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Hubohuaying  
Hubohuaying  
网络日志正文
【右脸的月光】第八章 2015-08-15 01:31:53

        “去你亲戚家里,为什么?好奇怪啊!”丁渔从来没想过还有大年夜到别人家里去过的,当然,朋友们一起去别处聚啊,玩的除外。

        “没什么,我一个亲戚回老家过年了,怕屋子太空,贼惦记,让我这些天去那边睡,看房子。”刘峻已的语气很平和,像他们之间完全没发生过什么事情一样,走着说着。

        丁渔跟着走着,疑惑着。她看着刘峻已的背影,还担心他又说些做些她臆想不到的事呢结果一切正常啊,难道上一次的都是幻觉,他说的话,他拉的手。

        没准真是我瞎想?!或者逗我玩,看我囧态?居然敢逗我玩!让你知道我的厉害。她的情绪渐渐由舒缓而高亢了,脚步声也不再凝滞,变得敞亮,如同她的话语声。

        “刘峻已,你去守夜,叫我干什么?你要是敢咋地,哼!看我不……”鼻子哼了一声,她没继续说下去。脑子里却在急速地转动: 她被不怀好意的刘逼到墙角,无法动弹。突然她伸出九阴白骨超风爪,如精雷闪电般一把抓住刘的下盘要害,火石迸裂般使劲一捏。只听“唉吆”一声大叫,刘痛得勾娄起身子,双手捂住下腹,嘴里嘟囔不清地求绕。她则跳到一边,胳膊往腰里一叉,说:“小样儿,敢跟我来这套,载在姑奶奶我手里,吃了骨头不吐皮儿!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然后扬天大笑。

        她想到这儿,不知多高兴,禁不住又是“噗哧”笑出声来。

刘峻已转头看了看她,黑暗中,只能看见她的头和肩膀轻微的在颤动,她在极力压抑住笑的冲动。“你又想到什么了?人不大,想的东西可不少。还有别人也来。吃不了你。”他被丁渔逗得话里带着笑意,虽然夜色中看不见他的表情。

        丁渔从憶想中回过神,略显尴尬地又是扬眉瞪眼。“吖,多想了!想多了!”她在心里回答着。

        无形中有把钥匙,话题的匣子被打开了。丁渔问起了他的朋友,他的亲戚,也回答了春节後去各处走亲戚的情况。就这么你一问我一答的,他们之间刚才的那股子别扭劲儿消失了。丁渔这才像第一,二次去找刘峻飞那样, 感觉到一切正常,心也落到了原处。

        走了一段时间,他们来到一个机关大院儿的住宅楼旁,丁渔对这个地方有印象,她以前偶尔会路过的地方,只是从来没进来过。夜,依旧幽黑。 没有路灯,从两栋距离很近的的楼中间走过, 巨大的影子压将过来。丁渔的声音变的好低。

        “怎么,你害怕了?”刘问。

         “没~怎么会?!”丁渔还是要逞点强。“就在这里的二楼,马上就到了。”刘峻已走在前面,进了昏黄小灯照着的楼道。底楼的房间里传来一阵笑声,有人在用“那噶垯的”方言逗着趣。丁渔想起这人标志性的拖着腿走路的样子,恐惧跑走好多。他们一前一后地上楼,开锁,开灯,进了房间。 

         丁渔站在门口,不知往那里走才好。她面前是一个半像客厅有点小,不是客厅但有着五斗橱靠着墙,有着相框挂墙上的比走廊略宽的L型房间。在这个房间的各个墙上,开了一处处的门,应该是通向别的房间。“你要看春晚嘛?电视在那个屋子。”刘峻已关上房门,穿过走廊,走进一扇门,打开了灯。丁渔跟着他探头探脑地进去了。 

           屋里有沙发,深沙石色的,非常宽大。线条是简洁的直线型。没有过多的修饰。靠在后面的墙上挂着一副山水画,左右两边挂着对联,上面有草书写着的什么。丁渔没看懂。对着沙发的电视已经被打开了,屏幕上有许多人在翩翩起舞。丁渔坐下来,看起电视。刘峻已说了声“你先坐。”就走到屋外。

      丁渔一个人坐着,瞧着屏幕,没看进什么。“真是无聊,还不如回家去呢。” 过了几分钟后,她这么想。“又没什么好玩的。”但什么是好玩的,她也不知道。

         她坐了一会儿,还是又站起来,想走出去,看看怎么回事。这时听见门外有杂乱的脚步声,有人敲门。她就呆在那里没动,静静地听着。“峻已!”门开的声音,有个男生的声音。“我也刚刚到!”刘的声音。“你们来的好巧。”

          然后就是纷碎的脚步声进了房间,在外面的廊厅停住。丁渔又坐了回去,看起电视。 外面几个男生的声音忽高忽低的一阵阵传来,丁渔也没听清什么,也没看进什么。过了一会儿,门口陆续进来了两三个人,他们约略和丁渔打了声招呼,四下散着站在那里,瞧着电视。

        丁渔回应着,发现全是比她大那么几岁的陌生人,也就不好开口,继续有目无睹地看着电视。 刘峻已也进来了,“要么就在这儿好了。”他说。“嗯,我们还是到别处去吧。”其中一个人从沙发前的茶几上的果盒里抓了一把瓜子边嗑边说。“你这里还有客人呢。”他歪了歪头,往丁渔那里示意。 

          “我没关系,你们看。”刘峻已环视着这几个人。 “不了,不了,我们还是到别地儿去了。”另外一个靠门站着的说,“咱们走吧!” 说着,几个大男生,鱼贯而出,转眼从房间里消失了。

         随即,脚步声咚咚地下了楼梯。 屋子里仿佛突然安静下来。

浏览(328) (2)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湖波月影
注册日期: 2015-07-30
访问总量: 21,203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咏白牡丹»
· 活动。 一张机
· 【右脸的月光】第九章
· 【右脸的月光】第八章
· 湖
· 爱
· 【右脸的月光】第七章
分类目录
【词】
· 活动。 一张机
· 如梦令 普洱沏得酽酽
· 十六字令 楠
· 叨叨令
· 采桑子 亦风亦雾亦蛙鸣
· 卜算子 愁肠千百转
· 凋壁树 炽日风凝热灼天
【文】
· 湖
· 我吃,故我在
【诗】
· «咏白牡丹»
· 爱
· 莲池一刹
· 采菌
· 忆大西洋畔仲夏夜
· 年末第一场雪
· 月夜归途
· 秋
· 海棠和雪
· 麋其跃跃,在彼深谷,
【原创小说-右脸的月光】
· 【右脸的月光】第九章
· 【右脸的月光】第八章
· 【右脸的月光】第七章
· 【右脸的月光】第六章
· 【右脸的月光】第五章
· 【右脸的月光】第四章
· 右脸的阳光 第一章
· 【右脸的月光】 第二章
· 右脸的阳光 第三章
· 右脸的月光3-2
存档目录
2015-08-04 - 2015-08-25
2015-07-30 - 2015-07-31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