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高鹏的博客  
History and Philosophy of Science  
网络日志正文
果园行动 2017-07-01 12:02:35

朝鲜,2004年4月22日,驶向南浦港口的货运列车发生爆炸。爆炸如此强烈,相当于3.6级地震。爆炸地点周围的大片地区被封锁了好几天。据说朝鲜在以后的几年里禁止人们使用手机。到底发生了什么?

5000英里以外,一个国家以及大的兴趣关注这一事件。这个国家是以色列。以色列对外情报机构摩萨德发现,叙利亚飞机在朝鲜着陆。朝鲜与阿拉伯国家的往来不同寻常。摩萨德发现一些尸体被置于铅包装的棺材空运到叙利亚,并且这些尸体是叙利亚核技术人员数,在爆炸发生时在货运列车的一个车厢内。这些核技术人员数是来收集位于该封闭车厢内的裂变材料的,他们都在爆炸中丧生。爆炸之后,摩萨德发现叙利亚军方官员和科学家到平壤十几次,在那里会见了朝鲜高级官员。摩萨德怀疑他们试图恢复武器级钚。

早在2001,摩萨德开始关注新入职的叙利亚总统Bashar al Assad。他们注意到朝鲜政要的访问,重点讨论先进的武器运送。以色列军事情报部门认为朝鲜和叙利亚可能讨论核武器,但摩萨德不相信这一理论。2004春天,美国的情报部门报道叙利亚和朝鲜之间的多个通信,并追踪电话的位置为al Kibar沙漠。

2006年12月,一名叙利亚高级官员以假名抵达伦敦。摩萨德事先得知他在伦敦预订了宾馆,并派出至少十名特工到伦敦。特工们被分成了三组。一组被派往伦敦希思罗机场,以确定该官员的到达,第二组到他预订的酒店,第三组监测他的行踪和访客。这些特工擅长暗杀,潜入房屋,大使馆,酒店房间安装窃听装置。

在旅店的酒吧里,一个男人和一个漂亮的女人打情骂俏,十分满足。他就是那个叙利亚官员。他不知道,这时摩萨德特工来到他入住的旅店,用几秒钟改写了房间的监控记录。进入房间后,特工发现了一个笔记本电脑,并且完全没有加密。电脑内容被实时传送到摩萨德总部。电脑专家在电脑上安装软件以监控其未来的活动。当摩萨德特工离开旅店房间时,那个女人,一个摩萨德特工,抛弃了那个该叙利官员。摩萨德原本打算杀死该官员,由于重大发现,决定饶他一命。

摩萨德总部对计算机硬盘进行检查,发现图纸和照片。一张照片显示朝鲜的核官员Chon Chibu会见叙利亚原子能机构主任Ibrahim Othman。在照片上,摩萨德发现一个特大建筑,130x130英尺,70英尺高。他们不知道这个建筑的用途。然而,建筑内一些设施的照片泄露了秘密。这些设施完全就是朝鲜核设施的复制品。核反应堆完全一样。现在,一切都清楚了:朝鲜在叙利亚建核反应堆。现在的问题是,这个核设施在什么地方。

以色列总理奥尔默特命令所有卫星系统全面监视叙利亚领土,寻找核设施的位置。最终,他们将目标锁定在远离首都大马士革,比较靠近伊拉克的沙漠地带的al Kibar.

六个月后,小组成员Yaakov Amidror准将告诉总理奥尔默特说,叙利亚与朝鲜和伊朗合作建核设施。伊朗注资10亿美元于该项目,设想如果伊朗无法完成其铀浓缩计划,可用al Kibar设施作为替代。

2007年7月,在叙利亚北部的musalmiya发生爆炸。官方Sana通讯社说,15名叙利亚军事人员丧生,50人受伤。该机构只报告说,在工厂发生火灾后,“非常易爆的产品”爆炸了。9月26日版的简氏防务周刊称,爆炸是在测试携带芥子气的C型飞毛腿导弹时发生的。

以色列不能容忍叙利亚核设施的存在,必须摧毁它。但是一个重要的问题是,如果该设施已经完全运转,摧毁该设施将会带来核泄漏,引起核灾难。掌握核设施到底处于什么阶段的一个最简单的办法就是派人去看看。

Sayeret Matkal,以色列特种部队中级别最高的团队登台了。总理奥尔默特要求他们深入叙利亚,收集核设施的一首情报。这是极为冒险的行动。如果被发现,Sayeret Matkal成员将有去无回。2007年8月中旬,以色列十二名突击队员乘两架直升机秘密搜查叙利亚核设施并带着土样样品和水样品回以色列。突击队员大概穿着叙利亚制服。尽管这次任务是成功的,但以色列人几乎被叙利亚士兵发现,有惊无险。样品分析揭示了核活动的痕迹。 一个好消息是,核设施没有完全运转,轰炸不会产生大问题。现在只等总理奥尔默特的命令。

在是否轰炸核设施上美国中央情报局局长Michael Hayden和摩萨德局长Meir Dagan之间有分歧。Hayden担心这会引起一场全面战争,但Dagan确信阿萨德不会有反应,只要轰炸秘密进行并不公开化。

