国在政治上乘虚而入, 在经济上乘势而起. 大家有目共睹. 

  子规夜半犹啼血 不信东风唤不回前总统卡特一直所抨击的美国”寡头政治”("THE U.S. IS AN “OLIGARCHY WITH UNLIMITED POLITICAL BRIBERY”), 是债台高筑和发动以上战争的根源. (链接 ttps://blog.creaders.net/u/27773/202303/456909.html).

  今年6月前后美国参众两院将面临第79次 提升法定债务上限和批准新年度预算法桉. 积重难返. 这将是一个非常艰难的过程.在世界储备货币的多元化对美元的冲击下, 希望美国”寡头政治”也因此终结. 把坏事变成好事, 让美国真正地再次伟大 - 亡羊补牢, 未为晚也. 

      金牌主播 Tucker Carlson FOX新闻频道旗舰黄金时段有线新闻节目 

                        时政焦点   

|我的上两篇

1. 马英九在大陆公开讲"一中各表",剑指何方?容我娓娓道来 

   链接 https://blog.creaders.net/u/27773/202304/459576.html

2. 美国政坛上一朵圣洁的莲花- 为卡特总统, 也为美国祈祷 (影视)

   链接 https://blog.creaders.net/u/27773/202303/456909.html


浏览(6723) (57) 评论(12)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玉质 留言时间:2023-04-20 17:26:47
最新动态:
https://www.yahoo.com/finance/news/hits-and-misses-in-the-republican-debt-ceiling-plan-181232213.html
回复 | 0
作者:玉质 回复 老冬儿 留言时间:2023-04-16 02:54:07
謝謝冬儿博留言指教. 生活于在这片土地上, 仍然希望亡羊补牢, 未为晚也.
回复 | 0
作者:老冬儿 留言时间:2023-04-15 19:10:16

学习了。从历史的角度来看,没有永久兴盛的王朝(帝国),盛极必衰,至于衰落的起点在哪儿,什么又是压垮骆驼的最后一次根稻草,也许要过了很多年才比较清楚。谢谢分享!

回复 | 0
作者:玉质 留言时间:2023-04-15 02:58:17

亡羊补牢, 未为晚也

回复 | 0
作者:无云夜空 留言时间:2023-04-15 02:33:08

美国这种动态的科技领先是非常不稳定的,会让人充满忧虑,没有博大的胸怀是绝对不会去做这种事的,比如支持日本,韩国,台湾和中国的工业发展,现在又支持东南亚和印度的产业规模扩大,等等,这一切都是让美国专注科技,保持领先。但是这种理想有违人类的天性,因为其他国家也要追求科技领先,曾经是日本,现在是中国,挑战不断发生。回看人类历史,创新是一种文化,它在欧洲兴起,现在在美国被发扬到极致,就看中国是否能接棒。美国尽管为了保持领先,在打压中国,但是它是有准备的,如果中国在人工智能领域超越美国,它是愿赌服输的,因为它的文化就是:创新是一种文化,能够接受失败。

回复 | 1
作者:无云夜空 留言时间:2023-04-15 02:05:14

美国的科技不是产业技术,不是产品的成本,而是世界经济的核心部分,比如个人电脑,信息网络,智能手机,等的信息革命,现在是人工智能。美国在5G网络方面没有领先,这使得美国充满了危机,幸好在人工智能方面暂时领先。如果美国完全确立人工智能的遥遥领先,那么美国的金融霸权是不容挑战的。那就看中国的科技挑战吧,如果中国的人工智能领先了,美国就衰弱了,美元就会有可怕的结果。

回复 | 0
作者:玉质 留言时间:2023-04-15 01:56:53
亡羊补牢, 未为晚也
回复 | 0
作者:无云夜空 留言时间:2023-04-15 01:54:02

美国的金融确实是个谜,因为美国政府并不公布美国境外到底有多少美元,而美国境内的美元并不多。其实不需要追求美国金融的真相,关键看美国的科技是否领先,如果他们确实遥遥领先,那就闭嘴,没什么好争的。

回复 | 0
作者:无云夜空 留言时间:2023-04-15 01:38:09

美国推动全球化就是追求产业空洞化,它求仁得仁实现了这个目标。不过它追求的产业空洞化是伴随着美国科技和金融的进一步崛起。而金融的霸权是以科技霸权为基础的。那么空洞化的产业能支持美国的科技霸权吗?这就是当前的挑战,就是东升西降的基础。有意思的是现在美国几乎是主要经济体中唯一高度繁荣的国家,失业率奇低,物价上升,利率最高,汇率坚挺。他们不做产业,但是在做什么呢?

回复 | 0
作者:玉质 回复 周汉卿 留言时间:2023-04-14 18:13:33

感谢访问.

戰爭花费远大于正常軍費開支.

回复 | 0
作者:周汉卿 留言时间:2023-04-14 17:00:16
现在的国际形势,很像是罗马衰落,诸侯并起
回复 | 0
作者:周汉卿 留言时间:2023-04-14 16:55:51
美国的军事力量与国际体系是依靠美元霸权维权的。
举个例子,日本德国的GDP曾经接近美国,但军费开支只有美国的几十分之一。再比如,美国的军费永远等于G20国军费的总和。
军事如此,经济社会更不用说。
美元霸权一旦失去,制造业已经空心化的美国还能不能保持稳定都是个问题。
回复 | 0
我的名片
玉质
注册日期: 2022-01-02
访问总量: 541,843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春蚕到死丝方尽 - 深切纪念刘西
· 发生在十九年前的--起美国清华博
· 同是天涯沦落人 - 对比复旦孙博
· 从拜登这一段话看将人工智能应用
· 只为此事来人间, 纪念美籍华裔女
· 中秋话食安 食安大如天; 但愿人
· 畜牧业黑幕触目惊心, 捍卫食安美
分类目录
【三人行,必有我师】
· 春蚕到死丝方尽 - 深切纪念刘西
· 发生在十九年前的--起美国清华博
· 同是天涯沦落人 - 对比复旦孙博
· 从拜登这一段话看将人工智能应用
· 只为此事来人间, 纪念美籍华裔女
· 中秋话食安 食安大如天; 但愿人
· 畜牧业黑幕触目惊心, 捍卫食安美
· 初心本是美国梦,梦碎逼上梁山泊;
· 梁孟松 - 台积电叛将. 中芯功臣
· 四点紧急提议:福岛核污染水安全
【从谷爱凌那里我们可以学到什么?】
· 关于谷爱凌的国籍
· 三人行,必有我师, 从谷爱凌那里
存档目录
2024-03-21 - 2024-03-21
2024-01-11 - 2024-01-27
2023-12-22 - 2023-12-22
2023-11-03 - 2023-11-03
2023-09-01 - 2023-09-29
2023-08-05 - 2023-08-26
2023-07-01 - 2023-07-28
2023-06-10 - 2023-06-23
2023-05-03 - 2023-05-29
2023-04-07 - 2023-04-29
2023-03-02 - 2023-03-31
2023-02-10 - 2023-02-23
2023-01-13 - 2023-01-23
2022-12-09 - 2022-12-30
2022-11-25 - 2022-11-30
2022-10-08 - 2022-10-23
2022-09-02 - 2022-09-11
2022-08-06 - 2022-08-30
2022-07-16 - 2022-07-20
2022-03-03 - 2022-03-03
2022-02-12 - 2022-02-27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