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明月寒塵挽  
声形成的空间,任凭年华来去自由  
网络日志正文
冷熱酸甜都怕,怎樣解決牙齒敏感? 2022-06-10 02:53:37


牙齒過敏,醫學上稱為過敏性牙本質過敏,是指牙齒受到外界刺激引起的疼痛症狀,如溫度(冷熱)、化學物質(酸甜味)和機械作用(摩擦或咬硬物),其特點是發作迅速、疼痛尖銳、時間短。牙齒過敏不是一種獨立的疾病,而是各種牙周病治療,發病高峰在40歲左右。

牙齒過敏性疼痛,在臨床上被稱為牙本質過敏,是由外界刺激的牙齒,如冷、熱、酸。甜食的刺激和咬硬物,如小核桃。松子和其他疼痛症狀。用探針檢查牙齒表面,你可以找到一個或幾個敏感區域,其特征是快速發作,尖銳的疼痛,時間短。病人經常說話。吹冷風,或吃東西時意外咬牙齒,引起疼痛,一段時間後就會緩解。牙本質過敏可能發生在一顆牙齒或多顆牙齒上。

牙齒表面釉質的完整性會被破壞,導致各種牙齒疾病暴露在牙本質中,如磨損(經常咬硬物,如小核桃、肉和骨頭,以及夜間磨牙)。由外傷引起的牙齒斷裂。長期刷牙不當引起的牙頸楔形缺損。齲齒和牙周萎縮會導致牙根暴露,這會導致牙本質過敏。

在日常生活中,牙齒會因為各種問題而磨損,比如咀嚼食物。使用的牙膏顆粒太粗糙等等。長時間磨損牙齒會損壞外部牙釉質,暴露裏面的牙本質。此時,如果你遇到冷、熱、酸、甜等外部刺激,它會迅速通過牙本質小管傳遞到牙髓,引起疼痛感。除了磨損,齲齒。酸腐蝕。牙齒損傷。中老年人的牙齦萎縮。牙根暴露和其他原因,也會導致牙齒過敏。

防止牙本質過敏和延長脫敏的好方法是減少牙齒的磨損,提高牙齒的硬度。為了減少牙齒的磨損,首先,我們應該盡量少咬硬的食物,比如不用牙齒咬小核桃。螃蟹,不能用牙齒打開啤酒瓶蓋;第二,我們應該每天用正確的方法刷牙。建議用含氟漱口水和脫敏牙膏刷牙,以提高牙齒的耐磨性。脫敏牙膏應每天使用兩次,長期使用抗敏牙膏

一、緩解牙齒過敏小提示。

1.平時應選擇含有優質摩擦劑的牙膏和健康牙刷,用正確的方法刷牙,避免牙齒磨損。

2.如果牙齒有小蛀斑或小裂縫,應使用具有修複功能的牙膏。

3.如果出現牙齒敏感,應選擇脫敏牙膏來緩解疼痛,這適用於過敏性牙齒較多、過敏部位不、過敏症狀較輕的人群。

4.注意刷牙一段時間,如兩到三分鍾,這樣牙膏中的有效成分就可以及時作用於牙齒的病變部位。經常刷牙,尤其是在睡覺前。睡前刷中醫濕疹

5.症狀嚴重者,應及時到牙醫那裏進行檢查和治療,一般包括激光脫敏或藥物脫敏。

二、生活中可以通過飲食保健來減少或預防牙齒過敏。

1.茶葉護牙:將茶葉直接放入口中,輕輕咀嚼,充分吸收茶葉中豐富的氟和茶多酚,可緩解牙齒疼痛和不適,具有消毒殺菌作用。特別是氟,對預防齲齒有很好的效果。

2.咀嚼核桃脫敏:如果你對牙齒過敏,你可以在飯前咀嚼一些核桃仁。油性和酸性食物可以滲透到牙本質小管中,緩解牙本質敏感性,起到一定的脫敏作用。

注意事項:注意及時工作和休息,注意口腔衛生。飯後一定要漱口。選擇合適的牙刷,掌握正確的刷牙方法。如果你有磨牙的習慣,糾正晚上磨牙的習慣,調整一邊咀嚼,改變口腔呼吸的壞習慣。

浏览(1997) (3)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明月寒塵挽
注册日期: 2017-04-05
访问总量: 63,149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品酒師如何評價酒體、單寧、回味
· 早起拍腿堅持一個月,3個好處不
· 退燒藥這樣用更安全 你都知道嗎?
· 疫情期間如何幫助寶寶減少口腔疾
· 日常護膚的正確方法,你都知道嗎
· 日常護膚的正確方法,你都知道嗎
· 除甲醛最有效的方法——除了通風,
分类目录
【教育】
· 品酒師如何評價酒體、單寧、回味
· 早起拍腿堅持一個月,3個好處不
· 退燒藥這樣用更安全 你都知道嗎?
· 疫情期間如何幫助寶寶減少口腔疾
· 日常護膚的正確方法,你都知道嗎
· 日常護膚的正確方法,你都知道嗎
· 除甲醛最有效的方法——除了通風,
· 大家都說“采礦”你知道什么是采礦
· 分享幾個上班族養生Tips別再要錢
· 如果孩子太活躍怎么辦? 家長不必
【健康養生】
· 常規進行體檢服務項目有哪些?健
· What type of energ
· 如何在家測量血壓? 如何選擇家庭
· 冷熱酸甜都怕,怎樣解決牙齒敏感
· 床墊怎么選,腰椎不好睡什么床墊
· 孩子衣服怎樣購買?看了這篇你也
· 你們是怎麼避免貓貓抓布藝沙發的
· 重複頭油的原因是什么?
· 腦梗死是怎么引起的?醫生:多與
【科技】
· 二手房廚房改造的注意事項
· 豐胸食譜全集及作法掌握黃金時間
【綜合】
【心情日记】
· 什么叫起泡酒?
· 為何菲律賓女傭,當今世界那麼知
· 如果养老机构入住率低怎么办?
· 如何對行動不便的長者進行日常護
· 管理層還有四張救市牌
· 無棱角沙發 曲線美的極致
· 江原道立花木園
· 得了高血壓需要一直服藥么?這4
· 海外“野鸡大学”乱象丛生 留学生
· 更年期保健:女人这样做能推迟更
存档目录
2022-10-10 - 2022-10-30
2022-09-09 - 2022-09-29
2022-08-02 - 2022-08-31
2022-07-05 - 2022-07-18
2022-06-02 - 2022-06-28
2022-05-04 - 2022-05-30
2022-04-13 - 2022-04-25
2021-04-28 - 2021-04-28
2021-03-22 - 2021-03-22
2021-01-05 - 2021-01-05
2020-10-06 - 2020-10-06
2018-10-10 - 2018-10-23
2018-06-27 - 2018-06-27
2018-01-10 - 2018-01-25
2017-12-13 - 2017-12-13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