总理奥尔默特将所有高级情报和军事首领召集在一起,他们在轰炸叙利亚核设施上看法完全一致。

以色列另外一批人物出场了,将进行一次出色的表演,节目叫做果园行动。参加行动的空军飞行员由以色列空军司令Eliezer Shkedy将军选择。飞行员在袭击前几周开始训练。飞行员训练以三十度的角度俯冲击中一个小目标。在飞行任务中,飞行员使用假炸弹,在目标上爆炸白磷烟雾,以确定准确度。演习在内盖夫(Negev)进行。直到行动即将开始,飞行员才知道他们要打击的目标。Shkedy将军告诉飞行员,叙利亚的空中防御会被电子干扰,并警告他们,保证没有炸弹落在平民头上。

十架F-15I 雷电战斗机,装备激光制导炸弹,由F-16I战斗机和几架电子信号侦测机护航,从拉马特戴维空军基地起飞。三架F-15战机被命令返回基地,而剩下的七继续飞向叙利亚。使用常规精确制导炸弹,电子攻击和干扰,以色列摧毁叙利亚在Tall al-Abuad的一个雷达站。飞机快到现场时,突击队用激光锁定目标,F-15I释放炸弹,该设施完全被毁。据报道,在整个行动期间,以色列利用电子战占领了叙利亚的防空系统,并给他们提供了一张虚假的天空照片。该技术可能类似于Suter机载网络攻击系统。这样就可以用假目标给敌方雷达发射器供电,甚至直接操纵敌人的传感器。2008年5月,IEEE的一篇报告援引欧洲消息来源的说,叙利亚防空网络被以色列用一个秘密的内置紧急自动开关失(kill switch)活。

但凡重大事件发生,人们都要问问美国是否与其有关。有匿名消息报道说,核材料经过测试并确认来自朝鲜,美国批准了以色列对该地点的袭击。然而,美国高级官员后来声称,他们没有参与或批准这次袭击,但事先得到了通知。小布什总统回忆录中写道,奥尔默特总理要求美国轰炸叙利亚核电站,但是布什拒绝了,他说情报还不能确定核电站是否是核武器计划的一部分。布什声称,奥尔默特并没有从美国那里要什么攻击的许可,美国也没有给这样的许可。奥尔默特单独行动,做他认为是必要的,以保护以色列。另一份报告指出,以色列计划早在7月14日袭击该地区,但一些美国官员,包括国务卿赖斯,更倾向于公开谴责叙利亚,从而推迟军事打击,直到以色列担心信息会泄露给新闻界。《星期日时报》也报道说,这次任务是由以色列国防部长埃胡德·巴拉克亲自指挥的。

浏览(1135) (2) 评论(3)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和颜清心 留言时间:2017-07-14 15:58:24

今天心情很不好,这个世界实在让人无法忍受,我不得不有限制地关心这些违反人性的黑暗……。

衷心祝您快乐、健康!

回复 | 0
作者:和颜清心 留言时间:2017-07-14 15:58:14

今天心情很不好,这个世界实在让人无法忍受,我不得不有限制地关心这些违反人性的黑暗……。

衷心祝您快乐、健康!

回复 | 0
作者:高鹏 留言时间:2017-07-03 07:53:13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5GfdH9AzAXE

回复 | 0
我的名片
高鹏
注册日期: 2016-05-25
访问总量: 105,485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我的公告栏
科学到底是什么
第一个博客
最新发布
· 突然想起快乐老人,不知道为什么
·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 “左媒”知乎:川普 = 普京 + 习近
· 回复博主must:见海阔_天空的博
· 人工智能实战学习笔记 – 1: 原理
· 推荐个视频
· 不要再说中国人是孬种
分类目录
【杂谈】
· 突然想起快乐老人,不知道为什么
·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 “左媒”知乎:川普 = 普京 + 习近
· 回复博主must:见海阔_天空的博
· 人工智能实战学习笔记 – 1: 原理
· 推荐个视频
· 不要再说中国人是孬种
· 连基本医学知识都没有,现在都成
· 扒扒克里姆林宫的虚假宣传
· 不要把科学政治化
【科学史】
· 现代科学的起源 - 2
· 现代科学的起源 - 1
· 不要把科学政治化
· 袁隆平和杂交水稻
· 爱因斯坦挣多钱
· 物理学哲学:从常识到科学(四)
· 物理学哲学:从常识到科学(三)
· 进化论是科学吗?
· 物理学哲学:从常识到科学(二)
· 物理学哲学:从常识到科学(一)
存档目录
2024-04-05 - 2024-04-05
2024-03-09 - 2024-03-22
2023-04-09 - 2023-04-09
2022-11-11 - 2022-11-28
2022-05-05 - 2022-05-16
2022-04-05 - 2022-04-05
2022-03-14 - 2022-03-14
2022-02-23 - 2022-02-23
2022-01-01 - 2022-01-12
2021-12-21 - 2021-12-21
2021-10-13 - 2021-10-26
2021-08-08 - 2021-08-08
2021-05-28 - 2021-05-28
2017-07-01 - 2017-07-29
2017-05-24 - 2017-05-24
2017-01-16 - 2017-01-16
2016-10-01 - 2016-10-12
2016-09-04 - 2016-09-24
2016-07-31 - 2016-07-31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